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梅歸來

一枝梅歸來

一枝梅歸來簡介

top
本劇主要講述了俠盜一枝梅一出生就被生父拋棄的一枝梅童年生活在中國度過,失去初戀情人之後,為了尋找父母,他回到了故土,在那裡認識了與初戀情人長得一模一樣的女人月姬。
在身份等級制度森嚴的朝鮮時代,作為參判大人和奴婢之間出生的庶子,剛出生的一枝梅被丟棄在梅花樹下,幸而被一個乞丐和涅空大師收養。從小在清國長大的一枝梅為了尋找親生父母回到了朝鮮,然而回到故土的一枝梅卻被當作間諜遭到通緝。為了前途狠心拋棄自己的父親、命運多舛的母親,還有在刑場上消失的初戀情人達姬都是一枝梅內心深處的痛。在像自己的父親般的涅空大師的教導下,一枝梅將內心的憤怒轉向了剝削貧苦百姓的貪官們,成為了拯救百姓的義賊。一枝梅不僅掃蕩了朝鮮八道江山的盜賊派,並與通敵叛國的賣國賊對抗,成為舉國上下的英雄。
一枝梅深愛的女人月姬是一枝梅孤獨人生中唯一的休憩地。有著秀氣長相和開朗性格的月姬在父親去世後開始在書店做著抄寫的工作。在山洞邂逅逃避官兵追捕的一枝梅後,月姬就跟一枝梅接下了不解之緣。跟達姬長得一模一樣的月姬不僅跟一枝梅陷入到愛情的漩渦中,還成為了蒙面英雄一枝梅與世界溝通的眼睛、耳朵和嘴。
一枝梅的生母白梅本是貴族家的奴婢,在遭到凌辱生下孩子後,連孩子都沒抱過就被趕了出來。同情白梅悲慘遭遇的捕盜廳廳長具滋明對這個可憐的女人一見鍾情,在得知盜賊一枝梅是自己心愛女人的兒子後,徘徊在國法與愛情間的具滋明也陷入到危險當中。

一枝梅歸來演員介紹表

top

嚴月熙/月姬
演員 尹真書
嚴月熙一定要像現在這樣完整地回來,一定不能受傷,也不能被抓。一枝梅深愛一輩子的戀人,當一枝梅為了尋找親生父母,從中國來到朝鮮的時候,遇到了與自己的初戀情人達姬長的一模一樣的月姬,並愛上了她。月姬在父親去世後,在書店做著抄寫的事情,是在物質和精神上幫助一枝梅的女人。有著秀氣的長相和開朗的性格的她雖然沒有從一枝梅那裡得到一輩子的約定,但是成為了一枝梅孤獨的人生中的唯一的休憩地,成為蒙面英雄的一枝梅來說,月姬是他與世界溝通的眼睛、耳朵和嘴。

一枝梅
演員 丁一宇
一枝梅這一人物最早見於中國凌濛初的短篇小說集《二刻拍案驚奇》和西湖漁隱主人的二十四回文言小說《歡喜冤家》,為中國文學知識分子首創,其篇名分別為《神偷寄興一支梅,俠盜慣行三昧戲》,《一支梅空設鴛鴦計》。後逐漸成為家喻戶曉的英雄人物並很快傳入朝鮮等國,為歷代各國人民廣為流傳、加工,其故事體系各不相同。在韓國歷史上關於一枝梅的記錄只有短短一句,"義賊一枝梅偷出貪官污吏們的財物來拯救良民,之後留下梅花"。韓國著名漫畫家高宇榮先生的同名漫畫《一枝梅》更是使這一人物廣為傳頌。漫畫版《一枝梅》中主人公一枝梅是朝鮮時代劫富濟貧的大盜,是與洪奇童,林巨正齊名的朝鮮3大俠盜之一。

白梅
演員 鄭惠英
在雪中綻放的梅花因寒冷顫抖,母親因離別而哭泣。一枝梅的生母,被當奴婢的兩班家的兒子凌辱,生下孩子後,連抱都沒有抱過就被趕了出來。擁有美麗的外貌和清澈的眼睛,讓捕盜廳的具滋明對她一見鍾情。但是很早就遭遇的凌辱和官妓生活讓她不再相信男人,心裡明明知道具滋明對自己的愛意,但是很長時間都無法接受。一輩子都在思念兒子一枝梅,她在具滋明的熱情的追求之下離開了官妓生活,躲在松島種起與嬰兒長得的很像的人參,來慰藉內心的傷痛。

具滋明
演員 金民鍾
雖然在二十年前只見過一面,但是在這二十年中從未忘記過你。有著冷靜的頭腦、細緻的觀察力、犀利的直觀判斷,成為捕盜廳的部長。他認識了命運坎坷的女人白梅。在執著的搜查之下知道了她可憐的故事。他一輩子只深愛著的一個女人,與白梅一起時刻擔憂著一枝梅的安危。為了穩定民心,他和一枝梅一起掃蕩了盜賊派,當知道帶著一枝梅從清朝來的王行寶是個奸細之後,跟蹤並抓捕。一枝梅對他來說,既是盜賊也是他深愛的女人的兒子,因此在國法和愛情之間的矛盾徘徊。出眾的能力和剛直的性格,常常讓他處於危險當中。

一枝梅歸來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1集
具滋明見到白梅,把一枝梅的訊息告訴了她,並向白梅表達了自己深藏已久的愛意。正式做義賊的一枝梅偷來達官貴人家的糧食和錢,分發給吃不飽飯的庶民。因此一枝梅成了貴族的眼中釘,卻也是庶民心目中的英雄。到了該和月姬結婚的時候了,一枝梅想起初戀以及自己的處境,心裡苦惱。

第12集
一枝梅雖然答應和月姬成婚,心裡卻因為初戀混亂不已。因為官員們為非作歹,一枝梅經常一晚上回不了家。某天,一枝梅救下了處於危險中的一位少奶奶,將她安  置在月姬家中。兩個女人的關係因為一枝梅而變得微妙。一日,已經不知不覺在市井中小有名氣的白石正在說一枝梅的故事,被曾經遇到過一枝梅的高利貸者抓了去。

第13集
孫植柱利用自己的權利想把朋友的女兒搶到手。一枝梅從他手中就出父女兩人,這讓他想起了含冤而死的戀人。具滋明答應幫助白梅見到兒子。白梅為了實現自己的  願望,踏上了去漢陽的路途。不斷有一枝梅的訊息傳出,這讓具滋明無法掩飾心中的不安。因為一枝梅心情不好,月姬非常焦急。一枝梅不願看到過去的悲劇重演,  也為了給這些惡霸敲響警鐘,決心殺死孫植柱。

第14集
有人密報說月姬是一枝梅的幫手,月姬因此被捕道廳逮捕。同一時間內,一枝梅的生母白梅為了見到具滋明也到了漢陽。具滋明告訴白梅,只要不讓一枝梅被抓住,自己就算付出生命的代價也在所不惜。白梅聽後,親手為具滋明精心做了一桌子菜,又消失了。

第15集
一枝梅為了和母親相見,冒著危險來找具滋明,到最後還是沒有見到母親。這時,在捕道廳出現了假一枝梅,情況一時變得混亂。被抓的盜賊們乘機逃出監獄。一枝  梅追蹤冒充自己並且玷污自己名聲的人,一路來到了慶尚道。月姬發現好不容易在一起的一枝梅又不辭而別,感到絕望。具滋明再一次尋找突然離開的白梅,並說這  一次決不再離開一步。

第16集
一枝梅追蹤著利用自己名號來實現陰謀的王恆寶一行,來到了全羅道。金自檢為了除去一枝梅,派了一批武士與一枝梅打了起來。王恆寶等人想重新召集被關在獄中  的賊寇們,形成一定的勢力,卻因為一枝梅而計畫失敗。英熙追著一枝梅,和乞丐一起來到了全羅道。歷經波折之後終於與一枝梅相見的英熙卻被愛人冷淡得拒絕,  心裡受到了很大的傷害。

第17集
月姬被一枝梅的話激怒,一氣之下跳下了懸崖,一枝梅一位月姬死去,傷心地喝著酒,這時看到了在酒鋪里鬧事的'長浩',知道了他的父親權大監給清朝政府送密信,殺死了相關人員的種種惡行。一枝梅殺死了'長浩'和他的父親權大監,全國上下再次帖起一枝梅的追捕令。

第18集
一枝梅被金自點派來的人追殺並受傷,他來寺廟找師傅。月姬偶然遇到一枝梅的師傅,知道了一枝梅的下落。在月姬的細心照料下,一枝梅終於醒了過來。不料,一枝梅的藏身之處此時也已經被金自點一夥人發現。

第19集
金自點、原本要拿月姬作為魚餌來抓一枝梅,不料陰謀再次失敗,於是派獵人朴秀東一行去捉一枝梅,朴秀東被一枝梅說服,金自點知道後大怒。一枝梅與接到皇帝  開發火炮命令的崔明吉大監聯手,給他提供了開發火炮必要的資金和場所。神秘男人楊浦來找王亨寶,向他揭開了自己的秘密並請求他幫助自己。

第20集
一枝梅崔明吉大監聯手在都會所開發火炮,他隱藏自己的身份秘密保護都會所。給工人們做飯的月姬見一枝梅遲遲不出現,開始擔心。一枝梅和金自點 終於面對面站在了一起。金自點知道了都會所的事情後派人攻擊,都會所里發生了爆炸事件。楊浦和王亨寶為了把一枝梅帶回清朝,開始周鏇在他的身邊。

一枝梅歸來收視率

top
集數 播出日期 AGB 收視率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1 2009/01/21 16.8% 18.2%
2 2009/01/22 16.1% 17.9%
3 2009/01/28 17.0% 18.2%
4 2009/01/29 15.5% 16.7%
5 2009/02/04 14.5% 14.9%
6 2009/02/05 15.3% 15.8%
7 2009/02/11 10.8% 11.4%
8 2009/02/12 13.9% 15.3%
9 2009/02/18 11.2% 11.7%
10 2009/02/19 11.6% 11.3%
11 2009/02/25 11.8% 12.7%
12 2009/02/26 11.9% 12.1%
13 2009/03/04 9.8% 10.0%
14 2009/03/05 10.6% 11.3%
15 2009/03/11 9.3% 9.9%
16 2009/03/12 9.5% 10.3%
17 2009/03/18 8.7%  
18 2009/03/19 8.3%  
19 2009/03/25 8.5%  
20 2009/03/26 8.7%  
21 2009/04/01 8.8% 9.3%
22 2009/04/02 9.2% 10.1%
23 2009/04/08 7.8% 8.2%
24 2009/04/09 8.8% 9.4%

一枝梅歸來原聲音樂

top
序號 韓文曲目 中文曲目 演唱者
01 나는 일지매 我是一枝梅 H2O
02 자장가 搖籃曲 한대수
03 남자는 똑같다 .男人都一樣 박정은
04 내가 꿈꾸는 그 곳 我夢裡的地方 윤진서
05 마지막 영웅 最後的英雄 신민철
06 너의 노래 你的歌 B.T.
07 그리움 想念 배해선
08 기다림 等待 한국 아카데미소년소녀합창단
09 남자이니까 是男人 엠비오
10 밤의 날개 夜晚的翅膀(飛翔) 김영진
11 그리움 想念 H2O
12 기다림 等待 예인

主演相關韓劇

top
獬豸雙面君王/成為王的男人離別已別離火鳥搞笑一家人拜託小姐49天花美男拉麵館懷抱太陽的月亮一年十二個男人黃金彩虹巡夜人日誌秘密之門Mrs.Cop看見味道的少女大發灰姑娘與四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