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與我

王與我

王與我簡介

top
這部劇講述了李氏王朝宦官金處善的一生以及發生在那個時代的宮廷故事。
李氏朝鮮的金處善為了他愛慕的女人而進宮做了宦官,然而他所愛的女人尹氏卻與國王兩情相悅,金處善親眼目睹尹氏做了國王的女人。尹氏自始至終都生活在宮廷鬥爭的風口浪尖上;金處善全心全意效忠於她和國王,卻眼睜睜地看著她由王后而被廢。金處善視尹氏比生命還重要,命運卻讓他親手把毒藥遞給了她。尹氏死後,金處善非常疼愛尹氏的兒子燕山君,但最後卻慘死在他竭力輔佐的燕山君的刀下;而在金處善死後,越發暴虐的燕山君也最終被眾大臣廢去了王位,被流放到了孤島上。

王與我演員介紹表

top

金處善
演員 吳萬錫
為了所愛的女人,情願做宦官。朝鮮李朝癸酉靖難後,國王端宗流放中被賜死,忠於端宗的內侍衛武士、處善的父親金子明試圖暗殺當時的國王世袓大王,卻因他的朋友、宦官趙治謙的出賣遇害。處善的母親吳氏在逃亡途中產下處善。之後處善與母親失散,被與宦官有密切聯繫的牛耳婆及大臣的女兒月華收養。年幼的處善把月華當作親生母親,在宦官培養所里接受教育,度過童年。因為跟隨月華出入宗親之家,他與後來的成宗者山君結下緣分。那時,他學會了寫字,與者山君不分貴賤,像一對親密無間的好朋友。處善長大之後,開始傾慕昭和,他想向昭和表白戀情,但因貴賤有別而放棄。一番苦惱之後,處善自做了趙治謙的養子,進開始了宦官生活。

尹昭和
演員 具惠善
廢妃尹氏,以包容實現真愛的美麗女人。昭和出身士大夫之家,聰明有才學。12歲時她和母親申氏去廟裡上香被毒蛇纏住,處善出手相救,從此結緣。之後與處善不顧身份的差異,像兄妹一樣要好;同時還認識了王室宗親者山君,童年裡留下了三人在一起的美好記憶。長成少女以後,在陪母親申氏去向貞熹王后請安時,她與已當上國王的者山君(成宗)重逢,者山君對她一見鍾情並認定她為終身伴侶。後在成宗入準備正式登基的途中,昭和亦向其行禮表示接受他的愛慕。可是,在中發生的種種事情使她深被大妃誤解,後在某些朝廷大臣的慫恿下成為政治角力的犧牲品,最終被廢后更被處死。

朝鮮成宗
演員 高周元
世袓長子懿敬世子和仁粹大妃韓氏的次子。出生幾個月後父親懿敬世子即去世,母親出居住,由乳母吳尚帶大,因此他對乳母吳尚比嚴厲的母后更親近。11歲與韓明澮之女結婚。他在13歲時登基成為李朝的第9代國王。在20歲之前,他一面跟隨垂簾聽政的奶奶貞熹王后學習政治,一面乖乖地做嚴厲的仁粹大妃的孝順兒子。成宗頭腦聰明,很愛學習,為了牽制勛舊大臣,他起用了士林派,為李朝打下性理學統治基礎。同時他又是一位喜歡酒宴、打獵和女色的國王,他的後佳麗眾多,他有3位王后、9位妃子。他原本在少年時見過昭和後就有娶昭和之意,但因為政治原因娶了韓明澮之女,不得不收起對昭和的感情。當上國王后,重逢已長成少女的昭和,心中愛的火花重又點燃。他通過趙治謙安排昭和入,雖然遭到仁粹大妃的反對,他還是把昭和立為他的第二位王后。

趙治謙
演員 全光烈
內侍部總管。他是金處善的殺父仇人,也是金處善後來的養父,在所有的宦官眼中,他就是權位和威嚴的象徵。對於挑戰他的人,他毫不手軟,而對於跪在他面前的人,他又像父親一樣。癸酉靖難後他與韓明澮聯手,為世袓的即位立下大功,之後又受到王室和勛舊大臣的庇護。他安排處善生母吳氏進做了者山君的乳母之後,又在里培植了他的情報網,成為政治鬥爭的幕後實權者,連韓明澮等宰相也都畏他三分。他參與昭和進、被廢、賜死之事,最終被要改革內侍部的處善奪去實權。懷著對處善的仇恨,他與朴德厚等圖謀廢去世子,因此被處流放及賜死,得處善寬容而活命,他最終為此流下了感激的淚水。

貞熹王后
演員 梁美京
世袓王妃,膽識過人。世袓去世後,19歲的睿宗繼位,貞熹王后開始了朝鮮史上首次垂簾聽政。睿宗死後,為了守護風雨飄搖的王室,她與韓明澮等大臣妥協,把睿宗的侄子者山君扶上王位,然後垂簾聽政至成宗成年時。她待人溫和,昭和的父親是保衛世袓的功臣,昭和進後她對昭和疼愛有加。昭和被封王后後,在政治危機中有人提出廢后之說,她雖然有心保護,但是拗不過兒媳仁粹大妃,最終同意廢后。但之後懷著負疚感促成了立昭和之子燕山君為世子。

仁粹大妃
演員 錢忍和
成宗的母親,世袓與貞熹王后的大兒媳,性格嚴厲,崇尚規矩。睿宗突然去世後,在兩個兒子中間,她想讓長子月山大君繼位,因遭到貞熹王后和朝臣的反對而沒能實現。由於成宗在政治上服從貞熹王后,在感情上傾向乳母吳尚,她有被忽視感,對成宗的心態很複雜。昭如被封為王后後,她這種複雜的心態轉而針對昭和,婆媳間不和最後以致昭和被廢。

角色 演員 備註
金處善 吳滿錫;朱民秀; ----
尹素花 具慧善;朴寶英; 廢妃尹氏、燕山君之母
朝鮮成宗 周元;俞承豪; 朝鮮第九代國王
趙治兼 全光烈 ----
朝鮮端宗 李豐運 朝鮮第六代國王
朝鮮世祖 金丙世 朝鮮第七代國王
朝鮮睿宗 柳民浩 朝鮮第八代國王
燕山君 鄭泰宇;鄭尹熙; 朝鮮第十代國王
貞熹王后 梁美京 朝鮮世祖王后
仁粹大妃 錢忍和 朝鮮成宗之母
恭惠王后 韓多敏;金希珍; 朝鮮成宗正妃
尹淑儀 李真 ----
嚴淑儀 韓素貞 ----
鄭淑容 尹惠京 ----
廢妃慎氏 朴河宣 ----
鄭漢守 安在模;白承道; ----
張綠水 吳秀敏 ----
陶金標 韓正洙 ----
楊成允 金銘秀 ----
金子猿 徐正浩;崔秀韓; ----
文素雲 姜仁亨;全河恩; ----
崔自治 金多玄;劉泰雄; ----
洪貴南 金永準;申泰勛; ----
宋開男 李建周;孟昌民; ----
雪瑩 全慧彬 ----
柳枝兒 金靜敏;趙貞恩; ----
吳尚 梁靜雅 金處善生母、成宗奶娘
韓尚 李月瑛 ----
李尚 朴真 ----
牛耳婆婆 金秀美;呂韻季; ----
於乙宇同 金思朗 ----
月花 裕善 金處善養母
刀齒 安吉強 ----
韓明澮 金鐘潔 ----

王與我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51集
處善聽成宗說要賜死昭和,萬分震驚之下去找昭和,要帶昭和連夜出逃。昭和聽後小心翼翼地詢問是否是成宗決定賜死自己,得到肯定答覆後十分悲傷,但她認為不能讓元子有一個半夜出逃的母親,決定留下來等死。處善見說服不了昭和,情緒激動地把自己對昭和的感情全部傾吐出來……  第二天,成宗派處善帶左承旨去執行賜死命令。臨出時,毫不知情的元子看到處善,掏出書信,請處善偷偷轉交昭和,處善忍住淚水……  昭和家中,昭和請尚不知情的母親原諒自己的不孝。母女兩人正說話間,左承旨來傳聖旨。昭和臨服毒藥前託付處善照顧好元子,並替自己安慰成宗……

第52集
成宗想儘快結束冊封元子為世子一事,但韓明澮主張等待明朝使臣的訊息。之後,韓明澮指示鄭漢秀,無論如何都要阻止冊封元子為世子……  仁粹大妃從鄭漢秀遞上來的趙治謙夫人鄭氏的信件中得知,吳尚後做了趙治謙的妾,大為震驚,傳吳尚……  成宗對處善訴說自己的難過:對昭和一見傾心,結果竟然賜死了昭和,正說間,元子闖了進來……元子大哭,問成宗為什麼要賜死自己的母親,最後哭得昏迷過去。  韓至槿伴隨明朝使臣回朝,漢秀來找他……

第53集
世子冊封儀式,趙治謙宣布自己將按承諾辭去判內侍府事一職。處善很吃驚,勸趙治謙在世子安危尚無保障的情況下不要辭職,但趙治謙請處善以要與昭和連夜出逃時的心情來理解自己。  成宗對韓明澮以前的功跡表示感謝,提出要他辭官,韓明澮深受打擊。洪非接到漢秀命令,對世子下毒。洪非臨動手前改變主意,留書一封后出逃……鄭內的惡行暴露,在王室和趙治謙的默許下逃走,洪非死於鄭內之手。  吳尚官和月華確認之後,得知處善即是自己的兒子,大哭了一場。接著吳尚從鄭內交給他的內班院日記中得知,原來趙治謙是殺夫仇人,深受衝擊。在嚴重的自責之中,吳尚服下毒藥,對處善講了他的身世真相後倒在了處善的懷中……

第54集
成宗25年。燕山君興致勃勃地看金子猿跳佝僂舞,但此行為遭到仁粹大妃的狠狠批評。之後,仁粹大妃擔憂地對貞顯王后表示,世子應該有駕馭聰明的品德。  成宗突然吐血病倒,而其時燕山和金子猿偷偷出,燕山君聽金子猿講了很多妓院的事。二人遇到一背著孩子的老婆婆,燕山君給她銀兩,陷入深思之中……  成宗對燕山君提起昭和的事,為燕山能戰勝對生母的思念長大成人而高興。成宗再次吐血後駕崩。燕山君登上王位,決心成為關心百姓疾苦的明君,宣布大赦天下,並拜託處善去替成宗守陵。  夜裡,燕山君夢到昭和……

第55集
燕山君下令為廢妃遷葬,赦免廢妃的親人,尹鎬等朝廷重臣雖支持此決定,但三司的大諫們出面反對。  梁尚藥對燕山君進諫,直言他對廢妃的孝將變成對成宗的不孝,激怒燕山君。梁尚藥被杖責後關了起來。趙治謙得知後來到內侍府,批評內侍們對梁尚藥的事袖手旁觀,指示整頓內侍府紀律,並勸說燕山君釋放了梁尚藥。  子猿奉燕山君之命,找到昭和之母申氏,送去食物和布匹,金子猿的眼神意味深長。而此時,處善在成宗陵聽李公臣講起燕山君和金子猿的事,猜到了某種原因……  處善3年後返回廷。退休內侍們向他抗議取消退休金,處善陷入苦惱中。接著,燕山君要查看史書,處善極力反對……

第56集
燕山君以緩和朝廷與三司矛盾、挽回民心為由,忙著冊封世子。趙治謙向燕山君解釋國王有監督朝廷、宗親、外戚的權利,於是燕山君開始行使權力……  處善追問趙治謙為什麼要對燕山君說有監察的權力,趙治謙又講起內侍的本分,處善聽後斷然要求趙治謙以後不要插手內侍府的事。接著,處善回到內子院看望季香。  燕山君冊封長子為世子,要求宗親們支持他。入夜,燕山君帶著醉意向中殿講述自己小時候昭和被廢出後的孤獨和恐懼。  金子猿聽說鄭漢秀與賜死廢妃之事有重大幹系,開始查找漢秀的下落,最後找到襯衫襤褸的漢秀,向他承諾助他重返內侍府,帶他面見燕山君……

第57集
燕山君為了糾正地方官員的風氣和體察民情,決定派出按察御史。在討論有關王周圍百姓搬遷問題時,柳子光提出將百姓們強制驅逐,燕山君大怒,責備其要把他變成迫害百姓的暴君。  處善面色沉重地對梁成允表示,不知如何處置見過燕山君的漢秀才好,梁成允問他是否要原諒漢秀。金子猿故意趁外出打獵時把燕山君引到申氏的家,申氏拿出了子猿提前準備好的染有昭和血跡的衣衫,燕山君見到深受刺激,聲音顫抖著問衣服上的血真的是昭和的嗎?  燕山君宣布恢復昭和的身份,朝臣們無不驚訝。處善與漢秀在漢秀母親墳地見面,兩人真心實意地說出對彼此的看法。  處善從燕山君處聽說自己的親生父親原來死於趙治謙之手……

第58集
處善問趙治謙關於自己父親的事,治謙猶豫之後把當時的情況及自己暗戀吳尚之事都講了出來,並艱難地掏出內班院日誌遞給處善……  柳子光上奏稱昭和追尊為齊憲王后一事已告以段落,請燕山君釋放被捕的大臣們,遭到燕山君狠狠批評。燕山君去看臥病在床的仁粹大妃,尖銳地指出不要把他和成宗做比較。燕山君告訴中殿,他將做一個比成宗更強勢的君主。  處善因為趙治謙的話感到苦惱,最終他去向燕山君坦白自己其實是叛逆的後代,但燕山君以自己的遭遇安慰他,稱自己也一直背著罪人之子的污名生活著。  燕山君開始向與賜死昭和有關的人展開報復……

第59集
處善詢問趙治謙提到新天地的理由是什麼,並說如果燕山君因廢妃的事讓朝廷和王室處於血雨腥風中的話,內侍部必須做出決斷。趙治謙聽了後講起子明主導魯山君復位的事,並提醒處善警惕子猿。  仁粹大妃批評燕山君推翻成宗的治國成就,燕山君不客氣地宣稱,諫官和功臣們挑戰他的國王權威,他不會放過任何人。  燕山君宣布停止無所事事的官員奉祿,允許賤民做官,這招致了一些朝臣反對。在一次宴會上,有人勸燕山君不要做昏君,燕山氣憤地用酒杯砸了那個官員,並責備既然深明王道,為什麼在成宗賜死昭和時不加勸阻。隨後燕山君又燒毀了大臣們的奏章……

第60集
處善勸燕山君不要做百姓害怕的君王,而要做怕百姓的君王,要親賢臣遠小人,請他把染有昭和血跡的衣衫燒掉,燕山君聽了臉色鐵青……  處善挨了一頓毒打,燕山君告訴他如果就有關昭和的內容道歉的話,將赦他無罪,但處頭號繼續勸燕山君不要再挑起血雨腥風。  趙治謙得知處善之事後深思起來,之後對金標說時機到了,讓他加緊招募軍士之事。處善欲離開內侍部,趙治謙勸他粉身碎骨也應對國王盡忠……  燕山郡跟隨濟安大君見到了張綠水,喜歡上了張綠水的無禮,回後,燕山君對仁粹大妃和中殿說他有看好的女子……

王與我原聲音樂

top
序號 曲目 序號 曲目
01 천년애 11 붉은 태양
02 비소유 12 꽃비
03 부디 13 Kingdom Of Kings
04 애상가 14 머나먼 여정
05 온새미로 15 The Little Hero
06 Prologue 16 은장도
07 천년목 17 The Road Of King
08 空無愛天 18 Moonlight
09 꿈의 궁전 19 흑우
10 하늘이 내게 20 부디

王與我其他

top

幕後花絮
周敏秀在《王與我》中扮演小時候的金處善,2007年8月29日他在乘坐媽媽駕駛的車趕去拍攝現場途中發生了交通事故 。
以韓國四人組合Fin.K.L成員出道的李真在《王與我》中扮演貞賢王妃,這也是她首次參演歷史劇 。
2007年12月,中國台灣引進了SBS歷史劇《王與我》,而這部劇也成為了韓國有史以來出口價最高的一部電視劇 。
《王與我》拍攝期間,演員韓正洙因落馬眼部受傷,左眼和眼眉之間破裂2cm左右 。
因為健康原因金才衡主要負責《王與我》室內拍攝的部分,不過隨著健康問題的惡化,金才衡不得不中途離開《王與我》劇組 。
具惠善在《王與我》外景拍攝地點進行拍攝時突然休克,因此被送到了醫院接受治療,劇組也因此取消了當天的拍攝 。
安在模在龍仁民俗村拍攝和軍官打鬥鏡頭時,不慎被對方傷到了骨盆,接著腳背又被長槍刺傷。安在模現場接受了應急治療後,再次投入到拍攝,結果傷口沒有癒合,吃了不少苦 。

時間 獎項名稱 獲獎者 獲獎/提名
2007年 SBS演技大賞童星賞 俞承豪、朱民秀、朴寶英 獲獎
2007年 SBS演技大賞新人賞 具惠善 獲獎
2007年 SBS演技大賞男子最優秀演技賞 全光烈 獲獎
2007年 SBS演技大賞連續劇演技賞 吳滿錫 獲獎
2007年 SBS演技大賞十大明星賞 全光烈 獲獎

主演相關韓劇

top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愛情餐歌英雄時代張禧嬪玫瑰與黃豆芽醫道青春的陷阱奇男怪女朱蒙傳聞中的七公主最強七禹我的女人金首露魔女的法庭吞噬太陽婦產科麵包王金卓求武士白東秀光與影暴力羅曼史想你最佳李順心奔跑吧玫瑰大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