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祘

李祘

李祘簡介

top
講述了李氏朝鮮的第22代國王正袓李祘波瀾壯闊的一生。
李算——18世紀後期,朝鮮時代第22代皇帝。500年的朝代歷史中,他是經歷最為坎坷的皇帝,也是思想最開放,用最民主的方法包容了一切的聖君。在這部劇中將表現李算人生的等待和挫折,成功和喜悅,輝煌的成績和令人傷感的愛情。
李算正祖皇帝的政治以出色的統治力和包容力結束了數百年的黨派政治,以淵博的實物經濟知識造就了朝鮮經濟的新紀元的天才君主正祖皇帝!本劇正是把他故事般的一生記錄下來,描繪出他富國強兵的思想和實學派人才們的多彩業績。
朝鮮後期文化的精髓本劇將介紹以水源城為代表的建築技術等朝鮮後期文化的精髓,通過朴志源,李益,鄭若勇,金鴻道,申允福等當代著名人物生動的表現出來。同時會第一次在歷史劇中展示宮中圖畫署,詳細展現500年的王朝史上從未有過的,10多次的世孫和皇帝的暗殺未遂事件。
年幼的李祘(李瑞鎮飾)目睹了父親死於政治陰謀,又在祖父近乎慘酷的調教下長大,雖然貴為王位繼承人,但政敵始終欲治李祘於死地,這些練就了李祘逆境中處變不驚、不折不撓的品性。宮廷畫苑的畫師韓松淵(韓志旼飾)是李祘的紅粉知己。後來松淵做了李祘的王妃,一直堅定地支持著李祘的治國大業。

李祘演員介紹表

top

李祘
演員 李瑞鎮
形成朝鮮王朝振興期的聖君,天才君主。朝鮮王朝第22代王,11歲的時候目睹了父親思悼世子的死亡,但沒有失去開朗的性格,是個外柔內剛的男人。天生的統治力和聰明的頭腦像極了爺爺英祖大王,但對百姓的關心又有別於爺爺英祖大王。學問豐富,同時武藝也很出眾。通過了英祖大王的無數個考驗,期間得到了心愛的女人松淵、大壽、內侍南思草等人的幫助。在短短24年的執政期間,盛開了華麗的文化之花,以人本主義為背景,給當時的經濟、政治、文化留下了不朽的成果。

宜嬪成氏/成松淵
演員 韓志旼
正祖的後,宜嬪成氏。11歲的時候,還在當女的她在思悼世子去世的前幾天與世孫相遇。在喜愛畫畫的父親的薰陶下,從小對畫畫表現出了天份。常常派去中的圖畫社去幫忙,因此在11歲的時候,親戚的幫助下進入了中,成為了小女。入的第一天與世孫結緣,之後一輩子念念不忘世孫,在圖畫社做了十年的茶母,每天都在做進入廷的夢。終於與世孫重逢。明知大壽對自己的愛,但是一心一意地愛著正祖。最終成為正祖大王的後,並生下第一個王子文孝世子,並被賜封為宜嬪成氏。

朝鮮英祖
演員 李順才
擁有很強領導力的王。思悼世子的父親,李祘(正祖)的爺爺,因為其火爆的性格,使他走路都從不悠閒。因無法說出的理由,把親生兒子思悼世子關進牢里。自兒子死後一輩子都在譴責中度過。雖然疼愛孫子正祖,但是越是疼愛,越殘忍地對待正祖,無數次考驗他的領袖資質,教他帝王學。

鄭厚謙
演員 趙延宇
正祖大王的最大的對手。擁有聰明的頭腦和高明的手段,成為廷里最有實權的和緩翁主的乾兒子。外表看著總是在微笑,其實內心冷酷無比。得到英祖大王的信任,幫英祖打理身邊朝廷事物。極力反對世孫的代理聽政,製造了英祖大王的假遺囑,陷害世孫,從而與正祖皇帝成為一輩子的對立關係。

朴大壽
演員 李忠秀
正祖大王的護衛武士。小時候遇到世孫之後,決定一輩子保護他,這一承諾履行了30年。沉默寡言,但是如果一旦下定下定決心,就會執著地堅持下去,是個性格孤獨的男人。暗戀松淵,但知道她深愛著世孫,內心感到痛苦。

和緩翁主
演員 成賢娥
英祖大王的女兒,世孫的姑姑。擁有美麗外表的艷婦。性格奸詐,喜歡搬弄是非,目中無人。即使這樣,仍得到英祖大王的寵愛於一身。逼死思悼世子的元兇之一。丈夫死後收鄭厚謙為乾兒子,計畫把他捧為王。為了防止世孫登上寶坐,和貞純王后一起策劃了廢除世孫皇位的計畫。

孝懿王后
演員 朴恩惠
正祖大王的正妃。10歲時與世孫完婚,成為朝鮮王朝第22代王妃。性格安靜、善良。雖然嫉妒愛著李祘的松淵,但仍然關心松淵,為了感謝曾阻止洪國榮的殺人陰謀,救了自己的松淵,提拔她成為後。由於不能生孩子,孤獨地結束一生。與洪國榮之間產生糾葛,把他逐出了

李瑞鎮;朴智彬; 飾 李祘
簡介 正祖大王

韓志旼;李瀚娜; 飾 成松淵
簡介 宜嬪成氏

李順載 飾 李昑
簡介 英祖大王

趙軟祐;李仁成; 飾 鄭厚謙
簡介 朝廷重臣

李宗秀;權悟敏; 飾 朴大壽
簡介 正祖的侍衛

朴恩惠 飾 孝懿王后
簡介 正祖王世孫嬪、王妃金氏

成賢雅 飾 和緩翁主
簡介 英祖第九女,正祖的親姑姑

甄美里 飾 惠慶
簡介 正祖生母,思悼世子之妻,惠嬪洪氏(獻敬王后)

金汝真 飾 貞純王后
簡介 英祖繼妃,正祖嫡祖母

李昌勛 飾 李愃
簡介 思悼世子(朝鮮莊宗),正祖生父
韓尚進 飾 洪國榮
簡介 朝廷重臣,元嬪的哥哥

趙景煥 飾 崔錫周

韓仁秀 飾 蔡濟恭

宋昌義丁若鏞
簡介 學者

李才勇 飾 張泰宇

鄭在坤 飾 朴齊家

申國 飾 朴英文
簡介 圖畫署主簿

李葉璽 飾 梁草非
簡介 茶母之首

吳世貞 飾 梅種
簡介 資深茶母

李承雅 飾 黃美秀
簡介 茶母

金有真 飾 市非
簡介 茶母

池尚烈 飾 李天
簡介 畫員

柳民赫 飾 卓智洙
簡介 畫員

孟相勛 飾 南四朝

李熙道 飾 朴達浩

金昭怡 飾 金貞今
簡介 尚

李淑 飾 姜美非
簡介 尚

安汝真 飾 郭未今
簡介 尚

徐凡植 飾 徐長保
簡介 世子翊衛司軍官

張熙雄 飾 姜石基
簡介 世子翊衛司兵士

李祘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31集
和緩翁主對鄭厚謙說現在的英祖與傀儡沒有什麼兩樣,實施自己計畫的時期已到。鄭厚謙問她到底是什麼計畫,和緩回答說鄭厚謙也可以坐上龍座。
陷入絕望的李祘找好友大壽和松淵一起喝酒,大醉後回到里。惠彬知道此事後把松淵叫了過來。

第32集
惠彬告訴松淵要把她送去清國學畫,松淵聽到要在清朝呆五年,甚至長達數十年的畫,忍不住流下眼淚。但是惠彬表示眼前世孫的處境不容許他發生一點點小失誤,如果松淵不想成為世孫的包袱,就應該安靜地離開。
松淵和祘在里相遇,祘高興地走近她,但松淵忍著眼淚躲開。

第33集
祘知道了洪鳳漢在惠彬面前推薦松淵去清朝的事情,他找惠彬問理由。惠彬告訴說自從知道松淵和祘的因緣後,決定成全松淵對畫畫的夢想。李祘聽到松淵接受了惠彬的提議後,心情失落起來。
不料清朝官員表示不能教育女子學畫,從而拒絕了松淵。

第34集
祘和崔錫鑄單獨見面,崔錫鑄告訴祘要中斷目前對勢力派的調查。祘反問他如果自己接受他的建議,他打算用什麼還。
正順懷疑英祖的身體狀況,於是偷偷帶著太醫走進英祖的屋子,太醫告訴她英祖有可能是痴呆,用葛根就可以查出準確的症狀。正順下令從御廚房內人中挑選出可靠的孩子。

第35集
和緩翁主聽到崔錫柱站在世孫一邊的事情後,令鄭厚謙除掉崔錫柱。朴草一黨受鄭厚謙的指示欲殺死崔錫柱,不料被大壽帶領的護衛兵抓了起來。
祘知道了松淵是被逼出的事實後大受打擊。

第36集
松淵深受重傷,祘一刻都不離開她的身邊,大壽看著這一幕,對南思草說陛下這樣守護在松淵身邊,她不久就會醒過來,說完失落地轉身離開。
和緩聽到榮祖赦免金歸柱的死罪的訊息,不禁陷入深思。

第37集
和緩召集心腹官員,當她走進朴草房間的瞬間,看到坐在裡面的正順不禁呆住。正順對朴草使眼色,朴草一夥人把和緩拉了出去。
洪國榮聽到英祖在背地圖,懷疑榮祖得了痴呆病。

第38集
祘為英祖突然轉變的態度而難過,突然他想起一件事情,找出了小時候思悼世子讓轉交的畫。南思草告訴祘也許松淵能找出藏在這幅畫裡的意思。
洪國榮想從送到英祖那裡的藥方材料中查出是不是得了痴呆症,達浩冒著生命危險溜進內醫院。

第39集
英祖準備給祘準備移位,他把崔錫柱叫了過來,了解了對立派掌握的軍隊情況,之後下令把除金衛兵之外的所有軍隊勢力遣送到都城之外。正順皇后知道了英祖和祘的動態,說要想活下去,必須在當晚除去英祖和祘之中的一個人。

第40集
祘解開了藏在畫中的秘密,他表示要找出決定勝負的根據,並召集了金衛兵軍隊。祘等一干人為了找出畫中思道世子在烏龜石頭上留下的內容,深夜在山中搜查。正在觀察世孫一舉一動的鄭厚謙讓朴草混進禁衛兵軍隊之中。

李祘原聲音樂

top
序列號 歌曲名稱
01 산算
02 무무武舞
03 약속約定
04 적笛
05 접蜨
06 Lamento
07 소녀少女
08 잔나비猿
09 주湊
10 용龍
11 명鳴
12 물바람水風
13 송연霞蓮
14 무덕武德
15 약속約定
16 항아嫦娥
17 수水

李祘其他

top
時間 獎項名稱 提名/獲獎 提名/獲獎方
2008年 第44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類最佳導演獎 獲獎 李炳勛
第44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類最佳男演員獎 提名 李瑞鎮
第44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類最佳人氣男演員 提名 李瑞鎮

主演相關韓劇

top
圈套Legal High耀眼上門女婿吳作斗Live自從認識你該隱與亞伯射向星星吾愛是誰愛情是什麼那女人的家商道射星火鳥狐狸你在做什麼偉大的遺產貝多芬病毒媽媽發怒了欲望的火花戀人搞笑一家人請摘星星給我金錢之花階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