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天平

神的天平

神的天平簡介

top
該劇以一起殺人案為中心,講述了因為法律的不公正而受傷的人們的故事。
法律究竟是為誰設立的?如果法律執行者們的處境和被法律約束的人們的處境突然有一天完全顛覆過來了,那么會發生什麼事情呢?隨著他們前進的腳步,希望法官們以及制定法律的人們和一般的國民可以相互理解,希望這個世界上還有正義。
立志當一名檢察官的俊河(宋昌義飾)與恩知相戀。正當俊河再次衝刺考司法考試的時候,恩知突然在兩人新租的屋塔房裡遇害,俊河被誣陷為殺人犯。為了救俊河,他的弟弟勇河違心地自首,希望俊河能運用他的法律知識洗脫殺人的罪名。兩年後,俊河和從美國留學歸來的佑彬(李尚允飾)在司法研修班中成為好友,佑彬家世顯赫,父親是韓國有名的檢察官。但是他的內心卻隱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就是2年前正當他通過司法考試邁向人生巔峰的時候,因一次意外殺死了一個女孩。

神的天平演員介紹表

top

張俊河
演員 宋昌義
28-30歲、 法律研修生、檢察官。俊河的父親一輩子在建築工地當工人後去世,但是在家人的心中他卻是像一座山。俊河的性格像父親,善良、正直,穩重。父親去世之後擔負起家庭的重任,因此報考了商業學校。白天在公司里當職員,晚上在夜校讀法律專業,他認為解脫貧窮的捷徑就是當檢察官,於是畢業之後又開始準備司法考試。期間遇到恩智並陷入愛情。為了恩智他想盡方法通過考試,之後和她組成幸福的家庭,當他再次落榜那天,不幸降臨到他的家庭,恩智在他的房子裡遇害,有前科的弟弟被誣陷為殺人犯,大受打擊的母親一病不起,終於撒手而去。他咬牙拚命學習,終於通過司法考試當上了檢察官。他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為弟弟洗脫罪名,找出殺死恩智的真兇。沒想到這個目標竟然威脅到了他的性命,甚至是震撼了整個韓國司法界。

金佑彬
演員 李尚允
28-30歲 司法研修生、律師。他是家族的驕傲,他夢想著稱為像父親一樣正直的檢察官,他的家風就是堅持正義,在這樣的環境下,他成長為有正義感、有禮貌、自信的年輕人。但是這樣一個首爾法大的高材生卻連連在司法考試中落榜,終於在他通過考試達到人生最高頂點的那一天,因偶然的事故殺死了人。他在恐懼中決定自首,但是想到不能給父親的名聲沾上污點及自己的將來,他決定放棄自首。在自責心的驅使下他去美國留學,兩年後他重新回到韓國並進入司法研究院,在那裡認識了俊河並成為好友。有一天,他知道了俊河的弟弟替自己背了罪名,俊河的母親因此去世的事實。之後他開始想盡方法隱瞞自己的罪惡,變成利用法律逃脫罪名的狡猾、冷酷的人。正當他為了成為韓國最大的律師事務所的最優秀的律師邁進腳步時,俊河拿著致命的證據出現在他的面前。他急忙向父親坦白了自己的罪,並求父親用他的權力幫助自己掩蓋罪行。

申英珠
演員 金有美
26-28歲 司法研修生、檢察官。母親在生她的時候因難產而死, 獨自養大她的父親是她最珍惜的家人。繼承父親的性格,從小喜歡打抱不平,抱著一定要成為檢察官的夢想埋頭苦學,終於進入司法研究院。在那裡與大學時暗戀過的佑彬重逢,並意外得到佑彬的愛情,但並不知道佑彬愛自己的真正理由。工作中時時刻刻與俊河發生矛盾,但是知道俊河的'奇怪的奔跑'內幕之後對他肅然起敬。她決定重新調查'新林洞房間殺人案',當上負責檢察官之後與俊河並肩作戰,但那時她的手上戴著和佑彬的訂婚戒指。

盧世羅
演員 全慧彬
24-26歲 司法研修生、律師。韓國最大的律師事務所'神明'的老闆盧柱明的女兒,但對外卻保守這個秘密。因為她不想籠罩在父親的光環之下,而是靠自己的能力受到認可,甚至是超過父親的榮譽。但是她並不是想違抗父親的意願,而是想繼承父親的事業,把神明發展成世界級的律師事務所,如果想成功,必須要像父親一樣徹底用資本理論來武裝起來。她認為'正義'是奠定在勢力的基礎上,是個現實、冷酷的人。她的性格是冰和火的結合體,在這種矛盾的激情之下,對每天忙著為洗脫無期徒刑的弟弟而忙碌的俊河產生好感,並陷入無法阻擋的狂風般的悲傷愛情之中。

神的天平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1集
俊河想到殺死了恩智並讓自己的弟弟勇河入獄的人就是朋友佑彬的事情,憤怒地向他揮起了拳頭,俊河發誓斷絕與佑彬的朋友關係。佑彬和宋女士決定和重要證人英珠結婚
盧柱明決定促成自己的女兒世羅和金赫載檢察官的兒子的婚姻,世羅雖然內心不願意,但是仍告訴佑彬可能要論及兩個人的婚約。世羅的母親向佑彬的母親宋女士提起婚約,宋女士一聽世羅是龐大的律師事務所的繼承人的話眼前一亮。

第12集
經歷一番周折後佑彬和英珠舉行訂婚儀式,檢察官聘用考試結果,佑彬和俊河都得到了優異的成績,金赫載教授叫來俊河對他稱讚有加。
這時鄭教授慌忙跑來告訴金赫載教授說洪教授提交了俊河不符合當檢察官的意見書。

第13集
俊河把曾經給自己的弟弟定罪的趙警官和姜警官叫到房間,兩個人看著變成檢察官的俊河大吃一驚。俊河拜託提供詳細的調查資料,這時金赫載收到了工作調令狀。
世羅告訴佑彬自己的父親會利用佑彬的罪名把金赫載推入困境。

第14集
俊河解決了一樁被誣陷的案件,並偶然得到了自殺的財務經理的日記本。金赫載用俊河得到的日記本查到了高官的賄賂事件並拘留起來,此外還意外查到了盧柱明的律師事務所。
英珠負責重新調查恩智的被害事件,俊河把之前自己準備的案件記錄本遞給她,懇求她一定要洗脫弟弟的罪名。英珠揭開了女房東的兒子任德秀的過去犯罪事實,以強姦未遂罪拘留了他,她越來越肯定了佑彬就是殺人犯。

第15集
吳光哲把佑彬和俊河叫到恩智被害的房子前,俊河感到不詳的預感。佑彬見到吳光哲後把準備的一千萬元遞給他,光哲把佑彬打倒後拿出準備的刀砍下去,這時俊河和警察出現逮捕了兩個人。
佑彬父金赫載被盧柱明威脅,無奈之下等待洪健彪,宋女士因不安渾身顫抖,洪健彪對她說出了強姦殺人事件的罪犯是佑彬的事實。
英珠含著淚和俊河一起計畫了陷阱,拿到了決定佑彬犯罪的證據。盧柱明趁機把金赫載的兒子犯下殺人犯罪的事情提供給輿論媒體,金赫載也立刻下發了盧柱明律師事務所的搜查令。

第16集
眾人聚集到了法庭上,有被告人佑彬、佑彬的未婚妻英珠、佑彬父金赫載最好的朋友擔任律師,還有被誣陷的被害者勇河、佑彬最好的朋友也是受害者的哥哥俊河、 焦慮地注視著罪犯的父親金赫載和母親宋女士等人,法庭內流傳著緊張的氣氛。

神的天平收視率

top
集數 TNS收視率 AGB收視率
全國地區 首爾地區 全國地區 首爾地區
第1集 8.2 8.0 8.2 8.7
第2集 10.9 11.5 11.2 11.5
第3集 7.7 8.3 8.9 9.8
第4集 10.1 10.9 12.6 13.5
第5集 9.9 10.5 9.5 9.7
第6集 13.3 14.7 12.1 12.7
第7集 9.0 9.9 9.2 10.5
第8集 11.2 12.3 11.9 13.4
第9集 11.3 12.8 11.5 12.7
第10集 13.8 14.7 14.5 16.2
第11集 11.0 11.5 11.3 11.8
第12集 13.8 14.1 14.4 15.8
第13集 11.1 11.6 11.1 11.7
第14集 13.5 13.7 14.0 15.5
第15集 12.1 11.9 12.5 13.9
第16集 15.5 15.0 16.5 18.0

主演相關韓劇

top
浪漫是別冊附錄為何那樣,奉尚先生捉迷藏數字女季淑子火星生活麵館女人世紀特警商道羅曼史珍珠項鍊尚道上學去獨身天下101次求婚不要追究過去愛你,別哭向大地頭球快樂我的家魔女柔熙黃金新娘乞丐變王子人生是美麗的我男人的秘密我的愛在我身邊夥伴你為我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