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巨塔

白色巨塔

白色巨塔簡介

top
《白色巨塔》改編自日本作家山崎豐子同名小說,曾在日本先後兩次被改編成電視劇。電視劇以“2006年韓國醫學界”為背景,向觀眾展示醫院的內幕,醫生之間的競爭,以及醫療事故等在醫院發生的故事。
明仁大學醫院普通外科課長李周莞即將退居二線,空下的職位將由誰來接任?李周莞屬意自己的大學學弟、海歸派醫生盧民國。但是有人對這一職位早已虎視眈眈,他就是明仁大學醫院普外副教授、李周莞的弟子張俊赫。張俊赫是公認的醫學天才,但其鋒芒畢露、野心勃勃的架勢為自己明里暗裡樹敵不少,李周莞就是其中之一。當然,張俊赫並非等閒之輩,強烈的出人頭地的欲望早就驅使他為自己的前途鋪好了路。這不,即將被下放到地方醫院時,他的丈人出面力挽狂瀾,還為他組織了一隊同盟軍。爭奪外科課長的肉搏戰打響,張俊赫神經繃得太緊意外出錯,上演了一場哀求盧民國的滑稽劇,結果搞得眾判親離。不過鳴金收兵時還是張俊赫勝出。
第一步目標實現,張俊赫雄心勃勃地把下一個目標瞄向了國際。然而,一個他沒放在眼裡的小人物的手術把他推上了被告席。此時的張俊赫完全被權勢和野心俘虜,這是一場欲望與良心、強權勢力與弱小人物、善與惡之間的較量,每一個捲入其中的人都面臨著考驗。到底哪一方會在較量中勝出?天才總是令人崇拜的,那么天才醫生張俊赫的從醫之路又將何去何從。

白色巨塔演員介紹表

top

張俊赫
演員 金明敏
明仁大學醫院普通外科副教授。外形堅定幹練,野心勃勃,以胰腺移植等手術聞名於醫學界,同時還是致癌理論研究領域中的著名學者。他常能做出準確的直觀判斷,自信滿滿,性格冷漠。因此周圍不喜歡他的大有人在,不過他作為醫生的能力和實力絕對超群。如果說他與其他醫生的職業觀有不同之處的話,那就是他更執著於疾病本身,比起拯救患者生命,發現並征服新疾病更能讓他感到愉悅。張俊赫人生目標的第一步就是晉升為普外正教授。成為國內最優秀的醫生後,他夢想成為全世界最優秀的醫生。然而李周莞教授從自己母校找來繼任者人選,張俊赫的人生遇到了第一個絆腳石。

崔道泳
演員 李善鈞
明仁大學醫院消化內科副教授,張俊赫的大學同學。最初的專業是基礎醫學和病理學,但是他喜歡親手救治病人,於是改學臨床醫學。和藹可親,凡事考慮周到,是受患者們歡迎的好醫生。他信奉醫生對於患者來說必須是最科學的存在,因而他在反覆推敲直至十分確定前,從不輕易給出病名。這與直觀的張俊赫完全對立,因此他與張俊赫常常會各執已見。就是說,作為醫生,他是理想論者,而張俊赫是現實論者。在大學醫院這個封閉的小社會裡,道泳的這種態度不斷面臨著挑戰。尤其當他與張俊赫扯在一起時,既受到過拉攏,也受到過院方的脅迫,不過他始終堅持著自己的信念。

李允真
演員 宋善美
李周莞教授之女。允真是一個外柔內剛型的女孩,看起來溫順、缺乏主見,實際上主意堅定、意志頑強。自小見慣了醫生,使她對醫生感到膩煩,因而反對父母把她嫁給醫生的想法。然而她對學究派醫生崔道泳一見鍾情,而他卻是有婦之夫,且已為人父。理智告訴允真,她不可以愛上道泳,但是對道泳的愛反而使她越拔陷了進去。[8]

江熙梓
演員 金寶京
張俊赫的漂亮女友。熙梓在明仁大學醫院附近經營著一家咖啡廳,那裡是醫生們經常光顧的去處,因而也是張俊赫的情報視窗。熙梓曾經讀過醫大,和醫生們聊起專業問題時也能侃侃而談。醫學院出身的老闆娘,這樣一個身份使得熙梓儘管有著知性女子的氣質,生活態度還是有些玩世不恭,她很愛張俊赫,但卻不想將他據為己有。

盧敏國
演員 車仁表
一個沉默寡言不善與別人交際卻有著高超的醫術和野心的醫生,為了爭奪外科科長的職務與金名敏扮演的大夫展開了激烈的競爭。

白色巨塔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1集
世界外科學會長夫人的手術進行得很順利,俊赫朝著自己的既定目標一步步邁進。但這時道泳告訴他由他手術的權順日患者死亡,俊赫察覺出事態的嚴重,讓手下的醫生進一步了解情況。順日的妻子及家人圍在順日的床邊哭泣,東一看到這一場面,逃命似地跑下台階,一屁股坐在地上哭了起來。

第12集
順日妻等人與俊赫一行在法庭的走廊里相遇,俊赫的律師一副盛氣凌人的派頭,他似乎要在氣焰上壓住原告的律師金勛,順日妻心裡忐忑不安地盯著俊赫等人。俊赫的律師推測原告方面將請吳慶煥教授、廉東一、崔道泳做證人,俊赫陷入苦惱之中。金勛律師找到正在研究室里的道泳。

第13集
為了阻止撤訴,道泳猛然打開門,闖進金勛律師的辦公室。順日妻放棄在和解協定在簽名。俊赫的律師團隊聚在副院長室,為下一步對策苦思冥想,他們告訴禹龍吉,好像李周莞教授之女在幫助原告方面。俊赫認為與其在根本講不通的道泳身上下功夫,倒不如去說服道泳妻。趁著道泳不在家的時候,俊赫到道泳家登門拜訪,請求道泳妻子出面幫忙說服道泳。禹龍吉副院長找來李周莞教授,指出允真的行動有問題。

第14集
法庭上一番唇槍舌劍後,張俊赫與李周莞在法庭外的走廊上相遇,沒法視而不見的兩人互相對視著,誰也不肯讓步。承諾給患者物質及精神雙重支持的李周莞教授向金勛律師仔細講解著外科課長的工作日程,為即將到來的審判做著充分的準備。在手術參觀室里,崔道泳和禹龍吉副院長在觀看俊赫和手下醫生們的手術。禹龍吉感嘆俊赫是醫院裡不可或缺的人才,試圖說服道泳。道泳雖然明白龍吉的意圖,但是他還是堂堂正正地闡述著自己的信念。

第15集
法庭上,張俊赫繼續他的虛假證詞,道泳忍無可忍,突然站出來大聲制止他,但是俊赫毫不為所動,繼續說下去。俊赫的假話讓順日妻感到震驚,她提出抗議,但審判長並沒多加在意,只是提醒注意。吳南起教授找到俊赫,告訴他美國醫學中心要在韓國建立東北亞醫院,世界外科學會長屬意俊赫過去工作。這一天賜良機讓野心勃勃的俊赫頓時豪情滿懷。

第16集
聽說張俊赫有意離開明仁大學醫院另謀高就,禹龍吉對俊赫這種瞞著自己暗中策劃的做法很不滿意,他要給俊赫一針清醒劑,於是他去找一直和世界外科學會長交情不錯的李周莞教授。道泳辭職後找到在另一家醫院工作的朋友,他遞上他的簡歷,向朋友了解了工作職位,不過朋友告訴道泳,不能和他詳談,道泳心裡茫然若失。

第17集
俊赫不安地注視著柳美蘭護士在證人席上宣誓,她的到來出乎眾人的意料,旁聽席上靜悄悄地,眾都在全神貫注地聽她的證詞。柳美蘭回憶了當時手術之前俊赫會診的情況,但是沒有說到有關肺的關鍵診斷。由於有了新的證詞,庭審的形勢發生變化,趙律師認為需要為俊赫的證詞找到新證人,俊赫突然想到了醫局長鹹民勝。

第18集
東一出乎意料的發言使法庭的氣氛又發生了變化,找出新的證據對雙方來說都至關重要。金勛告訴東一,俊赫方面可能會向他施壓,他應該馬上另找地方避一避,道泳帶東一回到了自己的家。金勛從美蘭那裡得到十分重要的線索:會診當時還有參觀的學生。金勛馬上申請保存參觀學生的報告作為證據。俊赫感到腹部疼痛,結果剛剛主刀做完一個手術就暈倒了在手術台邊,初步檢查結果俊赫患了癌症,但是周圍的人對俊赫隱瞞了這一病情。

第19集
俊赫感到人們有什麼事情瞞著他,一天晚上,俊赫來到道泳的癌症中心,求道泳為他檢查。道泳慎重地盯著顯示器做檢查,視線停留在一處畫面上,為了了解始末,他拔通了洪尚日教授的電話。道泳找到洪尚日,詢問由誰來給俊赫做手術,洪教授想到,如果馬上給課長做手術應該由自己主刀,不免擔心起來。道泳又到了禹龍吉那裡,兩人一致認為俊赫的手術應該由李周莞課長主刀。

第20集
疼痛越來越讓俊赫飽受煎熬,他認為自己的病是膽道癌,找來道泳了解真相,道泳不忍心把實情告訴他,編造病名讓俊赫寬心。俊赫告訴道泳,以他外科醫生的判斷,他明白自己得了不治之症,他想他應該有準備的時間,要求看檢查結果及片子。知道真相的俊赫坐在手術參觀室里,望著自己曾經大顯身手的手術室,腦海浮現出過去的一幕一幕,淚如泉湧。病情一天天惡化,俊赫開始暈迷、說胡話,連身邊關係親密的醫生們也認不出了。

白色巨塔收視率

top
集數 播出日期 AGB收視率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1 2007/01/06 11.9% 12.0%
2 2007/01/07 11.8% 11.6%
3 2007/01/13 10.7% 11.7%
4 2007/01/14 12.5% 12.4%
5 2007/01/20 11.8% 12.5%
6 2007/01/21 12.2% 12.4%
7 2007/01/27 13.3% 14.2%
8 2007/01/28 12.9% 12.8%
9 2007/02/03 14.9% 16.2%
10 2007/02/04 15.1% 15.4%
11 2007/02/10 14.8% 14.8%
12 2007/02/11 15.3% 14.5%
13 2007/02/17 12.6% 12.8%
14 2007/01/18 11.6% 11.3%
15 2007/02/24 14.8% 15.6%
16 2007/02/25 17.0% 18.0%
17 2007/03/03 14.8% 15.2%
18 2007/03/04 18.9% 19.8%
19 2007/03/10 17.3% 18.0%
20 2007/03/11 20.8% 21.7%
平均收視率 14.25% 14.65%

白色巨塔原聲音樂

top
01.하얀거탑
02.The Great Surgeon
03.Pavilion
04.날개
05.소나무 松樹-바비 킴 (Bobby Kim)
06.Green Winter
07.La Voie De La Justice
08.체온 體溫-장혜진(Jang Hye Jin)
09.비명 悲鳴-먼데이 키즈 (Monday Kiz)
10.Last Stand
11.아직 수술은 끝나지 았았습니다!
12.B Rossette
13.최교수... (대사)
14.小醫治病 中醫治人 大醫治國
15.설명 좀 해주세요... (대사)
16.바보산수
17.의사 가운 벗길수 있다는 것 아나? (대사)
18.하얀슬픔
19.오빠 ! 희재가 누구야 ?
20.수술은 여기서 내가 통제 하겠네!
21.Doct To Mucosa
22.In Honour

白色巨塔其他

top
時間 大獎 獎項 獲得者
2007年 MBC 演技大賞 最優秀男主演 《白色巨塔》金明敏
2007年 第43屆百想藝術賞 電視劇部門最優秀男主演 《白色巨塔》金明敏
2007年 第20屆Grimae獎 最優秀男演員 《白色巨塔》金明敏
2008年 第20屆韓國PD大賞 最佳演出 《白色巨塔》金明敏

主演相關韓劇

top
我們遇見的奇蹟英雄時代蒲公英家族那女人的家完整的愛說不出的愛玫瑰戰爭比花還美不滅的李舜臣秘密男女香港特急不良家族媳婦的全盛時代貝多芬病毒我的甜蜜都市綠色馬車丈夫死了名家大物星夢奇緣火花階伯需要仙女黃金時刻可能愛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