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姬

文姬

文姬簡介

top
該劇講述了女主人公以小小年紀當媽媽,又不得不和孩子分離的波瀾曲折的人生經歷。
百貨公司集團會長的私生女文熙十八歲生子,為了受辱自殺的母親,她不惜拋下未婚而剛出生的兒子,重返父親身邊報復。為了成為集團的繼人,她憑藉著一身傲骨,不擇手段,捲入一場家族的權力鬥爭中,同時同父異母妹妹的心上人卻愛上了她。她與深愛的男人結了婚,並取得了成功,還了多年的夙願,但就在這一切目的都達到之時,對於那個孩子深切的母愛又改變了她。

文姬演員介紹表

top

文熙
演員 姜受延
'新天地'百貨店文董事長的私生女。  
十八歲時愛上一個人,生了個兒子,但送人領養了。一直以來隱瞞著自己這段不知何時就會爆發的秘密而活著,活得非常累,就跟她無可奈何地拋棄自己的兒子一樣苦。她是一個能夠狠下心,雷厲風行,像文董事長一樣堅決果斷的人。她把超過文浩和文賢成為新天地接班人,作為自己的生活目標。她覺得只有這樣,才能為深受文董事長和大媽方淑喜冷待,最終含恨而死的母親夏秀貞報仇,解去對這兩個人的徹骨之痛。  她雖然內心深藏著如此復仇之刀,但表面上對方淑喜好之至極。她在不容任何失誤的夾縫中生存,在隨時都準備對付她的方淑喜和大嫂崔尚美、妹妹文賢之間,咬緊牙關忍受著,內心卻傷痕累累。沒有人知道她以傲氣和狠心勉強度日的苦衷。

金英哲
演員 朴相勉
通州商會布料商的兒子。  
母親宋玉希女士非要讓他在接管布料生意和結婚兩者之間選擇。二十歲時就結婚了。比自己大六歲的妻子張韓娜,與其說是女人,對他來說更像似大姐。他以為只要生個兒子就算完事大吉,硬著頭皮使足了勁兒要了孩子,可偏偏生了一個又一個女兒。最終,他們有了一個傳宗接代的兒子天天,從此就跟妻子分開睡了。他不是不知道妻子愛自己,即使自己不能完全盡到丈夫的責任,但誠心誠意對待自己的妻子如同大姐一樣。如果讓他為了大姐去死,他也願意。他不可能把妻子作為一個女人那樣去愛。在懦弱的男人如此之多的年代,他真可謂是真正的男人。提起他的職業有些不上數,他在廣藏市場附近開了合氣道體育館。於是不自覺地捲入了市場裡發生的各種不公平的事中,這讓他不自覺地遇事先伸拳頭,就這樣小事成多,掛了很多彩星,後來大家乾脆管他叫銀河水了。他喜歡喝酒,喜歡交朋友,從小號到吉他,沒有他不會的樂器,像他這樣浪漫的人,唯獨有一樣讓他後悔的事情,那就是愛情。難道此生就這樣了嗎。如同傳說中的愛情逐漸失去色彩一樣,他不再年輕,時間就這樣流逝。他陷入了無限的孤獨之中,這時他遇到了文熙。

柳真
演員 照年佑
家庭醫生專家,巨山醫院的接班人。  
父親柳賢宗博士一心想要把他塑造成最優秀的外科醫生,曾讓他自己做解剖實驗、培養他,但他天性溫順、細膩,最終他還是選擇了家庭醫生專業。誘人的男人。有時如同奶油融化了一樣誘人、讓人喜歡,可他內心卻是一個從沒有失敗過,充滿自信和好勝心的男人。他看上去是個十全十美的男人,但他最大的弱點就是潔癖症。他絕不能容忍純粹的愛情有任何污點。他的這種性格令他最終失去了文熙。由於父親是文董事長的家庭醫生,他從小就把文浩看作哥哥,文賢當作妹妹,他們之間的關係很近。高中時認識了文熙。文熙被方淑喜拽到醫院去做親子鑑定,看見兩眼充滿淚水的文熙,產生了憐憫之情,這種感情又轉變成了愛情。名門家族的自豪感強烈的其父母不接受私生女出身的文熙。

張韓娜
演員 金海淑
通州商會第三代女主人。  
二十六歲時嫁給了金英哲。她在通州商會的客戶,潭陽一家布料店做出納時,宋玉希女士一眼看中了她那堅忍的性格,把她當作媳婦首選人。從小失去父親,作為大姐,為了供弟妹上學,吃了不少苦,就在弟妹們都念上大學的時候,宋女士跟她母親說好要給她們家錢開店,就這樣她被賣到宋家做了兒媳婦。嚴厲的婆婆讓她做這做那,還得挨打,在婆婆嚴格的訓練下,她成了通州商會的女主人。她為人固執。只要她認為對的事情,就算婆婆的鞭打斷了,也不會認錯。  她在廣藏市場是出了名的,繼承婆婆宋玉希家業的女強人。就在這樣一個剛強的女人的內心世界,有著溫柔、充滿女人味的一面。雖然跟自己二弟同歲的丈夫像個孩子,但她是真心愛這個男人金英哲。她有時也想靠在他的肩上,想要得到丈夫的愛。她也用跟市場大媽們集資的錢去美容縮臉,也買安德烈金的內衣穿,一心想要成為丈夫眼中的女人,可英哲只把她當大姐對待。

文姬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31集
菡娜說她死也不會答應離婚,榮哲只好狠心將她趕出家門,任憑菡娜在門口哭鬧敲門榮哲都不願意開門,小空、小山、小田不懂父親為什麼對母親這么殘忍,三人跪在地上哀求父親改變心意。另一方面,雖然菡娜不希望文熙將病情告訴她的家人,文熙還是認為應該要告訴榮哲,她打電話給榮哲,而榮哲根本不想與她對話就索性關機,文熙只好透過語音留言給他,說菡娜得了腦癌的壞訊息。淑姬聽到文會長有意將金空納入文皓和尚美的戶籍當養子,氣得去找文熙理論,說那孩子是文熙自己生的就應該由自己負責,文熙說她也不知情,而且根本也不想讓金空當尚美夫妻的養子,她無法想像尚美會如何虐待金空。另一方面,尚美也告訴淑姬自己已經做了試管嬰兒的手術,等待人工生殖技術能為她扭轉局勢。尚美在文皓租的公寓樓下守了一夜,次日清晨她趁著文皓去上班時,直接上樓找午雪談判。文會長來到通紬商會找榮哲母親,會長告訴她金空是自己的外孫並不是金家的骨肉,金奶奶一開始不肯相信,把會長一行人當做是詐欺集團給趕了出去,但後來在抽屜發現了文熙送給菡娜的存款簿和信件後,她開始回想這段時間內發生的諸多奇怪事件才終於恍然大悟。金奶奶對菡娜的欺騙行為感到非常生氣,一回家就質問菡娜金空究竟是誰的骨。

第32集
文熙訝異為何榮哲在聽到自己留言後竟然毫無反應,冷血的作風實在有違常理,所以就直接去道館問他到底有沒有聽到留言,榮哲很不耐煩的回答說已經聽到了,而且還語帶諷刺的說,既然這么擔心為什麼不乾脆把菡娜接回文熙自己家裡照顧。文熙告訴榮哲阿空的事情,金奶奶也已經知道了,榮哲聽到非常緊張急忙回去找母親,而這時候的金奶奶其實已經帶著菡娜和午雪來到自己婆婆的墳前,逼問菡娜阿空到底是誰的孩子,菡娜知道再也瞞不了只好坦白承認,金奶奶深受打擊對菡娜一陣毒打,終於體力不支暈了過去。榮哲知道菡娜罹患腦癌後,急忙趕到車站找人,可惜人去樓空菡娜已經不在車站內,榮哲以為菡娜搭上了前往丹陽的車子,其實菡娜來到了文熙的辦公室,菡娜擔心自己死後孩子們不曉得要面對什麼的遭遇,所以她來拜託文熙,希望她能成為自己孩子們的媽媽…文賢接受淑姬和秀子安排的相親聚會,雖然對象都是條件不錯的企業家二代,不過對方滿口的生意經根本無法引起文賢的興趣,其實文賢心儀的對像是平日最愛與她鬥嘴的吳課長,文賢趁著吳課長喝醉時,親口向他表達愛意。另一方面,文皓雖然因為配合尚美試管嬰兒療程暫時搬回家住,可是早就無心維持與尚美的夫妻關係,這天,被金奶奶趕出家門的午雪傷心的打電話給文皓,文皓顧不得一旁尚美的苦苦哀求,還是離開家裡趕往午雪住處,並向尚美坦誠已經深深愛上午雪了。

第33集
菡娜拜託文熙在她去世後嫁給榮哲當她孩子的媽,這讓文熙很困擾,而文皓得知後告訴文熙會讓阿空入他的戶籍並照顧他,要文熙不要理會菡娜。另一方面,尚美執意要生孩子讓淑姬很心疼,就親自去找午雪,要求午雪離開文皓,而正當午雪要離開時被文皓追回,並問她若他離開家過著身無分文的日子,她是否還願意和他在一起。榮哲知道菡娜的病情後深感歉疚,並求菡娜回醫院接受治療,菡娜回到醫院後,將阿空是文熙親生兒子的事實告訴劉振,要劉振和文熙分手,劉振深受打擊。阿空奶奶知道阿空的身世後對阿空態度轉壞,文會長又到布店找阿空奶奶要她放棄阿空並表示已請律師進行訴訟,卻遭阿空奶奶趕出去。因為菡娜的要求,文熙不是很情願的來到菡娜家裡為孩子們準備一些小菜,為了煮菜她甚至忘了跟劉振母親的約會,這讓劉振母很不高興。另一方面,阿空三兄妹去醫院看過菡娜,要回家時遇到劉振,因為阿田腳受傷不方便走路,阿空自告奮勇拜託劉振送他們到捷運站,結果劉振卻將他們送回家門口,這時阿空又邀他進屋,說文熙在家裡正為他們準備小菜,劉振因為已經知道阿空就是文熙的兒子,所以這些話聽起來格外讓他感到刺耳。

第34集
菡娜要求文熙自己死了之後要她嫁給榮哲,文熙當然不肯,菡娜這才又告訴她其實自己已經跟劉振講了阿空是文熙生的,文熙聽了很驚訝,馬上衝出去找劉振,劉振正在看診,看到文熙進來毫不客氣的對她下逐客令。另一方面,榮哲母到醫院來探菡娜,她以為菡娜只是神經性頭痛,沒必要非得住院,當她看到菡娜在偌大的一人病房看著電視嘻嘻笑,頓時又怒氣上來對菡娜又是一陣辱罵和毒打,後來從趕來的綏實口中得知菡娜罹患了腦癌後態度才有所改變。文皓回家後交給尚美離婚申請書,並打包行李離家,尚美深受打擊,突然腹痛送醫後才知道已成功懷孕。雖然劉振已經知道了阿空是文熙的孩子,但他依然還是要照既定計畫跟文熙結婚,不過他卻反對文皓領養阿空,原因是因為他不想每次去親家時就要看到阿空,這讓文熙很為難,難過之下她又跑去阿空家,但又不敢進去只能把車停在門口,結果被隔天出門的榮哲母看到,榮哲母見到文熙劈頭就跟她講不能跟劉振結婚,說等自己媳婦死了要文熙嫁給自己兒子。

第35集
菡娜暗地準備自己的後事,這天她帶孩子們經過婚紗禮服店,突然說很想看阿山跟阿田穿婚紗的樣子,就走進婚紗店讓她們姊妹試穿婚紗,自己又拍了一張獨照。在帶小空去買東西送給文熙的途中,菡娜突然雙眼失明,榮哲不得已只好將菡娜的病情告訴孩子們,並帶菡娜去住文熙安排的療養院,而劉振從綏實口中得知文熙帶菡娜一家人去療養院後,深受打擊。菡娜知道自己時間不多了,執意要來見文熙,榮哲不得已只好送她來I MALL百貨,因為文熙不接電話,榮哲說可能文熙不方便,要菡娜改天再來,可是菡娜卻騙榮哲說自己口渴叫他去買水,趁機上樓找文熙,然後在留下遺言說希望文熙當她孩子們媽媽後,死在文熙的辦公室了。另一方面,尚美要文皓做選擇,看他是要選擇孩子還是要選擇午雪,如果文皓選擇午雪,她就會把肚子裡的孩子拿掉跟文皓離婚。

第36集
阿空奶奶找文會長商談阿空的扶養問題,而阿空正好拿桃子來給奶奶吃,卻碰巧聽到奶奶說阿空是榮哲的累贅…另一方面文皓為了留住孩子,決定回到尚美的身邊;而淑姬因為反對文賢與吳課長交往而將吳課長調至大田。文熙將結婚戒指還給劉振並求他原諒,說她實在沒辦法放棄阿空跟劉振結婚,劉振雖然很難過但知道文熙心意已決,所以也就不再為難,並且還告訴自己父母是因為自己無法原諒文熙的過去所以不能結婚,然後他就去了印度。一年後文熙發揮卓越的生意手腕,讓快要倒閉的通紬商會生意又重新復甦,她很照顧阿山阿田姊妹並且樂在其中,後來阿山兄妹知道他們的爸爸其實在暗戀文熙後,就派阿空去跟文熙講,希望文熙能成為自己們的媽媽

主演相關韓劇

top
我的唯一守護者通天塔/Babel9號房間馬小姐,復仇的女神一起生活吧離別已別離想停止的瞬間:關於時間Switch-改變世界龍之淚魔幻手機庶女奪權射向星星在你身邊真好冰之戀孿生兄妹愛情的傳說女人天下射星完整的愛珍珠項鍊說不出的愛比花還美奇男怪女可惡的女人們傳聞中的七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