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成皇后

明成皇后

明成皇后簡介

top
講述歷史上朝鮮王朝國王高宗李熙的王妃閔茲暎領導下的外戚集團與高宗的生父興宣大院君的政治派系進行的一系列複雜的政治鬥爭的故事。
明成皇后是朝鮮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李氏第26代國王高宗(李振宇飾)的皇后。明成(李美妍飾)比高宗大一歲,16歲時嫁給高宗,入宮的前三年,高宗寵愛後宮李尚宮,對明成百般冷落,這三年,明成以讀書排遣寂寞,厚實了她日後政治鬥爭的謀略基礎。當時,大院君(高宗之父、柳東根飾)為高宗選擇妻子時,儘管並不特別中意明成,但由於明成是寡母養大,又沒有引以為患的外戚勢力,大院君才挑中明成為後。明成入宮初期,高宗迷戀李尚宮。李尚宮生下李善,她仗著有皇帝的寵愛,不把明成放在眼裡,處處與明成作對。明成處心積慮,終於打動高宗的心。最後明成將李尚宮逐出宮廷,而李尚宮之子李善也因天花而死。
在明成進入中年後,年輕貌美的鄭尚宮開始在後宮嶄露頭角。皇帝深深迷戀鄭尚宮,甚至將皇后的特權給她用。鄭尚宮成為明成最可怕最強大的後位爭奪者。為了保住後位,明成渴望有一個可以依靠的法寶,這就是生下太子,然而,明成的產子之路異常艱辛。她總共懷孕五次,第一胎流產;第二胎生下不到三天夭折;第三胎是女兒,半年後也死了;只有第四胎正常產下;第五胎也胎死腹中。明成與大院君的戰爭一觸即發,兩人一路過招。先是大院君用山參害死明成胎兒;接著明成主動出擊,逼大院君退隱;然後大院君手下炸死明成母親、兄長,明成摧毀大院君攝政期間一切施政。明成一生的重要敵人,除了大院君,另一個讓明成備感壓力的是趙太后(金勇林飾)。明成勢單力薄時,與趙太后連手逼退大院君,沒想到隨後趙太后企圖干政,並也如大院君一樣想控制高宗。為了抵禦趙太后的勢力,明成最後回頭與宿敵大院君合作,終於鞏固了地位。

明成皇后演員介紹表

top

明成皇后
演員 文根英李美妍 ;崔明吉
驪州出生,父親閔致祿早逝,十六歲入,熟讀中國詩書,喪子之後個性轉為剛烈,善於利用國際關係牽制日本,為韓國近代史上之政治女強人。

朝鮮高宗
演員 李俊 ;李振宇
趙大妃養子,實為大院君的兒子,個性懦弱無能的國王(1897年後為皇帝),但感情十分豐富,即位之後形同傀儡。

興宣大院君
演員 劉東根
高宗之父,具私心,權利慾望強,操縱朝廷多年,主張鎖國政策,與明成皇后對立。

李尚/李淑媛
演員 鄭敬善
高宗寵愛的妾室,恃寵而驕。比高宗年長,生了一個兒子完和君。兒子夭折之後,得了失言症而無法言語,孤寂而終。

趙大妃/神貞王后
演員 金容琳
大王大妃趙氏(神貞王后),朝鮮憲宗之母,高宗之養母,沉穩內斂,思想保守。先後與大院君和明成皇后為敵。

興寅君李最應
演員 李永侯
大院君之兄,後為明成皇后籠絡,官拜領議政,壬午軍亂時被殺。

閔升鎬
演員 金孝源
明成皇后之養兄,積極參與國政,凝聚一股強大的外戚力量。

張尚/張貴人
演員 李在恩
原為高宗之梳洗侍女,生下兒子之後為尚。內心陰險,性格乖張,善於察言觀色,深恨明成皇后

洪尚
演員 金寶美
終身服侍明成皇后女,對明成皇后忠心耿耿,後在乙未事變中因保護明成皇后而為日本人所殺。

洪啟熏
演員 洪日權
洪尚之兄,保護明成皇后的別監,壬午軍亂時奉命協助明成皇后逃亡。忠心耿耿,深獲明成皇后的信任。後在乙未事變中力抗日本浪人而死。

明成皇后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1集
明成決心促成高宗與大院君和解,請金炳學從中傳話,告知大院君,此刻洋人來侵,國難當頭大院君必須要幫忙高宗處理國政,金炳學對於明成之聰慧感嘆之極。明成皇后在必須要生下兒子的壓力之下,開始陣痛,卻又惡夢連連。終於生下一子,未料明成的娘家母親,抱著剛出生知嬰兒,慘叫一聲,原來元子是得了稀有的鎖肛症,因為肛門被堵住,因此無法排泄,將不久於人世。高宗不知情抱著元子,喃喃自語說了好多話給元子與明成聽。明成娘家母親李氏,在旁只能陪著掉眼淚。閔氏告知高宗元子的情形,高宗得知嚎啕大哭,怨蒼天為何對明成如此殘忍。李尚小人得志,暗罵明成假慈悲,因此才會得到上天的懲罰。

第12集
明成之哥哥閔升鎬大聲哭叫,這一定又是因為大院君所送之山參惹的禍。大院君欲找西醫幫元子開刀救活元子,卻得到趙太后強烈反對,認為元子為尊貴之身,絕對不可以在元子身上動刀。夜半突然傳來元子病危的訊息,可憐的元子來到世上不過三天的時間,一時間明成像是失去理智,大哭大笑,高宗憐憫明成,卻不知如何安慰皇后。明成皇后抱著已死的元子,不肯放手,堅持孩子還是活著的,因此廷內外開始流傳皇后已經失性,喪失理智。李尚見此良機不可失,帶著完和君去見高宗,要向高宗請安,大院君見到完和君活潑可愛,甚為喜愛,決定請領相大人教導完和君的課業。

第13集
大院君見到明成皇后終日鬱悶,勃然大怒,認為有失國母風範,明成向大院君提出一個請求,希望將元子的衣物供奉在國師堂里,大院君答應明成的請求。一天夜裡,明成穿著素服到國師堂放聲痛哭。領議政金炳學向高宗提出辭職上疏,但是高宗請金炳學去找大院君商議,只一心等待皇后身體康復。明成皇后妝扮美麗,使高宗大吃一驚,兩位手牽手一起逛皇花園,感情日益漸深。明成開始著手參與政事,高宗對於明成的高深學問頗為佩服。一天深夜,明成召見閔升鎬與閔謙鎬兄弟,請求他們協助。

第14集
一天深夜,明成召見閔升鎬與閔謙鎬兄弟,請求他們協助,明成皇后明白告知閔升鎬,要確實分清大院君與高宗之間是君臣關係還是父子關係,才是她的存活之道。明成告知高宗,永寶堂的李尚日夜苦思高宗,請高宗幸臨永寶堂。大院君因領相辭職之事進見高宗,不料高宗卻意屬大院君接任領相職位,也意味著大院君與高宗之間為君臣關係,大院君對於高宗之轉變衝擊頗大。夜半大院君認為以臣子身分拜見皇上討論國事為由,希望明成迴避,不過高宗卻讓明成留下。高宗在大院君面前,驕傲的把明成皇后所教授的知識與情報說出,使大院君對明成的警戒心,日益加重。大院君展現魄力,不顧一切,清除腐敗書院,雖然遭遇不少困擾,總算完成朝鮮王朝許久以來未能實現的政策.

第15集
大院君進,在明成與高宗面前,表白自己有兩個願望,其一已經完成,其二就是要冊封元子,大院君勸告高宗要捨棄對明成私人情感,必須要早日冊封世子,以鞏固王室之穩固,並且召集所有朝廷眾臣在思政殿準備宣布冊封世子,不過高宗堅決反對此事,並且決心保護明成皇后。高宗對於自己的處境感到難過羞恥,一個坐在皇帝寶座上的虛偽皇帝,只能看著自己的父親大院君背影的皇帝,高宗知道他是傀儡,沒有任何實質的權力,但是他只要保護自己的夫人,免於遭受如此的屈辱,他寧願放棄皇位歸隱山林。再者大院君此時聲勢如日中天,被眾臣尊稱為國之大老,這時卻傳來崔益鉉上疏對於大院君大加韃伐。崔益鉉上疏批判大院君,大院君不以為意,將上疏呈給高宗,高宗看過大大讚賞崔益鉉並且予以升任戶曹參判。

第16集
李景復衛隊長替大院君除掉異己,去找大院君要官時,卻被指責侵吞財務。大院君為皇上世子起名為"單"。並且要皇后撫養世子,榮寶堂(李尚)不服。趙太后埋怨皇后,人雖然長得漂亮,卻抓不住皇上的心,獨守空閨。府大夫人說不會讓自己選的媳婦受屈,大院君說"母雞啼,家道就會衰亡。"府大夫人被氣得絕食,昏倒了。皇上為自己對不起皇后而後悔,來到西政徹夜請罪,然後與皇后共同就寢。並發誓彌補皇后三年的痛苦,讓皇后生五個兒子。

第17集
大院君拜託高宗,就算自己成為全天下的罪人,也要進行改革,將國家引領至富裕強盛的國家,請高宗務必要多等幾年。高宗不忍拂逆父親旨意,只好讓步,因此也對明成失約。明成得知高宗失信於己,知道自己站在懸涯邊上,無路可退,決定全力反擊,並且請崔益鉉繼續上疏彈劾大院君。趙太后見高宗,告知高宗應以國家社稷為重,繼承王室大統為任,不可太過軟弱。大院君欲強行進入大殿見高宗,未料明成擋住大院君之去路,並且強烈表示要進去見皇上,就要先殺了自己,大院君一時對明成的態度突然轉變不知所措,只好先退回家中。高宗夾在明成與大院君之間,左右為難,搖擺不定,趙太后臨門一腳告知高宗,現在只剩下兩條路可以走了,一是親政,一是罷黜崔益鉉歸鄉。

第18集
如此大局總算底定,當高宗宣布親自主政,第二天六曹宰相與三司首長均上疏辭呈,高宗勃然大怒,更加決心自己要親自主政。大院君進出廷的專用門已被撤廢,因此無法進入皇晉見高宗,只好打道回府,心中怒火難耐。高宗這回鐵石心腸,決心親自主政,未料廷宰相個個辭職,離開京城,高宗對此甚為激怒,進而將所有怨氣轉向大院君,認為父親如此行徑,根本只為權勢,完全沒有顧及到高宗是一國之君。大院君請託金炳學晉見高宗,高宗再次對金炳學表示自己堅決的立場,並要求大院君離開京城,大院君聞言,勃然大怒。閔氏對於高宗失望之極,進去見高宗,明成得知閔氏進,決定披髮在昌德前跪席待罪。

第19集
大院君認為明成的行為是捉弄自己,一時心急怒火攻心,吐血到地。閔氏進見高宗,告知大院君大院君愛子之情,高宗回答大院君獨斷政事,讓他成為天下人之笑柄。明成懷著身孕在夜晚繼續跪席待罪,大院君終於鬆口要離開京城,不過明成還不願意就此罷休,要求大院君寫信給高宗,言明為了照顧祖墳才自願離開京城。大院君平息自己的怒氣,寫信給高宗,終於離開京城。大院君爬上仁王山,朝向廷拜別高宗。明成內心決定要輔佐高宗為一位萬古流芳之聖明君主,高宗對於明成言聽計從,所有當朝宰相都由明成指名,對於明成的人事安排不僅高宗滿意,趙太后也大家讚賞。明成要召見李尚,李尚表明寧願一死也不願意去見明成,李尚對明成大為不敬,並且告知寧願一死也不院苟活。

第20集
明成要召見李尚,李尚表明寧願一死也不願意去見明成,李尚對明成大為不敬,並且告知寧願一死也不院苟活,明成命令太醫準備死藥,要將李尚賜死,李尚面對死藥,求明成準予見完和君最後一面,明成告誡李尚,這是最後一次了,以後再敢不敬,將再也不原諒李尚,李尚死裡逃生,終於苟活。趙太后吩咐廷大臣早日準備產室廳,並且要明成安心休息,她將替明成守護皇上,如此以來,事情巧妙變化,政權又落入趙太后手中。太醫幫明成把脈之後鐵口斷言,明成胎中懷的是元子,高宗大喜,明成歡喜卻不露聲色。這晚突然中一陣騷動,明成所住的熙政堂著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火焰沖天,夾帶著炸彈爆炸的聲音,由此可見不這不是單純的失火,而是有人故意縱火,因此為著安全明成與高宗又搬回到昌德去。

明成皇后原聲音樂

top
序列號 歌曲名稱 備註
01 If I Leave 曹秀美演唱;主題曲
02 Stand by Me
03 If I Leave-soft&tender 溫柔深情版
04 After Love Has Gone
05 If I Leave-misty&blue song 迷濛藍調版
06 Until That Day
07 Sad Song
08 If I Leave-classical English 經典英文版
09 Dry My Tears
10 If I Leave-clean&white 清純淨白版
11 Time`s Without You
12 Adoremus te Jesu Christe
13 Time to Say Goodbye
14 If I Leave-Solid 金京浩演唱;堅強版
15 The Theme of Lost Empire  
16 My baby is dying
17 Where are you,Empress
18 When the sun sets
19 A Requiem for the Empress
20 I know the sorrow of that day
21 All I want from you
22 The land I`ve dreamed of...
23 Try to remember
24 A waltz for the last Empress
25 The last torch
26 What the Empress wishes of the king
27 If I Leave(piano&violin reprise) 鋼琴與小提琴合奏版
28 After Love Has Gone(piano&violin reprise) 鋼琴與小提琴合奏版
29 If I Leave(Piano solo) 鋼琴獨奏
30 If I Leave(Violin solo) 小提琴獨奏
註:發行日期:2002-10

主演相關韓劇

top
人偶之家龍之淚暴風的戀人蒲公英家族近肖古王乞丐王子淵蓋蘇文背叛的愛大王世宗即使恨也要再來一次天下無敵李平岡巨商金萬德為愛瘋狂無子無憂金子輕鬆出來吧未來的選擇重擊/Punch我家蜜罐請回答1988青鳥之家你是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