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隱與亞伯

該隱與亞伯

該隱與亞伯簡介

top
該劇主要以醫院為背景,講述了同為外科醫生的兩兄弟糾葛的命運與愛情的故事,與其他醫學專業電視劇截然不同,更加關注兄弟之間的手足情和命運交替,以及男女之間的愛情。
李超仁(蘇志燮飾)和李善宇(申賢俊飾)兩兄弟的恩怨糾葛,引發現代人對親情、愛情、人性善惡的反思。 從小就把哥哥善宇當作學習榜樣,渴望像哥哥一樣健康、聰明的李超仁雖然成為了令人羨慕的天才醫生,卻因為醫院的權利鬥爭而遭到排擠,並陷入到一場陰謀當中。李善宇從一開始就不喜歡弟弟李超仁的出現,只是為了不讓父親失望,希望冷漠的父親也能對自己微笑才決定扮演超仁的好哥哥。由於父親對自己漠不關心,善宇總是強迫自己處處爭第一,希望能引起父親的關注。海外留學歸來的善宇嫉妒弟弟超仁已經成為了出色的醫生,發現弟弟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比自己優秀的善宇痛恨得把超仁的微笑撕成碎片。先天性心臟畸形的瑞妍(蔡貞安飾)從小就對醫院充滿了恐懼,因為善宇和超仁兩兄弟的存在,瑞妍慢慢從害怕醫院變成了喜歡上醫院。善宇留學後,苦等了7年的瑞妍把等待善宇的情誼傾注到超仁身上,想讓善宇回來後嘗嘗被拋棄的滋味。然而當瑞妍發現自己對善宇深深的愛意後,她已經痛苦地陷入到兩兄弟之間無法自拔。而她也成為兩兄弟矛盾糾葛的又一導火線。在中朝邊境做走私生意的英芝(韓智敏飾)為了攢錢回韓國當起了導遊,並因此遇到了超仁。對超仁念念不忘的英芝來到韓國後偶然邂逅了完全不記得自己的超仁。英芝悉心照顧超仁,並決定不再放他離開。

該隱與亞伯演員介紹表

top

李超仁
演員 蘇志燮
母親因交通意外而成為了植物人,而腹中的超仁卻頑強地活了下來。醫院院長宗民收養了他,然而宗民的妻子和兒子善宇卻對超仁充滿了敵意。希望跟哥哥一起成為醫生的超仁絲毫沒有察覺到自己身邊的陰謀。到中國旅行的超仁被綁架到沙漠並在中槍後失去了記憶,回到韓國重新找回記憶的超仁從賢珠口中得知了事情的真相,憤怒的超仁開始向哥哥善宇展開報復。

吳英智
演員 韓志旼
因父親原因而被迫離家,到中國當導遊的朝鮮少女。身為電影導演的父親因為無法忘卻自由世界而被當作肅清對象遭到排擠,受到牽連的英芝來到中國,一邊當導遊賺錢,一邊等待哥哥。英芝因為工作關係邂逅了來中國旅行的超仁,並跟超仁一起度過了一段愉快的時光。然而當英芝在韓國再次遇到超仁時,超仁已經失去了記憶,英芝決定陪在超仁身邊,再也不放他離開。

李宣宇
演員 申賢俊
善宇從一開始就沒喜歡過超仁,只是為了能讓父親對自己微笑,才決定做超仁的好哥哥。到美國留學的善宇在得知父親病重的訊息後回到韓國,發現超仁已經成長為非常優秀的醫生後善宇非常嫉妒。特別是得知父親有意將醫院全部交給弟弟超仁接管後,善宇更是對奪走父親關愛的超仁充滿了恨意。然而他並不知道醫院原本就不屬於他的父親,而是屬於超仁親生父母的。

金書妍
演員 蔡靜安
超仁和善宇的初戀情人,先天性心臟畸形的患者。瑞妍因為身體的疾病而對醫院充滿恐懼,然而在善宇和超仁兩兄弟的幫助下,瑞妍終於不再抗拒醫院,反而喜歡上這個地方。善宇出國留學後,瑞妍一邊用心學習作曲,一邊等待善宇,而超仁則在瑞妍身邊默默地安慰受傷的瑞妍。七年後善宇回來時,瑞妍本想讓善宇嘗嘗同樣的滋味,然而這時她才意識到自己有多愛善宇。

該隱與亞伯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1集
英智隨後趕到醫院,看到賢珠在叫超仁的名字,而超仁為英智著想,否認自己就是超仁,英智在旁邊說出真相:他不是吳鋼浩,就是李超仁。英智以為超仁從此會離開自己,正失落時超仁出現在面前,提議一起去兜風。兩個人懷著也許是最後一次在一起的想法,騎著車沿著清南大路兜風。宣宇聽說賢珠見到超仁,急急忙忙來到清州寶成醫院,他要親眼確認超仁有沒有恢復記憶,能不能認出自己。

第12集
英智眼看汽車向超仁衝來,衝過去擋在了超仁的前面,二人被送往清州市立醫院。宣宇為了讓超仁永遠消失掉,趕去清州市立醫院,但超仁已經離開。宣宇接到惠珠的電話,聽說超仁活著回來了,又急忙返回首爾。英智醒來後發現不見了超仁,馬上去寶成醫院找超仁。瑞妍正在教孩子們,這時宣宇來找他,瑞妍笑臉相迎,突然發現超仁在宣宇身後,一下子怔住了。

第13集
超仁看到宣宇與瑞妍接吻,深受衝擊,急忙調頭離開。瑞妍喊著超仁的名字欲追上去,被宣宇攔住。超仁明白了在這六個月期間發生了很多變化,他來到放置自己"骨灰"的納骨堂,發現了瑞妍放在那裡的戒指,超仁心中難過下決心要找到害自己的人,抱著自己"遺像"和"骨灰"回到寶成醫院。超仁回來的訊息在寶成醫院炸開了鍋,宣宇懷疑超仁是否真的得了失憶症。

第14集
超仁在宣宇的關注下為治秀成功做了手術。聽說治秀醒過來,超仁即來到重患者室,但在那裡只發現了一張治秀留下的紙條,而治秀卻不見蹤影。超仁擔心治秀威脅英智的安全,急忙去找英智。治秀其實被宣宇轉移到了另外的地方,他答應告訴宣宇所有有關"吳鋼浩"的事。在超仁的幫助下,金賢珠課長通過倫理委員會恢復職務,又回到寶成大學醫院急救醫學中心,此事令支持腦醫學中心的醫生們更加不安。

第15集
聽說要置自己於死地的人竟是自己那么信賴的哥哥,超仁十分受打擊。他在醫院裡無法平靜下來,看到正在找自己的宣宇的樣子,就忍不住氣憤和失望。英智聯絡不到超仁,很擔心,聽賢珠說超仁可能在父親的別墅,請假去楊口。宣宇因為超仁不見了而忐忑不安,他來到瑞妍面前,向瑞妍求婚。

第16集
超仁接到瑞妍的聯絡,當發現是宣宇請客時很不自在,一起同來的英智也不知如何是好。吃飯時超仁和宣宇間的氣氛異常緊張,瑞妍和英智都為二人擔心。席間,宣宇宣布將和瑞妍結婚,超仁丟下反對的話離席而去。醫院召開臨時理事會,超仁開始復仇。

第17集
宣宇發現瑞妍在超仁房間中得知了所有真相後十分憤怒,他找到瑞妍,向她承認是他拋棄了超仁,瑞妍不敢相信事實如此。惠珠發現形勢對宣宇不利,來到宗民病床前,憤怒地抱怨宗民導致她和宣宇如今的局面。超仁在外面聽到了惠珠的話,得知自己親生父母的死與宗民院長的病倒都是惠珠一手造成的,深受打擊。

第18集
決定是成立腦醫學中心還是急救中心的理事會開始,宣宇告訴超仁現在放棄還來得及,被超仁拒絕。理事會舉行過程中,超仁得知崔治秀正和英智在一起,十分擔心,更糟糕的是,警察以殺人嫌疑來逮捕超仁,超仁望著宣宇,怒火中燒。在賢珠的幫助下超仁從醫院逃出,去救英智。救出英智的超仁等來了宣宇。

第19集
超仁得知了宣宇的病情,來到宗民的床邊,對宗民說最後也不會原諒宣宇。寶成大學醫院貼出了理事會的公告:停止開設腦醫學中心,同時推動設立急救中心。神經外科醫局又在此時追究宣宇的責任,宣宇進一步陷入困境。宣宇拒絕參加倫理委員會,消失幾天后又回到醫院,指定要超仁做自己手術的主刀醫生。

第20集
宣宇腦瘤導致腦出血,被送到急救室,但超仁不加理會,一個人離開。宣宇的狀況越來越糟,賢珠決定讓宣宇進手術室。惠珠找到超仁,跪下哀求他救救宣宇,超仁咬著牙堅持不予理會。緊急之中,決定由姜錫勛主刀手術。讀完英智轉交的宗民的信,超仁出現在宣宇的手術室,準備主刀,最後超仁去找英智然後就跟英智說我們結婚吧。

該隱與亞伯原聲音樂

top
曲目列表 歌曲名稱 歌手
01 愚蠢的愛情(With. G) (Drama ver.) (Ending Title) 崔賢俊
02 愛情...是甜蜜的(Love Theme) SAT
03 比離別更悲傷的話 V.O.S.
04 即使眼淚流乾也...(Main Theme) 李秀
05 悲傷的再見(Sad Theme) 張慧珍
06 命運 HowL
07 無法與你分離 Gina
08 Tomorrow(Acoustic ver.) 蔡正安
09 The Last Anticipation 金智洙
10 我們見面的日子 金智洙
11 Lose Oneself 徐正進
12 Miserable Sight 金智洙
13 如果只有你 金智洙
14 Cain's Love Theme 金智洙
15 比離別更悲傷的話(Violin ver.) 沈相元
16 比離別更悲傷的話(inst.) 申基男

該隱與亞伯其他

top
獲獎時間 獲獎內容 獲獎者
2009 第二屆放送映像大獎最佳男演員 蘇志燮
2009 影像獎(GRIME獎) 最佳男演員 蘇志燮
2009 SBS演技大賞最優秀男子演技獎 蘇志燮
2009 SBS演技大獎迷你劇配角獎 白勝賢

主演相關韓劇

top
Legal High耀眼我身後的陶斯Suits/金裝律師女人萬歲正在戀愛中冬情風之子律師情人美味關係玻璃鞋對不起我愛你巴厘島的故事偉大的遺產咖啡王子一號店熱血商人李祘千年之愛天國的階梯一號國道逆轉女王屋塔房王世子傻瓜媽媽新娘面具幽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