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

海神

海神簡介

top
該劇講述了一千年以前,海上王張保皋開闢了海路,並把清海鎮建設成東亞貿易的中心地的歷史故事 。
海神的故事描寫是弓福(張保皋)和死黨鄭年,受新羅貴族也是商場女強人紫薇夫人的陷害,並被賣到了中國唐朝。婷花得知此訊息後,痛不欲生。紫薇夫人想乘機把婷花許配給新羅高官納為妾,婷花卻暗中托弓福的另一死黨舜宗,辦了公驗(現今的護照),準備去中國唐朝尋找弓福。李道行將弓福、鄭年和崔武長帶到了楊州奴隸市場,並交給了奴隸商。這時揚州第一富商薛平的女兒-蔡玲也出現在奴隸市場,她與父親薛平共同掌管著商團的事物,也是個商場的狠角色。她常去奴隸市場買奴隸,把他們安排在商團下屬的陶瓷工廠里,免得他們受更多的虐待。被賣給了奴隸商的弓福和鄭年。在逃跑途中,偶然地鑽進了蔡玲的馬車,後來還是被他們抓回。弓福和鄭年每天除了繁重的勞動,夜裡還被強迫與其它奴隸進行角斗,供邊境守備隊員們打賭娛樂。弓福憑著高超的武藝每每都戰勝了其它對手,才使自己的生命得以延續。婷花被奴隸商做為禮物奉獻給了邊境守備隊長,並險遭守備隊長的蹂躪。弓福並不知鄭花已近在咫尺,兩人擦肩而過。弓福和鄭年再度逃跑,途中巧遇薛平商團遭強盜襲擊。他們與薛平商團並肩做戰擊退了強盜,還救了薛平一命,隨後,弓福和鄭年再度被抓。薛平很想救弓福,但卻無能為力。等待被處死的弓福和鄭年,卻被選做職業角鬥士。此時,薛平巧遇婷花,並高價買走她 。
弓福與鄭年,為清海船倉的奴隸,一日偷偷上了前往唐國的商船,欲偷渡到唐國,但被發現送回清海。後來,善於射箭的弓福,射死了縣官的兒子蒼謙最珍愛的鷹,從此被迫每日與蒼謙用劍決鬥,從而認識了治療自己的縣官女兒婷花。弓福為了生存不死於蒼謙的劍下,向在市集中遇見的閻長討教劍術,並以告知清海之地理為報答。一日婷花請弓福帶自己到無人島上散心,其間二人始漸愛慕。而閻長在市集上遇見了上街出遊的婷花,亦對其一見鍾情。

弓福的父親,受脅與弓福、鄭年修理海賊船。而後海賊襲擊清海,弓福救出了被海賊捉住的婷花,但是後來被海賊閻長攔下,然而閻長卻放了弓福和婷花。後來弓福和鄭年被誣陷與海賊有勾結,在婷花幫助下免除一死,成為放馬場的奴隸。在海賊襲擊中失去父親無依的婷花,投靠了武珍州(今韓國光州廣域市)最有權勢的商人紫薇夫人,並逐漸獲得紫薇夫人的喜愛。弓福與鄭年在放馬場結識了隊長崔武長,成為其弟子學習武藝。而後,兩人逃出放馬場,成為紫薇夫人的護衛。弓福與婷花再次重逢,更加確認了彼此相互愛慕的心意。

弓福和崔武長合作,欲揭發紫薇夫人走私的實證,但後遭紫薇夫人破獲,弓福和鄭年被賣至唐國當奴隸。後經轉賣,兩人成為格鬥士,在格鬥場上擊敗所有對手,得到第一格鬥士的稱號,恢復了自由的身份。隨後成為唐國揚州薛平商團的護衛,薛平看出弓福有經商的才能,極力提拔他,而薛平的女兒采玲,亦傾慕弓福。薛平賜給弓福“張保皋”這個名字,並授與其商團大官的職位。張保皋多次與敵對的李道行和紫薇夫人的商團進行商業上的爭奪。張保皋在發現李道行的手下閻長就是當年襲擊清海的海賊之後,與閻長決裂。

後來李道行商團成為藩鎮李師道的軍商,而張保皋的商團成為唐國皇室的軍商,雙方勢不兩立。一日張保皋為救采玲,獨身一人前往李師道軍營,遭其俘虜。婷花為救張保皋,哀求閻長以成為閻長的女人為條件,換取張保皋的性命,此後婷花便待在李師道軍營,侍奉閻長左右。李師道和唐國皇室間終究爆發戰爭,張保皋所加入的武寧軍,擊敗了李師道的平盧淄青軍,在攻破李師道陣營後,閻長跳崖,而婷花則失去蹤影。張保皋因戰功受封為武寧軍少將,然其不戀權勢,執意脫下軍裝,重作商人本業。

二年後,張保皋有感於新羅海域海賊猖獗,對海路貿易為一嚴重打擊,故率領商團護衛前往新羅剿滅海賊。而婷花在李師道軍營遭攻破後,為山賊所擄,被賣到長安當妓女,後遇新羅侍中金祐征所救,回新羅經營商團,成為商團的主人。婷花所經營之商團,勢力日漸擴大,威脅到武珍州的紫薇夫人商團。而紫薇夫人在得知競爭對手商團之主人為婷花之後,便與婷花決裂,並處心積慮報復婷花。張保皋剿滅海賊之計畫,得到侍中金祐征的支持,其後更得到新羅王賦予之剿滅海賊的許可權,順利除掉海賊首領李道行,並將閻長施與刺字刑流放為奴隸。由於婷花始終認為自己是紅顏禍水,會給張保皋帶來不幸,不願接受張保皋的情意,其後張保皋只好與采玲成親。

消滅海賊後,新羅王賜與張保皋“清海鎮大使”的職權,清海鎮在張保皋的經營下,成為連結新羅、唐國、倭國的海上貿易重鎮,其貿易範圍更遠及印度、波斯、阿拉伯等地。武珍州都督金揚,為擴大自己的權勢,處心積慮招攬人才,而閻長亦為向張保皋報仇,成為了金揚的手下。新羅王駕崩後,因王室後嗣繼承問題,紫薇夫人支持的金明和張保皋支持的金祐征相互爭奪,其後金明得勢,即位為閔哀王,金祐征被迫逃回清海,而金揚和閻長因支持金祐征,假意投靠張保皋門下。張保皋多次給予閻長考驗,逐漸信任閻長。而後,張保皋率領清海鎮軍隊,進攻皇都,擊敗紫薇夫人的王室軍隊,擁立金祐征即位,是為神武王。而紫微夫人在發現一生努力之積蓄,全被金揚占有之後,失望投海自盡。

神武王即位六個月後,遭到金揚和閻長聯手毒殺。金揚擁立金祐征年幼的兒子即位,聯合貴族壟斷朝政,處事專橫。張保皋為解救年幼王上的安危,清海和皇都的戰爭一觸即發。閻長為避免戰爭危害百姓,與金揚約定前往說服張保皋,若張保皋執意發動戰爭,則殺死他。閻長前往清海和張保皋談判,張保皋執意不妥協,閻長便用匕首刺死了張保皋。然而,金揚未遵守與閻長的約定,集結新羅全部官軍,攻擊清海。清海鎮軍民雖力戰死守,然寡不敵眾,清海鎮終被攻破,鄭年、崔武長、采玲被敵軍殺死,而采玲於死前,託孤給婷花,希望婷花照顧她與張保皋的兒子。婷花脫逃時,敵軍追至,閻長為救婷花,遭亂箭射死。最後,婷花抱著襁褓中的孩子,搭上前往唐國的船隻,逃離新羅,並將張保皋的骨灰撒在大海里,告誡張保皋的兒子將來要再回到清海來。

海神演員介紹表

top

張保皋
演員 崔秀鍾/白成賢 (童年)
出生在清海(現在的莞島)一個窮人家,幼年時母親被海盜殺害。受到在官府當木匠的父親的影響,從小熟悉大海,對船舶建造方面也有才藝。這些都成為了日後他成為海上王的重要因素。  原名叫弓福,因能射一手好箭,來到唐朝,取名為張保皋。這之前在自己的國家過著奴隸般的生活,幾次死裡逃生。是充滿智慧的人物。越面對困難,變得越大膽和沉著,從奴隸鬥士到護衛武士,再到統領軍,清海鎮大使,人生路上不斷上升。

紫美夫人
演員 蔡時羅
統一新羅時代最高身份的真骨貴族。有著出眾的美貌和智慧,但是對財富和權利有著無窮無盡的貪婪。為了達到目的不分手段的冷酷的女人。收養了因海盜的侵略失去父親的貞花,像親生女兒般帶大,但是為了自己的野心,最終利用她。珍惜弓福的能力和才華,想把他留在身邊。但是無法原諒背叛自己的弓福,最終獻計把弓福陷入困境。

廉長
演員 宋一國
從小失去雙親,被海盜們帶大,從小習武。特別會使用短刀。有著孤獨,憂鬱的眼神,沉默寡言。小時候和海盜們一起掠奪清海的時候認識了張保皋,貞花,結下不解之緣。雖然深愛貞花,但是把感情埋在心底,成為貞花的影子。

貞花
演員 秀愛/李妍熙(童年)
六頭品貴族的女兒,漂亮,溫柔,外柔內剛型堅強女人。因從小開始的與張保皋的命運般的愛情,她的人生變得曲折,坎坷,但是從不被困難打倒。跟隨成為奴隸並押送到唐朝的張保皋來到唐朝,後逐漸成長為商船女主人。

正年
演員 金興秀/安栽洪(童年)
與張保皋同為清海人士,天生的大力士兼備武藝。一輩子把張保皋當大哥一樣,為了他甚至可以去死。與張保皋一起經歷逃亡之旅,度過波瀾壯觀的一生,是張保皋最信任的朋友和兄弟。

崔武昌
演員
李元鍾
原九州萬保黨軍官,遭奸人陷害,來到牧場當做馬蹄的工人。叫張保皋和正年武藝,在很多逆境中,成為張保皋的得力助手。有著堅韌,沉著的性格。

海神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21集
雪平商船決定遵守與已死去的武元衡的約定,張保皋領導商船向李師道的陣營出發。在張保皋的帶領下,商船快速穿過了第一個封鎖地,聽到此訊息的李師道下令活捉張保皋,廉長派仲達一行人抓了彩玲。 張保皋平安給武領軍帶去軍糧,但是大總管王智興卻表示軍糧的銀兩要日後才支付。為了阻止將來武領軍和李師道的更大的戰爭,張保皋決定把軍糧卸下來。這時張保皋聽到彩玲被抓走的訊息,為了救她張保皋來到了李師道的陣營。彩玲不想再給張保皋帶來麻煩,想自殺,被廉長相救。 張保皋來到李師道的陣營,彩玲隨即被放回雪平身邊。為了自尊心和鞏固大運河的封鎖,李師道想立即處死張保皋,但是李道亨卻表示先暫緩,因為這樣可以使在日後戰爭中給自己的軍隊打氣,同時也可以衰退敵軍的士氣,在人多的時候處死張保皋更妥一些,張保皋暫時被關押起來。 張保皋被抓的訊息傳到了貞花那裡,為了救張保皋,她決定嫁給廉長。看著貞花為了救張保皋而要嫁給自己,廉長雖然憤怒,但是最終他還是決定出手相救。廉長出動騎馬部隊去追捕逃跑的張保皋,之後故意放走他。

第22集
張保皋平安回到了揚州,知道貞花為了救自己而決定和廉長結婚後,驚鄂不已。正年欲把紫美夫人成為李師道軍船的事情告訴江蘇省官府,以此搞挎紫美夫人。但是張保皋以保守這個秘密的條件,讓紫美夫人把貞花帶到揚州。紫美夫人知道貞花為什麼留在李師道陣營的原因後大怒,並派昌兼去李師道的陣營勸說貞花,但貞花堅持己見。 結束出征準備的李師道決定先攻略河陰田運倉。貞花忙著給兵士們縫製軍服,還要給廉長整理屋子。廉長看著為了救張保皋而留在自己身邊的貞花,勸她回到揚州,但貞花堅持留下。 戰爭開始了,唐朝軍隊和李師道藩鎮進入激烈的戰爭中。雪平召集人馬商量日後方向,而紫美夫人感到在揚州沒有利益可圖,決定把剩下的糧食賣給李師道當軍糧。江蘇省的官府下令,所有商船的護衛武士必須參軍,雪平感到不能把自己的護衛武士送去戰場,因此給他們分絲綢,命令解散。 雪平所有的財產被官府沒收,他請求入獄,聽到此訊息的護衛武士們重新聚集起來,欲去戰場,以此來救出雪平。王知興命令張保皋當武領軍先鋒,條件是釋放雪平。李師道接到王知興親自帶領武領軍的訊息後,改變目標,並捉住了他。張保皋做救出王知興的作戰計畫,結果,抓住王知興的廉長和要救他的張保皋再次相遇。

第23集
張保皋帶領的武領軍和廉長帶領的部隊展開激烈對決。結果張保皋帶領不到百名的護衛武士,打敗了擁有大規模的敵人,成功救出王知興。雪平商船得到張保皋的好訊息,歡呼起來。王知興按照約定,放了雪平。彩玲努力隱藏自己喜悅的心情,看著彩玲高興的樣子,白河真也一起興奮起來。 與陷入喜悅的海洋中的雪平商船相比,李師道藩鎮卻是黯淡的氛圍。戰敗而歸的廉長被關進了牢獄,李道亨為了救他,請求紫美夫人,並以紫美夫人讓出李師道的桑田和渤海交易權救廉長,為了賺取更大的財富,紫美夫人接受這個條件,廉長也隨即放出來。 紫美夫人來到廉長的住處找貞花,試圖再次說服她,心意已絕的貞花告訴紫美夫人從今以後自己要靠自己的力量活下去。知道她留在廉長身邊的原因的紫美夫人盛怒之下命令廉長一定要殺死張保皋。 救出王知興,並取得戰爭勝利的張保皋和正年,崔武昌三人升職當了武寧軍的小將。聽到紫美夫人要去蘇州的訊息,張保皋找到夫人,下令她隨時向自己報告行蹤,紫美夫人感到無可奈何。 夢想成為商人的貞花跟隨廉長上路,但是到達武寧軍的管轄區域後,被武寧軍發現是李師道的軍船。仲達把這一訊息告訴了廉長。

第24集
廉長為了救出被武寧軍抓起來的貞花,帶著軍隊趕來。而張保皋也接到李師道陣營的軍船潛入的訊息也趕來。廉長給貞花讓出一條海路讓她逃跑,而自己卻和隨後趕到的張保皋相遇,倆人展開決鬥。處於劣勢的廉長騎馬逃跑,張保皋在他的身後射箭。 紫美夫人為了遵守與李師道的約定,準備儘早回到新羅。昌兼準備物品和聖旨想離開揚州,但是聽到碼頭已被封鎖。紫美夫人決定利用軍船離開。結果昌兼被張保皋抓住,昌兼說出紫美夫人要到新羅請求給李師道陣營派援軍的事情,張保皋把紫美夫人抓回。 李道亨和廉長聽到紫美夫人被抓進江蘇省的牢獄,感到不安。而新羅的兵將領處在給唐朝派援軍的難堪地位。紫美夫人提議拿全部財產派三萬名兵士來換自由之身,張保皋答應。紫美夫人放出來後暗自決定一定要處死張保皋。 李師道聽到紫美夫人要給唐朝的皇室支援軍隊的訊息後,下令活抓紫美夫人。但是紫美夫人已經去了新羅。李師道大怒之下把貞花關進了牢里。無奈,廉長決定救出貞花後離開陣營。張保皋帶領的武寧軍襲擊了李師道的軍隊,張保皋和正年與敵人展開鬥爭,另一邊廉長幫助貞花從牢里逃出來。

第25集
張保皋帶領的武寧軍襲擊。李師道陣營,在李師道陣營放火,與他的軍隊展開戰鬥。急於救出貞花的廉長攻打牢獄,之後騎馬帶著她逃跑。張保皋發現騎在馬上的貞花,想走近她的身邊。但是敵人圍在他的身邊,無法脫身。 為了救貞花,張保皋追到了乳山浦。廉長被武寧軍刺傷,他把貞花先送走。躲在叢林裡的廉長向張保皋揮短刀,正年用身體擋住。張保皋和廉長再一次展開激烈的對決。獨自一人的貞花被山賊虜獲,讓廉長跑掉的張保皋想著貞花心情複雜。在返回原路時沒有發現被綁的貞花,被堵上嘴的貞花流著淚看著他。 被擊敗的李師道被武寧軍抓獲,張保皋把他的繩索鬆開,並帶到住所。李師道斥責張保皋抓自己的同民族,為唐朝做事。李師道在總管的指示下送到長安,張保皋看著李師道被押送,表情黯淡。皇上下聖旨,任命張保皋為總管,這是唐朝本國的人也很難升上的職務,但被他拒絕。 兩年後。 張保皋在沒有任何交易權的情況下,在海外的貿易中大獲成功歸來。更大的收穫是他開闢了海路。雪平商船決定以後把海路做為貿易的新的方向,開始甄選有能力的航海者和船工。黃大仁促進自己的兒子和彩玲的婚事,彩玲卻表示自己喜歡張保皋。但她知道張保皋真正喜歡的人並不是自己。

第26集
全揚州上方航頭會召開 ,雪平和趙長吉看到紫美夫也出現在會上,大吃一驚。與2年前失去所有財富的樣子不同,她擁有了與新羅的交易權。紫美夫人對各航頭們說誰提供最低價的絲綢,就把新羅的交易權給那個人。面對紫美夫人的提議,眾人議論紛紛,一直團結一致的商船陷入被瓦解的危機。只有雪平拒絕與紫美夫人的合作。但是張保皋卻認為為了與海外的貿易,一定要和新羅建立貿易關係。因此張保皋決定雪平商船一定要占據與紫美夫人的交易權。 紫美夫人的用意在於瓦解揚州上方的新羅人商船,自己重新建立與他們之間的上方關係。識破紫美夫人計畫的張保皋聚集各商船,表示如果所有商船以適當的價格準備絲綢,並把這些絲綢轉手給雪平商船的話,自己就會以一定利潤的價格與紫美夫人成交。而且如果日後確定與新羅間的貿易,會給各商船在新羅的據點。所有航頭們的心又重新站在了雪平商船的一邊,知道此事的再美夫人感到慌張。 雖然再一次輸給張保皋,但是想著給新羅皇室提供絲綢的日子越來越緊迫,無耐,紫美夫人接受了此條件。

第27集
雪平商船派往新羅的船被海盜侵略,為了親自掃蕩海盜,張保皋回到了新羅。為了使護衛武士的能踏上新羅土地,張保皋向紫美夫人求助。 廉長一行人聽到張保皋帶著揚州的護衛武士來到新羅的訊息,大吃一驚。廉長一行人襲擊了郭道出的海盜陣營,在他的出擊下,海盜們束手無策。廉長命令成為俘虜的海盜去攻打黃島,並計畫占領皇。 紫美夫人商船沒有得到永安浦的鹽,擁有永安浦的鹽店經營權的皇上的堂弟欲把鹽供給別的商船,紫美夫人商船陷入困境。而且不久前紫美商船獨斷運營的明珠的藥材生意也被這個商船搶走,在雄州的商權競爭中也輸給了他們。紫美夫人感到這家新的商船的不尋常,開始調查它的幕後主人。

第28集
金宇征同意張保皋和護衛武士們的登入,並支援一切讓他們去消滅海盜。知道此事的紫美夫人大怒。 廉長他們在清海建立落腳點,開始研究對付張保皋和護衛武士們的攻擊的對策。 聽到雪平商船的張保皋來到新羅,貞花感到心煩意亂,紫美夫人感到必須除掉敵人。 為了和海盜對抗,張保皋命令正年和白河真訓練護衛武士們。 紫美夫人查出與自己的商船對抗的那家逐漸擴大實力的新商船的背後主人,讓她感到了氣憤。

第29集
廉長因無法得到貞花的心感到傷心,但無可奈何。紫美夫人想讓廉長去祛除張保皋,並且要查出短時期內把商船擴大的貞花的幕後人。張保皋不知道交給他們護衛任務的商船主人就是貞花,每天忙於準備著擊敗海盜的對策。廉長也同樣從海盜中選出武藝高強的人,來打敗張保皋。 全力支持海盜掃蕩計畫的金宇征知道貞花很早認識張保皋的事情後,對她更加信任。 紫美夫人知道站在貞花幕後的人就是金宇征,她憤怒地表示絕不原諒貞花。這時拿著皇上聖旨的兵部領金大明秘密造訪她……

第30集
廉長把原本要殺自己的白慶收為心腹,紫美夫人派廉長侵入金宇征的家中,但沒成功,反而面臨了意外。 順宗來到清海告訴張保皋李道亨的行蹤,他想到貞花囑咐自己,不要把自己的行蹤告訴張保皋,他陷入苦惱。 張保皋認定派遣刺客的指使人就是紫美夫人,在金宇征的家裡安排護衛武士,但是金宇征卻下令全部軍力放在海盜掃蕩上,撤回護兵。被兵部領金大明訓斥的紫美夫人越來越憎恨張保皋。 貞花要斷絕與張保皋間的一切緣分,面對她的冷淡,張保皋黯然傷心。而看著倆人的廉長心中升起妒火。

海神原聲音樂

top
曲目 曲名 歌手
1 장보고 테마 Various Artists
2 니가 날 떠나 김범수
3 비련 T.W
4 염장 테마 Various Artists
5 기도 이현섭
6 바람같은 사랑 문명진
7 정화 테마 (수애 테마) Various Artists
8 송가 이예린
9 Tears 김범수
10 니가 날 떠나 (해금 Ver.) 김애라
11 기도 (Violin Ver.) Various Artists
12 개선 테마 Various Artists
13 메인타이틀 Various Artists

主演相關韓劇

top
英雄神話迴轉木馬四月之吻愛情的條件朱蒙精彩的一天說客9局下2出局風之國The Package被稱為神的男人雅典娜:戰爭女神天堂牧場強力班千日的約定發酵家族幽靈野王韓國小姐假面華政再次相遇的世界蔣英實住在我家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