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燈

聚光燈

聚光燈簡介

top
描寫電視台報導局(新聞部)社會部記者對真實報導的熱情和在採訪過程中的矛盾以及記者職業的專業電視劇。拍攝過程中,得到MBC報導局全力支援。
不是新聞選擇我,而是我選擇新聞的思考方式去完成採訪工作的電視台新聞記者徐宇珍(孫藝珍飾),通過各種努力克服所有困難成為新聞主播,並與連續5次獲得記者獎的吳泰錫(池珍熙飾)展開的愛情故事 。

聚光燈演員介紹表

top
演員 角色 簡介
池珍熙 吳泰錫 GBS社會新聞部的優秀記者,做記者的目的是為了揭開真相。擁有靈敏的現場感及謹慎的處事態度,必要時更能大義滅親。因為一次事故,在總部任職的他被降職派到別的地方。為了挽救收視率低迷的GBS新聞部,被局長調回到電視台總部工作。觀察著對新聞充滿熱情的友珍,欣賞她的工作態度,是一位能讓下屬充分發揮所長的上司。
孫藝珍 徐友珍
(漢字為徐玗真
1982年7月4日)
為了獨家新聞不惜赴湯蹈火的GBS社會記者,缺乏自我判斷,時常犯錯。對於新聞題材,卻擁有天生敏感度,瞄準之後便毫不猶豫地向前沖。起初,她迷惘於追求主播華麗的表象,也在因緣際會之下獲得了主播甄選的機會。然而,一位與電視台上司不和、而在外地輾轉的吳泰錫被調回GBS擔任組長一職,泰錫與友珍錯誤的相遇就此展開,也激盪出條條獨家的精采報導。
晉久 李順哲
(1980年7月20日)
徐友珍的大學同學,以友珍後輩的身份進入GBS電視台做社會新聞部實習記者。對工作沒有熱誠,運用小聰明以逃避繁重的新聞取材工作,沒對前輩展示應有的態度,被友珍訓了一頓。對友珍有著革命情感及別樣情素,看著前輩們努力不懈成功報導真實新聞的過程,開始明白記者的使命所在。
趙胤熙 蔡明恩 GBS社會新聞部記者,在同期中最具能力,早期不把友珍視為對手,難以忍受友珍的任何失誤並經常責罵她。因為是政界人士的女兒,常成功採訪到政商界人物,因此GBS政治部部長特別關切她,時常有意無意地在眾人前提出邀請她調離部門。成為優秀的主播是她的目標,後期把友珍視為良性的競爭對象。

聚光燈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1集
局長讓泰錫把深層新聞做成正規的節目,泰錫把會議內容轉達給了宇珍和順哲。泰錫宣布節目由一名女記者獨立主持,宇珍和明恩聽後都看著泰錫,最後決定從社會部內部經過測試選出。泰錫對宇珍和明恩提出第一個課題,調查資料之後用各自的視覺做新聞。結束採訪的宇珍和明恩接受泰錫的審查,宇珍提出不想用這種方式競爭,泰錫鼓勵宇珍挑戰到底。

第12集
拿到最後課題的宇珍和明恩表情呆住,局長令兩個人採訪失蹤的趙律師。宇珍指示和自己成為一組的順哲調查所有關於趙律師的資料,兩個人開始做作戰計畫。最終節目決定由泰錫和一名女記者共同主持,宇珍知道泰錫把貼膏和蚊香放在記者室的事情後心存感激。宇珍仍去找神父打聽趙律師的行蹤。

第13集
正在錄製節目的泰錫接到宇珍的電話,電話里宇珍告訴他想讓趙律師上節目,泰錫聽後大吃一驚。趙律師的採訪決定在新聞焦點裡直播,宇珍和趙律師來到GBS電視台。泰錫和宇珍在緊張的氣氛中交換著眼神,宇珍沉著地向趙律師提問,正在看新聞的案件組記者和宇珍的家人都忍不住吃驚。

第14集
接到趙律師死亡訊息的宇珍心情變得沉重,她告訴泰錫一定要揭發趙律師沒有說出的事情,請求泰錫幫助自己。宇珍和泰錫、順哲開始調查經濟特區和永環建設公司的資料。從教導所出來的吳成環議員在永環建設公司的常務等人的簇擁下上了車。泰錫給局長和社會部長報告策劃案,表現出一定要把這個問題報導出來的決心,之後召開了記者會。宇珍聽到吳成環議員就是泰錫的父親的事情後大吃一驚。

第15集
泰錫以威脅趙律師的嫌疑被警察逮捕,他大喊冤枉,但仍無濟於事,宇珍聽到訊息後慌忙來看望泰錫,看到泰錫憔悴的樣子不知如何安慰。泰錫告訴宇珍現在情況很危機,一定要等到自己出去後再行動。宇珍和順哲以國政院對趙律師實行保護措施的證據得到了採訪趙律師當天的監視器錄製畫面。在宇珍的談判下,泰錫被放了出來,兩個人一起吃著飯,更加堅定了要查出經濟特區問題的信念。

第16集 (大結局)
泰錫和宇珍看到正等著他們的吳成煥議員後不禁愣住,吳成煥讓他們停止正在進行的採訪。電視台政治部部長當上了報導局局長,宇珍、泰錫、順哲商量今後怎么做。宇珍來找吳成煥議員,把報告書遞給他,吳成煥深思之後把賭場股份名單和錄音帶給了宇珍。三個月後,結束國會議員採訪回來的宇珍接到吳成煥的電話,她把這個事情告訴給泰錫和順哲。

主演相關韓劇

top
Legal High車達萊夫人的愛情陽光先生如果是她的話普羅米修斯:火的戰爭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Misty/迷霧朱麗葉的男朋友恩怨兩姐妹醫家四姐妹美味關係大望百萬新娘春日夢幻情侶戀愛時代水瓶座東京太陽雨不能結婚的男人回家的路觸不可及大長今夏日香氣同伊個人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