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禧嬪

張禧嬪

張禧嬪簡介

top
這部戲表現的是兩個女人的人生———張禧嬪和仁顯王后。在她們身上,兩種女性的本質———愛欲和母性都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張禧嬪原名張玉貞,是一個普通的宮女,因為出眾的美貌被君王朝鮮肅宗寵愛,生了一個王子朝鮮敬宗,後被冊封為禧嬪。她想利用自己的美貌和聰明,廢掉當時的仁顯王后,再讓肅宗立自己為後。仁顯王后是兵部尚書的女兒。家教嚴謹,舉止端莊,沒有張禧嬪的美貌和嫵媚,一直被冷落,最後因政治動盪被迫退位趕出了宮。而張禧嬪也在當時複雜的黨派鬥爭中也漸漸不能控制局面,最後被賜死。
張禧嬪是代表朝鮮時代妖女的人物,在韓國的影視歷史中,一共有過4個張禧嬪:林權澤導演的《妖花張禧嬪》、1983年的MBC電視劇《女人烈傳———張禧嬪》、1988年MBC電視劇《朝鮮王朝五百年———仁顯王后》、1994年SBS電視劇《張禧嬪》。很多電影和電視劇都刻畫了張禧嬪的形象,同時,女演員也都把張禧嬪看作是“作為女演員希望演的角色”,金慧洙演繹的是第5個張禧嬪。據說,這部戲有明顯的女權主義傾向,一反過去將張禧嬪演繹得妖冶、陰險的傳統,展現了一個充滿自信、也充滿欲望的美貌女子在宮廷鬥爭中,一步步走向成熟,也一步步將自己逼上絕路的悲劇故事。

張禧嬪演員介紹表

top

張禧嬪
演員 金惠秀
原名玉貞,出身平民。因貌美且嫵媚贏得肅宗的寵幸,生下世子育(之後的敬宗)。後在謀士的幫助下,設計將仁顯王后廢掉。對肅宗的嚴重占有欲和想當王后的強烈願望一直在折磨她,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兒子育身上,對兒子的教育非常殘酷。由於她的種種過激做法,失去了肅宗的寵愛後,便通過巫術,希望重新奪權。後被賜死。

肅宗
演員 全光烈
朝鮮的第19代王,明聖王后的兒子。是一個信仰高度集權的君主,這也決定了野心勃勃的張禧嬪的命運。他疑心重,在行使王權的過程中冷漠而獨裁。他人生中唯一一次感性戰勝理性的事就是愛上了張禧嬪,並為她廢后。不過最後這個他心愛的女子還是在廷鬥爭中被完全摧殘,成為了一個對權力充滿欲望的女人。

仁顯王后閔氏
演員 朴善英
出身名門,家風嚴謹,作為當時的國母,她感受到的責任感比幸福感多得多。因為厚德、賢淑,很受王室喜愛。但張禧嬪的出現,讓她在肅宗心目中完全失去了地位,後被陷害,淪為平民。她的一生折射出那個時代大多數朝鮮女性的命運,後來,她在35歲那年抑鬱而死。

淑嬪崔氏
演員 朴藝珍
朝鮮肅宗李焞的後嬪御,朝鮮英祖李昑的生母。本貫海州崔氏,是崔孝元與南陽洪氏之女。7歲入,蒙受肅宗寵愛,生下王子延礽君李昑(後來的英祖)。她曾協助仁顯王后復位,並告發張禧嬪的巫蠱事件。1718年卒於彰義洞私第。英祖年間為其上諡號為"和敬徽德安純綏福淑嬪",將其祠堂稱為"毓祥",為"七大"之一。

仁元王后金氏
演員 趙茹珍
朝鮮肅宗的第三位繼妃,本籍慶州金氏,領敦寧府事慶恩府院君金柱臣與臨川趙氏嘉林府夫人之女,公元1702年冊為王妃,為肅宗第三任正妃。

張禧嬪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21集
當太后得知肅宗送了象徵世子的四朝龍胸背給玉貞,再也忍無可忍,決定除去玉貞,因此派崔尚到金錫胄家中,命令金錫胄付諸行動。而太皇太后卻因玉貞懷有身孕樂不可支,送了一個象徵生下兒子的金斧頭給玉貞。東平君夜觀星象,內心煩躁,預知晚上也許會有不吉祥的事情即將發生。當晚果然刺客來行刺玉貞,玉貞倉皇而逃導致下體流血,失去孩子。肅宗懷著悲傷的心情來看玉貞,眼見玉貞因為無法接受事實接近瘋狂,心痛如絞。太皇太后對於玉貞失去孩子氣急敗壞,一氣之下到太后殿去找太后理論,並且強烈主張要玉貞再度回,太后不肯退讓,兩人堅持己見誰也不肯讓步。肅宗則是請金錫胄來調查此案,暗中再請朴斗慶跟蹤金錫胄,想要得知事情的真相……

第22集
張希載發動在村里鄉間閒晃的一群乞丐,終於查出有哪些人當晚到宗親府行兇,並且拿到重要的地契文書。東平君決定請趙師錫大司憲出面幫忙,而朝廷眾臣齊集跪在大殿前院,同聲懇請肅宗絕對不可讓玉貞再度入,不過肅宗這次決心不再讓步。肅宗為了改革朝廷,因此下令舉行別試以求廣納優秀人才,並且答應不再論及張玉貞再度入之事。閔章道參加朝廷舉行的別試,並且在別試考卷匿名揭發危害張玉貞的事情……

第23集
閔章道匿名揭發危害張玉貞的事情,引起朝廷一陣譁然,肅宗震怒,要求大司憲趙師錫查明真相。經過一番查證,終於查出危害張玉貞的人竟然與七牌有關聯,而且牽涉西黨人士,肅宗下令把金益勛驅逐京城。正當張玉貞再度入的事情漸露曙光,卻傳出肅宗龍體微恙的訊息。肅宗突然暈倒,崔內官急召廷御醫幫肅宗把脈。趙師錫為了犒賞張希載破案有功,下賜捕盜府長的職位,但是希載卻一心只希望能讓玉貞早日再度進,不願意接受官職,幸賴閔章道曉以大義,希載總算勉強接受。京城內外盛行痘疫,民心惶惶……

第24集
京城內外盛行痘疫,民心惶惶,而東平君憂心皇上久病不起,西黨人士可能因為掌權而會加害於他,因此吩咐家丁將大門緊鎖,足不出戶。玉貞得知皇上臥病在床,心急如焚,決定冒險潛入中。玉貞得到淑貞與巫師的協助,前往廷探視肅宗。君夫人入告知太皇太后玉貞即將入,太皇太后得知大為震怒……

第25集
玉貞潛入廷,太皇太后得知大為震怒,不過經過玉貞一番懇求,終於答應玉貞偽裝成端湯藥的內人進入儲承殿見肅宗一面。未料仁顯也正在肅宗身邊照料肅宗,仁顯見到玉貞萬分驚訝,玉貞懇求仁顯,希望留在中照顧肅宗,因為正值中多事之秋,因此仁顯好言相勸請玉貞回去,並且答應日後肅宗康復必定讓玉貞再度進。肅宗的病情未有起色,太后聽信巫師之言,決定設定七星壇祈求肅宗早日康復,引起學者儒士反彈示威,不過太后不為所動,執意這么做一定可以讓肅宗痊癒……

第26集
太后為了肅宗的病情,願意在嚴冬下接受水罰,不久肅宗病情穩定意識清醒,太后得知訊息正待起身前往大殿探視肅宗,卻一時昏厥,再也無法起身。廷內一時悲喜交集,肅宗病癒當然可喜,不過太后卻陷入危急。肅宗強忍病痛與悲傷到太后殿探視太后,母子重見恍如隔世。慈懿太后聽到太后病危的訊息,雖然平素與太后交惡,也難掩悲傷之情,親自到太后殿探望太后。太后病情嚴重,終於辭世……

第27集
國喪之後,肅宗決心整頓朝政,請來西黨少壯派領袖南九萬擔任右議政,希望有番作為。而仁顯再度提及張玉貞之事,雖然西黨人士極力反對,當得知仁顯心意已決,也只好另謀他法,延緩玉貞再度入。西黨人士決定幫肅宗招納一後,選中金壽恆的孫女。金淑儀進,卻受到肅宗的冷落,每日獨守空閨,因此性情變得暴躁。金壽恆心疼孫女受此折磨,決心遊走各方希望張玉貞早日入,以博取肅宗的歡心,也許淑儀有機會獲得肅宗的恩寵……

第28集
仁顯眼見肅宗鬱悶不樂,派遣韓尚告知玉貞即將再度入之事,金錫胄得知大為激動,認為有違太后娘娘遺志,誓死反抗,在體弱多病之際跪在大殿前院請求肅宗收回成命,終於不支倒地,一命歸西。沒有冊封牒紙以人身分進,玉貞心中雖然不滿,但還是以先進為首要目的。拜別東平君與府夫人,在等待六年之後,玉貞終於得以重回廷。玉貞終於再度進,玉貞的母親到東平君府來送玉貞,母女兩人雖然依依不捨,但是進總算是喜事一樁,淚中帶笑。當晚肅宗就來到玉貞的處所,兩人再度重逢恍如隔世……

第29集
玉貞請求肅宗將就善堂賜給她做為處所,肅宗毫不猶豫立即答應,未料引起朝廷眾臣很大的波瀾,因為就善堂是被視為凝聚皇室祥瑞之氣的地方,太皇太后也被玉貞氣得臥病在床。仁顯眼見朝廷眾臣與肅宗僵持不下,希望見玉貞一面當面勸說,玉貞卻對韓尚聲稱要準備伺候皇上,等第二天天亮之後再去拜見皇后,仁顯雖對玉貞的態度感到不滿,卻也無可奈何,所以決定親自去找玉貞談談……

第30集
東平君請淑貞協助張希載圖謀大事,淑貞內心雖然愛慕東平君,不過表明只要是東平君的意思,她願意遵從。市集富商風聞玉貞在中甚得皇上寵愛,主動來找張希載示好。對於肅宗將就善堂下賜給玉貞引起廷中的紛亂,肅宗將三司官吏罷黜並且驅逐京城,甚至將呈上疏的都承旨關進大牢,對於肅宗的改變朝廷眾臣束手無策。仁顯勸告玉貞要多體諒肅宗的難處,當晚玉貞又在肅宗面前哭訴自己不該遷移到就善堂,引發朝廷如此大的糾紛,肅宗心疼玉貞難過,決定為了玉貞興建一個新的殿閣,因此朝廷內又引發另一場更大的風波……

主演相關韓劇

top
一起生活吧愛情餐歌英雄時代偉大的蓋茨比自從認識你玫瑰與黃豆芽醫道我們真的愛過嗎美麗的謊言青春的陷阱羅曼史漢江戀歌OH!必勝奉順英小婦人男人愛的時候巴厘島的故事朱蒙大祚榮101次求婚冬候鳥王與我即使恨也要再來一次松藥店的兒子們Style魔女的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