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世宗

大王世宗

大王世宗簡介

top
李氏朝鮮第四代國王朝鮮世宗是韓國人引以為傲的一代聖君。
這部劇迎合了當今韓國人渴望傑出偶像領導人的心理,講述了世宗令人尊崇的一生,藉以喚起當代韓國人的歷史自豪感和民族自尊心。
世宗一生勤奮好學,心繫百姓,愛惜人才,胸中始終懷著“王道政治”的夢想,是韓國最受尊敬的一位偉人。本劇沒有把他臉譜化,而是著眼於他如何突破自身局限,成長為朝鮮王朝第一政治家的過程。
年輕的世宗即抱有“國以民為天”的政治理念,努力學習儒教經典、數學乃至外語,用知識武裝自己,靜候為民造福的機會。當時還不是世子的他並不貪慕權勢,在權力面前曉得分寸,在大義面前懂得進退,而需做決定時則當機立斷,閃光的人格垂範著後人。
世宗愛惜人才,他所營造的團隊文化令人嚮往。為了國家的安寧和百姓的安危他總是身先士卒,因而在他手下眾臣用命。然而即使目標一致,人與人之間也總存在著立場差異,本劇描繪了大大小小的各種矛盾,也刻畫了通過民主式的討論解決矛盾的過程。
在世宗的勵精圖治下,朝鮮社會由人治向法治邁進,在這一過程中,世宗意識到百姓受教育的必要性,於是親自組織創製了《訓民正音》,為韓國留下了一筆寶貴的文化遺產。
他還是一位很具國際戰略眼光的君王,在當時,朝鮮王朝的安危取決於和當時的“霸權國家”明朝間的關係,意識到這一點,世宗對明朝積極奉行“事大外交”,甚至不顧臣下的反對。當然他也並非一味“事大”,鑒於朝鮮的國力,他婉拒過明朝派兵征討蒙古的要求。世宗外交中的自主性將會對今天的韓國探索與大國間的實用外交之路提供思考借鑑的範例。
這是一部以政治為主題的劇集,它不同與以往的宮廷劇,在這部劇中,宮廷不再是嬪妃們爭寵奪愛的場所,而變身為朝鮮王朝的政治中樞。在那裡,朝鮮王朝開國精英們任信念與熱情激烈碰撞,演出著一場場令人眼花繚亂的政治大戲。

大王世宗演員介紹表

top

世宗大王
演員 金尚慶
太宗的第三子。朝鮮王朝的第四代國王。他懂得如何把夢想變為現實,他組織臣下為朝鮮民族留下了最了不起的文化遺產——訓民正音。比起以武力開拓疆域,用文化在天下人面前發揮影響力是一條更有價值的路。

太宗大王
演員 金永哲
朝鮮王朝第三代國王。他是一位強勢的君王,他即位時朝鮮王朝建立尚不滿十年,鞏固王權對他來說是第一要務。同時他又是一個弱者,把武力和權力當成了唯一的力量,然而武力和權力都有其盡時,他卻不擅長以影響力凝聚人心。其實他的所作所為並非完全是他的選擇,也是時代使然。

元敬王后
演員 崔明吉
太宗的王后,世宗和讓寧大君的母親。她和弟弟們為太宗登上王位立下汗馬功勞,但後來弟弟們卻被賜死,她於是對太宗及其親信充滿了怨恨。她把向太宗復仇的希望寄托在長子讓寧大君身上。後來讓寧被廢去世子封號,這使她遭受了挫敗的打擊。同時她又擔心自己的兒子們骨肉相殘,所以她自始至終都反對忠寧大君(世宗)繼承王位。

讓寧大君
演員 朴尚民
太宗長子。10歲被冊封為王世子,性格豁達、能言善辯,是一位優秀的領導者,太宗唯一一位與其性情最為相似的兒子。他好戰而不好讀書,在與明朝就征討遼東一事的外交中暴露出弱點,他的好戰成為朝明關係發展的絆腳石。他對權力有熱情卻不懂得付出努力,最後失去了世子的位子。

慎嬪金氏
演員 李貞賢
世宗嬪御。原名二善,堅強、聰明,是朝鮮歷史上最完美的灰姑娘。她為了籌得母親的藥費向牛耳奶奶賣身為奴,因聰明才智受牛耳奶奶賞識而輾轉進入中,做了昭憲王后的貼身女。在昭憲王后娘家遭到滅門之禍時,她努力地安慰昭憲王后,後來與年輕的國王世宗相愛。

昭憲王后
演員 李允智
世宗的王后。端莊賢淑,善解人意。她的命運很悲慘,世宗即位後父親因逆謀罪被賜死,娘家招到滅門之禍,母親淪落為官妓。父親的政敵們還想斬草除根,要求廢黜王后,幸好世宗一直沒有同意,她才得以度過危機。

大王世宗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41集
太宗命尹淮培養間細以深入了解對馬島的人、事、物,所謂"知已知彼,百戰百勝"。此時,對馬島派遣使臣來訪,沒有先晉見世宗,卻直接去參見太宗。朝廷大臣分為議論紛紛。雪上加霜的是明朝使臣此時來訪,強烈表示抗議,認為撤換世子的事並沒有得到明朝的許可,所以明朝無法認可世宗的身份。在朝鮮大臣的遊說下,明朝使臣暗示如果有厚禮的話也不是不能解決,但是沈溫卻表示,世宗才剛即位,在踏出外交的第一步,就向對方獻上貢品,這不是好的開始。上王太宗向世宗表示,不妨讓沈溫任命領相,順便解決明朝使臣的問題,這讓世宗質疑一向厭惡外戚干政的上王太宗的深意。但是沈溫表示,自己願意為世宗赴湯蹈火,請不要懷疑上王太宗的深意。一番話讓世宗感動的流淚。

第42集
歷史重演,上王太宗也要讓世宗的政治要從肅清、斬殺臣子開始。於是太宗任命朴恩嚴刑逼供讓罪名落到了沈溫的身上。罪人在忍受不了嚴刑之下,說出沈溫就是懷著逆心的罪人。但是忠心的姜尚仁就始終不肯屈於嚴刑之下。昭憲王后向世宗請求一定要救無辜的父親,世宗雖痛心卻無法安慰昭憲王后。世宗來到了上王太宗處所,告訴想要守護臣子。但是太宗說要讓臣子絕對的服從,這是唯一的辦法也是他能教導世宗的方法。姜尚仁被處以五馬分屍而死。

第43集
太宗下了讓去和明朝交涉的沈溫回來後就逮捕的旨意,並讓世宗用印。昭憲王后讓世宗將自己廢為庶人,這樣自己的父親就不是外戚,也就可以免去一死了吧。一旁的二善含恨的看著那些逼迫世宗和王后的大臣們。二善向昭憲王后自請去明朝找領相,告訴領相千萬不要回朝鮮,否則將性命不保。但是,沈溫卻說自己是殿下任命的使臣,必須回朝鮮向殿下覆命,就算這是自己的最後一個任務,也要完成。朝廷大臣向世宗請求,將昭憲王后廢為庶人。

第44集
世宗:「到如今才真正懂得了父王,在權勢面前最為率直的父王,即使是父子間也不想分權的父王,因此將先王也就是您的父王流放至鹹興的父王,我到如今才真正理解了。」世宗:「丈人領相可以犧牲,但是父王,您必須答應小兒但是再也不能這樣肅清下去了。再者,我也不能放棄妻子。」為了昭憲王后不被廢黜,太宗讓世宗納後,一次還要納八位後。世宗:「就算如此,我也不願意失去你,你願意再相信我嗎?」昭憲王后:「我不再願意相信您了。」昭憲王后離去。沈溫:「如果他不親手拋棄我,為父將會親手了結自已的性命的。他做出這份決定也一定不會輕鬆。如果不拋棄為父,就會有更多臣子喪命,所以一定是含著血淚做出這種決定的。為了殿下和元子,所以你一定要回到殿去。不要為了不能守護為父而自責,讓為父走得安心吧!」昭憲王后:「父親!!」昭憲王后哭倒在父親的懷裡。領議政府院君沈溫被賜死。

第45集
對馬島主動攻擊朝鮮的水軍基地。太宗下令銷毀全部的倭館,寧可殺錯一百,也不放過一人。太宗:「戰爭可是現實的。一定要先行考慮到會有無數軍人戰死的狀況。是可怕的現實啊。」世宗:「那您為何不向敵人學習呢。他們竟然能查出朝鮮最大的水軍基地。而我們卻不肯仔細查處敵情呢。不用戰爭,只憑外交解決紛爭應該是兵家首選。這是我不變的信念。但如果徵伐是不能避免的,我也不會反對。可是,我反對沒有絲毫情報的徵伐。因為我認為戰爭不是雙方單純比勝負的遊戲,是性命攸關留大事情啊。」對馬島事件背後還有強大的倭寇支持。在世宗尋求外交途徑失敗後,太宗下令正徵伐對馬島,朝鮮史上以來第一次徵伐-徵伐對馬島,就這樣拉開了序幕。

第46集
上王太宗和世宗為了出征的大軍而舉行祈願祭,而敵軍也派出了刺客,準備刺殺上王太宗和世宗。此時,慶尚道東萊倭館的百姓謠傳著王室有人受傷,有可能會宣布國喪。敵軍認為此時正是個進攻朝鮮的好機會。另一方面,世宗正接見九州派來的使臣。世宗1年公元1419年6月20日徵伐對馬島其第一步-豆知蒲戰役,在朝鮮的運籌帷幄之下取得絕對的勝利,對於自高麗末起到朝鮮初包括忠清、全羅、慶尚在內的下三道全域到黃海道不時入侵境內肆意掠奪的倭寇來說,是一場強硬的懲治。但是倭軍的死傷人數卻出乎的少,這也可說是慎重殺敵的戰爭。不過這只是剛開始而已。

第47集
成功的救出了被俘的朝鮮和明朝俘虜後,蔣英實還運用火藥炸開牢門,成功救出了明朝翰林學士呂晉。呂晉看著門上的大洞,驚訝的看著。此時敵軍折返窮追不捨,朝鮮軍再次利用火藥擺脫了追兵。這可是此次對馬島戰役中最大的勝利了。二善看到了自從戰爭開始世宗都沒好好休息,二善勸昭憲王后去看看世宗,但是昭憲王后仍舊默默的離去。

第48集
因為敵軍趁著夜晚偷襲朝鮮軍,使得朝鮮死傷一下高達了200多人。將士們有人提出馬上攻向敵營。此時,尹淮領著皇命來到了陣營,轉達了要與對馬島島主協商之意。世宗向太宗提出要與對馬島和親的意思。世宗表示,此次的戰爭已對朝鮮的民生造成嚴重的影響,如果再繼續下去造成後續的影響將會不可收拾。所以外交才是收編對馬島最好的政策。對馬島島主終於對朝鮮投降了。不以武力而以外交將其收為朝鮮的影響力之下,這才是對馬島徵伐戰最大的意義所在。因為大旱,於是世宗下令於朝鮮全國製作大量的水車以解旱災。二善用昭憲王后的名義送冷飲給殿下和集賢殿的學士們,世宗來到中殿表達感謝之意。外邊的韓尚聽到後,斥責了二善。

第49集
山洪暴發、江水暴漲,淹沒了許多稻田許多的人員死傷,大臣們沒有先討論救災之法,卻是拷打觀天監相關官員。趙末生更是直指,是君王失德才會導致上天大怒而降罰於天下。世宗臉色凝重。趙末生再說道,此時世宗應該前往昭格署祭拜上天,以求上天息怒。但是世宗表示,祈求上天並不能幫助救災,不如將人力用於救災更有幫助。全國上下就連皇室都在為了救食日做準備。大家全都屏息以待日食的到來。因為遲遲都沒發生日食,正當大家都在議論紛紛說都是因為君主無德才會發生這種事的時候,日食開始了。

第50集
朝廷大臣將矛頭指向孝寧大君,想用世宗的手來對付孝寧大君,造成世宗的政治負擔。孝寧大君和集賢殿,世宗該如何抉擇?世宗2年,朝鮮開發了新一代活字印刷術"庚子字",這是開闢燦爛文化的世宗時代到來的第一步。

主演相關韓劇

top
與神的約定雙面君王/成為王的男人人偶之家龍之淚太祖王建暴風的戀人蒲公英家族近肖古王我們真的愛過嗎乞丐王子美麗的日子明成皇后律師們秋日驟雨只有你我的愛醜八怪背叛的愛漢城別曲-正不良情侶回來的大醬湯鍋即使恨也要再來一次向大地頭球天下無敵李平岡你笑了榮耀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