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禧嬪

張禧嬪

張禧嬪簡介

top
這部戲表現的是兩個女人的人生———張禧嬪和仁顯王后。在她們身上,兩種女性的本質———愛欲和母性都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張禧嬪原名張玉貞,是一個普通的宮女,因為出眾的美貌被君王朝鮮肅宗寵愛,生了一個王子朝鮮敬宗,後被冊封為禧嬪。她想利用自己的美貌和聰明,廢掉當時的仁顯王后,再讓肅宗立自己為後。仁顯王后是兵部尚書的女兒。家教嚴謹,舉止端莊,沒有張禧嬪的美貌和嫵媚,一直被冷落,最後因政治動盪被迫退位趕出了宮。而張禧嬪也在當時複雜的黨派鬥爭中也漸漸不能控制局面,最後被賜死。
張禧嬪是代表朝鮮時代妖女的人物,在韓國的影視歷史中,一共有過4個張禧嬪:林權澤導演的《妖花張禧嬪》、1983年的MBC電視劇《女人烈傳———張禧嬪》、1988年MBC電視劇《朝鮮王朝五百年———仁顯王后》、1994年SBS電視劇《張禧嬪》。很多電影和電視劇都刻畫了張禧嬪的形象,同時,女演員也都把張禧嬪看作是“作為女演員希望演的角色”,金慧洙演繹的是第5個張禧嬪。據說,這部戲有明顯的女權主義傾向,一反過去將張禧嬪演繹得妖冶、陰險的傳統,展現了一個充滿自信、也充滿欲望的美貌女子在宮廷鬥爭中,一步步走向成熟,也一步步將自己逼上絕路的悲劇故事。

張禧嬪演員介紹表

top

張禧嬪
演員 金惠秀
原名玉貞,出身平民。因貌美且嫵媚贏得肅宗的寵幸,生下世子育(之後的敬宗)。後在謀士的幫助下,設計將仁顯王后廢掉。對肅宗的嚴重占有欲和想當王后的強烈願望一直在折磨她,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兒子育身上,對兒子的教育非常殘酷。由於她的種種過激做法,失去了肅宗的寵愛後,便通過巫術,希望重新奪權。後被賜死。

肅宗
演員 全光烈
朝鮮的第19代王,明聖王后的兒子。是一個信仰高度集權的君主,這也決定了野心勃勃的張禧嬪的命運。他疑心重,在行使王權的過程中冷漠而獨裁。他人生中唯一一次感性戰勝理性的事就是愛上了張禧嬪,並為她廢后。不過最後這個他心愛的女子還是在廷鬥爭中被完全摧殘,成為了一個對權力充滿欲望的女人。

仁顯王后閔氏
演員 朴善英
出身名門,家風嚴謹,作為當時的國母,她感受到的責任感比幸福感多得多。因為厚德、賢淑,很受王室喜愛。但張禧嬪的出現,讓她在肅宗心目中完全失去了地位,後被陷害,淪為平民。她的一生折射出那個時代大多數朝鮮女性的命運,後來,她在35歲那年抑鬱而死。

淑嬪崔氏
演員 朴藝珍
朝鮮肅宗李焞的後嬪御,朝鮮英祖李昑的生母。本貫海州崔氏,是崔孝元與南陽洪氏之女。7歲入,蒙受肅宗寵愛,生下王子延礽君李昑(後來的英祖)。她曾協助仁顯王后復位,並告發張禧嬪的巫蠱事件。1718年卒於彰義洞私第。英祖年間為其上諡號為"和敬徽德安純綏福淑嬪",將其祠堂稱為"毓祥",為"七大"之一。

仁元王后金氏
演員 趙茹珍
朝鮮肅宗的第三位繼妃,本籍慶州金氏,領敦寧府事慶恩府院君金柱臣與臨川趙氏嘉林府夫人之女,公元1702年冊為王妃,為肅宗第三任正妃。

張禧嬪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11集
金春澤收到死亡威脅信函,得知紫金被張希載家人扣留,心中非常氣憤。張希載則是買通濟州牧使和中軍,即將回到京城來,市井中也傳言說禧嬪即將重回皇后的寶座,禧嬪氣焰日盛。當禧嬪得知朝廷眾臣打算奏請肅宗在外揀擇新皇后的訊息,在南九萬面前大發雷霆,要求南九萬出面奏請肅宗一定要讓太子的生母重新回到國母的位置,南九萬面有難色,只是勸告禧嬪國喪期間應該耐心等待時機。崔淑嬪積極找尋禧嬪詛咒仁顯皇后的證據,終於查出大殿內官手中有禧嬪送給他的貴重飾物,雖然大殿內官矢口否認,經過淑嬪勸導之後,終於鬆口說出禧嬪這么做只是為了要挽回肅宗的愛意,崔淑嬪立即到大殿稟報肅宗,希望準允派人挖掘大殿後院希望找出詛咒證物……

第112集
淑嬪帶著崔內官和一批內禁衛士兵,終於在大殿後院挖出用肅宗的寢衣包著頭骨的證物。肅宗親眼見到詛咒之物,怒不可遏,立刻命人到就善堂逮捕權尚,權尚雖然受到嚴厲的刑罰但是始終不肯承認受到禧嬪的指使,堅持主張是因為她不忍心看到禧嬪獨守空房,因此希望肅宗到就善堂來的旁術而已。肅宗並不相信權尚的話,吩咐內禁衛士兵把雪香也抓來嚴刑拷打,雪香被帶走前,玉貞特別吩咐她不可以說出真相……

第113集
玉貞見到太子妃的母親,不由得悲從中來,細數當年如何進,以及所受到的委屈,被趕出外,再度入,受到肅宗的寵愛,終於生下太子,得以延續宗廟皇室後嗣,後來仁顯皇后被貶為庶人趕出外,玉貞登上夢寐以求的皇后寶座,誰料仁顯復位,玉貞又被降等為禧嬪,一路走來,備極艱辛,現在大難臨頭,怎不叫她傷心難過。外風聲鶴唳,氣氛肅穆緊張,末來和淑貞都被逮捕入獄,就善堂的女為了救權尚和雪香,在池塘邊挖出詛咒的證物交給亞之,再由淑嬪交給肅宗。禧嬪對於所發生的一切事情已經無法應付,只有哀求太子留守在自己的身邊,安靜等待肅宗的處置……

第114集
末來與淑貞被抓進義禁府,經過嚴刑拷打之後,末來終於無法抵住杖刑,供出一切所犯罪行,因此所有玉貞所犯過失也自然揭曉。肅宗悲憤之際,回到殯廳痛哭流涕,請求仁顯皇后原諒他過去所犯下的錯誤。太子和太子妃擔心玉貞,因此太子到就善堂探望玉貞,卻被玉貞強行留下,不準太子離開。肅宗得知太子私自離開殯廳甚為震怒,命令尚膳到就善堂帶太子回到大殿。未料玉貞不放太子離開,尚膳只好獨自回到大殿,肅宗得知玉貞不肯放人,命令尚膳強制將太子帶回,玉貞還是堅持不肯交出太子,在拉扯之間玉貞抓住太子的下體,致使太子昏厥不醒人事……

第115集
太子下體受到傷害,全身發燒,以致昏迷不醒。經過內醫院的急救,雖然醒來不過身子依舊虛弱。太子甚為擔心母后禧嬪的狀況,不過肅宗下令將禧嬪軟禁在就善堂,沒有皇令任何人不得進出就善堂。末來被處以絞首極刑,東平君也被下賜死藥,東平君的母親不願意見到兒子被下賜死藥,也在自宅自盡氣絕。對於禧嬪的行刑遲遲尚未定罪,朝廷眾臣意見分歧,此時張希載也已經到達木浦準備回到京城,一連串的事件,引起外紛紛擾擾……

第116集
太子妃親自送晚膳到就善堂去,禧嬪不但掀翻晚餐,並且揚言如果不讓太子到就善堂來,她就要絕食而亡。張希載回到京城來,見到閔彥良等人,正圖謀要攻進廷解救玉貞,未料中軍搶先一步告官,將希載逮捕歸案,肅宗對於定罪玉貞猶豫不決。朝廷元老南九萬也極力反對論處玉貞的罪行,此時朝廷決定先將權尚和雪香以及淑貞斬首示眾。太子妃的母親到就善堂探望玉貞,玉貞告知親家母,許久以來一人獨守空屋,幾乎窒息喘不過氣,玉貞身影日益憔悴,精神恍惚……

第117集
肅宗念在玉貞是太子的生母,不忍心賜予死藥,因此給她自盡贖罪的機會。未料玉貞怒斥都承旨並且揚言絕對不服從皇上旨意,甚至提及要太子先死她才會跟著太子一起死,肅宗聽到玉貞如此放肆大膽,怒不可遏。南九萬上疏長篇奏摺,希望肅宗念及太子孝心,以及太子將來,收回要求玉貞自盡的成命,此時南黨和譯官又準備蠢蠢欲動。太子懇求肅宗原諒玉貞,肅宗要太子背誦詩經、禮記曉以大義,希望太子體諒肅宗用心良苦。玉貞得知自己也許有希望脫離困境,變本加厲要求太子跪席待罪,太子拖著虛弱的身子在大殿前院跪席待罪……

第118集
太子身體不適,卻為了幫玉貞請命,在猛烈的陽光下跪席待罪,雖然經過多人相勸,但是太子堅決不肯離開。淑嬪對玉貞的行為舉止忍無可忍,帶著一把短刀要求玉貞自盡遵從皇令,也藉此保護太子。譯官們聚集請求領府事南九萬再度請辭,希望給肅宗一點壓力,就此放過玉貞,甚至連都承旨也接受譯官的賄賂,肅宗得知朝廷一片混亂召見朝廷眾臣,並且下令賜予死藥給玉貞……

第119集
玉貞將肅宗下賜的死藥打翻,並且揚言除非太子先死否則絕對不能死,肅宗得知大為震怒,此時傳來南九萬要歸隱鄉里的訊息,譯官們受到張希載的指使,蠢蠢欲動,並且擁護南九萬入,甚至不惜侵犯廷,肅宗命閔鎮厚為漢城府判尹,下令將南九萬軟禁在私宅,並且逮捕所有滋事譯官打入大牢。刑部司直和司書相繼受到賄賂上疏奏請肅宗原諒玉貞,肅宗大怒,立即下令賜死玉貞,當得知玉貞再度不肯喝下死藥,肅宗親自帶著內官尚到就善堂去,看著玉貞喝下死藥,玉貞雖然做最後的掙扎,卻被內官尚強灌死藥……

第120集(全劇終)
張玉貞終於喝下死藥,結束她的一生,肅宗內心悔恨交加,太子傷心欲絕,廷內的氣氛哀戚。肅宗到東去安慰太子,不過太子卻假寐不願意面對肅宗,肅宗將內心的苦衷一一說給太子聽,希望得到太子的體諒。朝廷接著論罪張希載、閔彥良和金泰允等人,一一處予極刑或是流配異鄉,金春澤被少論人士指認為圖謀廢除太子,南九萬曾經幫玉貞請命多次上書奏請,因此也各自被流配異鄉,這也是肅宗為了平衡老論和少論之間黨派紛爭的高明政治手腕。一年後,大殿後院太子與延礽君相親相愛學習弓箭,肅宗與淑嬪在旁觀看,廷內充滿和睦與喜氣……

主演相關韓劇

top
一起生活吧愛情餐歌英雄時代偉大的蓋茨比自從認識你玫瑰與黃豆芽醫道我們真的愛過嗎美麗的謊言青春的陷阱羅曼史漢江戀歌OH!必勝奉順英小婦人男人愛的時候巴厘島的故事朱蒙大祚榮101次求婚冬候鳥王與我即使恨也要再來一次松藥店的兒子們Style魔女的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