醫道

醫道

醫道簡介

top
該片講述了一代神醫許浚是如何通過的艱苦學醫之路的故事。劇情講述了一代神醫許浚是如何通過艱苦學醫之路,並編纂完成《東醫寶鑑》的故事。
16世紀的朝鮮王朝,韓國一代名醫許浚(全光烈飾)的艱苦創業之路。許浚從小因為出身卑微而備受歧視,雖然他天資聰穎,卻終日放蕩、不求上進。自從他認識了善良的姑娘李多喜(洪忠敏飾),他的人生觀開始改變,最終娶她為妻。為了醫治母親孫氏(鄭惠善飾)的病,許浚遇到了名醫柳義泰(李順才飾),開始了他的學醫生涯。在親眼目睹柳義泰為病人用口吸出膿毒後,深深敬佩柳大夫對病人的真誠,並決心成為一名“心醫”。但是嚴重的歧視和柳義泰的冷漠,讓他倍嘗艱辛,幸好獲得柳義泰義女睿珍(黃秀貞飾)的幫助。憑著誠懇的態度和執著的信念,許浚的醫術突飛猛進,後因為了改變自己賤民的身份,接受了科舉的推薦書而令柳義泰大怒,遂被逐出病舍,心灰意冷的許浚開始自暴自棄,終日無所事事,在目睹母親和妻子為生計吃盡苦頭後,決心洗心革面,跟隨三積大師上山照顧麻風病病人,後來終於感動了師傅柳義泰,並重新進入病舍學習。經過辛勤努力,進入宮中成為御醫。但是不幸捲入宮廷鬥爭,他堅持只醫病、不問政事的清高態度引來政治迫害。歷時十餘年,終於編纂完成《東醫寶鑑》。這時又發生全國性的瘟疫,許浚成功研製出抗病處方,然而自己卻因疲憊過度也染上此病,死於妻子懷中,舉國哀慟扼腕。

醫道演員介紹表

top

許浚
演員 全光烈
庶出之子,出身卑微,自少對世界憎惡絕望。後受柳義泰影響,以信念和毅力超越身份界線,由一名無賴流氓,變成一位正直無私,致力解救蒼生脫離病魔的心醫,並為後世留下不朽的醫學名著《東醫寶鑑》。

李多喜
演員 洪忠敏
溫柔、美貌,為流放的官家之女,知書識墨,甚有大家風範。後嫁許浚,克盡婦道,任勞任怨,待人以誠,以德報怨。對丈夫的堅持,一直默默支持。是一個難得的賢妻良母。

睿珍
演員 黃秀貞
中人出身,美貌,性格冰冷。父為大夫,行醫時染病逝世,被柳義泰收為義女,寄住在柳家。在耳濡目染下自幼習醫,遇許浚後欣賞他的才華及為人,不斷從旁指點。雖喜歡許浚,卻只能把愛留心底。後入內醫院為醫女。

柳義泰
演員 李順才
影響許浚一生的重要人物。出自名醫世家,醫術高超,以仁心行醫,卻性格乖僻,罵人不留情面。柳義泰強調「非人不傳」,在觀察許浚一段長日子後,終於選定他來延續自己的「心醫」之道。

柳道知
演員 金炳世
性格傲慢,醫術高明;但他學醫只為飛黃騰達。道知在醫學上一直與許浚競爭。最後卻被許浚無私、真誠的態度感化。其實他本質不壞,只因父親柳義泰不是常人,他希望能像父親一樣有成就。自幼深愛睿珍卻不得其愛。

吳氏
演員 朴貞秀
不僅有主見而且潑辣,掌管醫院所的經濟權,有時還和柳義泰頂撞。言行舉止宛如士大夫夫人,不喜歡睿珍。

孫氏
演員 鄭惠善
許浚母親,本為兩班之女,受外戚尹任謀反牽連被抄家,削奪兩班官銜,變為賤民。輾轉成為郡守許倫小妾。痛心兒子許浚因地位低微淪為流氓,最大願望是他脫離賤籍,堂堂正正生活。

醫道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21集
道知去漢陽參加內醫院的科舉考試,許浚也想去參加科舉考試,當多喜拿出盤錢給許浚上路時,許浚才知道多喜為了自己,忍受著恥辱到義泰家做幫工。許浚在前往漢陽途中,恰好與道知同住鎮川柳樹村的一家客棧,道知看見許浚也去參加科舉考試,心裡很不高興。當晚,有病人家屬前來客棧找大夫,可是,大夫們都以要趕路參加科舉考試為由,不去幫病人治病。許浚卻伸出了援助之手,去柳樹村幫病人治病。當許浚治好病人正準備離開柳樹村時,門口前來找許浚看病的人卻排成長隊,許浚不忍心視病人而不顧,又留下幫病人看病。

第22集
許浚還沒有幫屋裡的病人看完病,屋外又來了從四面八方趕來看病的村民,許浚又只好再留下來幫這些村民看病。材民對於許浚的行為感激不已,都把家裡最好的東西拿來報答許浚。有位叫阿石的村民還跟許浚說,他認識有條路,去漢陽可節省二十公里的路程,結果阿石卻把許浚帶到自己的家中,為自己身患重病的母親治病。許浚看到阿石母親的病情緊急,竟咬破自己的指頭用血把昏迷的阿石母親救醒。

第23集
阿石為了答謝許浚救母親的恩情,說去借一匹馬給許浚上路。原來阿石不是去借馬,而是去偷馬,結果連許浚也一起被關進牢房。村民聽到許浚被關進牢房的事都很傷心,聚集向鎮川縣監替許浚求情。縣監了解情況後,寫了一封介紹信和送了一匹馬給許浚,叫許浚趕往漢陽參加考試。可是,許浚中竟因為太累而在路上睡了一覺, 趕到漢陽時,已經停止領取試卷。道知順利考取了內醫院,回到山陰向義泰和柳夫人告喜。

第24集
柳家罷設宴席慶祝道知考取了內醫院,山陰縣監大人前來致賀。宴席上,山陰縣監接到鎮川縣監捎來的一封信。原來,許浚因為在鎮川柳樹村幫助病人治病,而耽誤了前往漢陽參加科舉考試,鎮川縣監特此推崇許浚為俠義之士。義泰知道許浚是因為救助病人,而沒有參加科舉考試,感到很欣慰。義泰認為道知根本不具備做內醫院大夫的品性,叫道知放棄內醫院留在病舍,道知不顧義泰的阻止,與柳夫人一起前往漢陽。

第25集
許浚受令到衙門去幫縣監大人治病,卻遇見同時是受令幫縣監大人治病的義泰,義泰讓許浚留下為縣監大人治病。義泰決定讓許浚回到醫院,再次收下許浚為門徒。長鐵知道後,內心對許浚產生了嫉妒,於是在離開醫院前拿走了所有的病歷。義泰讓許浚把所有病歷重做,負責醫治病舍的所有病人。道知進為期六個月的醫術修煉,當天,御醫們已經退朝,恰逢皇子病危緊急,只好由道知去為皇子治病。石的母親吃了許浚的藥後,雙目失明。

第26集
道知治好了皇子的病,令皇上大喜,因此,下了賜酒給醫官。醫官領功後,叫道知不要說出治好皇子的真相,不要自領功名。石背著母親衝到醫院,持刀趕走其它求診的病人,威脅許浚他母親的病還沒治好前,不可幫任何人看診。而其它病人看到這個情況後,以不喝湯藥的方法向石示威。一書得知此事後,設法將阿石引開,穩定其它病人的情緒。而許浚在義泰的幫助下,終於治好了石母的眼睛。

第27集
睿珍將許浚治好了病人眼疾的事告訴義泰之際,發現義泰吐血。三積為義泰診脈,知道他患了胃癌,命不久已。義泰吩咐三積和睿珍不能讓許浚知道自己患病。許浚因違背了義泰醫治眼疾的方法而內疚,多喜不斷從旁開解。義泰讓許浚在書房熟讀醫書,準備測試他的學問。義泰要許浚體驗患了胃癌的人的痛苦。看著胃癌病人死去卻束手無策,許浚感到非常痛苦。頭寺村發生了瘟疫,奪取了許多村民的性命,縣監命令立即封鎖頭寺村。義泰和三積到頭寺村為村民治病,義泰交代睿珍不要讓許浚去頭寺村。

第28集
許浚不聽睿珍勸告,來到頭寺村。義泰不斷替村民治病,由於過度勞累,導致胃癌惡化而暈倒在地。許浚終於說服義泰讓他留下醫治病患。經過義泰等人的努力,頭寺村的疫情得到了控制。道知成為醫,獲得從八品的奉事職處。柳家的下人漢尚從山陰回來,由於山陰出現疫病,無法將信件傳遞到義泰及睿珍手上,讓道知非常失望。許浚知道了義泰的病情後,努力研究治療胃癌的藥方,並四處採集藥材。義泰告知睿珍,他最後的心愿是希望她回到道知的身邊。

第29集
許浚為醫治義泰的病,和永達、達明一起上山尋找山參,結果珍貴藥材被採藥夫搶走。睿珍離開山陰去漢陽找道知,柳夫人知道後,派人暗中跟著。睿珍幸得士大夫李政民的幫助,打聽到了道知的住所。可是,當她找到道知時,正好是道知和淑貞的大喜日子。義泰知道自己的病是不治之症後,就將柳氏膏藥的製作藥方交給吾根和採藥夫們,並交待許浚、三積大師在下月初七午時前往密陽天皇山找他。

第30集
義泰在五山寺村工匠家訂造了五、六把刀子,帶到了密陽天皇山自殺。義泰為了能讓許浚在醫術有更深的了解,寫下了一封遺書吩咐他將自己的屍體進行解剖,以了解人體內所有器官的構造及機能,探討萬病的根源。許浚看到義泰的遺書後痛苦萬分,在大師的鼓勵下,解剖了義泰的屍體。許浚前往漢陽找道知母子,告知義泰去世的訊息。道知聽到父親去世訊息後悲痛不已。在吾根和大師的支持下,許浚接管了義泰的醫院。

主演相關韓劇

top
愛情餐歌英雄時代張禧嬪玫瑰與黃豆芽孿生兄妹新貴公子青春的陷阱醫家四姐妹朱蒙鹽娃娃我男人的女人王與我給飯京淑和京淑的父親魔女的法庭吞噬太陽麵包王金卓求武士白東秀光與影想你大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