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禧嬪

張禧嬪

張禧嬪簡介

top
這部戲表現的是兩個女人的人生———張禧嬪和仁顯王后。在她們身上,兩種女性的本質———愛欲和母性都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張禧嬪原名張玉貞,是一個普通的宮女,因為出眾的美貌被君王朝鮮肅宗寵愛,生了一個王子朝鮮敬宗,後被冊封為禧嬪。她想利用自己的美貌和聰明,廢掉當時的仁顯王后,再讓肅宗立自己為後。仁顯王后是兵部尚書的女兒。家教嚴謹,舉止端莊,沒有張禧嬪的美貌和嫵媚,一直被冷落,最後因政治動盪被迫退位趕出了宮。而張禧嬪也在當時複雜的黨派鬥爭中也漸漸不能控制局面,最後被賜死。
張禧嬪是代表朝鮮時代妖女的人物,在韓國的影視歷史中,一共有過4個張禧嬪:林權澤導演的《妖花張禧嬪》、1983年的MBC電視劇《女人烈傳———張禧嬪》、1988年MBC電視劇《朝鮮王朝五百年———仁顯王后》、1994年SBS電視劇《張禧嬪》。很多電影和電視劇都刻畫了張禧嬪的形象,同時,女演員也都把張禧嬪看作是“作為女演員希望演的角色”,金慧洙演繹的是第5個張禧嬪。據說,這部戲有明顯的女權主義傾向,一反過去將張禧嬪演繹得妖冶、陰險的傳統,展現了一個充滿自信、也充滿欲望的美貌女子在宮廷鬥爭中,一步步走向成熟,也一步步將自己逼上絕路的悲劇故事。

張禧嬪演員介紹表

top

張禧嬪
演員 金惠秀
原名玉貞,出身平民。因貌美且嫵媚贏得肅宗的寵幸,生下世子育(之後的敬宗)。後在謀士的幫助下,設計將仁顯王后廢掉。對肅宗的嚴重占有欲和想當王后的強烈願望一直在折磨她,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兒子育身上,對兒子的教育非常殘酷。由於她的種種過激做法,失去了肅宗的寵愛後,便通過巫術,希望重新奪權。後被賜死。

肅宗
演員 全光烈
朝鮮的第19代王,明聖王后的兒子。是一個信仰高度集權的君主,這也決定了野心勃勃的張禧嬪的命運。他疑心重,在行使王權的過程中冷漠而獨裁。他人生中唯一一次感性戰勝理性的事就是愛上了張禧嬪,並為她廢后。不過最後這個他心愛的女子還是在廷鬥爭中被完全摧殘,成為了一個對權力充滿欲望的女人。

仁顯王后閔氏
演員 朴善英
出身名門,家風嚴謹,作為當時的國母,她感受到的責任感比幸福感多得多。因為厚德、賢淑,很受王室喜愛。但張禧嬪的出現,讓她在肅宗心目中完全失去了地位,後被陷害,淪為平民。她的一生折射出那個時代大多數朝鮮女性的命運,後來,她在35歲那年抑鬱而死。

淑嬪崔氏
演員 朴藝珍
朝鮮肅宗李焞的後嬪御,朝鮮英祖李昑的生母。本貫海州崔氏,是崔孝元與南陽洪氏之女。7歲入,蒙受肅宗寵愛,生下王子延礽君李昑(後來的英祖)。她曾協助仁顯王后復位,並告發張禧嬪的巫蠱事件。1718年卒於彰義洞私第。英祖年間為其上諡號為"和敬徽德安純綏福淑嬪",將其祠堂稱為"毓祥",為"七大"之一。

仁元王后金氏
演員 趙茹珍
朝鮮肅宗的第三位繼妃,本籍慶州金氏,領敦寧府事慶恩府院君金柱臣與臨川趙氏嘉林府夫人之女,公元1702年冊為王妃,為肅宗第三任正妃。

張禧嬪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51集
太皇太后娘娘被張希載氣得一病不起,病床上一直念念有詞對肅宗說她看錯了人,並且對於未能親眼見到仁顯皇后所生下的皇子甚感遺憾。趙師錫優柔寡斷不肯接受左議政之職,肅宗雖然多次派東平君請趙師錫出任官職,都被婉拒。太皇太后終於辭世,舉國哀痛,全國為太皇太后舉行隆重的國喪之禮。西黨人士擔憂太皇太后過世之後,張昭儀的氣焰日盛,仁顯皇后處於更困窘的地位,但是也苦無辦法解決目前的問題。張昭儀的產期越來越近,產室廳開始傳來陣痛的聲音,經過一番聲嘶力竭的掙扎喊叫,張昭儀生下皇子,肅宗喜出望外,皇室終於有了後嗣……

第52集
昭儀生下生下皇子,舉國歡騰,臣民共樂,但是卻發生了昭儀的母親進的時候,被守門將刁難羞辱,玉貞一狀又告到肅宗那裡去,司憲府李益守以及眾多守門士兵君被打入牢獄。接著肅宗愛子心切,急著想幫皇子冊立為太子並且賜名號給皇子,對玉貞則是冊封為禧嬪,一連串的舉動讓西黨人士忍無可忍。這時候玉貞又懇請肅宗赦免李益守的罪行,認為李益守只是盡忠自己的責任,並無任何過失,肅宗對於玉貞的仁慈大為讚賞,認為頗有國母之風,讓玉貞樂得開懷……

第53集
玉貞心中除了希望自己生下的皇子登上皇位,更是期盼自己登上皇后的寶位。希載則是招搖大膽目中無人,閔鎮厚決定剷除希載,免得日後禍患無窮。肅宗決定下賜名號給張玉貞所生之皇子,引起朝廷內眾臣莫大的反彈,但是肅宗心意已決,絕對不容許任何人拂逆他的意思,並且在大殿宣布,如果有人反對下賜名號,就可以脫下烏紗帽辭去官職,一時間,朝廷眾臣啞口無言,因此,玉貞生下的皇子名號為"昀",肅宗並且冊封張玉貞為正一品禧嬪,為所有後班列之首要品階,玉貞洋洋得意……

第54集
玉貞洋洋得意,內心卻不滿足,覬覦皇后寶位,引起朝鮮王朝最為慘烈的"己巳換局"。大臣宋時烈因為像肅宗諫言,除了被削去官職,還被逐出城外,儒生們無不哀痛。朝鮮王朝五百年來最為慘烈的己巳換局終於展開,朝廷內大舉掃除西黨人士,延攬南黨人才,玉貞更是以子為貴,為所欲為。庚申換局時被霸黜的南黨大老,一一回京在朝為官,準備血腥復仇,將西黨斬采除根,大力向肅宗諫言一定要殺掉西黨大老宋時烈……

第55集
貴人的娘家從曾祖父到祖父甚至父親慘遭滅門之禍,內心哀痛之極。仁顯親自幫皇子縫製的衣裳,派韓尚把衣服送去就善堂,韓尚因為不想看到玉貞,就把衣服交給剛好要去就善堂的針線房女帶為轉交,玉貞雖心不甘情不願,但是礙於肅宗在旁邊,還是收下了。當晚皇子嚎啕大哭,御醫竟然發現皇子的內衣里竟然藏著一根縫衣針,差點害死皇子,玉貞驚未定,決定要查出真相。玉貞問罪於針線房的女,仁顯不願意無辜人受到苦痛,乾脆自己承認是她把針藏在衣裳裡面……

第56集
仁顯不願意無辜人受到苦痛,乾脆自己承認是她把針藏在衣裳裡面,肅宗對這件事情感到疑惑重重,不相信仁顯會這么做,因此事情雖然暫緩下來,但是玉貞卻不放過仁顯,她告訴肅宗說仁顯對貴人訴說自己的夢境,夢中太皇太后叫她要小心張玉貞,肅宗聽聞大怒,覺得仁顯犯了妒忌之心,決心廢除仁顯,並用處死宋時烈和大臣換廢后。接著貴人為了想要查證玉貞到底在殿閣地底埋了些什麼,帶著尚內人去尋找,玉貞知道後決定想法子把貴人一起除掉……

第57集
貴人為了想要查證玉貞到底在殿閣地底埋了些什麼,帶著尚內人去尋找,反被玉貞告狀,帶著肅宗一起到殿閣下,肅宗親眼見到貴人帶著女等人挖地,甚為振驚,決定將貴人趕出廷,仁顯得知訊息想到自己也幫不上忙,只能潸然淚下。貴人金氏被趕出外,不過這只是張禧嬪要廢除皇后閔氏的前奏曲而已。仁顯皇后的誕辰,玉貞哀求肅宗免除她前去中殿向仁顯皇后致賀,肅宗卻下令取消一切有關皇后誕辰的相關事宜,府夫人親自準備了一點食物送進中殿,卻碰上肅宗到中殿來,肅宗怒氣騰騰斥責仁顯不守皇令,並且下令承旨仔細翻閱有關前朝廢除皇后事宜……

第58集
玉貞母親由君夫人那得知玉貞在主導廢后事宜,立即入希望玉貞馬上停止,玉貞卻堅決的告訴母親自己一定要當皇后。朝廷眾臣對於肅宗執意要廢除仁顯反應激烈,政請肅宗收回旨意,肅宗卻以賜死宋時烈逼退朝廷眾臣。修撰朴泰輔等人上疏肅宗希望肅宗回心轉意,不過上疏內容言詞激烈,肅宗甚為震怒,決定一舉掃除所有聯名上疏的臣子,一時之間廷內充滿肅殺之氣。除了嚴刑拷問朴泰輔等人之外,本欲立即處斬朴泰輔,但經過朝廷眾臣懇求肅宗,暫緩實行。張希載本欲栽贓是閔鎮厚主使朴泰輔寫上疏,帶著士兵到閔鎮厚府邸胡作非為,這時東平君及時趕到……

第59集
張希載帶著士兵到閔鎮厚府邸胡作非為,幸好東平君及時趕到,化解一場危機,也告知閔鎮厚已經脫離嫌疑。東平君囑咐張希載,千萬不要輕舉妄動,不然會連累禧嬪娘娘。肅宗本欲繼續對朴泰輔施以酷刑,經過朝廷眾臣懇求,肅宗終於免除朴泰輔死刑,但是被流放到離島途中就氣絕身亡。肅宗堅持要廢除仁顯皇后,心意堅定,仁顯得知自己將要被廢除,不禁悲從中來,穿上素服離開廷,廷內人尚不捨仁顯離去個個哭紅了雙眼。仁顯皇后被趕出外,京城萬人聚集夾道痛哭流涕……

第60集
回到私宅後,仁顯堅持以罪人身分住在破舊的別宅裡面,此時玉貞氣勢如日中天,暗中盤算進駐中,張希載更是目中無人,耀武威,派人看守在仁顯私宅不準任何人進出。閔鎮厚與洪治商一起商議如何阻擋玉貞當上皇后,決定在京城道路上貼上文榜,告知百姓譯官之女是不可以成為皇后,想借公論阻撓此事。此時廷內因為太皇太后娘娘喪期尚未屆滿,朝廷眾臣無法提出迎接新皇后事宜,玉貞忐忑不安,於是慫恿肅宗讓她先搬進中殿去住,等到太皇太后喪期服滿,再行冊妃禮……

主演相關韓劇

top
一起生活吧愛情餐歌英雄時代偉大的蓋茨比自從認識你玫瑰與黃豆芽醫道我們真的愛過嗎美麗的謊言青春的陷阱羅曼史漢江戀歌OH!必勝奉順英小婦人男人愛的時候巴厘島的故事朱蒙大祚榮101次求婚冬候鳥王與我即使恨也要再來一次松藥店的兒子們Style魔女的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