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天下

女人天下

女人天下簡介

top
中宗登位之初,王室宗親巴陵君獲罪被流放外地;其妾逃亡時受重傷,臨死前誕下一女。這女嬰被他人收養,成為武官鄭允謙庶室之女鄭蘭貞。蘭貞和養母(蘭貞以為是親生母親)自小遭受正室及正室子女的欺負,所以蘭貞渴望有一天能夠改變卑賤的身份。
後來蘭貞成為文定王后之弟尹元衡之妾,協助文定王后渡過政治上的難關和剷除政敵,最終讓文定王后之子明宗登上王位;文定王后從而掌握了當時的國家大權,尹元衡當上了領議政,蘭貞被封為“外命婦正一品貞敬夫人”。
文定王后死後,尹元衡失勢,不久他和蘭貞相繼自殺死去。
皇族出身的鄭蘭貞,陰差陽錯地被京城一位大官的妾室收養,她的真實身份被掩蓋。因為不是正室夫人所生,蘭貞受盡了歧視和嘲笑。正當她與青梅竹馬的吉尚沉浸在愛情帶來的幸福之中時,正室夫人所生的姐姐和哥哥從中作梗,使她失去了一切。蘭貞心想,與其當一名官婢或別人的妾,不如去當京城最有名的藝妓,將高官大臣們玩弄於股掌之中。
與此同時,章敬王后難產而死後,尹元衡的妹妹尹氏被選入宮,成為當今皇上中宗的繼妃。親軍發動軍事政變,趙光祖和士林派成員被逐出朝廷,史稱“己卯士禍”。
蘭貞很快就長大成人,但她波瀾起伏的一生才剛剛開始。政勢日益衰敗。慧和門外一皮鞋匠成為貫通所有人物的媒介,趙光祖等主張道學政治的士林派被擠出朝廷,蘭貞從一個幸福的頂端跌落到谷底,無情地被踐踏。為了實現自己的野心,蘭貞放棄當藝妓,嫁入尹家,成為尹元衡的妾室。蘭貞與尹元衡的妹妹,當今的文定皇后攜手,將敬嬪、金安老等政治道路上的對手逐一除掉。
朝鮮中宗和朝鮮仁宗相繼駕崩,文定王后的兒子朝鮮明宗即位,文定王后終於如願以償掌握了國家政權。隨著一代女傑文定皇后和貞敬夫人蘭貞一手遮天的時代到來,鄭蘭貞為了成為尹元衡的正室夫人,毒死了尹元衡的原配夫人金氏。中間穿插蘭貞與吉尚,林百齡與玉梅香得浪漫愛情。經過二十多年的專政,文定皇后逝世,蘭貞和尹元衡被迫自殺於黃海道,女人天下也隨之落下帷幕。

女人天下演員介紹表

top

鄭蘭貞
演員 姜受延
兼具清純和妖女的兩種氣質。毒死尹元衡的正室夫人後,被封為貞敬夫人,在文定皇后與明宗支持下,獲得外命婦正一品貞敬夫人之職稱,這在重視嫡庶之分與妻妾之名的朝鮮,是非常少見的。身為皇族後裔卻因命運捉弄被身份低微的小妾收養,痛苦的童年和被人欺負蔑視的成長經歷,"造就"了蘭貞這個尤物——她果敢而穩重,聰明又高傲,清純而嫵媚,隱忍又張揚,面對權貴不卑不亢,兼具清純和妖女兩種氣質;她雖身為女兒身,但卻敢於抗爭,不屈服命運的安排以及內心蓬勃的野心讓這個人物在螢屏上熠熠生輝。蘭貞的聰明和野心助燃了女人一統天下,也灼燒了自己,親手葬送了自己的親情、愛情。經典語錄:我要讓曾經藐視我的人,所有的人,都跪在我的面前,求我饒恕,我一定要整個天下,將來都在我的腳下。[3]

文定王后
演員 錢忍和
中宗的第三個王后,也是鄭蘭貞的幕後支持者。身體瘦弱,貌美端莊,但無法掩飾她統治者的氣質。在弱肉強食的廷鬥爭中被推上了政治舞台。人們原本是希望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流之輩可以成為任人擺布的傀儡,但卻大錯特錯。她聰明、機智、美麗、威嚴,憑著對政治的理解,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與後乃至整個朝廷對弈,最終成為了一個掌握天下二十載的女人。經典語錄:蘭貞?你的聰明就像午後的雷陣雨,太陽出來後就消失了。

敬嬪朴氏
演員 都知嫄
在眾妃嬪當中最得中宗寵愛,生下了中宗的第一個長子福城君;是蘭貞和文定皇后最大的勁敵!敬嬪張狂硬朗,工於心計,為了兒子不惜一切。她最受中宗寵愛,為其生下長子福城君。為助兒子登上皇位,她不止一次參與了朝廷鬥爭,可惜被野心蒙蔽了眼睛聰明反被聰明誤。她曾經叱吒後,連章敬王后也奈何不得;她曾經權傾朝野,連領議政南袞、花川府院君沈貞也言聽即從。可是一輩子機關算盡的敬嬪終沒能逃脫別人的算計,成為後政治鬥爭的犧牲品!經典語錄:不要將別人的不幸當作自己的幸福,否則你會死的很慘![3]

尹元衡
演員 李德華
文定皇后的二哥,蘭貞的丈夫。初為承候官,不涉及政治,迎娶金家的女子為正妻,在同蘭貞在一起之後,和王后共謀天下,在文定皇后垂簾聽政後,被封為領中樞府時右議政,可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文定皇后薨逝之後被迫避難於黃海道,聽到蘭貞的死訊,隨即自殺身亡。

女人天下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41集
金氏知道了蘭貞並沒有在酒里放毒。蘭貞勸她對尹妃說離開尹家是她自己的決定,並不是蘭貞逼迫她這樣做的。金氏面路不快,蘭貞從懷裡取出毒藥威脅她。幾天后,尹妃命蘭貞和金氏進。尹妃問金氏為什麼要離家出走,金氏說是因為受不了蘭貞的強壓。中宗得知尹任和朝廷大臣商議中宗讓位之事的事情,經過再三考慮,決定讓位給太子。太子和後嬪妃跪坐在殿前,請求中宗不要讓位。尹任得知素月香讓林百嶺出入的事情,面露不快。素月香表示自己對他是一片真心,請求尹任娶她為妻。

第142集
尹妃決定責打蘭貞,金氏請求尹妃不要懲罰蘭貞,尹妃應允,並將蘭貞的生死大權交給金氏。尹任決定娶素月香為妻,素月香流著淚表示感激。素月香卻對林百嶺說,尹任逼自己成親。金氏懷孕,尹元衡高興得合不攏嘴。蘭貞對尹元衡說金氏曾經紅杏出牆。當天深夜,鄭廉按照蘭貞的吩咐,偷偷闖進金氏的房間,偷走了她的衣服。

第143集
金氏揭露昨晚偷入自己房間的男人是蘭貞的哥哥,蘭貞反擊說金氏腹中的孩子不一定是尹家的骨肉。金氏為了保護腹中的胎兒,決定除掉蘭貞。尹妃威脅蘭貞要是對金氏腹中的孩子不利,自己絕對不會放過她。蘭貞問尹妃要是自己跟金氏之間只能選擇一個人,她會選誰。尹妃回答蘭貞和金氏都各有輕重,金氏等於是尹家的頂樑柱。中宗勸尹任和尹元衡停止外戚之間的爭權斗勢。尹任勸尹元衡在太子還未即位之前暫時調到地方去做官,尹元衡反唇相譏只要尹任先退出政界,將手中的巨額資金捐給國家,自己就會調到地方。金氏命蘭貞離開尹家。蘭貞將放有毒藥的離別酒遞到金氏面前,金氏面露懷疑之色,蘭貞自己先喝完一杯,然後再倒給金氏。金氏喝完酒當場腹痛難忍

第144集
尹元衡表示一定要揭開金氏的死亡之迷,蘭貞說肯定是因為懷上了別人的孩子,羞愧之下才選擇自殺的。蘭貞勸尹元衡為了尹家的聲譽,一定不能讓這件事宣揚出去。妾室毒死正室的謠言很快就在京城傳開,尹任決定利用這個機會除掉尹元衡和尹妃,請求中宗嚴查此事。尹妃覺察到尹任的居心不良,請求中宗將此事交給自己來處理。尹妃嚴刑考問蘭貞,蘭貞大呼冤枉。因為尹妃對蘭貞使用重刑,朝廷大臣也無話可說。尹妃對蘭貞說自己使用重刑是為了救她,蘭貞感激地流淚

第145集
十年後,坡陵君痛嘆朝廷被分成大尹和小尹兩派,請求中宗除掉外戚。中宗命尹任辭官回鄉,命尹元衡遠赴大明國。蘭貞為了讓尹妃的兒子慶原大君登上龍位,火燒太子殿。太子殿的尚和官女不顧太子的安危,紛紛自逃,太子妃見到這個情景放聲大哭。就在這個時後,官女鄭貴人冒死去救太子。中宗問太子為什麼沒有從火堆中逃出來,太子提起幾年前的灼鼠之變,說自己不想因為此事又引起一場殺戮。蘭貞暗暗下決心下次一定要殺死太子

第146集
中宗駕崩,太子表示在卒哭祭結束之前絕對不會即位,大尹派的尹任開始擔心小尹派的尹元衡會趁此機會陷害太子。尹任對尹妃說,只要讓太子安全登上皇位,他會保護好尹妃和慶原大君,尹妃面露不快,尹任威脅說要是命人重新調查東殿火災事件,尹妃將是第一個懷疑對象。蘭貞讓房百仁說出殺害太子的辦法,房百仁求官心切,泄露天機。太子開始嘔吐不止。這個時候,皮鞋匠闖進來阻止蘭貞做出更過分的詛咒。坡陵君勸尹元衡遠離朝廷

第147集
文定大妃(尹妃)對仁宗(太子)說尹任在千方百計陷害自己和慶原大君,仁宗認為這是自己的錯,自願席蒿代罪。慶原大君不忍心看到兄長跪坐在地上,對尹妃說自己願意替兄長受罰,文定大妃聽了這句話,心裡埋怨慶原大君不理解母親的心。坡陵君和尹元衡發生爭執,尹元衡稱要是自己退出朝廷,沒有人能夠牽制住尹任。蘭貞在一旁替尹元衡說話,坡陵君指責他們總有一天會遭到報應。蘭貞將毒藥放進仁宗的湯藥里,仁宗雖然恢復了意識,但自覺活不了多長時間,遂留下遺言讓慶原大君繼承皇位。仁宗駕崩,朝廷中大尹派開始擔心文定大妃會垂簾聽政

第148集
坡陵君對仁宗的駕崩提出質疑,蘭貞稱此事與文定大妃沒有關係。坡陵君大罵蘭貞,並說國家將壞在尹家的手裡,文定大妃大感不快。幾天后,十二歲的慶原大君即位,文定大妃開始垂簾聽政。蘭貞勸文定大妃儘快除掉尹任和坡陵君這兩個禍根。文定大妃為殺雞給猴看,讓尹元衡除掉尹元老。尹任為牽制文定大妃,開始接近禧嬪

第149集
蘭貞從素月香那裡得知尹任正在企圖謀反的訊息,尹妃大怒,下命一網打進尹任一黨,尹任被流放到地方。蘭貞以素月香為誘餌,賜死尹任和其他幾名朝廷大臣。禧嬪哭著求文定大妃放過自己的兒子奉城君,文定皇后提出條件讓禧嬪從此離開皇。尹元老和尹元衡發生爭執,蘭貞除掉尹元老

第150集
又過了很多年,文定大妃封尹元衡為右議政,封蘭貞為貞敬夫人。坡陵君在流放地被賜藥,死前將半塊玉佩交給唐秋,讓他轉交給自己的女兒。唐秋將半塊玉佩和記有蘭貞的生死之迷的字條扔給蘭貞,憤然離去。蘭貞這才恍然坡陵君就是自己的親生父親,痛哭流涕。文定大妃去世,享年六十五歲。尹元衡將近二十年的專權時代就此結束,為躲避朝廷眾臣的陷害,尹元衡和蘭貞避難來到黃海道。蘭貞為探查朝廷局勢,與尹元衡分手,來到京城。人們認出了蘭貞,紛紛向她仍石頭。唐秋從人群中救出了蘭貞。尹元衡以為蘭貞已死,遂服毒自殺。蘭貞聽到尹元衡自殺的訊息,決定也跟著他自殺。

女人天下其他

top

2001年《女人天下》SBS演技大獎(姜受延)
2001年《女人天下》百想藝術大賞人氣獎 (錢忍和)
2001年《女人天下》SBS演技大賞十大明星獎 (錢忍和)
2001年《女人天下》SBS演技大賞大獎 (錢忍和)
2001年《女人天下》SBS演技大賞最優秀演技 (陶智媛)
2001年《女人天下》SBS演技大賞十大明星獎(陶智媛)
2002年《女人天下》百想藝術大賞最優秀女演員獎 (錢忍和)
2002年《女人天下》韓國放送大獎最佳女演員獎 (錢忍和)

主演相關韓劇

top
我的ID是江南美人過來抱抱我善良魔女傳加油吧威基基武人時代庶女奪權朱麗葉的男朋友純真年代嫂嫂十九歲再見獨奏大祚榮文姬強敵們戀愛結婚傳說的故鄉即使恨也要再來一次千秋太后相愛真好欲望的火花戰友回家的路理判事判麵包王金卓求巨人間諜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