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與我

王與我

王與我簡介

top
這部劇講述了李氏王朝宦官金處善的一生以及發生在那個時代的宮廷故事。
李氏朝鮮的金處善為了他愛慕的女人而進宮做了宦官,然而他所愛的女人尹氏卻與國王兩情相悅,金處善親眼目睹尹氏做了國王的女人。尹氏自始至終都生活在宮廷鬥爭的風口浪尖上;金處善全心全意效忠於她和國王,卻眼睜睜地看著她由王后而被廢。金處善視尹氏比生命還重要,命運卻讓他親手把毒藥遞給了她。尹氏死後,金處善非常疼愛尹氏的兒子燕山君,但最後卻慘死在他竭力輔佐的燕山君的刀下;而在金處善死後,越發暴虐的燕山君也最終被眾大臣廢去了王位,被流放到了孤島上。

王與我演員介紹表

top

金處善
演員 吳萬錫
為了所愛的女人,情願做宦官。朝鮮李朝癸酉靖難後,國王端宗流放中被賜死,忠於端宗的內侍衛武士、處善的父親金子明試圖暗殺當時的國王世袓大王,卻因他的朋友、宦官趙治謙的出賣遇害。處善的母親吳氏在逃亡途中產下處善。之後處善與母親失散,被與宦官有密切聯繫的牛耳婆及大臣的女兒月華收養。年幼的處善把月華當作親生母親,在宦官培養所里接受教育,度過童年。因為跟隨月華出入宗親之家,他與後來的成宗者山君結下緣分。那時,他學會了寫字,與者山君不分貴賤,像一對親密無間的好朋友。處善長大之後,開始傾慕昭和,他想向昭和表白戀情,但因貴賤有別而放棄。一番苦惱之後,處善自做了趙治謙的養子,進開始了宦官生活。

尹昭和
演員 具惠善
廢妃尹氏,以包容實現真愛的美麗女人。昭和出身士大夫之家,聰明有才學。12歲時她和母親申氏去廟裡上香被毒蛇纏住,處善出手相救,從此結緣。之後與處善不顧身份的差異,像兄妹一樣要好;同時還認識了王室宗親者山君,童年裡留下了三人在一起的美好記憶。長成少女以後,在陪母親申氏去向貞熹王后請安時,她與已當上國王的者山君(成宗)重逢,者山君對她一見鍾情並認定她為終身伴侶。後在成宗入準備正式登基的途中,昭和亦向其行禮表示接受他的愛慕。可是,在中發生的種種事情使她深被大妃誤解,後在某些朝廷大臣的慫恿下成為政治角力的犧牲品,最終被廢后更被處死。

朝鮮成宗
演員 高周元
世袓長子懿敬世子和仁粹大妃韓氏的次子。出生幾個月後父親懿敬世子即去世,母親出居住,由乳母吳尚帶大,因此他對乳母吳尚比嚴厲的母后更親近。11歲與韓明澮之女結婚。他在13歲時登基成為李朝的第9代國王。在20歲之前,他一面跟隨垂簾聽政的奶奶貞熹王后學習政治,一面乖乖地做嚴厲的仁粹大妃的孝順兒子。成宗頭腦聰明,很愛學習,為了牽制勛舊大臣,他起用了士林派,為李朝打下性理學統治基礎。同時他又是一位喜歡酒宴、打獵和女色的國王,他的後佳麗眾多,他有3位王后、9位妃子。他原本在少年時見過昭和後就有娶昭和之意,但因為政治原因娶了韓明澮之女,不得不收起對昭和的感情。當上國王后,重逢已長成少女的昭和,心中愛的火花重又點燃。他通過趙治謙安排昭和入,雖然遭到仁粹大妃的反對,他還是把昭和立為他的第二位王后。

趙治謙
演員 全光烈
內侍部總管。他是金處善的殺父仇人,也是金處善後來的養父,在所有的宦官眼中,他就是權位和威嚴的象徵。對於挑戰他的人,他毫不手軟,而對於跪在他面前的人,他又像父親一樣。癸酉靖難後他與韓明澮聯手,為世袓的即位立下大功,之後又受到王室和勛舊大臣的庇護。他安排處善生母吳氏進做了者山君的乳母之後,又在里培植了他的情報網,成為政治鬥爭的幕後實權者,連韓明澮等宰相也都畏他三分。他參與昭和進、被廢、賜死之事,最終被要改革內侍部的處善奪去實權。懷著對處善的仇恨,他與朴德厚等圖謀廢去世子,因此被處流放及賜死,得處善寬容而活命,他最終為此流下了感激的淚水。

貞熹王后
演員 梁美京
世袓王妃,膽識過人。世袓去世後,19歲的睿宗繼位,貞熹王后開始了朝鮮史上首次垂簾聽政。睿宗死後,為了守護風雨飄搖的王室,她與韓明澮等大臣妥協,把睿宗的侄子者山君扶上王位,然後垂簾聽政至成宗成年時。她待人溫和,昭和的父親是保衛世袓的功臣,昭和進後她對昭和疼愛有加。昭和被封王后後,在政治危機中有人提出廢后之說,她雖然有心保護,但是拗不過兒媳仁粹大妃,最終同意廢后。但之後懷著負疚感促成了立昭和之子燕山君為世子。

仁粹大妃
演員 錢忍和
成宗的母親,世袓與貞熹王后的大兒媳,性格嚴厲,崇尚規矩。睿宗突然去世後,在兩個兒子中間,她想讓長子月山大君繼位,因遭到貞熹王后和朝臣的反對而沒能實現。由於成宗在政治上服從貞熹王后,在感情上傾向乳母吳尚,她有被忽視感,對成宗的心態很複雜。昭如被封為王后後,她這種複雜的心態轉而針對昭和,婆媳間不和最後以致昭和被廢。

角色 演員 備註
金處善 吳滿錫;朱民秀; ----
尹素花 具慧善;朴寶英; 廢妃尹氏、燕山君之母
朝鮮成宗 周元;俞承豪; 朝鮮第九代國王
趙治兼 全光烈 ----
朝鮮端宗 李豐運 朝鮮第六代國王
朝鮮世祖 金丙世 朝鮮第七代國王
朝鮮睿宗 柳民浩 朝鮮第八代國王
燕山君 鄭泰宇;鄭尹熙; 朝鮮第十代國王
貞熹王后 梁美京 朝鮮世祖王后
仁粹大妃 錢忍和 朝鮮成宗之母
恭惠王后 韓多敏;金希珍; 朝鮮成宗正妃
尹淑儀 李真 ----
嚴淑儀 韓素貞 ----
鄭淑容 尹惠京 ----
廢妃慎氏 朴河宣 ----
鄭漢守 安在模;白承道; ----
張綠水 吳秀敏 ----
陶金標 韓正洙 ----
楊成允 金銘秀 ----
金子猿 徐正浩;崔秀韓; ----
文素雲 姜仁亨;全河恩; ----
崔自治 金多玄;劉泰雄; ----
洪貴南 金永準;申泰勛; ----
宋開男 李建周;孟昌民; ----
雪瑩 全慧彬 ----
柳枝兒 金靜敏;趙貞恩; ----
吳尚 梁靜雅 金處善生母、成宗奶娘
韓尚 李月瑛 ----
李尚 朴真 ----
牛耳婆婆 金秀美;呂韻季; ----
於乙宇同 金思朗 ----
月花 裕善 金處善養母
刀齒 安吉強 ----
韓明澮 金鐘潔 ----

王與我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41集
殿內,成宗怒氣沖沖地警告昭和,嫉妒無罪的於於同他不會坐視不理。昭和仍苦口婆心地勸成宗要以社稷為重,成宗憤怒地推開昭和。  大殿上,處善勸諫成宗不要誤會昭和,昭和為了防止於於同的醜聞被朝臣所利用,不惜對於於同下跪,可是成宗聽不進去,反而指責處善只體諒昭和的心思。  仁粹大妃冷冷盯著放在自己面前的巫偶,回想起恭惠王后之死。這時,她又聽說了昭和與成宗吵架,勃然大怒。尹淑儀帶著眾後向成宗替昭和求情,不料更加引起成宗對昭和的反感。  趙治謙聽到成宗讓他官復原職的提議,表示要考慮一下。聽雪瑩說可以利用於於同操控王室,趙治謙……

第42集
仁粹大妃為昭和弄傷成宗臉部之事大怒,昭和辯白稱是在規勸成宗時無意識弄傷,她並沒有錯。  處善懇切地請成宗以後忘掉於於同,消除對昭和的誤會。接著處善又去見仁粹大妃,稱雖是內侍,但不能對成宗走錯路裝做不知。  趙治謙拜見仁粹大妃和成宗,表示內侍部的紛亂由他來解決。接著趙治謙去見韓明澮……  鄭淑容的流產使里分外淒冷,昭和找來處善,告訴他有人想借鄭淑容之事陷害自己,處善聽後開始行動……

第43集
處善拿著藥瓶追問漢秀為什麼要使鄭淑容流產,漢秀不但不承認,反而指責處善中傷,並威脅他再這樣會連累昭和。處善把此事告訴趙治謙,但趙治謙……  趙治謙拜見仁粹大妃,提醒她如果廢除內侍部,王室必將唇亡齒寒。韓明澮認為不可以讓內侍部一代接一代地效忠國王。  處善找到雪瑩,指出她的罪行,但是雪瑩微笑著裝做聽不懂。最後處善對昭和說企圖陷害昭和的人與漢秀有關。昭和氣憤難當,考慮之後找來漢秀……  仁粹大妃聽信漢秀讒言,叫來昭和,拿出巫偶,冷冷地說害鄭淑容流產的人與巫偶事件的主謀是同一人,她決不會坐視不理。昭和聽後十分吃驚,忙辯白與己無關

第44集
昭和一進監牢就看到成宗和於於同深情地相對而泣,大受打擊,她馬上勸諫成宗趕快回大殿,這樣太不成體統。成宗沒有料到昭和會來,嚇了一跳,回答說無論如何他都要保護住於於同。  處善追問漢秀帶昭和到牢中的原因,並聲色俱厲地警告,他將查出鄭淑容墮胎事件的真相,漢秀不屑地一笑,讓處善不要以為自己才是忠臣,說罷離開。  成宗責問趙治謙為什麼不信守承諾,以至使於於同被捕?趙治謙回答說這么做是為了切割成宗與於於同的關係。  仁粹大妃叫來處善,追問他帶成宗去監牢的事,並責備現在內侍部紀綱全無。而同時,韓明澮正籌劃藉此機會公布成宗與於於同的關係。

第45集
昭和求仁粹大妃不要對於於同施刑仁粹大妃冷冷地反問成宗和於於同間沒有任何關係為什麼不可以處刑?成宗也發對昭和發火不明白真正到底什麼樣子……趙治謙得知於於同被判刑去找韓明澮理論但面對韓明澮搶白趙治謙無言以對向成宗報告了於於同即將被處死一事

第46集
昭和突然如臨盆般腹痛,里亂成一團。過了不久,昭和生下了孩子,梁尚藥告訴成宗和大妃們,孩子早產,健康狀況令人擔憂。  處善告訴趙治謙,確實在昭和中發現砒霜,但是有人要加害昭和而放進去的。接著,處善懇切地請求成宗還昭和清白,又去找雪瑩……  韓明澮等朝臣向成宗祝賀大君誕生,成宗嚴肅地回答說現在應該救處於水深火熱中的百姓,沒有對昭和表現出一絲溫柔。  仁粹大妃叫來韓明澮,正式和他提起廢后之事,讓他助一臂之力,韓明澮故作驚訝,但因為和自己的想法不謀而合,暗自得意……

第47集
昭和掏出玉佩,稱成宗心中沒有自己,留此信物已無用處,成宗聽了大怒,宣稱現在收回把昭和當作平生情人的話。  處善勸二人回心轉意,並懇切地勸告昭和現在中很亂,而她處於危機之中,為了元子著想,不應該意氣用事。  柳兒找到仁粹大妃,稱在昭和中發現砒霜是漢秀布置的,但是嚴刑拷打下,柳兒又改口……  處善聽說趙治謙也知道所有和昭和有關的事,怒氣沖沖地質問趙治謙原因,趙治謙告訴他這是為了保存內侍部不得已而為,處善聽了很失望。  大妃們和朝廷開始正式研究廢除昭和王后之位……

第48集
成宗聽兩位大妃提起立新後的事,吃了一驚。聽到元子相信父親會讓母親昭和復位的話,成宗陷入苦惱之中。  趙治謙官復內侍部首長之職。內侍部內重新安排各內侍工作,大部分人都得到了恰當的任用,但是趙治謙在苦苦思索之後,安排處善打掃庭院。  處善在昭和次子死去49天時去看昭和,昭和為孩子夭折難過。處善告訴昭和尹淑儀成為新的王后,昭和認為尹淑儀是可託付元子之人,給成宗寫信……  一天,貞顯王后(尹淑儀)和成宗、元子一起去拜見兩位大妃,元子當場指責兩位大妃趕走自己母親昭和實在太過分,並哭著跑了出去……

第49集
漢秀蒙面闖入昭和家中行刺,被處善發現,二人激戰後漢秀丟下手牌逃走。處善拿著手牌去找成宗,建議他派兵保護昭和安全。成宗沒料到會出此事,按處善所言派兵保護,但是此舉使得仁粹大妃大發雷霆。  漢秀向趙治謙坦白行刺之事,趙治謙責備他不該如此,漢秀講出以前魯山君復位時的事,治謙聽了嚇了一跳。於是治謙吩咐處善不要再袒護昭和,招到了處善的強烈反對。  處善因為苦惱借酒消愁。第二天,元子思母心切,寫好信請處善交給昭和。讀著兒子的信,昭和流下了熱淚……

第50集
漢秀得知昭和有書信送給元子,他找來昭和以前寫的《內訓》,請專門模仿筆跡的人模仿。昭和哥哥尹基玄號召朝臣們擁護冊封元子為世子,反被與漢秀串通的朴德厚利用,把偽造好的昭和書信塞入尹基玄衣袖中。漢秀向仁粹大妃匯報尹基玄攜昭和書信潛入中被捕,並呈上書信。仁粹大妃讀罷書信,臉色鐵青……  妊娠中的貞顯王后服藥前發現藥中有毒,大妃命人調查是否是昭和所為。  成宗偷偷出看望昭和,昭和真心實意地感謝成宗,並告訴成宗她沒有任何想回中的想法,成宗問昭和是否還在怨他。  處善被趙治謙關到獄中,他憤怒地向趙治謙抗議:現在有人要陰謀陷害昭和,為何此時要關自己?趙治謙語氣沉重地告訴處善,即使放他出去,也救不了昭和……

王與我原聲音樂

top
序號 曲目 序號 曲目
01 천년애 11 붉은 태양
02 비소유 12 꽃비
03 부디 13 Kingdom Of Kings
04 애상가 14 머나먼 여정
05 온새미로 15 The Little Hero
06 Prologue 16 은장도
07 천년목 17 The Road Of King
08 空無愛天 18 Moonlight
09 꿈의 궁전 19 흑우
10 하늘이 내게 20 부디

王與我其他

top

幕後花絮
周敏秀在《王與我》中扮演小時候的金處善,2007年8月29日他在乘坐媽媽駕駛的車趕去拍攝現場途中發生了交通事故 。
以韓國四人組合Fin.K.L成員出道的李真在《王與我》中扮演貞賢王妃,這也是她首次參演歷史劇 。
2007年12月,中國台灣引進了SBS歷史劇《王與我》,而這部劇也成為了韓國有史以來出口價最高的一部電視劇 。
《王與我》拍攝期間,演員韓正洙因落馬眼部受傷,左眼和眼眉之間破裂2cm左右 。
因為健康原因金才衡主要負責《王與我》室內拍攝的部分,不過隨著健康問題的惡化,金才衡不得不中途離開《王與我》劇組 。
具惠善在《王與我》外景拍攝地點進行拍攝時突然休克,因此被送到了醫院接受治療,劇組也因此取消了當天的拍攝 。
安在模在龍仁民俗村拍攝和軍官打鬥鏡頭時,不慎被對方傷到了骨盆,接著腳背又被長槍刺傷。安在模現場接受了應急治療後,再次投入到拍攝,結果傷口沒有癒合,吃了不少苦 。

時間 獎項名稱 獲獎者 獲獎/提名
2007年 SBS演技大賞童星賞 俞承豪、朱民秀、朴寶英 獲獎
2007年 SBS演技大賞新人賞 具惠善 獲獎
2007年 SBS演技大賞男子最優秀演技賞 全光烈 獲獎
2007年 SBS演技大賞連續劇演技賞 吳滿錫 獲獎
2007年 SBS演技大賞十大明星賞 全光烈 獲獎

主演相關韓劇

top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愛情餐歌英雄時代張禧嬪玫瑰與黃豆芽醫道青春的陷阱奇男怪女朱蒙傳聞中的七公主最強七禹我的女人金首露魔女的法庭吞噬太陽婦產科麵包王金卓求武士白東秀光與影暴力羅曼史想你最佳李順心奔跑吧玫瑰大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