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也好恨也好

愛也好恨也好

愛也好恨也好簡介

top
本劇講述一個中年再婚家庭親人之間所發生的事,從而帶出家人的真正意義。羅丹風於一間食品公司任職,與一個高中畢業,沒有工作的姜白虎發展一段愛情故事。羅善宰是丹風的哥哥,他與大財團的女兒鳳秀雅相親後,為了自己的野心而拋棄了女朋友黃智瑛。智瑛雖然被拋棄,但她仍在善宰的身邊守護著他。
無所事事的無業青年白虎(金基石飾)隨著媽媽改嫁,來到有錢有勢的財閥家,繼父雖然無子,但高傲的財閥家的公主妹妹對他一點也不友好,看重血緣的奶奶目光中也滿含挑剔,與這個家庭沒有血緣關係、生活經歷也完全不同的他能被接納嗎?
真正的家庭並非依賴于姓氏或血緣,家庭成員間甘苦與共,相互扶持才是親情凝聚的源泉。
小混混白虎開始在聰明能幹的丹楓(韓智慧飾)手下工作,人生態度迥異的兩人自然是水火不容,不過生性良善的白虎可塑性很強,收穫了成功的同時也收穫了愛情。而從小就很優秀的善宰(趙東赫飾)認定金錢就代表著力量與權勢,為了實現自己的野心他可以連愛情也不要,有過一帆風順也栽過跟頭。
在我們的人生中,什麼才是真正應該追求的呢?

愛也好恨也好演員介紹表

top

姜白虎
演員 金基石
身材高大卻遊手好閒的無業混混,每到周末,就在賽馬場等地方遊蕩,但他也有可愛的一面,陽光、樂天、隨和,心地善良。他常常對人生不以為然,沒想到天上真的會掉下餡餅,他有了財閥繼父。現在總算苦盡甘來,也就在這時,他遇到了生命里的大剋星——羅丹鳳。

羅丹鳳
演員 韓智慧
有心計、開朗、聰明的公主。因為有一位優秀的哥哥,丹鳳從小就會看眼色,適應能力強,有時還懂得把真實的想法掩藏起來,是一位好勝的女孩。在她艱苦的努力下,想得到的差不多都有了,現在只剩下一件事:找到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她最欣賞的是目標明確、不斷進取型的男人。可是,在丹鳳看來所有缺點集於一身的無業混混白虎闖入了她的生活中,丹鳳的人生也隨之迎來全新的局面。

羅善宰
演員 趙東赫
羅丹鳳的哥哥。帥氣、幹練、儒雅的基金經理人。在美國讀過MBA,實力超群被基金公司相中,他判斷準確、聰明過人,自成一套的投資理念使他在投資中每擊必勝。他也是一個野心家,為了成功可以長期漠視愛情。對錢的威力及對權力敏感的性格使他常與父親羅基泰發生矛盾。

鳳琇雅
演員 劉仁英
財閥之女,外形高貴、能幹,是一位心思多多、目中無人的高傲公主。一旦有她看上的,不論人還是物,她都執著地想擁有。曾前去巴黎學習繪畫,但為無法適應而苦惱,後來索性以父親萬秀再婚為由回國。在她喜歡的父親、奶奶面前,她又乖又可愛,但繼母和新哥哥在她心中沒有任何位置。

智英
演員 李英恩
智英和父親在小區里經營一家小小的寵物醫院,和大學學長善宰交往了很久。智英是一位為對方著想、善解人意、心思慎密的女孩。她外貌淡雅,看起來有些柔弱,但處事果斷,該說就說。她愛得很純很真,不管什麼情況下她都會守護自己的愛情,為愛犧牲。

愛也好恨也好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51集
善宰聽白虎說要去智英家所在的月溪洞,有點不自在,但還是把他送到了約會地點。之後偷偷地來到動物醫院前,坐著車裡傷心地看著知英走過。秀晶從巴黎回來,來公司找白虎,還親自為他系好圍巾,丹楓在一旁看了心裡產生某種感覺。美愛因為用了出賣侄女的錢,心裡很不安,去找宗順,兩人拿著錢袋糾纏的情形正好被秀兒看到。

第52集
視白虎為眼中釘的崔女士正式讓白虎帶秀晶回家,但家人對秀晶的關注反而讓白虎感覺有負擔。智英打電話給善宰,求他與自己見一次面,但被善宰冷冷拒絕。秀兒見善宰和智英通話怒火中燒。美愛得知善宰甩掉智英後結婚的對象是秀兒,在宗順家門口等秀兒出現。見面的兩人互相怒視著對方,突然,憤怒的美愛抓住了秀兒的頭髮。

第53集
丹楓和白虎兩人加班加到很晚,兩人心情愉快地出了公司,丹楓被自己的鞋根拌住摔了下去,這時,白虎飛快地扶住丹楓,心砰砰地跳。秀兒來到動物醫院,指責智英拿了別人的錢還死纏爛打,警告她徹底離開善宰。智英這才吃驚地得知姑母拿了善宰家的錢,回到家裡,智英朝美愛大發脾氣,嚷著討厭看到姑姑,這時,在福回來。

第54集
有望成為公司模特的朱京因為按摩過度出了問題,情況緊急,無可奈何中丹楓決定親自上陣。賢宇到公司來找丹楓,目睹到丹楓和白虎二人在工作室里親密的樣子,臉色鐵青。在福和達萊都知道了美愛拿了善宰錢的事,非常生氣,但錢已經花掉,大家都沒有辦法。在福為了還錢去找善宰。善宰聽到萬秀稱讚白虎在公司的表現,不知為什麼格外在意。

第55集
聽善宰說想用錢給智英點安慰,在福氣憤地用拳頭教訓了他。善宰努力壓抑住火氣和鬱悶,還是朝宗順大發了一通脾氣。聽說宗順竟然給智英錢,基泰和丹楓都很驚訝。其時,智英留下一封信後離家出走。白虎和美愛一起為找智英來到善宰的公司,白虎並不知道善宰就是智英的男朋友,熱情地和他打招呼,聽美愛尖叫著拋棄智英的人就是善宰,白虎一下子僵住了。

第56集
聽說善宰是智英的男友,白虎一時不知所措,但他很快鎮靜下來,打發走了美愛。白虎向善宰詢問智英可能去的地方,善宰冷冷地用語言擠兌白虎:非要以這種方式來表明不是秀兒的親哥哥嗎?白虎氣憤地抓住了善宰的衣領。燦兒生日那天哭著要給美愛打電話,秀兒把家裡的住址告訴了美愛,讓她到家裡來看燦兒。秀兒從樓上下來時,看到正大模大樣地坐在自己家裡的美愛,十分吃驚。

第57集
秀兒對奶奶大叫美愛是暴徒,要把美愛趕出去,美愛也不甘示弱,稱秀兒是破壞家庭犯。兩人的舉動讓崔女士一頭霧水,不知如何是好,正好這時東芝進來,稱呼美愛為弟媳,崔女士明白關係後很受打擊。美愛朝東芝發火:明知秀兒和智英的關係卻故作不知。達萊做了亂糟糟的夢,打電話讓秀哲母親照顧智英。善宰帶著秀兒回家正式向家人介紹。東芝與在福見面,接到了智英吃藥的電話。

第58集
在福大吃一驚,努力鎮定下來,和美愛、達萊一道趕往智英所住的醫院。從東芝那裡聽說此事的白虎慌忙之中開走了秀兒的車。與此同時,善宰正在向家人們正式介紹秀兒。智英在病床上流著淚呼喊著善宰的名字,白虎不忍心,他找到善宰請他再見智英一次。但善宰冷冰冰地讓他不要提智英的事,憤怒的白虎揮拳向善宰打去。

第59集
公司同事們的出現使丹楓和白虎嚇了一跳,兩人迅速閃開。丹楓努力掩飾著內心的混亂,白虎也盡力讓砰砰亂跳的心平靜下來。其時,秀兒得知善宰的臉因為白虎而受傷,大為惱火。 智英整理著和善宰有關的物品,勾起一直積鬱在心頭的痛,傷心地大哭起來,在褔看到心裡難過。智英收拾好東西還給善宰,恰好看到在福屈膝央求善宰重新回到智英身邊。

第60集
智英告訴善宰現在道歉沒有用,說完拉起在福離開;為了徹底忘掉善宰,智英丟掉了所有和善宰有關的東西。白虎告訴秀晶他不是風氏食品會長的親兒子,建議彼此再增進了解,秀晶聽得目瞪口呆。善宰與秀兒兩家人即將舉行見面禮,丹楓落下了要帶到賣場的重要檔案,白虎追出去。

愛也好恨也好原聲音樂

top
序列號 歌曲名稱 序列號 歌曲名稱
01 對我笑 05 愛在靠近
02 我等你 06 看見你就會笑
03 充滿笑聲的海邊 07 要忍住淚水
04 很快遺忘 08 很久以前的一天
發行時間:2007-10-18

愛也好恨也好其他

top
時間 獎項名稱 提名/獲獎 提名/獲獎方
2007年 KBS演技大賞優秀演技賞日日劇(女子) 獲獎 韓智慧
KBS演技大賞新人賞 獲獎 金基石
KBS演技大賞助演賞(女子) 獲獎 金惠玉
2008年 第44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類獎項-最佳作品 提名 《愛也好恨也好》
第44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類獎項-最佳導演 提名 李德健
第44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類獎項-最佳新人男演員 提名 金基石
第44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類獎項-最佳新人女演員 提名 劉仁英

主演相關韓劇

top
一起生活吧戀人分手新娘18歲我人生的缺點小島老師愛情中毒英宰的全盛時代秘密男女香港特急白雲階梯先跑再說再見先生相愛的人啊八月下的雪沈清的回歸傳說的故鄉丁若鏞夏日香氣伊甸園之東婦產科被稱為神的男人個人取向夥伴Brain結婚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