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的全盛時代

媳婦的全盛時代

媳婦的全盛時代簡介

top
該劇講述媳婦和婆家之間的許多搞笑、歡快的家庭故事。通過豬蹄老店三代女人,表現出韓國當代社會對家庭和婚姻的看法和理解。
李福修是姥姥豬蹄老店的兒子,畢業於首爾大學,以第一名的成績進了有振集團,是人才中的人才。但是他也有說不出來的苦衷,那就是一團亂的家庭。在他決定抱獨身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可愛的女孩子,那就是趙美珍。但是婚後的生活並不像他們想像得那么圓滿,福修夾在兩個女人之間左右為難。作為媽媽的兒子沒有錯,還是作為一個女人的丈夫也沒有錯,錯在夾在兩者中間。26歲的美珍聰明,能說會道,幹練,事業心強,作為掌上明珠習慣了受到關愛和矚目。最終她和出現在自己面前的福修結婚,但是當她進入這個家庭之後,才發現自己遇到的問題多多,對於家族和婚姻,改革還是傳統是個艱難的選擇。

媳婦的全盛時代演員介紹表

top

李福修
演員 金智勛
豬蹄老店的兒子美貞的丈夫,畢業於首爾大學,以第一名的成績進了有振集團,是人才中的人才。秀氣的外貌,挺拔的身材,出色的能力,加上高薪,是所有女人希望嫁的男人。但是他也有說不出來的苦衷,那就是一團亂的家庭。在他決定抱獨身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可愛的女孩子,那就是趙美貞。難道作為媽媽的兒子有錯嗎?還是作為一個女人的丈夫有錯呢?

趙美貞
演員 李秀景
性格開朗,聰明,愛撒嬌,事業心強的女人。在豐衣足食的家庭里出生,作為掌上明珠習慣了受到周邊的關愛和矚目。她有個奇怪的喜好,就是喜歡看男人胳膊上藍色的血管,最終她和出現在自己面前,擁有藍色血管的福修結婚,沒想到他的周圍的人處處為難自己,對自己的婚姻她越來越感到疲勞。到底是改革還是傳統? 在這個分叉路上,美珍的選擇到底成不成功呢?

李福南
演員 徐英熙
福秀的妹妹,豬蹄老店的小女兒。嫁到李家的媽媽在連續為李家生了三個女兒後,終於生下哥哥福修後想再接再厲再添丁,不料卻生下了小女兒福南。在豬蹄老店的角落裡,這位在家中老么的小女兒時常受到忽略天天寫著劇本給電視台。個性有點古怪的福南不喜歡打扮整天穿著松松垮垮的運動服周圍遊蕩,逃避交稿,而因為這樣,可愛的福南遇到了命中注定的仁宇……有一天,電視台的新進副導演來找她催稿,而且還有意無意地惹怒她。在一追一逃的相處中,平凡卻不失個性,相貌不算特別出眾卻不失可愛的福南收穫了自己的愛情~~一對活寶從同事到親家到戀人,讓人啼笑皆非的一幕幕正在上演。

趙仁宇
演員 李畢茂
美貞的哥哥,家裡人最頭疼的人,花花公子。仁宇性格咋咋呼呼沒有什麼心眼卻也是一個身材高大,頭腦靈光的帥哥。他的理想是當一名出色的導演。家裡人把他送去紐約學MBA,不料父母沒等到畢業證,卻看到了紐約一個電影節上獲得的新人導演 獎。華麗的履歷表,複雜的女人關係,加上變化多端的 性格,最終被韓國一電視劇製作方看中。第一次涉足電視界從副導演乾起,但是和華麗的簡歷相比,他所擔任的工作就是天天找到編劇家,把寫完的劇本搶過來,然後繼續監督下一部劇本的事情。沒想到見過無數魔鬼身材的女孩子,曾經心目中的女神是李小龍的他,最終卻愛上鄰家女孩般的女人李福南。

車秀賢
演員 宋善美
著名服裝設計師,美貞的大學前輩著名的綜合醫院成華醫院院長的兒媳婦,像所有上流社會的女人一樣,有禮貌,有內涵,節制力強,但內心深處卻渴望跳出這一圈。作為大學院長家的獨生女兒遇到了著名醫院院長家的兒子,並相愛結婚。但是丈夫遲遲忘不了前妻。這時候金基和出現在她面前,剛開始以為只是曇花一現的愛情,最終她決定拋棄所有習俗。

高俊明
演員 張鉉誠
車秀賢的丈夫。在父親醫院的整形外科工作已有4年,不顧母親的反對與相愛的女人結婚,但是妻子卻在結婚一年後離家出走。母親立刻向法院提出離婚,就這樣與相愛至深的女人離婚1年後認識了妻子,並舉行了婚禮。但是自前妻突然消失後,他的心裡已經容不下別的人了,他只是義務性的以一名醫生,兒子,丈夫的身份活著而已。

許美順
演員 尹汝貞
福秀的母親。紅燒豬腳店的兒媳,也是美真的婆婆。家裏是開春川雞排店的,幾乎被母親當傭人使喚。當跟著大兵李秀吉跳上夜間火車逃離家庭的時候,她還以為從此將迎來新的人生。但是,嫁入開紅燒豬腳店的人家後,日子一天天過去,她發現自己的生活跟原來並沒有什麼不同,只是賣的東西從雞排換成了紅燒豬蹄。她最愛的就是自己的寶貝兒子,但是兒子帶回來的媳婦卻不能讓她滿意。看著什麼都不會幹的兒媳,她試圖把自己的婆婆對付自己的一套照搬過來,沒想到對頗有主見的兒媳婦根本不管用。

李秀吉
演員 朴仁煥
吳香韾女士的長男,美順的丈夫,退休法院公務員,一生按著媽媽的意思生活的孝子中的孝子。認真無比,又脾氣倔強,妻子和孩子都要完全聽從他的傳統家長。因為擅長書,稱自己是儒生,但是因為像了媽媽的性格,一旦發火,全家人都要逃跑,那天豬腳店就會關門。

吳香心
演員 金乙東
李秀吉、美順家的長輩,長忠洞豬腳市場上做了60年豬腳生意的長忠洞的太祖人物。耿直又頑固,性格火爆,77歲的年齡也管理著家裡的每一個人,但是她還是女人,為了生活變得很倔強,但無法忘記在"大同青少年冰上大會"獲優勝而收到花的事情,到現在還是每天去冰場滑冰,這就是她一天的開始。

允仁慶
演員 金寶顏
美真的母親,韓國最好的聲樂講師,適合穿迷你裙的身材,細緻的皮膚,明朗的聲音,親切的笑容,是一個充滿激情的女人。但作為親家母是有點負擔的存在,在講課當中跳高難度的扭臀舞,喜歡做一些過份的惡作劇,這樣的她作為上層人士的夫人確實有點危險。但是她也有不得不拋棄夢想的痛和過去,慰藉過去傷口的只有〝動物農場〞這首歌。在唯一的女兒嫁給豬腳家的時候,懷著悽厲的心情不知唱了多少遍。

趙民植
演員 李永河
法國餐廳威尼斯的主人,美真的父親,生為流亡者的孩子,個性安靜,冷靜的他從首爾大學社會學科畢業後,在負任的大學遇見了現在的夫人允仁京,沒能實現自己夢想的允仁京宣言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他對妻子說:"我也有想做的事情",然後在海螺和洋松栮、葡萄酒及藍霉乳酪中慢慢成為喝洋酒聽爵士樂的風流道人。

李明姬
演員 金惠玉
福秀的姑姑,貪婪、自私的典型婆婆,雖然作為豬腳家女兒出生,但從小有很多夢想,有很多欲望,現在躋身於財閥及名門生活的城北洞,因為對自己出身的自卑感,看見別人家境比自己差就會自己發動自激的心。奢侈、虛榮心強,這個年紀還想為了得到丈夫的愛而不擇手段的女人,本來想第二個兒媳家境比較不錯,但慢慢的還是感覺不稱心,總是代替壞丈夫和對第二任妻子冷淡的兒子,把兒媳當成自己的出氣筒。

高延中
演員 允周尚
李明姬的丈夫,車秀賢的公公,以出色的外科實力聞名於外科領域。配在是成和醫院的外科醫生兼院長,雖然性格沉默少語和忙於事業,冷淡了對家庭的照顧,失去家庭的和睦,出了莫大家庭醜聞後,才漸漸認識到自己不是好丈夫和好家長,並對自己的無能感到心痛。

金基河
演員 李鍾原
時尚攝影師,仁宇的朋友,責任心強和誠實的他,對因為母親的虛榮心,而嫁給醫院財閥家的妹妹,不堪在婆家受累住進療養院感到憤怒,這樣的他知道秀賢是丟棄他妹妹的那個家庭的兒媳,是代替自己妹妹進到那家的女人後,慢慢開始有了報復的心理。

翁欣
演員 呂雲溪
翁欣豬腳店的老闆,和香心是一個村子的人,搬到首爾後在張重洞,一直模仿香心做豬腳買賣獲得了成功,為了趕超香心一直努力著的她,比香心掙了更多的錢,但是天性喜歡干涉別人的事情,對無視自己的香心有自卑感的她,當美真做了豬腳家兒媳後,像指使自己的兒媳一樣隨便使喚美真。

吳香淑
演員 金美靜
首席設計師兼隊長,福秀公司的職員。學生時代是一個非常有名的設計系的學生,是設計系學生會會長,從入學的在學四年中,一直是系裡的第一名,她的設計感覺讓所有專業設計師都感嘆,她的工作在畢業前已經定好,是一個前途無量的學生。但是自從嫁給社會運動家的丈夫後,人生就完全轉變了,丈夫開了出版社後,慢慢成為為了生計孤軍奮鬥的職場女性。

盧承友
演員 李河
時尚MD,福秀的部下,帥氣的外表,出眾的外語實力,是福秀的得力助手,但是與這個行業一般男人一樣,缺點就是像女人一樣陰柔,美真在受累的時候,誠心誠意的幫助她和親切的對待她。

許智娜
演員 成恩
福秀的秘書,專業時尚模特兒,時尚設計師,性感、愛發牢騷,也喜歡耍小聰明,知道什麼對自己有幫助,從而愛男人的時候也會算好損益表,要是對自己沒有幫助就會毫不猶豫的踹掉。因為福秀是企劃室長,還長得很帥,發起了攻擊,但知道是豬腳店的兒子後,很痛快的讓給了美真。

媳婦的全盛時代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1集
香心把美珍叫進了屋子裡,美珍再次與福修的家人們面對面地坐在了一起。看著秀吉和香心關心美珍,美順內心不快起來。香心趁機讓福修去美珍家拜訪她的父母。從福南那裡拿到劇本的仁吉發現少了一頁,重新又回到福南的家中。美珍抱著複雜的心情從福修的家中走出來,不料送她的福修突然吻了美珍。隨後,福修向美珍求婚,感動的美珍同意嫁給福修。兩個人再次擁抱在一起,正巧去福南家的仁宇撞見這一幕,於是向父親告狀。第二天,美珍拿著契約找福修簽字,上面寫著3年後分家、孩子只生一個,保證婚後還繼續工作等內容,福修在上面簽上了名字。美珍回到家後為結婚問題和仁靜吵了起來,而美順也獨自傷心地哭起來。秀賢從明熙那裡聽到俊銘前妻的事情,明熙斬釘截鐵地告訴她自己只承認秀賢是自己的兒媳婦。從婆婆家出來的路上,秀賢回憶起第一次認識明檄,並通過她和俊明結婚的過去。因為簽契約的事情,秀賢和基河見面,看著基河像看懂了自己的內心,秀賢不禁慌張。

第12集
面對基河一直握著自己的手,問有什麼不高興的事情,秀賢內心感到不快。美順一整天不出房屋,福修陪媽媽又去打桌球,又一起喝酒,相盡方法使她開心。美順雖然仍舊反對兒子的婚姻,但是她明白自己無法阻止,終於同意了兒子的婚禮。美珍料到仁靜會躲避自己和福秀,所以一大早就把福修帶到了家中。民植和仁靜糊裡糊塗地見了福修,福修跪在地上,請求他們同意自己和美珍的婚姻。民植被福修的真心所感動,但是仁靜仍舊冷淡。無奈下美珍開始絕食,仁靜表面上仍然冷淡,但內心擔心起女兒來。福修給從未收過結婚戒指的媽媽送去鑽戒,受到感動的美順突然變得非常有力,決定要成為像香心那樣的婆婆,要拴住兒媳婦。美珍和福修跑到仁靜教課的教室,給學生們分發飲料,介紹說是準女婿。看著兩個人努力要給仁靜留下好印象,仁靜雖然看著無奈,但是對福修的看法逐漸有了改變。基河在去拍攝現場的路上,接到媽媽的電話,立刻前往春川。秀賢在和俊銘說話時,忍不住發怒,俊銘為了緩解秀賢的憤怒,來公司找秀賢,不料基河卻在那裡等著秀賢。

第13集
仁靜帶著美珍來到豬蹄店,但是走到門前又返回來。想像著女兒要嫁到胡同里的小豬蹄店去當兒媳婦,仁靜心情複雜。仁靜在車上與美珍吵架,不小心撞上了前面的車。美順知道美珍和仁靜來過自己家後,對自己家的窮困嘆息起來。明熙夫婦聽到福修結婚的訊息後,來到了娘家。明熙冷嘲熱諷美順,讓美順的自尊心更加受到傷害。美珍和福修來到旅行社選擇新婚旅遊地,但福修卻說要考慮父母的心情,所以不能去國外去旅遊,美珍聽後氣得說不出話來。仁宇終於回到了家,仁靜生氣地拿著棍子滿屋子追打仁宇。這時仁靜從美貞那裡聽到選擇新婚旅遊地的事情後,對福修感到憤怒。俊銘和福修一起喝酒,透露了自己對婚姻的看法。重新得到機會並成功完成項目的基河終於向秀賢表示道歉。仁宇開著自己的跑車來到福南的家,但仍免不了被福南欺負。雙方父母見面的當天,福修和美珍的父母忙於準備,各自坐上福修和美珍的車前往約會地點。福修的父母看到餐廳經理對常客仁靜彬彬有禮,一下子蔫了起來。仁宇和福南也在那裡見面,香心認出在孫女房間鋪褥子睡覺的仁宇,引起了小小的騷亂。

第14集
雙方父母立刻鎮定下來,重新開始優雅地就餐。仁靜直截了當地問什麼時候讓孩子們分家,香心給她說明住在婆家的理由,答應一定會好好照顧美珍。就餐結束回家的路上,仁宇的車蓋出了故障,他開著車蓋出發。秀吉在車裡放屁,福修打開了車窗。兩家人的車在十字路口並排停下來,這時一陣風吹過來,把仁靜整齊梳上去的頭髮搞的亂糟糟。秀賢告訴俊銘不計較過去的事情,讓他對媽媽好一點,同時也委婉地告訴明熙不要把俊銘當成小孩子。秀賢路過基河的工作室,進去看望他,基河問起秀賢的家庭,兩個人的關係更近了一步。基河回到承有的公寓,決定另外找一個工作室來賺錢,他跟承有說起小時候困難的家境。香心對美順表示美珍進門後把權利轉讓給美順,感激的美順想像著做婆婆的情景,忍不住興奮起來。福修把美珍叫到氣氛不錯的餐廳,告訴美珍去國外度蜜月。美珍告訴他自己希望的是福修的理解,其實去國內旅行也可以,解除誤會的兩個人高興地回到了家。雖然美珍的婆家並不要求很多的嫁妝,但是仁靜仍認為要準備足夠的嫁妝才可以,美珍為此來到福修家商量。美順堅持不要太多,但是聽到美珍說想要表達自己的心意後,美順和福南各自提出想要的東西。

第15集
仁靜聽到美珍的未來婆婆想要廷面料的話後,雖然可笑,但是仍細心準備。美順對美珍說完自己想要的東西後,心裡總是過意不去,福南在一旁說媽媽有資格要求。民植勸仁靜不要對嫁妝太逞強,但是仁靜說美珍的婆家要求了很多,自己會全部準備出來。明熙邀請醫院的副院長們在家裡吃晚餐,秀賢下班後被明熙叫回家幫忙。俊銘安慰內心不快的秀賢,但秀賢的氣仍沒有消除。秀賢因公司的事在婆婆家裡給尚淑通電話,之後突然在手機里發現基河的名字,不由自主地撥了他的電話。聽到基河的聲音從電話那頭響起,秀賢裝做是為了公司的事情找他,之後掛斷。感到奇怪的基河問承有,知道了秀賢不是為公事給自己打的電話。美珍的嫁妝終於到達,美順和福南各自得到了她們希望的面料和筆記本電腦。但馬上得到香心命令,讓她們把東西還回去。福南把筆記本還給仁宇,仁宇在一旁看著福南感到難過。但是美順卻把面料壓在屁股下面,和香心反抗起來。

第16集
美順仍拿著面料反抗著,福修轉達美珍對婆婆的心意,秀吉也對香心說美順迎接兒媳婦的心情,父子倆想盡方法想讓美順和香心和解。福修向公司的同事發結婚請帖,他告訴美珍嫁到自己家後一定要好好處理自己的媽媽和奶奶之間的關係。基河告訴秀賢拿到契約金,為表達謝意要請她吃烤肉,席間基河對秀賢提出做朋友。秀賢喝酒回家,俊銘要幫她脫衣服,秀賢無意識地說不要碰自己,之後睡著。香心宣布對面料事件會尊重美順的意思,這是美順歷史以來第一次贏香心的事件。結婚前夕,福秀家和美珍家各自舉行了簡單的聚會,難過的仁靜終於忍不住跑回房間哭了起來。美珍看到後,也流下了眼淚。終於到了結婚的時候,兩家的母親都各自的遺憾流下眼淚,美珍和福修卻陷入了幸福之中。俊銘因醫院的事晚到結婚禮堂,基河遠遠地看著俊銘。場面定格在福修和美珍的結婚照上。

第17集
婚禮結束後兩家人各自回到了家,美順回憶起福修小的時候把拔完的牙扔上屋頂上的事情,她呆呆地望著屋頂,不禁嘆起氣來。仁靜則說著親家那邊的窮親戚,想起婚禮上始終笑開了的女兒,就忍不住生起氣來。俊銘在整理書齋的時候發現與前妻的結婚照,猶豫著把它藏在書堆中。美珍和福修來到東海岸度假村去新婚旅遊,兩個人盡情地享受新婚。美珍突然腸胃難受,仁靜和美順聽到後各自埋怨女婿和兒媳婦。但是這並沒有影響美珍和福修的甜蜜的新婚生活。仁宇給福南還去筆記本,兩個人一起邊喝酒邊聊天。美珍嚷著要玩遊戲,輸的人被彈額頭,連輸好幾次的美珍終於贏了一把。她鼓足了勁把頭頂向福修的額頭上,最後疼得掉起了眼淚。仁靜在電話里知道此事後埋怨福修,仁宇在一旁聽到後告訴了福南,而福南又告訴了美順,美順對美珍和仁靜感到了不滿。秀賢和基河為了選拍攝地點,來到仁川碼頭。度完蜜月回來的美珍穿著韓服跑的時候不小心踩了一腳,與車撞在一起。

第18集
福修和美珍拜見奶奶香心,美順仔細查看福修的額頭,開始對美珍行使婆婆的權利。基河和秀賢來到仁川碼頭的一個破舊的倉庫。秀賢不情願地收拾潮濕的倉庫,基河一邊說秀賢,以便開始細心收拾。美珍在美順的指導下一天到晚在做家務活,香心叫美珍去趟姑姑家,美珍高興地答應後立刻出發。明熙正在安排秀賢做節日的食物,這時美珍和福修造訪。美珍的天生開朗把明熙家沉重的氣氛一掃而光。美珍不顧明熙的不滿,說著自己想說的話,不小心把明熙最喜歡的茶杯打碎,另明熙也向後摔了過去。把女兒嫁出去後,一直擔心的仁靜從仁宇那裡聽到美珍一天到晚都在幹活的話後,內心感到傷心。全家人入睡後,美珍一個人呆呆地看著在旁邊睡著的丈夫。美珍給仁靜打電話哭了起來。秀賢在整理丈夫的書齋的時候發現了與前妻的結婚照,感到自己被別人背叛的秀賢給基河打電話,終於忍不住哭出來。

第19集
結束婚假的美珍開始上班,早晨她想幫美順收拾餐桌,被福修拉著去上班。福修對美珍說他們是同事夫妻,所以要更加努力地工作才行,但美珍總是在看美順的臉色。美順內心對福修感到不滿,也對誰也不關心自己而感到孤獨。美珍作為新婚禮物,在公司內分發了魷魚。美珍接起之前秀賢負責的海報設計業務。基河的耳邊總是迴響著秀賢的哭聲,他看到美珍代替了秀賢,內心禁不住失望。仁宇以催劇本為由,又來到豬蹄店,幫美順和秀吉掰蒜來搞好關係,並趁機問起福南。聽到福南身體不適,不由擔心起來。美珍和福修下班後趕緊回家幫店裡的事情,兩個人看到仁宇認真地招呼著客人,無言相對。美珍立刻告訴了媽媽,原本就不願意把女兒嫁到豬蹄店仁靜聽到兒子進出那裡後,忍不住大怒。秀賢為在丈夫的書齋里發現與前妻的結婚照而難過,她想起之前在醫院裡聽到的護士們的談話,內心更加傷心。她獨自坐在停車場裡的車內,這時有人敲起了門,秀賢抬頭一看,原來是基河。

第20集
仁宇在豬蹄店幫忙,之後在福南的房間附近轉悠,美珍看到後感到奇怪。回家後仁宇被仁靜斥責,但是心裡總在惦記病床中的福南。美珍和福修在屋裡唱著歌大笑起來,美順在外面聽到後,對福修感到莫名的背叛感。美順對自己的人生感到失落,開始去了解文藝講座。基河和秀賢喝酒,說起了自己的家庭,秀賢也說起自己的婚姻,兩個人的關係更近了一層。秀賢回到家後,俊銘要找她談談,她不耐煩地進屋睡覺。福南把最後的劇本交給劇組,感到失落的福南獨自走在街上。仁宇因聯繫不上福南而焦慮,這時他接到福南的電話,急忙沖了出去。仁宇在海邊找到獨自望著大海的福南,福南第一次說起自己因女兒身份而在家裡受到差別的事情,仁宇安慰福南。因寒冷的天氣福南的病更加嚴重起來,仁宇背著福南回到豬蹄店。俊銘對前一天秀賢的態度感到詫異,於是三年來第一次主動給明熙打電話,問是不是找過秀賢,明熙聽後既傷心又憤怒。俊銘告訴秀賢一起吃中午飯,之後坐車來到秀賢的公司,在那裡遇到了基河。

媳婦的全盛時代其他

top
時間 獎項 獲獎者
2007年 KBS演技大賞優秀演技獎 張賢成
KBS演技大賞助演賞(男) 李畢茂
KBS演技大賞助演獎(女) 金惠玉
KBS演技大賞新人獎(男) 金智勛
KBS演技大賞新人獎(女) 李秀景
KBS演技大賞最佳情侶獎 金智勛、李秀景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通天塔/Babel左撇子妻子富家公子愛情餐歌找到她吧蒲公英家族說不出的愛玫瑰戰爭黃金蘋果秘密男女偉大的遺產白色巨塔為什麼來我家戀愛結婚大韓民國律師綠色馬車丈夫死了奇察密錄大物國家的呼喚愛你千萬次光與影女人的色彩來了來了終於來了黃金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