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禧嬪

張禧嬪

張禧嬪簡介

top
這部戲表現的是兩個女人的人生———張禧嬪和仁顯王后。在她們身上,兩種女性的本質———愛欲和母性都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張禧嬪原名張玉貞,是一個普通的宮女,因為出眾的美貌被君王朝鮮肅宗寵愛,生了一個王子朝鮮敬宗,後被冊封為禧嬪。她想利用自己的美貌和聰明,廢掉當時的仁顯王后,再讓肅宗立自己為後。仁顯王后是兵部尚書的女兒。家教嚴謹,舉止端莊,沒有張禧嬪的美貌和嫵媚,一直被冷落,最後因政治動盪被迫退位趕出了宮。而張禧嬪也在當時複雜的黨派鬥爭中也漸漸不能控制局面,最後被賜死。
張禧嬪是代表朝鮮時代妖女的人物,在韓國的影視歷史中,一共有過4個張禧嬪:林權澤導演的《妖花張禧嬪》、1983年的MBC電視劇《女人烈傳———張禧嬪》、1988年MBC電視劇《朝鮮王朝五百年———仁顯王后》、1994年SBS電視劇《張禧嬪》。很多電影和電視劇都刻畫了張禧嬪的形象,同時,女演員也都把張禧嬪看作是“作為女演員希望演的角色”,金慧洙演繹的是第5個張禧嬪。據說,這部戲有明顯的女權主義傾向,一反過去將張禧嬪演繹得妖冶、陰險的傳統,展現了一個充滿自信、也充滿欲望的美貌女子在宮廷鬥爭中,一步步走向成熟,也一步步將自己逼上絕路的悲劇故事。

張禧嬪演員介紹表

top

張禧嬪
演員 金惠秀
原名玉貞,出身平民。因貌美且嫵媚贏得肅宗的寵幸,生下世子育(之後的敬宗)。後在謀士的幫助下,設計將仁顯王后廢掉。對肅宗的嚴重占有欲和想當王后的強烈願望一直在折磨她,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兒子育身上,對兒子的教育非常殘酷。由於她的種種過激做法,失去了肅宗的寵愛後,便通過巫術,希望重新奪權。後被賜死。

肅宗
演員 全光烈
朝鮮的第19代王,明聖王后的兒子。是一個信仰高度集權的君主,這也決定了野心勃勃的張禧嬪的命運。他疑心重,在行使王權的過程中冷漠而獨裁。他人生中唯一一次感性戰勝理性的事就是愛上了張禧嬪,並為她廢后。不過最後這個他心愛的女子還是在廷鬥爭中被完全摧殘,成為了一個對權力充滿欲望的女人。

仁顯王后閔氏
演員 朴善英
出身名門,家風嚴謹,作為當時的國母,她感受到的責任感比幸福感多得多。因為厚德、賢淑,很受王室喜愛。但張禧嬪的出現,讓她在肅宗心目中完全失去了地位,後被陷害,淪為平民。她的一生折射出那個時代大多數朝鮮女性的命運,後來,她在35歲那年抑鬱而死。

淑嬪崔氏
演員 朴藝珍
朝鮮肅宗李焞的後嬪御,朝鮮英祖李昑的生母。本貫海州崔氏,是崔孝元與南陽洪氏之女。7歲入,蒙受肅宗寵愛,生下王子延礽君李昑(後來的英祖)。她曾協助仁顯王后復位,並告發張禧嬪的巫蠱事件。1718年卒於彰義洞私第。英祖年間為其上諡號為"和敬徽德安純綏福淑嬪",將其祠堂稱為"毓祥",為"七大"之一。

仁元王后金氏
演員 趙茹珍
朝鮮肅宗的第三位繼妃,本籍慶州金氏,領敦寧府事慶恩府院君金柱臣與臨川趙氏嘉林府夫人之女,公元1702年冊為王妃,為肅宗第三任正妃。

張禧嬪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41集
這時被張希載買通的內醫院主簿偷天換日,把真正的重記偷回,因此張玉貞又一次安然度過難關。肅宗內心感到對不起玉貞,冊封玉貞為昭儀娘娘,未料太皇太后早已將真正的重記手抄一份交給仁顯皇后,當玉貞得意洋洋到皇后殿向仁顯請安問候的時候,仁顯拿著記載事實的內醫院帳簿與玉貞對質,玉貞哭訴仁顯既然不願意相信她,玉貞願意以死明志,仁顯命內醫院送死藥進中殿,不過玉貞請求仁顯燒掉內醫院的帳簿,仁顯當著玉貞的面燒掉有利的證據,玉貞也一口喝下死藥。仁顯告知玉貞,希望經歷這次事件之後,玉貞必須更謹慎行事,玉貞心中對仁顯的怨恨卻更加深。中殿新派尚和內人給張昭儀,不過玉貞對中殿的安排不滿意,聲稱既然都是來伺候她的內人,她需親自挑選……

第42集
殿新派尚和內人給張昭儀,不過玉貞對中殿的安排不滿意,聲稱既然都是來伺候她的內人,她需親自挑選,最後相中曾在產室廳工作過的權尚。貴人被肅宗下令禁足,整日被關在貴人殿不得外出,貴人悶得發慌,只好換穿尚的衣服,偷偷出貴人殿透氣。當玉貞得知自己身子虛弱不容易懷孕的時候,權尚出一妙計,阻止陽氣進入中殿,而引到就善堂來,當晚行事卻被韓尚撞見,又是引起內殿紛亂。仁顯下令仔細搜尋中殿附近,尋找可疑事物,此舉傳入肅宗耳里,使肅宗對仁顯之行為甚為不滿,覺得仁顯又是妒忌之心作祟。仁顯不甘被肅宗再次誤會,下令嚴刑拷問善堂的內人,以查明事情的真相……

第43集
仁顯皇后下令嚴刑拷問善堂的內人,以查明事情的真相,玉貞跪在中殿前,向仁顯哭訴她是一片好心,誠心替仁顯祈求早日生下皇子才這么做。仁顯派所有尚內人仔細清查殿閣四周,果然找出象徵生下皇子的虎足,玉貞計謀再次得逞,仁顯對於自己又惹出內殿紛亂感覺歉意,自動到大殿前院跪席待罪,請求肅宗處分。東平君又回到廷,玉貞見到東平喜出望外,東平勸告玉貞,此時尚未生下元子,還是仁顯皇后的天下,必須要玉貞出面請求肅宗饒恕仁顯,以得天下民心。當莊烈到大殿請肅宗饒恕仁顯皇后,肅宗表明仁顯犯了錯誤本當應該自請處分,而且不管是誰先生下皇子,都會冊封他為元子……

第44集
肅宗帶著南九萬和閔鎮厚微服出巡,遇到一個伸手索賄的捕盜廳員,剛好張希載路過,發現對方竟是皇上,連忙假裝斥責屬下,不該向老百姓伸手索賄,讓肅宗對希載令眼看待,並吩咐斗慶調查希載的一切。肅宗對於朝廷內錄用人才都是京仁地區子弟或是西黨人士甚為感嘆不滿,因此下令親自舉行都目政,拔擢各地俊才想要革新朝政,引起西黨人士一片恐慌,對於肅宗的旨意心生怨忿。玉貞夜晚站在月色之下吸取陰氣,恰被貴人看到跑去向仁顯告狀,仁顯怒斥玉貞,當全國百姓皆為祈求皇后生下皇子之時,玉貞竟然使用乖張邪術祈求自己懷孕,太皇太后也因此事召玉貞前來,卻被玉貞氣得昏倒……

第45集
西黨人士忍無可忍,決心群起反抗,肅宗此時雖然心意已決,不過力量薄弱,很難抵擋西黨的勢力。玉貞得到權尚協助,努力調息心中氣息,耐心等待與肅宗合房,衷心期盼可以懷孕生下皇子,繼承國家大業。淑安得知東平阻擋淑安進,氣憤難耐,當晚就到東平府去找東平對質。肅宗將吏曹與兵曹的人事權交給東平君掌管,引起朝廷軒然大波,西黨人士群起反抗,東平君邀請趙師錫進,希望藉助趙師錫的力量一舉掃除西黨勢力。玉貞等待已久的合之日終於來到,卻被貴人叫去伺候太皇太后娘娘的病患,玉貞怒火填膺,不知該如何是好……

第46集
肅宗得知張捕校就是玉貞的哥哥,直奔就善堂,玉貞見到肅宗喜出望外,終於如願以償。成均館的儒生反對東平君入上朝,圍堵在東平君府阻擋東平君上朝,張希載聽聞訊息立即率領人馬到東平君府前去平息騷動,卻動手打傷儒生,而廷內眾臣的反對聲浪也越演越烈,閔鎮厚慷慨激昂措辭強烈,觸怒肅宗,肅宗忍無可忍,削奪閔鎮厚官職,而且要將他逐出城門,這無疑對仁顯皇后是一大打擊,雖然朝廷眾臣跪請肅宗網開一面,但是肅宗堅決不讓步,也終於引發朝廷西黨眾臣總辭,希望藉此掃除東平君。肅宗心煩意亂,夜晚到了就善堂,想要借酒澆愁,今夜也正是玉貞等待已久合的大好吉日,這晚,仁顯和玉貞同時夢到一隻老虎撲向了玉貞……

第47集
肅宗屈服於朝廷眾臣西黨人士的總辭,終於收回東平君的人事權,也赦免閔鎮厚的罪行,西黨人士卻不肯就此罷休,打算窮追猛打繼續要裁撤東平君之官職。玉貞將夢中遇到老虎的事情告知肅宗,肅宗心中大喜,決定將擱置的別宅重新動工,又是引起朝廷眾臣議論紛紛,肅宗進而再度下賜奴婢百口以及豪宅給玉貞的娘家。弘文館的玉堂諫官李竟明再度上疏提及肅宗寵愛後之事,肅宗聞言勃然大怒,玉貞聽了更是怒不可遏,痛恨李竟明,希望將李竟明置之死地。此時傳來玉貞懷有身孕的訊息,權尚大喜,玉貞也喜上眉梢。張昭儀懷孕的訊息引起內的人議論紛紛,當肅宗得知玉貞確實懷孕,喜出望外,馬上到就善堂去慰勞玉貞……

第48集
肅宗答應玉貞在就善堂的別宅完工落成時,邀請朝廷大小臣子,甚至玉貞娘家親友前來廷參加國宴。閔鎮厚感嘆連年來國家遭受天災地變,百姓生活疾苦,肅宗卻要大肆舉行國宴,因此決心在國宴之時,當眾提醒肅宗,希望引起肅宗覺醒。國宴之日,鎮厚趨向前去侃侃而談,表情嚴肅、態度悲壯,指證肅宗的各項錯誤,懇請肅宗做一位萬世敬仰的聖君,肅宗大怒,認為閔鎮厚的背後一定有主使者,決定親自拷問,太皇太后聞言內心著急,希望救閔鎮厚一命,在前往拷問場途中昏倒在地。貴人在太皇太后殿前遇到張玉貞,不準張玉貞進去探望太皇太后,剛好遇到肅宗也到太皇太后殿去探望太皇太后,見到玉貞站在院子問明玉貞原因,肅宗對仁顯皇后與貴人的作為更是不滿。太皇太后懇請肅宗一定要赦免閔鎮厚的罪行,肅宗認為這背後一定有人主使,並且誓言一定要查出背後主使者……

第49集
貴人認為張昭儀的懷孕可能有假,私下買通御醫打探虛實,得知張昭儀真的懷孕,掩不住內心的失望。肅宗請東平君再度入,以惠民署提調的身分照料張昭儀,並且召張希載進升任他為內禁衛的別將,張希載喜上眉梢,洋洋得意,進入廷看到眾多內人,忍不住動手動腳,卻被崔內官制止。玉貞得知希載進入中被崔內官痛打一頓,心中氣憤,本欲立即前去找崔內官理論,幸好權尚阻止,並且告知崔內官的職責以及中規矩,玉貞才平息情緒……

第50集
中到處流傳玉貞懷孕是假的,訊息傳到大殿肅宗震怒,命令斗慶將自己的寶劍拿來,帶著御醫到就善堂去,命令御醫當著肅宗的面幫玉貞診脈,御醫戰戰兢兢但是卻肯定的表示玉貞確實懷有身孕,總算平息了一場風波。趙師錫被東平君舉薦為左議政,肅宗大喜,總算有理由請趙師錫出面任官,卻被趙師錫拒絕,東平君雖然親自到趙師錫府上,轉達肅宗的意思,請趙師錫出任官職,趙師錫卻擔心再度引起流言蜚語堅決不肯。太皇太后娘娘在中看見張希載的惡行惡狀而上前斥喝,張希載卻出言頂撞,太皇太后娘娘被氣得昏倒……

主演相關韓劇

top
一起生活吧愛情餐歌英雄時代偉大的蓋茨比自從認識你玫瑰與黃豆芽醫道我們真的愛過嗎美麗的謊言青春的陷阱羅曼史漢江戀歌OH!必勝奉順英小婦人男人愛的時候巴厘島的故事朱蒙大祚榮101次求婚冬候鳥王與我即使恨也要再來一次松藥店的兒子們Style魔女的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