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與我

王與我

王與我簡介

top
這部劇講述了李氏王朝宦官金處善的一生以及發生在那個時代的宮廷故事。
李氏朝鮮的金處善為了他愛慕的女人而進宮做了宦官,然而他所愛的女人尹氏卻與國王兩情相悅,金處善親眼目睹尹氏做了國王的女人。尹氏自始至終都生活在宮廷鬥爭的風口浪尖上;金處善全心全意效忠於她和國王,卻眼睜睜地看著她由王后而被廢。金處善視尹氏比生命還重要,命運卻讓他親手把毒藥遞給了她。尹氏死後,金處善非常疼愛尹氏的兒子燕山君,但最後卻慘死在他竭力輔佐的燕山君的刀下;而在金處善死後,越發暴虐的燕山君也最終被眾大臣廢去了王位,被流放到了孤島上。

王與我演員介紹表

top

金處善
演員 吳萬錫
為了所愛的女人,情願做宦官。朝鮮李朝癸酉靖難後,國王端宗流放中被賜死,忠於端宗的內侍衛武士、處善的父親金子明試圖暗殺當時的國王世袓大王,卻因他的朋友、宦官趙治謙的出賣遇害。處善的母親吳氏在逃亡途中產下處善。之後處善與母親失散,被與宦官有密切聯繫的牛耳婆及大臣的女兒月華收養。年幼的處善把月華當作親生母親,在宦官培養所里接受教育,度過童年。因為跟隨月華出入宗親之家,他與後來的成宗者山君結下緣分。那時,他學會了寫字,與者山君不分貴賤,像一對親密無間的好朋友。處善長大之後,開始傾慕昭和,他想向昭和表白戀情,但因貴賤有別而放棄。一番苦惱之後,處善自做了趙治謙的養子,進開始了宦官生活。

尹昭和
演員 具惠善
廢妃尹氏,以包容實現真愛的美麗女人。昭和出身士大夫之家,聰明有才學。12歲時她和母親申氏去廟裡上香被毒蛇纏住,處善出手相救,從此結緣。之後與處善不顧身份的差異,像兄妹一樣要好;同時還認識了王室宗親者山君,童年裡留下了三人在一起的美好記憶。長成少女以後,在陪母親申氏去向貞熹王后請安時,她與已當上國王的者山君(成宗)重逢,者山君對她一見鍾情並認定她為終身伴侶。後在成宗入準備正式登基的途中,昭和亦向其行禮表示接受他的愛慕。可是,在中發生的種種事情使她深被大妃誤解,後在某些朝廷大臣的慫恿下成為政治角力的犧牲品,最終被廢后更被處死。

朝鮮成宗
演員 高周元
世袓長子懿敬世子和仁粹大妃韓氏的次子。出生幾個月後父親懿敬世子即去世,母親出居住,由乳母吳尚帶大,因此他對乳母吳尚比嚴厲的母后更親近。11歲與韓明澮之女結婚。他在13歲時登基成為李朝的第9代國王。在20歲之前,他一面跟隨垂簾聽政的奶奶貞熹王后學習政治,一面乖乖地做嚴厲的仁粹大妃的孝順兒子。成宗頭腦聰明,很愛學習,為了牽制勛舊大臣,他起用了士林派,為李朝打下性理學統治基礎。同時他又是一位喜歡酒宴、打獵和女色的國王,他的後佳麗眾多,他有3位王后、9位妃子。他原本在少年時見過昭和後就有娶昭和之意,但因為政治原因娶了韓明澮之女,不得不收起對昭和的感情。當上國王后,重逢已長成少女的昭和,心中愛的火花重又點燃。他通過趙治謙安排昭和入,雖然遭到仁粹大妃的反對,他還是把昭和立為他的第二位王后。

趙治謙
演員 全光烈
內侍部總管。他是金處善的殺父仇人,也是金處善後來的養父,在所有的宦官眼中,他就是權位和威嚴的象徵。對於挑戰他的人,他毫不手軟,而對於跪在他面前的人,他又像父親一樣。癸酉靖難後他與韓明澮聯手,為世袓的即位立下大功,之後又受到王室和勛舊大臣的庇護。他安排處善生母吳氏進做了者山君的乳母之後,又在里培植了他的情報網,成為政治鬥爭的幕後實權者,連韓明澮等宰相也都畏他三分。他參與昭和進、被廢、賜死之事,最終被要改革內侍部的處善奪去實權。懷著對處善的仇恨,他與朴德厚等圖謀廢去世子,因此被處流放及賜死,得處善寬容而活命,他最終為此流下了感激的淚水。

貞熹王后
演員 梁美京
世袓王妃,膽識過人。世袓去世後,19歲的睿宗繼位,貞熹王后開始了朝鮮史上首次垂簾聽政。睿宗死後,為了守護風雨飄搖的王室,她與韓明澮等大臣妥協,把睿宗的侄子者山君扶上王位,然後垂簾聽政至成宗成年時。她待人溫和,昭和的父親是保衛世袓的功臣,昭和進後她對昭和疼愛有加。昭和被封王后後,在政治危機中有人提出廢后之說,她雖然有心保護,但是拗不過兒媳仁粹大妃,最終同意廢后。但之後懷著負疚感促成了立昭和之子燕山君為世子。

仁粹大妃
演員 錢忍和
成宗的母親,世袓與貞熹王后的大兒媳,性格嚴厲,崇尚規矩。睿宗突然去世後,在兩個兒子中間,她想讓長子月山大君繼位,因遭到貞熹王后和朝臣的反對而沒能實現。由於成宗在政治上服從貞熹王后,在感情上傾向乳母吳尚,她有被忽視感,對成宗的心態很複雜。昭如被封為王后後,她這種複雜的心態轉而針對昭和,婆媳間不和最後以致昭和被廢。

角色 演員 備註
金處善 吳滿錫;朱民秀; ----
尹素花 具慧善;朴寶英; 廢妃尹氏、燕山君之母
朝鮮成宗 周元;俞承豪; 朝鮮第九代國王
趙治兼 全光烈 ----
朝鮮端宗 李豐運 朝鮮第六代國王
朝鮮世祖 金丙世 朝鮮第七代國王
朝鮮睿宗 柳民浩 朝鮮第八代國王
燕山君 鄭泰宇;鄭尹熙; 朝鮮第十代國王
貞熹王后 梁美京 朝鮮世祖王后
仁粹大妃 錢忍和 朝鮮成宗之母
恭惠王后 韓多敏;金希珍; 朝鮮成宗正妃
尹淑儀 李真 ----
嚴淑儀 韓素貞 ----
鄭淑容 尹惠京 ----
廢妃慎氏 朴河宣 ----
鄭漢守 安在模;白承道; ----
張綠水 吳秀敏 ----
陶金標 韓正洙 ----
楊成允 金銘秀 ----
金子猿 徐正浩;崔秀韓; ----
文素雲 姜仁亨;全河恩; ----
崔自治 金多玄;劉泰雄; ----
洪貴南 金永準;申泰勛; ----
宋開男 李建周;孟昌民; ----
雪瑩 全慧彬 ----
柳枝兒 金靜敏;趙貞恩; ----
吳尚 梁靜雅 金處善生母、成宗奶娘
韓尚 李月瑛 ----
李尚 朴真 ----
牛耳婆婆 金秀美;呂韻季; ----
於乙宇同 金思朗 ----
月花 裕善 金處善養母
刀齒 安吉強 ----
韓明澮 金鐘潔 ----

王與我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集
景福里,報曉的鐘聲傳來,內侍部多人廳中美男子們在按部就班地修眉打扮。這時,監察部首長趙漢謙帶領著十餘名監察太監出了中門,不一會兒來到御廚房,他吩咐司饗院廚師們好好準備國王的壽辰,卻發現負責人崔設禮和女在一起。趙治謙大怒,他把監察部太監等召集到一起,在眾人的目光中命人把崔設禮埋到土中,只露出腦袋,然後把蜂蜜兜頭澆下,放出蜜蜂。在崔設禮的慘叫聲中,趙治大聲訓話,對違反內侍部規矩的人都照此處理。過了一會兒,趙治謙聽到太監總管安炳斗安排太監們參與上王復位起事,心裡一震。世祖生日那天,金子明的武術表演得很精彩,他接過世祖遞過來的酒,突然把刀揮向世祖。逃亡中的金子明夫人在一山洞中生下孩子。

第2集
處善偷偷跑到培養太監的地方去看,結果被裡面傳來的申吟聲嚇了一跳,他連忙逃跑,看到有人來抓自己,嚇的大叫。處善被送到月華和牛耳婆那裡,月華囑咐他以後不要去那種地方。中,世祖帶著對自己會被當成暴君的擔心閉上眼睛,離開人世,睿宗即位。睿宗吩咐趙治謙,除中的內侍外,其他地方的內侍都要減少開銷,趙治謙很震驚。正在看光景的處善看到一個漢子用刀偷走了者乙山君的玉佩,他立刻追了上去,正跑間撞到昭和,這是處善與昭和的初次見面。處善和在自己身後跟來的者乙山君都落入盜賊一夥手中,在旁邊悄悄盯著這件事的昭和把訊息通報給了正在擔心的世子嬪和月華。從吳氏那裡聽說這件事,趙治謙派人去救者乙山君。

第3集
傾盆大雨中,處善和昭和被激流卷向下游,處善使出渾身力氣把已失去知覺的昭和托向岸邊。好不容易把昭和帶到一山洞中,處善發現昭和呼吸不均,馬上用自己的身體幫昭和取暖。昭和醒來,驚訝地看到處善在一邊弄藥,她才想自己被蛇咬,是處善救了他。處善背著昭和到了她家,昭和的父親不但不謝,反而批評處善有違男女之理,應該受到懲罰,處善辯白:自己只是救了昭和的命,沒有做過任何事,昭和的哥哥在旁邊聽到後伸手打了處善一個耳光。昭和父親這才說這次原諒處善,讓他趕快離開,處善聽了強壓住心頭的鬱悶,離開昭和家。睿宗下令禁止太監結婚,趙治謙率眾太監跪在王外面抗議。

第4集
睿宗滿臉殺氣地把劍架在了趙治謙的脖子上,趙治謙悲壯地盯著睿宗,這一幕讓處善和者乙山君感到震撼,兩人呆呆地望著,這時,貞熹大妃走出來,嚴肅地讓睿宗把劍收起來,但是睿宗說趙治謙無視國王,不可原諒,這件無需大妃插手。在大妃的勸說下,睿宗命令把趙治謙抓起來,驅散前來抗議的太監們。內禁衛軍士們擁向太監,趙治謙的隨從迅速出手制住了幾名軍士,聽到趙治謙吩咐不要反抗後住手,被軍士們一頓猛打。趙治謙慘遭拷打,他一直在向睿宗重複著自己只是一片忠心,為了王室不惜犧牲生命。韓明澮等朝中元老對睿宗表示,如果不原諒趙治謙,他們將不再上朝,睿宗聽了深受打擊。深為這件事震驚的者乙山君喃喃自語著以前錯看了趙治謙,吳氏勸他在內不要隨便說出自己的想法。處善向昭和誇讚太監們堂堂正正,卻聽昭和說太監不過是太監,處善想起者乙山君說過昭和是他的定婚對象,不禁嘆了一口氣。趙治謙被釋,他聽養父談起讓內侍們可以繼續家族香火的辦法,看到眼前的木頭箱子,大吃一驚。睿宗駕崩,者乙山君被立為新君。趙治謙派手下殺了對睿宗下毒的小太監滅口。

第5集
晚霞染紅了天空,昭和邊哭邊說,父親一輩子清白,絕不可能謀反,處善安慰她,國王會幫他洗刷冤屈。之後,處善背著雙腿發軟的昭和下了山坡。在內侍部的執務室里,內侍們在就趙治謙是否復官投票,而趙治謙則在月下為這件事忐忑不安。一會兒,趙治謙的養父怒氣沖沖地來到趙治謙面前,惱火地說在金相宣的策劃下,趙治謙很難官復原職,趙治謙心裡涼冰凍的,告訴養父自己種下的種子要自己收穫。金相宣對高童善說,如果這次不能打敗趙漢謙,那么自己家族就不能統率內侍部,高童善表示,雖然向趙治謙派了刺客,但卻發揮不了作用。仁粹大妃中,成宗說尹基堅是位有氣節的書生,自己讓忠臣獲罪心裡很不安,正說間,一支寫著國王被毒殺的箭被發現,成宗要查出主謀。這訊息也傳到了趙治謙耳中,趙治謙認為此乃金相宣之計。趙治謙找到牛耳婆,請她幫助吳氏,讓她有辦法生活,牛耳婆察覺出趙治謙對吳氏的心意。

第6集
內侍部的元老及內侍們都緊張地望著梁成允,趙治謙心裡也七上八下。這時,金相宣問梁成允,睿宗被毒死是不是事實,梁成允神色泰然地說那是有人故意散布的流言,趙治謙等鬆了一口氣。趙治謙官復原職,他問養父為什麼讓自己取代梁成允做養子,養父答說,如果希望有一個有人性的兒子就選擇梁成允,但是他需要一個有著光宗光耀祖野心的兒子,趙治謙沒想到養父會這么說。謁見成宗時,趙治謙決心效忠成宗,但是成宗對他不以為然。牛耳婆讓處善偷偷給趙治謙送信,途中他發現趙治謙老婆鄭氏率眾內侍老婆向昭和發難,他大喝制止,這時趙治謙出現,喝退鄭氏,同時答應處善需要幫助的話隨時可以找他。處善從趙治謙家裡出來,遇到了無精打采的昭和,處善背起她,告訴她成宗曾拜託他替成宗照顧好她,昭和聽了流下了委曲的淚水,處善心裡難過,步履沉重。從全國選來的數百名孩子匯集在內侍部訓練場,接受宦官選拔考試。

第7集
處善跪在趙治謙面前,聽趙治謙問面君後是否同意做他的養子,吃了一驚,不過處善堅定地回答說,自己不會丟下辛苦生下自己的母親,如果讓他見到國王,他將敬趙治謙如父,趙治謙聽了哈哈大笑。之後在趙治謙的幫助之下,處善見到了成宗,把昭和所寫的信箋交給了成宗。昭和在信中感謝成宗為父親洗刷冤屈,表示即使成宗忘記了約定她也無怨無悔,看到信箋上昭和的淚痕,成宗眼圈紅了。片刻,主意已定的成宗決定出,趙治謙對成宗的決定感到吃驚,告訴他辦不到,成宗懇切地說自己現在不是國王,而是一個想見情人的普通男子,求趙治謙幫忙,趙治謙被說動,悄悄地帶著他進入秘道。走進內侍部,趙治謙吩咐內侍們,此次秘密訓練國王親自參觀,一定要做好警戒工作,閒雜人等嚴禁出入。成宗和處善互換了衣服,處善扮成參觀內侍訓練的國王,成宗則穿了處善的衣服偷偷前往外,一會兒,昭和頂著瓦罐走來,成宗高興地迎上去。

第8集
趙治謙想起牛耳婆說過的"如果昭和成為王后,王室、朝廷及內侍部都會陷入混亂"的話,心情沉重。這時韓明澮找來,他想向趙治謙打探仁粹大妃心目中王后的人選,趙治謙回答說他不能揣摸仁粹大妃的心思,韓明澮於是提起昭和如果當上王后將會使朝廷烏雲籠罩的說法,趙治謙也贊同。趙治謙的養父去拜訪牛耳婆,提出想收"三無三能"的孩子為孫子,之後他詢問雪瑩對處善的印象,雪瑩答說不宜把家族交給他,牛耳婆很驚異地看著雪瑩。之後,養父命治謙收在內侍測試中取得第一的鄭漢秀為養子,治謙悶悶不樂。得知確定韓明澮的女兒為王后,成宗禁不住失望,他向母親仁粹大妃表明自己喜歡昭和,但仁粹大妃嚴厲地批評他身為一國之君,豈能兒女情長,成宗聽了心中鬱悶,恨自己是國王。趙治謙查找成宗的玉珠,處罰了宋滿得,這時梁成允拿出一粒珠子,說犯人另有其人。

第9集
處善與昭和四目相對,心怦怦亂跳,昭和趕忙遮住身子,驚訝地望著處善。這時,昭和的母親申氏察覺有異,向廚房走來,昭和連忙穿上衣裙,裝作在收拾灶台,邊跟母親說沒事兒,申氏雖然有些狐疑,但只囑咐昭和夜裡冷,快點進屋。申氏離開後,昭和叫出藏在柴禾後面的處善,問他何事深夜找來,處善紅著臉從懷裡掏出玉佩,留下一句"希望不要忘了國王的心意",匆匆跑開。處善氣喘吁吁地在松樹下止住腳步,想起自己對昭和的憐憫之情,及努力讓成宗和昭和在一起的忠誠,到頭來都要化為泡影,不禁心中難過,哭了起來。成宗大擺酒宴,正在暢飲之際,文素雲摘掉面具,他的一番話惹得人們開懷大笑。成宗也被逗笑,他站起來,晃晃悠悠地把酒杯遞給文素雲,趙治謙在一旁用心地觀察著這一幕。就在這時,兵曹參知尹鎬進來,他要成宗馬上罷宴。

第10集
鄭漢秀被打得傷痕累累,趙治謙警告眾太監下不為例。梁成允對趙治謙說鄭漢秀是和趙治謙一樣有野心的人,為了達到目的,可以殺死親人,趙治謙聽了又動起收處善為養子的念頭。韓王后沒有生育跡象,貞熹王后打算再為成宗物色王妃,想起牛耳婆的昭和可以生育二子的預言,把昭和母女叫進了里,聽說昭和已定婚,貞熹王后只好失望地作罷。昭和和母親在門口看見了成宗,望著成宗漠然的表情昭和很難過。成宗後來才意識到剛才見到的人是昭和,飛奔回去,但是昭和已經離開。處善去拜託趙治謙,答應願為他做任何犧牲,請趙治謙設法使昭和的婆家退婚。趙治謙觀察成宗果然對昭和舊情不改,脅迫朴家回意退婚,並把這一訊息透露給貞熹王后。昭和一家為突然被退婚而不知如何是好時,里來人宣昭和進

1/7    1 2 3 4 5 6 下一頁 尾頁

王與我原聲音樂

top
序號 曲目 序號 曲目
01 천년애 11 붉은 태양
02 비소유 12 꽃비
03 부디 13 Kingdom Of Kings
04 애상가 14 머나먼 여정
05 온새미로 15 The Little Hero
06 Prologue 16 은장도
07 천년목 17 The Road Of King
08 空無愛天 18 Moonlight
09 꿈의 궁전 19 흑우
10 하늘이 내게 20 부디

王與我其他

top

幕後花絮
周敏秀在《王與我》中扮演小時候的金處善,2007年8月29日他在乘坐媽媽駕駛的車趕去拍攝現場途中發生了交通事故 。
以韓國四人組合Fin.K.L成員出道的李真在《王與我》中扮演貞賢王妃,這也是她首次參演歷史劇 。
2007年12月,中國台灣引進了SBS歷史劇《王與我》,而這部劇也成為了韓國有史以來出口價最高的一部電視劇 。
《王與我》拍攝期間,演員韓正洙因落馬眼部受傷,左眼和眼眉之間破裂2cm左右 。
因為健康原因金才衡主要負責《王與我》室內拍攝的部分,不過隨著健康問題的惡化,金才衡不得不中途離開《王與我》劇組 。
具惠善在《王與我》外景拍攝地點進行拍攝時突然休克,因此被送到了醫院接受治療,劇組也因此取消了當天的拍攝 。
安在模在龍仁民俗村拍攝和軍官打鬥鏡頭時,不慎被對方傷到了骨盆,接著腳背又被長槍刺傷。安在模現場接受了應急治療後,再次投入到拍攝,結果傷口沒有癒合,吃了不少苦 。

時間 獎項名稱 獲獎者 獲獎/提名
2007年 SBS演技大賞童星賞 俞承豪、朱民秀、朴寶英 獲獎
2007年 SBS演技大賞新人賞 具惠善 獲獎
2007年 SBS演技大賞男子最優秀演技賞 全光烈 獲獎
2007年 SBS演技大賞連續劇演技賞 吳滿錫 獲獎
2007年 SBS演技大賞十大明星賞 全光烈 獲獎

主演相關韓劇

top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愛情餐歌英雄時代張禧嬪玫瑰與黃豆芽醫道青春的陷阱奇男怪女朱蒙傳聞中的七公主最強七禹我的女人金首露魔女的法庭吞噬太陽婦產科麵包王金卓求武士白東秀光與影暴力羅曼史想你最佳李順心奔跑吧玫瑰大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