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女自鳴鼓

王女自鳴鼓

王女自鳴鼓簡介

top
相傳2000多年前的樂浪有自鳴鼓,當敵人來犯時,自鳴鼓會自鳴報警。其實自鳴鼓並非傳說中的鼓,而是樂浪王崔理(應該為漢朝樂浪郡東部都尉崔理)的女兒自鳴。
自鳴與樂浪公主羅熙是同日同一時刻出生的同父異母姐妹,兩人被預言一人將拯救樂浪,一人將毀滅樂浪。羅熙母親利用娘家強大的勢力,使羅熙當上了樂浪公主。
自鳴雖然帶著神賦予的保護樂浪的使命而生,但卻要被當作會毀滅樂浪的人處死,母親將小小的她送往宮外,自鳴大難未死,淪為賣藝女,學藝過程中也練就了高強的武功,當得知自己公主身份後返回宮中,於是宮中因為王位繼承人問題掀起了血雨腥風的爭鬥。
自鳴與高句麗的好童王子相愛,兩人的特殊身份使愛情並不那么甜蜜。樂浪公主也愛上了好童,為了愛情,作為王位繼承人的她相信了好童的諾言,拱手把樂浪送給高句麗,最終死在了憤怒樂浪百姓的亂石下。自鳴天賦的使命促使她必須挽救樂浪,終於,自鳴的劍刺向了她深愛著的好童……。

王女自鳴鼓演員介紹表

top

自鳴公主
演員 鄭麗媛
樂浪王崔理與第一夫人牟河素之女,理應是王位繼承人,但一生卻命運多舛。雖然生為一國之公主,得到了愛情,但命運卻不許她作為一個小女子享受愛情的甜蜜。因為她是自鳴鼓,是擔負著救國使命而誕生的英雄。英雄必須歷經磨難,命運使她倍受煎熬,生存使她變得堅韌,冷酷的現實、必須活下去的熱情,使她隨時如火中的銅柱那樣,被煎熬著。她與崔理第二夫人王紫實之女樂浪公主(羅熙)同日同時出生,樂浪公主是天下最尊貴的人,被呵護被祝福,而自鳴的路走得太艱辛。

樂浪公主
演員 朴敏英
本名羅熙,樂浪王崔理與二夫人王紫實之女,與自鳴同日同刻出生。樂浪的太史令紫墨預言:"一個孩子將拯救國家,一個孩子將毀滅國家,致本國百姓於死地"。羅熙顯然比自鳴有福氣,有一個娘家勢力強大的母親。在母親王紫實的安排下,她成了救國的公主,不但得到父母的愛,還受到百姓們的愛戴,是一個芙蓉花般美麗嬰粟花般妖嬈的女子。

好童王子
演員 鄭京浩
高句麗王子,高句麗第三代王大武神王無恤之子。人如其名,瀟灑帥氣。為人聰明,很有雄才大略。他像曾祖父一樣擅長射箭,百姓稱之為朱蒙轉世。他尊敬父親無恤,決心要像父親一樣把高句麗建設成強大的國家,早就立下徹底消滅扶餘、樂浪的雄心壯志。他是無恤的長子,母親是出身扶餘的次妃,因而身世成為好童致命的弱點。當出身於高句麗正統貴族沸流部的宋梅雪秀成為無恤的元妃後,中圍繞王位繼承人的爭鬥使好童深受其苦。在元妃的兒子解愛尤(高句麗第五代王慕本王)之前,好童本應該被冊封為太子,但因為他是扶餘王的外孫,冊封太子之事受挫。

王笏
演員 李周玄
王紫實的弟弟,樂浪公主的舅舅,和崔理一道率樂浪反漢的王紘的弟弟。樂浪的軍師兼大將軍,掌握著軍權,在哥哥可疑之死之後,年紀輕輕的他成為王家的一家之長。他是一個雙重性格的人物,冷酷卻又時而熱情,十分冷靜同時卻又搞不清自己的感情,喜歡酒色雜技之類,卻又到處搜尋找諸子百家的竹簡,不辭千里到洛陽拜師求學。他比任何人都喜歡外甥女樂浪公主,希望她幸福,同時他還是教授羅熙王家秘傳武功的師父。

王女自鳴鼓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1集
得知王宏已死的訊息,憤怒的牟良慧搭起火箭朝王紫實射去。王紫實中箭後來到崔理面前,亮出自己被火燒傷的身體,逼崔理處死牟良惠。牟河素誠心誠意地想幫助療傷,羅姬不耐煩地說討厭只想著自鳴的媽媽。一品病倒,自鳴想帶他去找大夫治療,美秋不同意,自鳴只好趁他們離開後潛入查查松的房間找珠釵,被美秋發現,挨了一頓痛罵。一品清醒過來,對自鳴說一定要為她找到父母,自鳴聽了哭出聲來,叫他不要找拋棄自己的父母。
武神王任命宋屋句為好童與羅姬婚事促成特使。宋梅雪秀為了讓自己假象絕經,以吃藥相對抗,結果暈倒在大武神王面前。王紫實聽緇素說自鳴在雜技團,憤怒地聲稱一定要殺死自鳴。

第12集
王紫實和緇素為羅姬挑選參加加冕典禮的衣服,羅姬卻問二人,王宏的葬禮尚未舉行,王紫實回答說死人的葬禮沒有王位重要。然而當王紫實回頭為羅熙比量衣服時,眼睛已經紅紅的了。

第13集
上刑場前,牟良慧拜託牟河素把頭髮梳得漂亮點,因為她要去見先走的王宏。即將行刑,王笏突然大叫,他要娶嫂子做夫人,不能殺死他的嫂子。王紫實聽說牟良慧活了下來,怒不可遏,下令不能讓她第二次渡過洌水。喜喜樂樂雜技團被邀請去王笏和牟良惠的婚禮上表演,自鳴為有機會出國而興奮不已。壺谷知道了自鳴的身份,來到自鳴和一品面前,想教他們刀法。被拒絕。
聽崔理提議讓羅姬嫁給好童,王紫實馬上反對,稱王位繼承人羅姬不能為政治婚姻犧牲。牟河素也不同意,她認為好童不能給羅姬帶去幸福。羅姬說自己誰也不嫁,然後跑開。卻一個人獨自以絕食來減肥。
好童作為使者來到樂浪,再次於晉陽里遇見羅姬。

第14集
自鳴表示想去樂浪,查查松認為自鳴足以自己保護自己,支持她去,但壺谷不同意,稱沒見過血的刀不是真刀,自鳴去樂浪是去送死。素素在一邊偷聽查查松與壺谷的對話,當聽說一品將陪自鳴去樂浪,大吃一驚。

第15集
武神王命好童帶松梅雪秀的首級來,好童去與欲保護松梅雪秀的松屋句談判。乙智豆主張松梅雪秀不可殺,因為高句麗絕對戰不勝沸流部,大武神王聽了十分惱火。松梅雪秀擔心好童出手殺死自己,欲飲毒藥自盡,好童表示他會當做沒有見過松梅雪秀,松梅雪秀這才放下心來。
羅姬即將被冊封為太女,王紫實建議她學習誘惑國王之術。一直對自鳴活著抱著一線希望的牟河素髮現了插在自鳴身體內的王紫實的簪子,心灰意冷。崔理安慰牟河素再生一個王子,但牟河素流淚表示願意把羅熙培養成優秀的太女。

第16集
自鳴走向泰秋,撞了他一下,同時眼疾手快地從泰秋懷裡掏出身牌,藏到自己衣袖中。好童猛然發現自鳴的偷盜行為,自鳴剛一逃走,好童就提醒泰秋看看自己的口袋。發現身牌不見了,泰秋向泰秋追去。

第17集
茶茶頌向自鳴道歉,稱身體一丁點兒的不舒服都不能忍受,自鳴傷心地笑了笑。一品對瀟瀟說,即便大嫂喜歡錢,但也不是隨便拿他人東西的人,希望不是你做的事,說罷離開。一品對壺谷表示要去殺死羅姬,壺谷不同意,稱那是要自鳴去做的事。

第18集
劉陵下令宴席開始,話音一落,鼓樂齊鳴,羅姬和劉陵落座。自鳴、茶茶頌、一品等人站到了前面。茶茶頌向羅姬施禮,羅姬問除了喧鬧的雜技團還有無其他?茶茶頌見羅姬記起了他們,心下一驚。

第19集
好童稱羅姬該來了,要自鳴出去,自鳴表示願意侍奉二人。自鳴說她有話要對樂浪公主說,但好童冷冷地讓她離開,對自鳴說以她的身份怎么能和公主說話。自鳴望著不再理睬自己的好童,打開門走了出去。

第20集
松梅雪秀說誰都不能參與自己與好童的鬥爭,反抗松屋句。松屋句說這次的鬥爭不單是好童與松雪梅秀兩人的鬥爭而是無裇與松屋句的鬥爭,扇了松雪梅秀一耳光。封了自鳴後女長官,好童命令她準備好熱水。變身為廚房長的鮮卑人在好童要吃的餃子裡面下了毒。王紫實讓王芴一定要殺掉自鳴,王芴卻說不能隨便殺了元後娘娘的女兒。同時,羅姬向問自己喜歡不喜歡好童的父親崔理表示能為樂浪國帶來利益的婚姻意願。

王女自鳴鼓原聲音樂

top
序列號 歌曲名稱 演唱者
01 我一個人 Tiffany
02 我一個人(MR) Tiffany
03 愛情是罪嗎 白智英
04 愛情是罪嗎(inst.) 白智英
05 自鳴鼓 朴彥
06 對不起 對不起 健宇
07 活著 Hanyi
08 夢中也希望你來 金寶拉
09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吳志英
10 自鳴  
11 將軍
12 好童
13 自鳴的回憶
14 羅姬
15 曉月
16 愛心
17 悲戀
18 拉開序幕
19 悲慘的緣分  
20 飛翔吧,鷹  
21 春夢  
22 和平的風景  

主演相關韓劇

top
讓開,命運啊她的私生活如果是她的話火星生活金秘書為何那樣油膩的浪漫愛情共感機智牢房生活傳說的故鄉孤獨希望之歌女王為你瘋狂乞丐王子魔鬼走了對不起我愛你秋日驟雨偉大的遺產你來自哪顆星我是老師傳說的故鄉你笑了微笑媽媽魔女的法庭愛情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