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世宗

大王世宗

大王世宗簡介

top
李氏朝鮮第四代國王朝鮮世宗是韓國人引以為傲的一代聖君。
這部劇迎合了當今韓國人渴望傑出偶像領導人的心理,講述了世宗令人尊崇的一生,藉以喚起當代韓國人的歷史自豪感和民族自尊心。
世宗一生勤奮好學,心繫百姓,愛惜人才,胸中始終懷著“王道政治”的夢想,是韓國最受尊敬的一位偉人。本劇沒有把他臉譜化,而是著眼於他如何突破自身局限,成長為朝鮮王朝第一政治家的過程。
年輕的世宗即抱有“國以民為天”的政治理念,努力學習儒教經典、數學乃至外語,用知識武裝自己,靜候為民造福的機會。當時還不是世子的他並不貪慕權勢,在權力面前曉得分寸,在大義面前懂得進退,而需做決定時則當機立斷,閃光的人格垂範著後人。
世宗愛惜人才,他所營造的團隊文化令人嚮往。為了國家的安寧和百姓的安危他總是身先士卒,因而在他手下眾臣用命。然而即使目標一致,人與人之間也總存在著立場差異,本劇描繪了大大小小的各種矛盾,也刻畫了通過民主式的討論解決矛盾的過程。
在世宗的勵精圖治下,朝鮮社會由人治向法治邁進,在這一過程中,世宗意識到百姓受教育的必要性,於是親自組織創製了《訓民正音》,為韓國留下了一筆寶貴的文化遺產。
他還是一位很具國際戰略眼光的君王,在當時,朝鮮王朝的安危取決於和當時的“霸權國家”明朝間的關係,意識到這一點,世宗對明朝積極奉行“事大外交”,甚至不顧臣下的反對。當然他也並非一味“事大”,鑒於朝鮮的國力,他婉拒過明朝派兵征討蒙古的要求。世宗外交中的自主性將會對今天的韓國探索與大國間的實用外交之路提供思考借鑑的範例。
這是一部以政治為主題的劇集,它不同與以往的宮廷劇,在這部劇中,宮廷不再是嬪妃們爭寵奪愛的場所,而變身為朝鮮王朝的政治中樞。在那裡,朝鮮王朝開國精英們任信念與熱情激烈碰撞,演出著一場場令人眼花繚亂的政治大戲。

大王世宗演員介紹表

top

世宗大王
演員 金尚慶
太宗的第三子。朝鮮王朝的第四代國王。他懂得如何把夢想變為現實,他組織臣下為朝鮮民族留下了最了不起的文化遺產——訓民正音。比起以武力開拓疆域,用文化在天下人面前發揮影響力是一條更有價值的路。

太宗大王
演員 金永哲
朝鮮王朝第三代國王。他是一位強勢的君王,他即位時朝鮮王朝建立尚不滿十年,鞏固王權對他來說是第一要務。同時他又是一個弱者,把武力和權力當成了唯一的力量,然而武力和權力都有其盡時,他卻不擅長以影響力凝聚人心。其實他的所作所為並非完全是他的選擇,也是時代使然。

元敬王后
演員 崔明吉
太宗的王后,世宗和讓寧大君的母親。她和弟弟們為太宗登上王位立下汗馬功勞,但後來弟弟們卻被賜死,她於是對太宗及其親信充滿了怨恨。她把向太宗復仇的希望寄托在長子讓寧大君身上。後來讓寧被廢去世子封號,這使她遭受了挫敗的打擊。同時她又擔心自己的兒子們骨肉相殘,所以她自始至終都反對忠寧大君(世宗)繼承王位。

讓寧大君
演員 朴尚民
太宗長子。10歲被冊封為王世子,性格豁達、能言善辯,是一位優秀的領導者,太宗唯一一位與其性情最為相似的兒子。他好戰而不好讀書,在與明朝就征討遼東一事的外交中暴露出弱點,他的好戰成為朝明關係發展的絆腳石。他對權力有熱情卻不懂得付出努力,最後失去了世子的位子。

慎嬪金氏
演員 李貞賢
世宗嬪御。原名二善,堅強、聰明,是朝鮮歷史上最完美的灰姑娘。她為了籌得母親的藥費向牛耳奶奶賣身為奴,因聰明才智受牛耳奶奶賞識而輾轉進入中,做了昭憲王后的貼身女。在昭憲王后娘家遭到滅門之禍時,她努力地安慰昭憲王后,後來與年輕的國王世宗相愛。

昭憲王后
演員 李允智
世宗的王后。端莊賢淑,善解人意。她的命運很悲慘,世宗即位後父親因逆謀罪被賜死,娘家招到滅門之禍,母親淪落為官妓。父親的政敵們還想斬草除根,要求廢黜王后,幸好世宗一直沒有同意,她才得以度過危機。

大王世宗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81集
因為要不要把蔣英實交給明朝的事,集賢殿和賓廳都吵翻了天。蔣英實被世宗的武威軍捆綁後秘密送往他處,但在途中被趙末生給攔阻。蔣英實回到了殿,到了世宗面前說自己願意為了朝鮮去明朝。

第82集
在要移送蔣英實的隊伍,突然世宗的馬車被人破壞而損毀,蔣英實說是自己做的,而世宗說要親自審問蔣英實,所以蔣英實就沒有去太平館了。蔣英實被處一百的杖刑。世宗24年,蔣英實自犯了不敬罪被罷免之後,朝鮮實錄上就再無他的相關記錄。幾乎與此同時,簡儀台也從景福消失了。而朝鮮的曆法最終由李純之、鄭麟趾等人製作成功,稱為"七政算"。王振找來崔萬理,想要說服他更換朝鮮的君主!夜晚,在昭憲王后的陪伴下,世宗終於找到了文字的秘密了!!

第83集
崔萬理集合儒生開起了所謂的"救國會議"。結論的第一步就是要找出世宗創建文字的證據。世宗在研究文字時,突然感到眼前一片模糊。世宗私底下召來了御醫訊問自己的病情。知道了自己有可能會失明。王振向明朝皇帝建議御駕親征朝鮮!崔萬理來說服崔海山將新武器的技術交給明朝並表明要廢黜世宗。在朝鮮得知明朝的意圖後,搶先一步把崔海山抓了起來,把他帶到了一間密室,此時從密室走出的人竟是-蔣英實!!

第84集
世宗的視力越來越差了。為了創建文字,世宗向蔣英實說要解剖屍體!!此時東廠的人發現蔣英實竟然還沒死,於是要派刺客殺死蔣英實。這時想要通知蔣英實小心同時也是朝鮮派遣潛伏在東廠的人-豐介被東廠的人發現是間諜了,豐介在逃跑途中被箭射中。而蔣英實也被明朝的人給包圍了。趕來相救的崔海山被明朝的人殺死了。

第85集
得到世宗要解剖屍體的訊息崔海里從晉陽大君的口中得知確切的地點。但是,進到了密室里卻什麼都找不到的崔萬理,不打算善罷干休。從解剖的人體,世宗找到了五種聲音:牙音、舌音、唇音、齒音、喉音,這將這創建文字有很大的幫助。子音17個、母音11個,相互融合在一體將表達朝鮮的聲音,讓百姓也能夠輕易的學習,世宗稱之為"訓民正音"。

第86集(全劇終)
為了阻止朝鮮頒布新的文字,崔萬理領著集賢殿的儒生也集體上疏表示反對。世宗和集賢殿的儒生激烈的辯論著。而明國領著大軍進入了朝鮮的國界,世宗和王振對談,世宗表示強硬的態度,為了文字頒布朝鮮將不惜為之一戰。王振準備要刺殺世宗。而來見世宗的崔萬理意外得知了世宗的視力已幾近了失明的地步!朝鮮的國母-昭憲王后親自來到了明朝晉見明朝的皇帝,她說得知御駕將親征蒙古,而冬天將至,自己以母親的真誠親手縫製了一件衣服要獻給皇帝。世宗舉行了儀式親自頒布了"訓民正音",使得朝鮮千千萬萬的百姓都能夠學習。

主演相關韓劇

top
與神的約定雙面君王/成為王的男人人偶之家龍之淚太祖王建暴風的戀人蒲公英家族近肖古王我們真的愛過嗎乞丐王子美麗的日子明成皇后律師們秋日驟雨只有你我的愛醜八怪背叛的愛漢城別曲-正不良情侶回來的大醬湯鍋即使恨也要再來一次向大地頭球天下無敵李平岡你笑了榮耀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