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世宗

大王世宗

大王世宗簡介

top
李氏朝鮮第四代國王朝鮮世宗是韓國人引以為傲的一代聖君。
這部劇迎合了當今韓國人渴望傑出偶像領導人的心理,講述了世宗令人尊崇的一生,藉以喚起當代韓國人的歷史自豪感和民族自尊心。
世宗一生勤奮好學,心繫百姓,愛惜人才,胸中始終懷著“王道政治”的夢想,是韓國最受尊敬的一位偉人。本劇沒有把他臉譜化,而是著眼於他如何突破自身局限,成長為朝鮮王朝第一政治家的過程。
年輕的世宗即抱有“國以民為天”的政治理念,努力學習儒教經典、數學乃至外語,用知識武裝自己,靜候為民造福的機會。當時還不是世子的他並不貪慕權勢,在權力面前曉得分寸,在大義面前懂得進退,而需做決定時則當機立斷,閃光的人格垂範著後人。
世宗愛惜人才,他所營造的團隊文化令人嚮往。為了國家的安寧和百姓的安危他總是身先士卒,因而在他手下眾臣用命。然而即使目標一致,人與人之間也總存在著立場差異,本劇描繪了大大小小的各種矛盾,也刻畫了通過民主式的討論解決矛盾的過程。
在世宗的勵精圖治下,朝鮮社會由人治向法治邁進,在這一過程中,世宗意識到百姓受教育的必要性,於是親自組織創製了《訓民正音》,為韓國留下了一筆寶貴的文化遺產。
他還是一位很具國際戰略眼光的君王,在當時,朝鮮王朝的安危取決於和當時的“霸權國家”明朝間的關係,意識到這一點,世宗對明朝積極奉行“事大外交”,甚至不顧臣下的反對。當然他也並非一味“事大”,鑒於朝鮮的國力,他婉拒過明朝派兵征討蒙古的要求。世宗外交中的自主性將會對今天的韓國探索與大國間的實用外交之路提供思考借鑑的範例。
這是一部以政治為主題的劇集,它不同與以往的宮廷劇,在這部劇中,宮廷不再是嬪妃們爭寵奪愛的場所,而變身為朝鮮王朝的政治中樞。在那裡,朝鮮王朝開國精英們任信念與熱情激烈碰撞,演出著一場場令人眼花繚亂的政治大戲。

大王世宗演員介紹表

top

世宗大王
演員 金尚慶
太宗的第三子。朝鮮王朝的第四代國王。他懂得如何把夢想變為現實,他組織臣下為朝鮮民族留下了最了不起的文化遺產——訓民正音。比起以武力開拓疆域,用文化在天下人面前發揮影響力是一條更有價值的路。

太宗大王
演員 金永哲
朝鮮王朝第三代國王。他是一位強勢的君王,他即位時朝鮮王朝建立尚不滿十年,鞏固王權對他來說是第一要務。同時他又是一個弱者,把武力和權力當成了唯一的力量,然而武力和權力都有其盡時,他卻不擅長以影響力凝聚人心。其實他的所作所為並非完全是他的選擇,也是時代使然。

元敬王后
演員 崔明吉
太宗的王后,世宗和讓寧大君的母親。她和弟弟們為太宗登上王位立下汗馬功勞,但後來弟弟們卻被賜死,她於是對太宗及其親信充滿了怨恨。她把向太宗復仇的希望寄托在長子讓寧大君身上。後來讓寧被廢去世子封號,這使她遭受了挫敗的打擊。同時她又擔心自己的兒子們骨肉相殘,所以她自始至終都反對忠寧大君(世宗)繼承王位。

讓寧大君
演員 朴尚民
太宗長子。10歲被冊封為王世子,性格豁達、能言善辯,是一位優秀的領導者,太宗唯一一位與其性情最為相似的兒子。他好戰而不好讀書,在與明朝就征討遼東一事的外交中暴露出弱點,他的好戰成為朝明關係發展的絆腳石。他對權力有熱情卻不懂得付出努力,最後失去了世子的位子。

慎嬪金氏
演員 李貞賢
世宗嬪御。原名二善,堅強、聰明,是朝鮮歷史上最完美的灰姑娘。她為了籌得母親的藥費向牛耳奶奶賣身為奴,因聰明才智受牛耳奶奶賞識而輾轉進入中,做了昭憲王后的貼身女。在昭憲王后娘家遭到滅門之禍時,她努力地安慰昭憲王后,後來與年輕的國王世宗相愛。

昭憲王后
演員 李允智
世宗的王后。端莊賢淑,善解人意。她的命運很悲慘,世宗即位後父親因逆謀罪被賜死,娘家招到滅門之禍,母親淪落為官妓。父親的政敵們還想斬草除根,要求廢黜王后,幸好世宗一直沒有同意,她才得以度過危機。

大王世宗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51集
朝廷大臣們認為,世宗都在集賢殿處理政治是所謂的"密室政治"所以大臣們都想要剷除掉集賢殿。而朴恩就是集賢殿的主事者。所以大臣們上疏給世宗,大臣們希望世宗能夠阻止孝寧大君的向佛之心並"崇儒抑佛",關閉寺廟並切罷免朴恩,這樣他們將不再要求廢除集賢殿,否則大臣們將集體辭職。蔣英實認為天氣預報會有不準確實在太奇怪了,於是埋首研究,終於發現了,原來朝鮮是沿用明朝的曆法,而明朝和朝鮮所處的地點不同當然天文也應該會有不同啊。元敬王后因為和孝寧大君、昭憲王后都在寺廟照顧水災的災民,再加上因為世宗下令關閉寺廟、孝寧大君的事,在斥責了世宗之後,一時氣急攻心暈了過去,經御醫診治,證實了元敬王后得了瘧疾。世宗不顧自身的安全和眾人的阻止,執意進入病所,要將元敬王后帶出病所治療。

第52集
世宗不顧國法,將王敬王后背往仁王寺治療養病。寺廟裡一群人懇求世宗讓他們為了大妃娘娘的病掛燈祈福。看了眾人誠心的祈福,世宗不禁問:「因為眾臣的逼迫、自己的讓步,到底從百姓的身邊奪走了什麼!?」因為禮佛的事,大臣們分為兩派,世宗對兩派的臣子下了個絕妙的旨意。元敬王后在上王太宗的懷裡安詳的辭世了。

第53集
上王太宗從射箭教導王世子成為君主之道。世宗命心腹臣子來秘密研究屬於朝鮮自己的曆法。趙末生知道後聚集大臣們研討對策。因為大臣們認為如果研究出朝鮮的曆法,就代表向明朝斷交,就有可能造成糾紛甚至引發戰爭的。

第54集
趙末生竟然向黃喜說,為了朝鮮應該要另擇君主了!!上王知道趙末生的意圖後,下令樸實解決趙末生,名份為"謀逆之罪"。不料,六曹聯合起來反抗上王和世宗。太宗:「我竟然培養了趙末生和整個兵曹成為了我兒子的敵人啊!!」世宗喝醉後去找黃喜:「比起反對,更要不得的就是旁觀。」在上王出馬和一番話後,黃喜進晉見世宗。

第55集
在黃喜積極遊說下,大部份的下級官員們都回到工作岡位上。黃喜還用計,使得禮判也不得不回歸本位。因為趙末生打著讓寧大君的名號為號召,要廢除現今的世宗,所以讓寧大君出面了。讓寧大君對著趙末生:「要再立我為至尊是吧!好啊,就讓我們一同共赴黃泉。」「這逆謀之罪可不輕。事到如今,如果你還不肯服輸的話,外面的集賢殿的學士們不僅要告到司憲府和司諫院,還要將在朝鮮八道張榜告知天下的呢。」昭憲王后心疼的看著垮著雙肩的世宗:「肩上的國事、家事都讓殿下扛著,而我這個妻子竟然連一點點的溫暖都不能給他。」昭憲王后流著淚。上王和世宗有了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深懇的談話。在上王慈藹的看著王世子習箭時,安詳的辭世了。

第56集
在上王太宗時期,黃喜曾利用職權奪取朴苞之妻,太宗命令隱藏的文書,被趙末生那派的臣子拿來準備攻擊黃喜,集賢殿的學士鄭麟趾首先發現這事,他陷入兩難的抉擇!想要留下黃喜以幫助世宗,但良心又過不去。世宗知道後,將決定權交給鄭麟趾。在會議上,黃喜自己承認了一切。

第57集
當氣氛在空氣中凝結時,朴苞的妻子現身了,說明了當時的情形並不是像文書中所說的那樣,黃喜大人是被污衊的。蔣英實因為領命而來到明朝學習曆法,在明朝的中再次和妲燕見面了。

第58集
蔣英實潛入了明朝的欽天監,準備竊取技術。此時明朝的官員海壽得知了蔣英實的目的,準備前去抓人。蔣英實平安回到朝鮮,準備開始創造"朝鮮的天"。昭憲王后和貞昭公主去看了被貶為官婢的母親,昭憲王后傷心欲絕。昭憲王后的母親卻斥責不該來看她,她現在只是官婢。

第59集
世宗要冊封蔣英實從五品的官員,朝廷大臣紛紛反對,認為良賤有別,怎可封一個官奴為從五品的官員,但世宗認為只要有才能又有何不可?!但是就連集賢殿的學士們都跳出來反對。大臣舉行連坐來反對,而世宗決定要以絕食來對抗他們!

第60集
大雨中,世宗堅持著守護蔣英實。而支持世宗的臣子陸續增加。和世宗約定好要微服出巡的貞昭,在雨中等了一夜後重病在床。黃喜拿到了趙末生的把柄交給了世宗,但是世宗告訴黃喜並不想輕易拋棄能力出眾的趙末生。黃喜出大殿後露出了一抹笑容。因為此事,蔣英實成功的穿上官服。生病的貞昭請求世宗赦免做官婢的外婆。世宗為難。

主演相關韓劇

top
與神的約定雙面君王/成為王的男人人偶之家龍之淚太祖王建暴風的戀人蒲公英家族近肖古王我們真的愛過嗎乞丐王子美麗的日子明成皇后律師們秋日驟雨只有你我的愛醜八怪背叛的愛漢城別曲-正不良情侶回來的大醬湯鍋即使恨也要再來一次向大地頭球天下無敵李平岡你笑了榮耀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