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世宗

大王世宗

大王世宗簡介

top
李氏朝鮮第四代國王朝鮮世宗是韓國人引以為傲的一代聖君。
這部劇迎合了當今韓國人渴望傑出偶像領導人的心理,講述了世宗令人尊崇的一生,藉以喚起當代韓國人的歷史自豪感和民族自尊心。
世宗一生勤奮好學,心繫百姓,愛惜人才,胸中始終懷著“王道政治”的夢想,是韓國最受尊敬的一位偉人。本劇沒有把他臉譜化,而是著眼於他如何突破自身局限,成長為朝鮮王朝第一政治家的過程。
年輕的世宗即抱有“國以民為天”的政治理念,努力學習儒教經典、數學乃至外語,用知識武裝自己,靜候為民造福的機會。當時還不是世子的他並不貪慕權勢,在權力面前曉得分寸,在大義面前懂得進退,而需做決定時則當機立斷,閃光的人格垂範著後人。
世宗愛惜人才,他所營造的團隊文化令人嚮往。為了國家的安寧和百姓的安危他總是身先士卒,因而在他手下眾臣用命。然而即使目標一致,人與人之間也總存在著立場差異,本劇描繪了大大小小的各種矛盾,也刻畫了通過民主式的討論解決矛盾的過程。
在世宗的勵精圖治下,朝鮮社會由人治向法治邁進,在這一過程中,世宗意識到百姓受教育的必要性,於是親自組織創製了《訓民正音》,為韓國留下了一筆寶貴的文化遺產。
他還是一位很具國際戰略眼光的君王,在當時,朝鮮王朝的安危取決於和當時的“霸權國家”明朝間的關係,意識到這一點,世宗對明朝積極奉行“事大外交”,甚至不顧臣下的反對。當然他也並非一味“事大”,鑒於朝鮮的國力,他婉拒過明朝派兵征討蒙古的要求。世宗外交中的自主性將會對今天的韓國探索與大國間的實用外交之路提供思考借鑑的範例。
這是一部以政治為主題的劇集,它不同與以往的宮廷劇,在這部劇中,宮廷不再是嬪妃們爭寵奪愛的場所,而變身為朝鮮王朝的政治中樞。在那裡,朝鮮王朝開國精英們任信念與熱情激烈碰撞,演出著一場場令人眼花繚亂的政治大戲。

大王世宗演員介紹表

top

世宗大王
演員 金尚慶
太宗的第三子。朝鮮王朝的第四代國王。他懂得如何把夢想變為現實,他組織臣下為朝鮮民族留下了最了不起的文化遺產——訓民正音。比起以武力開拓疆域,用文化在天下人面前發揮影響力是一條更有價值的路。

太宗大王
演員 金永哲
朝鮮王朝第三代國王。他是一位強勢的君王,他即位時朝鮮王朝建立尚不滿十年,鞏固王權對他來說是第一要務。同時他又是一個弱者,把武力和權力當成了唯一的力量,然而武力和權力都有其盡時,他卻不擅長以影響力凝聚人心。其實他的所作所為並非完全是他的選擇,也是時代使然。

元敬王后
演員 崔明吉
太宗的王后,世宗和讓寧大君的母親。她和弟弟們為太宗登上王位立下汗馬功勞,但後來弟弟們卻被賜死,她於是對太宗及其親信充滿了怨恨。她把向太宗復仇的希望寄托在長子讓寧大君身上。後來讓寧被廢去世子封號,這使她遭受了挫敗的打擊。同時她又擔心自己的兒子們骨肉相殘,所以她自始至終都反對忠寧大君(世宗)繼承王位。

讓寧大君
演員 朴尚民
太宗長子。10歲被冊封為王世子,性格豁達、能言善辯,是一位優秀的領導者,太宗唯一一位與其性情最為相似的兒子。他好戰而不好讀書,在與明朝就征討遼東一事的外交中暴露出弱點,他的好戰成為朝明關係發展的絆腳石。他對權力有熱情卻不懂得付出努力,最後失去了世子的位子。

慎嬪金氏
演員 李貞賢
世宗嬪御。原名二善,堅強、聰明,是朝鮮歷史上最完美的灰姑娘。她為了籌得母親的藥費向牛耳奶奶賣身為奴,因聰明才智受牛耳奶奶賞識而輾轉進入中,做了昭憲王后的貼身女。在昭憲王后娘家遭到滅門之禍時,她努力地安慰昭憲王后,後來與年輕的國王世宗相愛。

昭憲王后
演員 李允智
世宗的王后。端莊賢淑,善解人意。她的命運很悲慘,世宗即位後父親因逆謀罪被賜死,娘家招到滅門之禍,母親淪落為官妓。父親的政敵們還想斬草除根,要求廢黜王后,幸好世宗一直沒有同意,她才得以度過危機。

大王世宗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31集
乳母承認唆使害敬寧的人是中殿,太宗也忍不住對中殿的做法感到氣憤,中殿稱是因為她無法忍受背叛。世子讓寧自作主張放出了被關在義禁府的舅舅閔無恤、閔無悔,為此,一些低級官員對世子產生不滿,閔無恤為了不連累中殿和太子,自己申請回到監獄中。孝嬪對讓寧身邊的人下手,讓寧對此忍無可忍,找到太宗要求警告孝嬪,黃喜想阻止讓寧魯莽的行為,但讓寧根本聽不進去。終於,在大臣中出現了廢除中殿王后之位的聲音,太宗被迫做出決定。

第32集
義禁府要求閔氏兄弟證明罪行和讓寧無關,但閔氏兄弟拒絕。讓寧被舅舅們背叛,更是感覺無一件事能按照自己的意志辦理,在土地私有方案上再次與朝臣們激烈對立。讓寧宣布違反自己命令的官員們將被罷官,一些低級官員開始懷念起忠寧。李阡被派往去籌備世子征伐遼東之事,他對京城節制使崔潤德為了北方安寧與女真族搞好關係的做法很不理解,兩人的矛盾越來越深,終於讓寧罷免了崔潤德的官職。女真族宣布進攻朝鮮。

第33集
女真族的進攻使朝鮮邊境生靈塗炭,崔潤德寧肯丟官也不肯丟棄百姓,使讓德受到觸動。世子所派軍隊是導致女真族進攻的真正原因,李阡卻以此向朝廷邀功請賞。朝廷里稱頌世子派兵鞏固邊境之功,並討論應馬上派兵征討女真族,但也有人質疑世子是借鞏固邊境之名行征討之實。太宗叫來敬寧,讓他去鏡城了解與崔潤德有關事情,並向鏡城派出調查官員。世子欲任用親信擔任此職,但柳廷顯自動請纓前往,讓寧於是開始想法掩蓋自己的過失……

第34集
真相被查明,李阡的罪過在於忠實執行了讓寧的命令,柳廷顯詢問忠寧大君,此事世子應該受到何種懲罰?黃喜得知世子派兵到北方其實是為征討遼東做準備,勸世子承認錯誤以求原諒,否則柳廷顯返回朝廷時就會真相大白於天下。有人找到忠寧的丈人沈溫,提出把忠寧推上世子之位,條件是要他公布自己的身份……

第35集
世子趁太宗和中殿不在中,率軍隊向鏡城進發,親世子派的人向朝臣們謊稱世子外出狩獵。朝臣們為世子選在國王不在都城時去狩獵深為不滿,朴恩勸沈溫叫忠寧回京,沈溫猶豫不決。尹淮也勸說忠寧和他一道回京,但忠寧拒絕。其實忠寧不肯回來的原因是自己沒有把握比世子做得更好,他和柳廷顯講了自己的心思。黃喜得知世子率中央軍前往鏡城,最後前去勸說世子……

第36集
鹹吉道鏡城,忠寧率中央軍攔住世子讓寧。讓寧大怒,朝忠寧大喝,如果不想做叛賊就趕快讓開,忠寧毫不示弱,針鋒相對地指出,此時此刻讓寧就在行叛逆之事,如果不率大軍返回,世子之位可能不保。讓寧率大軍返回都城,等待他的是朝臣們的冷淡反應及要求處罰世子的奏章。太宗對此事始終一言不發,他在等待著世子的反省。可是讓寧非但不反省,還聲稱如果不是忠寧阻攔,現在一定成功地拓寬了朝鮮的疆域。領議政柳廷顯冒死向太宗進言:世子要不論長幼,擇賢而立。但誰算得上賢者呢?朝臣眾說紛紜。太宗詢問已回都城的忠寧有無做世子之意……

第37集
忠寧回答太宗他一直在努力成為賢者。對此,閔氏問他是否決定把親哥哥視為政敵?忠寧表示他有心理準備。忠寧堅決的表態出乎大家意料,這一訊息迅速傳出外,全國上下對新世子的期待越來越高。但太宗卻無法輕易做出決定,他吩咐讓寧親自處決自己的親信,深刻反省,改過自新。君心不可測,朝臣們憂心忡忡。而此時,上王定宗決心推孝寧為新的世子,因為讓寧無世子之資已天下人盡知,而忠寧曾經否定過朝鮮建國的正統性,算是罪人,只有孝寧最合適。而就在混亂之時,來路不明的謠言再次籠罩廷……

第38集
讓寧把於利帶進中,並要求太宗廢世子嬪,立於利。世子如此行事傳到朝廷重臣們耳中,廢世子的主張漸漸占了上風,但太宗仍難以定奪,並為此苦惱不已。支持孝寧的上王定宗堅持認為忠寧以前否定朝鮮正統性是一個大問題,如果要讓忠寧做世子,必須重新考驗他。於是,太宗主持召開了由所有朝廷重臣們參加的"思想考驗會"。忠寧迄今仍認為朝鮮興起過程中的流血犧牲是不對的,尹淮提醒忠寧,掌握政權很重要,忠寧陷入深思……

第39集
忠寧被冊封為世子,但擺在他面前的是倭寇猖獗,乾旱嚴重,百姓民不聊生。忠寧為了體察民情,親自微服私訪。百姓把所有的不幸都歸咎於更換世子。此外,被任命為世子師的朴恩對忠寧不參加講學、一味私訪很不滿。朴恩主張讓忠寧主持祈雨儀式,以籠絡民心,但忠寧認為,如果祈雨儀式祈不來雨,反而會火上澆油。世子處於嚴重的政治危機中,沈溫提出大赦天下以穩定民心,但重臣們意見不一。世子為此打算絕食以與百姓同甘共苦……

第40集
太宗突然宣布禪位於世子忠寧。忠寧率眾大臣勸太宗收回成命,但太宗態度堅決,他說服眾臣:新君王30歲前上王仍握有君權,因此無需擔心。是不是要立一個傀儡國王?忠寧丈人沈溫以沈氏父親的身份向太宗表示了這一憂慮,提出既然禪位,就應該讓新君有足夠的權威,否則沒有一個臣下會盡心效力於新君的。太宗不理睬沈溫的一番言論,為新王世宗舉辦了隆重的即位儀式。即位儀式一結束,太宗就謀劃著名征伐對馬島之戰,指示世宗徵收特別稅,準備戰爭。但是世宗認為征伐對馬島時機尚未成熟,希望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問題……

主演相關韓劇

top
與神的約定雙面君王/成為王的男人人偶之家龍之淚太祖王建暴風的戀人蒲公英家族近肖古王我們真的愛過嗎乞丐王子美麗的日子明成皇后律師們秋日驟雨只有你我的愛醜八怪背叛的愛漢城別曲-正不良情侶回來的大醬湯鍋即使恨也要再來一次向大地頭球天下無敵李平岡你笑了榮耀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