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道

醫道

醫道簡介

top
該片講述了一代神醫許浚是如何通過的艱苦學醫之路的故事。劇情講述了一代神醫許浚是如何通過艱苦學醫之路,並編纂完成《東醫寶鑑》的故事。
16世紀的朝鮮王朝,韓國一代名醫許浚(全光烈飾)的艱苦創業之路。許浚從小因為出身卑微而備受歧視,雖然他天資聰穎,卻終日放蕩、不求上進。自從他認識了善良的姑娘李多喜(洪忠敏飾),他的人生觀開始改變,最終娶她為妻。為了醫治母親孫氏(鄭惠善飾)的病,許浚遇到了名醫柳義泰(李順才飾),開始了他的學醫生涯。在親眼目睹柳義泰為病人用口吸出膿毒後,深深敬佩柳大夫對病人的真誠,並決心成為一名“心醫”。但是嚴重的歧視和柳義泰的冷漠,讓他倍嘗艱辛,幸好獲得柳義泰義女睿珍(黃秀貞飾)的幫助。憑著誠懇的態度和執著的信念,許浚的醫術突飛猛進,後因為了改變自己賤民的身份,接受了科舉的推薦書而令柳義泰大怒,遂被逐出病舍,心灰意冷的許浚開始自暴自棄,終日無所事事,在目睹母親和妻子為生計吃盡苦頭後,決心洗心革面,跟隨三積大師上山照顧麻風病病人,後來終於感動了師傅柳義泰,並重新進入病舍學習。經過辛勤努力,進入宮中成為御醫。但是不幸捲入宮廷鬥爭,他堅持只醫病、不問政事的清高態度引來政治迫害。歷時十餘年,終於編纂完成《東醫寶鑑》。這時又發生全國性的瘟疫,許浚成功研製出抗病處方,然而自己卻因疲憊過度也染上此病,死於妻子懷中,舉國哀慟扼腕。

醫道演員介紹表

top

許浚
演員 全光烈
庶出之子,出身卑微,自少對世界憎惡絕望。後受柳義泰影響,以信念和毅力超越身份界線,由一名無賴流氓,變成一位正直無私,致力解救蒼生脫離病魔的心醫,並為後世留下不朽的醫學名著《東醫寶鑑》。

李多喜
演員 洪忠敏
溫柔、美貌,為流放的官家之女,知書識墨,甚有大家風範。後嫁許浚,克盡婦道,任勞任怨,待人以誠,以德報怨。對丈夫的堅持,一直默默支持。是一個難得的賢妻良母。

睿珍
演員 黃秀貞
中人出身,美貌,性格冰冷。父為大夫,行醫時染病逝世,被柳義泰收為義女,寄住在柳家。在耳濡目染下自幼習醫,遇許浚後欣賞他的才華及為人,不斷從旁指點。雖喜歡許浚,卻只能把愛留心底。後入內醫院為醫女。

柳義泰
演員 李順才
影響許浚一生的重要人物。出自名醫世家,醫術高超,以仁心行醫,卻性格乖僻,罵人不留情面。柳義泰強調「非人不傳」,在觀察許浚一段長日子後,終於選定他來延續自己的「心醫」之道。

柳道知
演員 金炳世
性格傲慢,醫術高明;但他學醫只為飛黃騰達。道知在醫學上一直與許浚競爭。最後卻被許浚無私、真誠的態度感化。其實他本質不壞,只因父親柳義泰不是常人,他希望能像父親一樣有成就。自幼深愛睿珍卻不得其愛。

吳氏
演員 朴貞秀
不僅有主見而且潑辣,掌管醫院所的經濟權,有時還和柳義泰頂撞。言行舉止宛如士大夫夫人,不喜歡睿珍。

孫氏
演員 鄭惠善
許浚母親,本為兩班之女,受外戚尹任謀反牽連被抄家,削奪兩班官銜,變為賤民。輾轉成為郡守許倫小妾。痛心兒子許浚因地位低微淪為流氓,最大願望是他脫離賤籍,堂堂正正生活。

醫道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41集
政明遭誣衊判亂之罪被處死前,托人將一封信交給睿珍表明愛意。並告知許浚,睿珍對其早已暗有情愫,使他恍然大悟。許母、多喜到張大夫處為良太提親,誰知受拒絕外更被出言侮辱。右相成大人被調任為都提調大人,道知向其行禮時提及禮壽和許浚的事,自討了尷尬。道知被指派負責診治恭嬪弟弟金禮直的"口眼歪斜"症。同時間許浚亦在惠民署診治同樣病症。道知為能引人注意提高聲望,故將治癒時間說長為七天。都提調到惠民署巡視時,重遇許浚時剛巧見到他正在醫治"口眼歪斜"症,聽到治癒時間只需三天后,心中對禮壽和道知都起懷疑。

第42集
禮植的病復發,成大人向醫官確認禮植提早治癒的事,得知這是禮壽和道知想提高聲望的做法。許浚在惠民署治好了患有口眼歪斜症的患者,成大人看過許浚在惠民署寫的病歷簿後,知道是禮壽誇大禮植的病情,感到非常生氣。成大人命許浚進治療禮植的病,許浚在看診過程中不斷受到禮壽和道知的阻撓。睿珍起用許浚寫的處方,令道知感到不快。道知命醫女世希拿酒到值班室,兩人酒醉後發生關係。許浚治療禮植期間,禮植多番不服從。許浚送上湯藥時,禮植將其刺傷,此事被前來探望的恭嬪看見。

第43集
許浚為禮植送上湯藥,卻被其刺傷。許浚診斷出禮植有胃癌的徵兆,而道知與禮壽只顧著治療禮植的口眼歪斜症,並沒有察覺此事。道知和禮壽為免受罰,勸說許浚將此事隱瞞,但都遭到了許浚的拒絕。看著淑貞為道知生下了女兒,多喜對流產的事仍耿耿於懷。許浚向皇上稟報了禮植患有胃癌的事情,並承諾在五天內將禮植的病治好。

第44集
許浚向皇上承諾五天內治好禮植的胃癌,否則會受到斬掉雙手的懲罰。禮植出現吐血現象,眾人認為是病情惡化,但許浚卻解釋說是病情好轉的跡象。當各人為許浚擔心不己時,五天的期限已到,許浚被抓往內醫院受罰。鄭判官及惠民署眾醫官為許浚求情,睿珍甚至激動得暈倒過去。禮壽正想對許浚進行處罰,卻傳來了禮植痊癒的訊息。皇上為了獎賞許浚及幫助治療禮植的人,賜予了賜饌。

第45集
許浚治好了禮植的病,皇上和恭嬪娘娘高興萬分,分別下賜[賜饌]和一幢房子。恭嬪娘娘召見許浚家屬,並希望許浚任醫官,照顧兩位皇子的玉體,在許浚的懇求下,恭嬪娘娘收回成命。光翼將尚華和秀延送到漢陽,叫許浚收尚華和秀延為都藥使令和醫女。御醫大人為勉勵許浚在任惠民署醫官期間的功勞,破格提升許浚為正七品的[直長]職位。道知因為與醫女私通款曲,而被派跟隨使節團前往中國的別遣大夫。

第46集
對於道知被調往中國任別遣大夫一職,柳夫人和道知都認為是許浚個人所為,對許浚非常不滿。許浚帶著忌酒前往道知家拜祭義泰,卻發現多喜在道知家做傭工,而且遭到柳夫人的打罵。柳夫人因為道知被降為別遣大夫而臥病不起,病情緊急,許浚為了報答義泰的教導之恩,決定前往道知家為柳夫人治病。

第47集
吳氏因為道知要被派遣到中國而過於悲傷,得了血崩病。睿珍到柳家探望吳氏時遇見許浚,許浚將吳氏拒絕他醫治之事告知睿珍,睿珍請紅春幫忙照顧吳氏。淑貞由於日夜守在吳氏身邊,勞累過度病倒了。許浚說服吳氏,讓他為吳氏治病。經過許浚和多喜悉心的照料,吳氏的病很快得已痊癒。吳氏親自來到許家送禮致謝,多喜拒絕收取吳氏的禮物。中國的使節團將到訪漢陽,內醫院準備挑選醫女服侍來使。

第48集
小賢和睿珍被挑選去服侍中國的使節。睿珍不願意如藝妓般服侍來使,留下寫給許浚的遺書後自殺。睿珍因搶救及時得已活命,而女卻將睿珍的遺書交給尚,尚以此要挾睿珍就範。服侍來使當夜,睿珍用酸棗仁治好了來使的腹痛,得到皇上的嘉獎。皇上在狩獵時不慎墮馬,許浚為皇上醫治時重遇當年追捕他的裴天壽。天壽到惠民署找萬慶敘舊,認出了許浚。

第49集
天壽將許浚當年所犯的罪行告知萬慶,萬慶不相信此事,但從許浚口中得到證實。天壽命人暗中調查許浚的身世及家屬的情況,令許家上下憂慮不安。黃海道一帶的瘟疫正迅速蔓延各地,許浚被派往疫區。萬慶要天壽隱瞞許浚的罪行,天壽卻執意趕往黃海道尋找許浚。由於疫病猖獗,需要惠民署選派醫女增援,睿珍、彩仙等人被選中前往疫區。

第50集
一路追捕許浚的捕盜廳裴天壽在黃海道與許浚相遇,許浚坦言自己就是在平安道龍泉從事走私並與兩班貴族的女兒深夜私奔的人。許浚向裴天壽請求,等到自己找到治癒怪疾的辦法再捉他。怪疾擴散速度很快,許浚回想起山陰地區發生怪疾時,催促自己逃離的義泰,還有當時發誓冒死也要救百姓的自己,不免慚愧。許浚終於想出藥方,百姓們服用後,脖子上的浮腫開始降下去,病情有了好轉。這個訊息也傳到了禮壽的耳中。

主演相關韓劇

top
愛情餐歌英雄時代張禧嬪玫瑰與黃豆芽孿生兄妹新貴公子青春的陷阱醫家四姐妹朱蒙鹽娃娃我男人的女人王與我給飯京淑和京淑的父親魔女的法庭吞噬太陽麵包王金卓求武士白東秀光與影想你大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