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禧嬪

張禧嬪

張禧嬪簡介

top
這部戲表現的是兩個女人的人生———張禧嬪和仁顯王后。在她們身上,兩種女性的本質———愛欲和母性都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張禧嬪原名張玉貞,是一個普通的宮女,因為出眾的美貌被君王朝鮮肅宗寵愛,生了一個王子朝鮮敬宗,後被冊封為禧嬪。她想利用自己的美貌和聰明,廢掉當時的仁顯王后,再讓肅宗立自己為後。仁顯王后是兵部尚書的女兒。家教嚴謹,舉止端莊,沒有張禧嬪的美貌和嫵媚,一直被冷落,最後因政治動盪被迫退位趕出了宮。而張禧嬪也在當時複雜的黨派鬥爭中也漸漸不能控制局面,最後被賜死。
張禧嬪是代表朝鮮時代妖女的人物,在韓國的影視歷史中,一共有過4個張禧嬪:林權澤導演的《妖花張禧嬪》、1983年的MBC電視劇《女人烈傳———張禧嬪》、1988年MBC電視劇《朝鮮王朝五百年———仁顯王后》、1994年SBS電視劇《張禧嬪》。很多電影和電視劇都刻畫了張禧嬪的形象,同時,女演員也都把張禧嬪看作是“作為女演員希望演的角色”,金慧洙演繹的是第5個張禧嬪。據說,這部戲有明顯的女權主義傾向,一反過去將張禧嬪演繹得妖冶、陰險的傳統,展現了一個充滿自信、也充滿欲望的美貌女子在宮廷鬥爭中,一步步走向成熟,也一步步將自己逼上絕路的悲劇故事。

張禧嬪演員介紹表

top

張禧嬪
演員 金惠秀
原名玉貞,出身平民。因貌美且嫵媚贏得肅宗的寵幸,生下世子育(之後的敬宗)。後在謀士的幫助下,設計將仁顯王后廢掉。對肅宗的嚴重占有欲和想當王后的強烈願望一直在折磨她,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兒子育身上,對兒子的教育非常殘酷。由於她的種種過激做法,失去了肅宗的寵愛後,便通過巫術,希望重新奪權。後被賜死。

肅宗
演員 全光烈
朝鮮的第19代王,明聖王后的兒子。是一個信仰高度集權的君主,這也決定了野心勃勃的張禧嬪的命運。他疑心重,在行使王權的過程中冷漠而獨裁。他人生中唯一一次感性戰勝理性的事就是愛上了張禧嬪,並為她廢后。不過最後這個他心愛的女子還是在廷鬥爭中被完全摧殘,成為了一個對權力充滿欲望的女人。

仁顯王后閔氏
演員 朴善英
出身名門,家風嚴謹,作為當時的國母,她感受到的責任感比幸福感多得多。因為厚德、賢淑,很受王室喜愛。但張禧嬪的出現,讓她在肅宗心目中完全失去了地位,後被陷害,淪為平民。她的一生折射出那個時代大多數朝鮮女性的命運,後來,她在35歲那年抑鬱而死。

淑嬪崔氏
演員 朴藝珍
朝鮮肅宗李焞的後嬪御,朝鮮英祖李昑的生母。本貫海州崔氏,是崔孝元與南陽洪氏之女。7歲入,蒙受肅宗寵愛,生下王子延礽君李昑(後來的英祖)。她曾協助仁顯王后復位,並告發張禧嬪的巫蠱事件。1718年卒於彰義洞私第。英祖年間為其上諡號為"和敬徽德安純綏福淑嬪",將其祠堂稱為"毓祥",為"七大"之一。

仁元王后金氏
演員 趙茹珍
朝鮮肅宗的第三位繼妃,本籍慶州金氏,領敦寧府事慶恩府院君金柱臣與臨川趙氏嘉林府夫人之女,公元1702年冊為王妃,為肅宗第三任正妃。

張禧嬪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1集
仁顯王后舉行朝會禮會見內命婦夫人,但玉貞因為尚未冊封牒紙不得參加,當天玉貞堅決要向仁顯請安中殿外站了一天不肯離去此時剛好大妃來探視仁顯王后中殿前院大妃遇到玉貞雖然玉貞苦苦哀求大妃,並且告知大妃只想來向王后請安,但卻被大妃趕出中殿,貞哭著回到住處,肅宗得知玉貞委屈勃然大怒立刻去找仁顯王后理論,並且言明會再請玉貞來向王后請安,屆時請王后一定要接見玉貞……

第12集
朝廷眾臣得知肅宗寵愛玉貞,並且遠離仁顯王后決定請觀象監擇黃道吉日讓王上與王后合房合房之日肅宗到了中殿要求仁顯冊封玉貞後牒紙仁顯認為時機不對請肅宗再等一陣子肅宗一怒之下又拂袖離去大妃聞言大為震怒到了中殿去見仁顯並且告知仁顯王后會將張玉貞趕出外玉貞向王上表示非常思念娘家母親肅宗竟然為了玉貞而不顧中禮儀請君夫人暗中帶著玉貞母親進探望玉貞……

第13集
玉貞到中殿跟仁顯王后請安仁顯囑咐玉貞要早日生下王子仁顯表面雖然冷靜內心苦悶無法言喻玉貞與肅宗感情日益漸深肅宗並玉貞襯裙親筆畫上鴛鴦戲水圖表明兩人濃情密意玉貞甚為歡喜另外大妃與崔尚想出計謀趁著肅宗去祭拜祖陵時候藉口玉貞想要陷害仁顯王后將玉貞趕出廷……

第14集
金益勛找來幾個年輕壯丁準備將玉貞丟棄荒廢山谷中玉貞被幾個壯丁強拉到山區並且受盡屈辱幸好希載得到東平君指示來救妹妹玉貞免除危機希載將玉貞帶到山寺當中靜養身子玉貞想到自己被趕出外再也不能回到廷見到肅宗難過萬分並且打算懸樑自盡……

第15集
府夫人思女心切終於如願以償到中去見愛女仁顯見到母親來訪欣喜萬分卻掩不住內心苦悶自從玉貞離開廷之後肅宗整日悶悶不樂中大臣忙著替肅宗與仁顯合房甚至連吉時都已經選定肅宗萬般無奈卻不得不去但喝了整夜悶酒直到清晨才離去大妃得知兩人仍然沒有合房心中非常生氣玉貞清醒後心情跌落到谷底抱著母親痛哭……

第16集
仁顯到大王大妃殿請安大王大妃為了故意惹大妃不高興因此不接見仁顯,仁顯心中難過站大王大妃殿前遲遲不肯離去,西黨人士得知肅宗正找尋玉貞下落,決定先行下手,請金益勛帶一批人馬到山寺中準備抓回玉貞。幸好東平君事先安排玉貞得以順利脫逃,肅宗沒有找到玉貞,內心著急,肅宗對於西黨人士甚為不滿,馬上撤換大司憲引起朝廷眾臣議論紛紛……

第17集
肅宗去找東平君訴說自己內心苦悶卻未料到玉貞就藏身東平君府中當玉貞知道肅宗正書齋與東平君談話時不顧一切想要與肅宗會面肅宗卻已離去而東平君對玉貞嚴厲責備並且告知為了再度入必須要懂得忍讓與等待肅宗對玉貞念念不忘每個夜晚總會到玉貞殿閣徘徊年老忠心崔內官將仁顯王后善良與賢德娓娓道來一語驚醒肅宗當夜當肅宗回到東正間時候見到仁顯王后剛步出東正間當肅宗得知仁顯因為擔心肅宗夜晚無法安眠特地帶來菊花希望讓肅宗好睡肅宗大為感動請仁顯留東正間……

第18集
肅宗請仁顯留東正間夫妻二人終於得以共枕當東平君得知肅宗和仁顯王后鶼鰈情深同床共枕之後決定要將玉貞趕出門外玉貞苦苦哀求之下東平君得知肅宗已經對玉貞傾訴內心苦悶決定試探肅宗請母親申氏進將玉貞訊息傳達給王上當日夜晚肅宗果然前來與玉貞相會兩人再度重逢不勝唏噓……

第19集
但太后不知情以為肅宗和仁顯夫妻感情深厚一心想要抱孫子當肅宗跟仁顯提及要玉貞再度入之事遭到仁顯拒絕理由當初由大妃處斷這件事情仁顯不宜介入此事肅宗對仁顯很不諒解仁顯又陷無盡痛苦之中大妃得知肅宗每晚去見玉貞立即到大殿去找肅宗理論未料肅宗惱羞成怒下令將所有與玉貞事件有關人通通抓起來一時間大妃殿內人心惶惶崔尚被抓去嚴刑拷問這時玉貞經淑貞提醒發現自己有了身孕……

第20集
玉貞發現有了身孕要求東平君請大夫來診脈想要藉此將自己懷孕訊息傳達出去以求穩固自己地位肅宗得知玉貞懷孕欣喜萬分仁顯則哭倒地當大妃與西黨人士得知玉貞懷孕訊息認為事情非要收拾不可決定採取行動肅宗派尚下賜了很多貴重物品給玉貞玉貞滿心歡喜欣然接受肅宗懇求大妃接納玉貞再度回,大妃嚴厲拒絕並且言明不承認玉貞肚子裡孩子……

主演相關韓劇

top
一起生活吧愛情餐歌英雄時代偉大的蓋茨比自從認識你玫瑰與黃豆芽醫道我們真的愛過嗎美麗的謊言青春的陷阱羅曼史漢江戀歌OH!必勝奉順英小婦人男人愛的時候巴厘島的故事朱蒙大祚榮101次求婚冬候鳥王與我即使恨也要再來一次松藥店的兒子們Style魔女的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