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女自鳴鼓

王女自鳴鼓

王女自鳴鼓簡介

top
相傳2000多年前的樂浪有自鳴鼓,當敵人來犯時,自鳴鼓會自鳴報警。其實自鳴鼓並非傳說中的鼓,而是樂浪王崔理(應該為漢朝樂浪郡東部都尉崔理)的女兒自鳴。
自鳴與樂浪公主羅熙是同日同一時刻出生的同父異母姐妹,兩人被預言一人將拯救樂浪,一人將毀滅樂浪。羅熙母親利用娘家強大的勢力,使羅熙當上了樂浪公主。
自鳴雖然帶著神賦予的保護樂浪的使命而生,但卻要被當作會毀滅樂浪的人處死,母親將小小的她送往宮外,自鳴大難未死,淪為賣藝女,學藝過程中也練就了高強的武功,當得知自己公主身份後返回宮中,於是宮中因為王位繼承人問題掀起了血雨腥風的爭鬥。
自鳴與高句麗的好童王子相愛,兩人的特殊身份使愛情並不那么甜蜜。樂浪公主也愛上了好童,為了愛情,作為王位繼承人的她相信了好童的諾言,拱手把樂浪送給高句麗,最終死在了憤怒樂浪百姓的亂石下。自鳴天賦的使命促使她必須挽救樂浪,終於,自鳴的劍刺向了她深愛著的好童……。

王女自鳴鼓演員介紹表

top

自鳴公主
演員 鄭麗媛
樂浪王崔理與第一夫人牟河素之女,理應是王位繼承人,但一生卻命運多舛。雖然生為一國之公主,得到了愛情,但命運卻不許她作為一個小女子享受愛情的甜蜜。因為她是自鳴鼓,是擔負著救國使命而誕生的英雄。英雄必須歷經磨難,命運使她倍受煎熬,生存使她變得堅韌,冷酷的現實、必須活下去的熱情,使她隨時如火中的銅柱那樣,被煎熬著。她與崔理第二夫人王紫實之女樂浪公主(羅熙)同日同時出生,樂浪公主是天下最尊貴的人,被呵護被祝福,而自鳴的路走得太艱辛。

樂浪公主
演員 朴敏英
本名羅熙,樂浪王崔理與二夫人王紫實之女,與自鳴同日同刻出生。樂浪的太史令紫墨預言:"一個孩子將拯救國家,一個孩子將毀滅國家,致本國百姓於死地"。羅熙顯然比自鳴有福氣,有一個娘家勢力強大的母親。在母親王紫實的安排下,她成了救國的公主,不但得到父母的愛,還受到百姓們的愛戴,是一個芙蓉花般美麗嬰粟花般妖嬈的女子。

好童王子
演員 鄭京浩
高句麗王子,高句麗第三代王大武神王無恤之子。人如其名,瀟灑帥氣。為人聰明,很有雄才大略。他像曾祖父一樣擅長射箭,百姓稱之為朱蒙轉世。他尊敬父親無恤,決心要像父親一樣把高句麗建設成強大的國家,早就立下徹底消滅扶餘、樂浪的雄心壯志。他是無恤的長子,母親是出身扶餘的次妃,因而身世成為好童致命的弱點。當出身於高句麗正統貴族沸流部的宋梅雪秀成為無恤的元妃後,中圍繞王位繼承人的爭鬥使好童深受其苦。在元妃的兒子解愛尤(高句麗第五代王慕本王)之前,好童本應該被冊封為太子,但因為他是扶餘王的外孫,冊封太子之事受挫。

王笏
演員 李周玄
王紫實的弟弟,樂浪公主的舅舅,和崔理一道率樂浪反漢的王紘的弟弟。樂浪的軍師兼大將軍,掌握著軍權,在哥哥可疑之死之後,年紀輕輕的他成為王家的一家之長。他是一個雙重性格的人物,冷酷卻又時而熱情,十分冷靜同時卻又搞不清自己的感情,喜歡酒色雜技之類,卻又到處搜尋找諸子百家的竹簡,不辭千里到洛陽拜師求學。他比任何人都喜歡外甥女樂浪公主,希望她幸福,同時他還是教授羅熙王家秘傳武功的師父。

王女自鳴鼓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31集
自鳴對好童說將和王笏結婚並說一起分享好童的孤獨和那想當王的欲望等等很困難。好童說自鳴在撒謊不相信是這樣,自鳴把鷹哨放到好童手心並向王笏發出信號。與此同時,羅姬堅信好童是為見自己而來正騎馬飛奔而去。

第32集
子墨請自鳴救救王紫實,但是自鳴說王紫實到最後都要讓自己喝毒藥次後是個惡性太多的人死了理所應當。子墨對自鳴說王紫實對自己來說生是自己愛慕死是憐憫的人,如果自鳴救了王紫實的話就將拯救樂浪的方法告訴她。與此同時,王笏質問王紫實在自鳴喝的藥里摻了什麼東西並很生氣。

第33集
好童對王笏說已經逃出卒本在來的路上讓請求流亡到樂浪國。王笏說不知道王子內心想法不會相信好童的話。尤那樓對士兵說去國內城砍好童的頭顱傳達了無恤就地斬殺的命令。

第34集
跪在崔理為首的樂浪國大臣面前,好童拒絕了太秋埋怨身世不好讓他自裁的提議。崔理,牟河素,王紫實,牟楊慧就好童的人身處理問題進行了激烈討論。靜觀討論的羅姬不知何時起對樂浪。

第35集
在松梅雪秀的伺候下穿上鎧甲的大武神王說一定要確認沒有自鳴鼓這回事再回來。祈禱著的自鳴預言對樂浪國土地不敬的高句麗士兵們一個都休想活著回去。

第36集
在自鳴鼓的庇佑之下與高句麗的戰鬥平淡結束,羅姬對自鳴說為了樂浪神女做出了不少貢獻。大武神王要見一面好童,樂浪的謀士們立刻主張要派人監視。為了偷聽二人密談而去的羅姬躲開了大武神王擲出的短刀,隨即編造理由說是大武神王回之前為了給父王請安而來。回的大武神王把松屋句叫到朱蒙神殿向他討兵。松屋句說如果將解愛婁王子立為太子的話就借兵。

第37集
好童問自鳴為什麼要吹鷹哨,自鳴說是為了呼喚那隻鷹。自鳴看著大武神王傳來的茶桌上的絹說是那隻鷹帶來的讓好童讀讀。好童撒謊說寫的是父親看過自鳴鼓之後生病了。與此同時,羅姬換上練劍服扔掉婚禮上戴的花冠,說應該待在新房裡的好童不見了出去找。

第38集
隋豪泰問好童樂浪國有自鳴鼓怎能冒犯,隨之士兵們開始動搖。好童問隋豪泰是否懼怕死亡隋說只是不想引起上天的憤怒。與此同時,自鳴鼓殿堂里羅姬與自鳴持劍展開生死決鬥。

第39集
(大結局)好童以沉痛的表情將頭髮鬆開,擦拭了抹了崔理脖子的那把刀恭敬地舉至額頭然後放到檀君晉陽之前。好童回想起崔理最後的樣子一邊揪著頭髮痛苦。猛然抬頭好童看到了自鳴的幻影。另一方面,牟河素對羅姬說讓她離開樂浪,羅姬卻說願意受樂浪百姓的懲罰。當羅姬正被憤怒的樂浪百姓用石頭砸時,牟河素突然出現請求大家原諒,後來她與羅姬一同死在百姓的石頭之下。一年後,麗娘,尤那樓,好童在看皮影戲,好童回去以後突然覺察到了什麼,又返回,結果見到了自鳴,兩人開始打鬥,打到海邊好童不忍殺自鳴,自鳴抱著好童,趁他不備將匕首插進了他的胸口,結果最終也沒忍心下手。樂浪的殘餘部隊敗給了高句麗,王笏、牟良慧等人均命喪劍下。當高句麗的軍隊來到海邊時,擁著自鳴的好童將劍貫穿了兩人的身體,兩人喃喃說著下輩子的事情,死在了一起。最後,松梅雪秀帶著解愛尤來到海邊,對著大海流著淚告訴好童,大武神王封了自己的弟弟作太子,她以後會更累,因為要在那人當權期間保護解愛尤,要看著他登上王位。

王女自鳴鼓原聲音樂

top
序列號 歌曲名稱 演唱者
01 我一個人 Tiffany
02 我一個人(MR) Tiffany
03 愛情是罪嗎 白智英
04 愛情是罪嗎(inst.) 白智英
05 自鳴鼓 朴彥
06 對不起 對不起 健宇
07 活著 Hanyi
08 夢中也希望你來 金寶拉
09 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吳志英
10 自鳴  
11 將軍
12 好童
13 自鳴的回憶
14 羅姬
15 曉月
16 愛心
17 悲戀
18 拉開序幕
19 悲慘的緣分  
20 飛翔吧,鷹  
21 春夢  
22 和平的風景  

主演相關韓劇

top
讓開,命運啊她的私生活如果是她的話火星生活金秘書為何那樣油膩的浪漫愛情共感機智牢房生活傳說的故鄉孤獨希望之歌女王為你瘋狂乞丐王子魔鬼走了對不起我愛你秋日驟雨偉大的遺產你來自哪顆星我是老師傳說的故鄉你笑了微笑媽媽魔女的法庭愛情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