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之女王

雪之女王

雪之女王簡介

top
該劇講述主人翁韓太雄(玄彬飾)與金正奎(李善鎬飾)校和媽媽誤會抄襲論文而離家出走,在途中遇見同樣在離家出走的金寶拉(成宥利飾),並與她共渡一段短暫的美好光陰。
1998年在首爾舉行的奧林匹克數學比賽中,太雄得了金牌,而被人寄予厚望的正奎卻連優異獎也沒有,正奎在抵受不住父親和同學的壓力下自殺了。太雄認為是自己令正奎自殺,因此,他中途退學並離家出走,去完成朋友當拳擊手的夢想。在高中時是一對好朋友,大家同樣是數學天才。
8年後,太雄在一間拳術館練拳。有一次,太雄在醫院探望受傷的師兄時,再次遇見正想自殺的金寶拉並救了她,但大家已忘記對方是8年前相遇的事。之後,太雄因緣際會下當了金寶拉的司機,而寶拉亦漸漸發現太雄是8年前相遇過的哥哥。當兩人漸墮愛河時,太雄發現了金寶拉原來是他死去的好朋友——金正奎的妹妹 。
劇中的男女主人公太雄和寶拉也因小時候的傷口背離著這個世界,像終止成長的孩子一樣生活。但是從兩個人相愛,他們開始學習人生的美麗並成長起來。父母看著自己的孩子一天天長大,會有無比的幸福感,但願看這部電視劇的人們看著兩個人的成長也能感受到幸福。

雪之女王演員介紹表

top

韓太雄、韓得九
演員 玄彬
因為"天才"的稱號,讓他失去了很多寶貴的東西。所以,他決心擺脫"天才"這個稱號給他帶來的負擔和蔭翳。他以另一個名字"韓德九"的身份開始了和他從前完全不一樣的生活。在一個三流的拳擊場裡做一個業餘的拳擊手,遇到女主角寶拉之後,漸漸地開始忘記過去的痛苦記憶,走出陰影,開始去愛,並得到愛,因此看待世界的眼光也開始改變。

金寶珞
演員 成宥利
在6歲時,媽媽離開了爸爸,自己和哥哥。爸爸為了不讓孩子們傷心,便告訴他們媽媽已經去世。沉默寡言的父親經常不回家,把她養大的是奶媽和保姆。就像無人煙的冰雪殿里的雪之女王一樣,寶珞總覺得寒冷和孤單。一向孤單的她,只有一個朋友常守在她的身邊,那就是病魔。之後開始發病的肌肉無力症,是她最久的朋友。曾經醫生說她很難活過20歲,不過她至今還活著,已經22歲了,但仍然一點都不覺幸福。哥哥正奎因為奧林匹克數學競賽未獲得第一名而自殺,一直認為是只告訴哥哥學習學習的父親害死哥哥,所以總是跟爸爸唱反調……八年後,在醫院再次遇到太雄哥哥之後,寶珞的人生,開始改變。

徐健宇
演員 林朱煥
爸爸、媽媽、哥哥、姐姐都是醫生,所以自己也理所當然地成為了醫生。雖然醫學書上的內容可以倒背如流,但從未真心想過要為病人治療好病患。也不想結婚,可惜碰到了寶珞。一眼看過去就能知道性格歪曲又很自私的她,身體不舒服像是她的武器一般,把自己的病歷滔滔不絕的說完後,給自己按上不好罪名就走出去的她。

李勝利
演員 柳仁英
體育館館長的女兒,想成為女拳擊手,但由於父親的反對沒能達成夢想。和太雄認識8年,一直暗戀他。國小6年級的時候,爸爸第一次帶太雄過來時,就喜歡上了他。性格像男孩子一樣,但對太雄的心卻比任何女孩子細膩。不過忽然出現了寶珞,看到太雄的心被她帶走,但是因為想要哥哥幸福,很善良的幫助他們在一起。

雪之女王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1集
寶珞看到被打得滿面鮮血的得九,心裡很難受,她不吃不喝好幾天,終於不支病倒了。得男央求得九去看看寶珞,但是得九卻堅決地拒絕了。寶珞打算開始慢慢忘記得九。現在的得九隊了打拳,又找了一份搬運的工作,為了能繼續學業,他又日以繼夜的開始看書,想以此來忘掉寶珞,因為他覺得自己不能再去攪亂寶珞的生活,就讓一切狠狠地結束,即使寶珞恨他,  他也在所不惜了。建宇從智慧處知道了正奎生前最要好的朋友名叫韓太雄,又聯繫到以往的蛛絲馬跡,他直覺韓太雄與韓得九之間一定有什麼聯繫,就在電光火石間,他突然醒悟韓太雄和韓得九就是一個人。寶珞也知道了哥哥曾經有一個名叫韓太雄的好朋友,她很想見一見這個人,但是父親卻無論如何不能原諒這個人,因為正奎正是因為這個人而死的。為了證實自己的判斷,建宇找到了得九,在得九驚詫的眼神中,建宇知道自己的判斷是準確的。

第12集
得九知道建宇認出了自己,他不多辯解什麼,只是請求建宇不要把這件事告訴寶珞。建宇心裡有點同情得九,但為了寶珞,他還是奉勸她不要再去喜歡得九。寶珞很奇怪大家的態度,她決定去找智慧問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就在她找到智慧的當天,偶然間看到得九也出現在醫院,但此時智慧叫他的名字為"太雄",寶珞剎那驚呆了,她終於知道得九原來就是太雄,就是正奎最好的朋友也是害死自己哥哥的人。寶珞內心的矛盾劇烈地交織著,她約得九出來見面,地點就在科學高中,得九準時赴約,故地重遊,以往的事情再次浮現眼前,得九在寶珞的話語中知道了她已經認出了自己,不由從心裡長嘆一口氣,他從背後緊緊抱住寶珞,請求她討厭自己,寶珞狠狠推開得九,狠狠地說:好的,我就應該討厭你。寶珞父親看到神情恍惚的寶珞不由心裡一驚,此時他還不知道得九就是太雄。得九繼續著自己的學業,他的論文得到了教授的賞識。忠植偶然間得知得九曾在科學高中就讀,原名叫太雄,發現了這一事實讓他心裡鬱悶,因為最好的朋友隱瞞了過往的歷史。正在這時,寶珞父親來到拳擊館找得九,忠植衝動之下說出了得九的本名叫太雄,寶珞父親驚呆了。

第13集
寶珞的父親得知韓太雄就是韓得九後,他變得非常震驚和難過,再加上聽說自己的女兒正愛著得九以後,更加劇了矛盾的心理,他無論如何都無法接受這個害死自己兒子的人。他找到得九請求他離開,不要再出現在他和寶珞面前,並承諾無論去什麼地方都會資助他。寶珞得知父親的想法後心裡很擔心得九,她找到父親說明得九這8年來也非常難過,也在用他自己的方式來贖罪,並說明害死正奎的並不是得九,而是孤獨和自卑以及父親時時刻刻給他的壓力。寶珞父親聽後不知該如何作答,只說死去的正奎更加可憐。為了能讓得九留在韓國,寶珞準備出國留學了,這樣就能滿足父親的願望,兩人不再見面。得九從建宇處得知寶珞要出國了,但他卻不想去送她,因為送不送對他來說都是一樣的,他只想讓一切都能以不痛苦的方式過去。他再次來到他與寶珞初次見面的遊樂園,一個人從白天靜靜呆到晚上,就在他準備離去的時候,他忽然發現寶珞出現在了他面前,原來寶珞依然無法割捨對他的愛,得九緊緊抓住寶珞的手說:這一次抓緊你的手,我就不準備放了,前面一定會有困難等著我們,如果這樣你也願意,我就再也不會放開你的手!

第14集
寶珞與得九緊緊牽著手,他們準備無論遇到什麼艱難都要在一起了。寶珞把情況告訴父親後,父親把她趕出了家門,她暫時住到了勝利家,並在勝利的介紹下開始在服裝店打工,並要求勝利不要把自己打工的事告訴得九。得九則以太雄的身份重新開始生活,白天他工作,晚上則拚命學習,並且想早一點能取得寶珞父親的認同。太雄經常到寶珞家門口等寶珞父親,告訴他寶珞的近況,父親則說不要以為這樣就會認同他們。太雄心裡明白,只說是為了不讓他擔心才來的。太雄終於知道了寶珞在打工,他拉著寶珞說:我不是要你這樣才叫你搬出來的。而寶珞卻表示自己需要獨立,這也是證明自己價值的存在。太雄感動,寶珞也開心地笑了。他們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日子。寶珞用第一次領到的工資給勝利買了禮物,也給父親買了一份禮物,看著手中的禮物,寶珞父親不由長嘆一口氣。同時,寶珞的定期檢查報告出來了,建宇看後心中一驚,經過再次檢查,建宇證實了寶珞胸腺腫瘤再次復發。寶珞最近也感覺身體不適,在公車上更是靠在太雄身上失去知覺,太雄看著陷入昏迷的寶珞,大驚失色。

第15集
寶珞此時已是惡性胸腺腫瘤晚期,雖然她感覺很不舒服,但卻不敢往更壞的方面去想,因為她和太雄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寶珞的身體已經異常虛弱,但她依然撐著上班,直到有一天她因胸痛不支倒地才到醫院找到了建宇詢問情況,建宇看著憔悴的寶珞,知道事實遲早要被知道的,於是他如實告訴了她身體的情況。寶珞很絕望和悲傷,想著好不容易才開始的幸福生活又要因為她而離去時,她感到了深深的恐懼。太雄還不知道寶珞的身體情況,他每天努力學習,想早一點取得寶珞父親的認可。他買了一枚戒指向寶珞求婚了,寶珞看著太雄手中的戒指,心情矛盾到了極點,她不想告訴太雄自己身體的情況,不想太雄因為她再次失去幸福。寶珞突然改變了語氣和態度,她冷冷的對太雄說:我不會結婚,尤其不會跟你結婚。太雄奇怪不已,他追問寶珞理由,寶珞心裡悲傷不已,但是嘴上只能冷冷的說:因為我不想再過這樣的窮日子。寶珞準備回家並且到醫院接受治療,她只能用這樣的方法拒絕太雄,寶珞硬是不顧太雄心痛的眼神,來到了醫院,建宇開始為她治療。寶珞其實心中對太雄牽掛不已,但同時她的病情也迅速惡化了,太雄終於接到了寶珞病危的訊息,他衝到醫院,瘋狂的叫著寶珞的名字,他不相信寶珞得了癌症。

第16集 最終回
病重的寶珞暫時脫離了危險,太雄開始照顧她,最後的日子裡,他們的愛更深了。寶珞一再向太雄道歉,說自己沒辦法與他一起走下去。太雄心如刀割,但是表面上卻裝做輕鬆,說寶珞不會死,會永遠和他在一起,寶珞心裡難過,只有她最清楚自己的日子不多了。病情稍許穩定後,寶珞與太雄來到了鄉間別墅度假,在那裡,他們渡過了人生最後一段幸福的日子,寶珞就在太雄的守候下閉上了雙眼。寶珞死後,太雄獨自去了拉普蘭德,在連綿起伏、白雪皚皚的雪山前,他似乎看到了寶珞的靈。寶珞最後一次留言給他,讓他要好好活下去,太雄淚流滿面。3年後,太雄已成為頗有建樹的數學博士,他的論題獲得了國際大獎。他應邀回學校演講,故地重遊,一切都已經恍若隔世,但他依然覺得寶珞沒有走遠,漫天大雪中,他又仿佛看見寶珞美麗、倔強的臉龐在對他頜首微笑。  《雪之女王》特別節目收視率不盡人意但人氣頗高  以8%的收視率迎來了大結局的KBS電視劇《雪之女王》在最後的特別節目中還是以差強人意的收視率最終告別了觀眾。 據韓國收視率調查機構統計數字表明在昨天播放的KBS《雪之女王特輯》收視率僅僅達到了5.5%,比起《雪之女王》最後一集8%的收視率下降了不少。《雪之女王》自本月11月13日開播以來就形成了一群堅定的支持觀眾,甚至還誕生出了"雪王族"這一專有名詞,電視劇在這些固定fans中有著極高的評價,不過因為是與MBC熱門電視劇《朱蒙》在同一時間段播放,收視率一直都不盡人意,一直到最後都沒有達到一個令人滿意的收視率成績。雖然韓國收視慘澹,但卻沒有影響雪之女王在日本引起的轟動,網路會員數急劇上升,不少"雪王族"在炎炎夏日也要效仿劇中成宥利的冬季服裝,已在日本播出兩次的雪之女王,於09年10月4日又將登上日本電視台韓劇場,無疑證明雪之女王的人氣.

雪之女王原聲音樂

top

雪之女王O.S.T 1
發行時間:2007年01月09日
01.Intro 序曲
02.눈의 여왕 Main Theme / 雪之女王 - 主鏇律
03.첫눈애 / 初雪愛 - 강성민 (姜成民)
04.가난한 남자 / 貧窮的男人 - 최원준 (崔元俊)
05.Grace Love - 소규모&아카시&아밴드 (SAT& IM)
神聖的愛 SAT&IM(Big Tone)
06.Hello / 哈囉 - (瓅) (小規模Acacia Band)
07.If you only knew / 如果你知道 - OLIVIA (Japan)
08.Love Theme / 愛的鏇律 (눈의 여왕 / 雪之女王)
09.Sub title (字幕)
10.정규의 죽음 / 正奎之逝
11.정규의 죽음 / 眼淚的華爾茲
12.첫사랑 / 初戀
13.페르마의 방정식 / 費馬方程式
14.낡은 사진 / 舊照片
15.첫눈애 / 初雪愛(Piano Ver.) (鋼琴演奏版)
16.Outro (終曲)
雪之女王O.S.T 2
發行時間:2007年03月13日
01. Main Theme(Inst.) / 主鏇律 (눈의 여왕 / 雪之女王)
02.사랑... 눈물겹다 / 愛...令人流淚 - 조성모 (曹成模)
03.슬프지만 안녕 / 悲傷再見 - 간미연 (簡美妍)
04.메아리 / 回音 - Loveholic (狂戀樂團)
05.늦어서 미안해 / 對不起 來晚了 - 하동균 (賀東鈞)
06.첫눈애(愛) / 初雪愛 - 강성민 (姜成民)
07.Loving U / 愛著你 - ICE CREAM (冰淇淋)
08.헤어지던 날 / 分手後的日子 - Nan-A (蘭雅)
09.어떡하죠 / 該如何是好 - 아현 (雅賢)
10.사랑... 눈물겹다 (Inst.) / 愛...令人流淚 (Piano Ver.)
鋼琴演奏版)
11.슬프지만 안녕 (inst.) / 悲傷的再見 - 장효석
12.사랑... 눈물겹다 (inst.) / 愛...令人流淚(Mad Soul Child)
13 메아리 (inst.) / 回音 - 강현민
14 어떡하죠 (inst.) / 該如何是好 - 강경아
15.눈의 여왕(雪之女王) Main Theme (inst.) (Guitar ver.
吉他版) - 조성우
16. 낡은 사진 (inst.) / 舊照片 - 김지수
17.Outro (終曲) - 박성일

雪之女王其他

top
日期 屆次 獎項名稱 獲獎/提名
2006年 KBS演技大賞 人氣賞-玄彬 獲獎
最佳情侶獎-玄彬 成宥利  獲獎
人氣賞-成宥利 獲獎
賞網路獎-玄彬 獲獎
2007年 第43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類獎項-最佳男演員獎 提名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就這樣長久離別牽著手看夕陽西下非正規職偶像愛爾蘭壞女孩皇太子的初戀精彩的一天沈清的回歸快刀洪吉童他們生活的世界朋友,我們的傳說垂涎之島時尚媽咪千年之愛我叫金三順吞噬太陽秘密花園浪漫小鎮What's up來了來了終於來了神的晚餐出生的秘密醜八怪警報oh我的鬼神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