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人生

享受人生

享受人生簡介

top
該劇講述因婚姻連起來的兩家人,各成員不同年齡層的愛情生活的故事。
仁植和玉鳳的獨生子張柳鎮(李泰成飾)從公眾保健科處剛剛退役,兼具顯赫家世與英挺外表,同時是前途被看好的實習醫生,卻愛上大自己6歲又其貌不揚的洪敏淑(金由美飾),還讓敏淑懷了孩子,面對父親的極力反對,這段感情該如何收尾,以結婚連結的張家和洪家最終克服糾葛達到了和睦並傳達家庭幸福的秘訣 。

享受人生演員介紹表

top

洪敏淑
演員 金由美
35歲,萬福和奉子的大女兒。
從小的時候其就和又漂亮又喜歡裝蒜的的妹妹京淑形成了對比,對自己的外貌不太關心。
有氧運動&跆拳道教練——頑強的老處女。
由於遺傳母親的無厘頭實在性格從小沉醉於跆拳道,擁有跆拳道黑帶,生氣時破瓦發泄。
算不上黃金小姐就是一個鍍金的,隨著年齡的增長父母著急透了,自己卻天下太平。

柳鎮
演員 李泰成
29歲,仁植和玉鳳珍貴的獨生子,入伍公眾保健科處剛剛退役。
就像在好的土壤里一邊接受溫暖的陽光一邊生活的樹木一樣,沒有一個地方是背陰的。
對於每件事都充滿自信,各方面都很優秀的孩子。
兼具顯赫家世與英挺外表,同時是前途被看好的實習醫生。風趣有禮,無論走到哪裡都是人氣王。
卻愛上大自己6歲又其貌不揚的洪敏淑,還讓敏淑懷了孩子。
面對父親的極力反對,這段感情該如何收尾?

洪京淑
演員 洪恩熙
35歲,萬福奉子的二女兒。風光時全聽到漂亮一詞,現在剩下一對姐弟仍常被誤認為小姐,有公主病和虛榮心。從小就身體虛弱甚至連絲襪都沒洗過,靠著拖累媽媽姐姐長大。以為可以終身像外貌搬優雅地生活,卻因為丈夫的一個錯誤選擇打開了困苦之門,可是能怨誰呢,只能怪以為愛情就是全部,無懼地跳進婚姻圍牆的自己那低廉的人生觀。

卞昌洙
演員 權五中
萬福的二女兒京淑的丈夫,子藍、宇藍的爸爸。
臉皮厚、性格好,喜歡喝酒、交朋友,是服裝公司的338歲,總務課長。
學生時期為了追求現在的妻子京淑,跳入漢江引起不小的騷動,也因此擊退各方競爭者,贏得芳心。

洪鎮洙
演員 吳鍾赫
洪家三姐弟的老么,唯一的兒子。
二流大學畢業後數十次拿著簡歷面試卻屢遭拒絕的倒霉鬼。
外貌平平、家境平平、學歷平平,整體一般但是性格卻極好的溫和男。
唯一能讓他興奮的事情就是保護敏淑和京淑兩位姐姐

羅藝珠
演員 金成恩
柳鎮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仁植整形外科醫院的醫生,冷麵冰美人。
早早就知道了自己在姑姑家寄居的處境,然而從來沒有覺得難受過。
最討厭的就是像自己爸爸一樣無能的人,最喜歡的就是像自己姑丈一樣成功的男人。
戀愛?覺得浪費時間,所以不談戀愛,覺得結婚就是條件與條件的交易。為了找一個能實現讓自己身份上升的男人而和婚姻介紹所往來密切。

洪萬福
演員 朴仁煥
58歲,奉子的老公,敏淑,京淑,鎮洙的父親。
寡言少語但卻是典型的深情父親像。
工業學校畢業後以一生的誠懇成長為製紙廠廠長。
因為過度積極開朗的妻子感到負擔而莫名責備,卻總是在妻子風趣打岔過後
偷著樂。木訥表面下對妻子的愛成為朋友中的公敵。
是子女心目中的理想情人。

姜奉子
演員 高斗心
萬福的妻子,生下三姐弟。持家手段100分,自稱國寶主婦。
隨年近花甲但活潑開朗甚至過度風趣。
無論閃到哪裡都帶著歡笑與活力被稱為"千戶洞閃電大嬸"
以用不完的經歷愛著子女和老公,並提虛弱的二女兒京淑撫養孩子
不僅如此,有氧運動,主婦歌唱教室,有空更聚集鄰居進行料理講授,
也給孤寡老人送便當的熱血女。

張仁植
演員 林采茂
57歲,玉鳳的丈夫,柳鎮的爸爸,一個成功的外科整形醫院的院長。
小時候因為爸爸的無能家裡欠了一堆債,媽媽因此被小區的人群打。
目睹了這一幕的張仁值從小就產生了"無能就是罪"的神經質反應。
這以後就刻苦學習,最終得到了赤手多能在狎鷗亭建造一座建築物般的成功。
白手起家的人一般都這樣,自己對自己過分自信,聽不進別人的建議和忠告,有強裂的自我為中心的感覺。
在訓練的那段期間認識了自己的妻子玉鳳,仁植說一她絕對不敢說二,過著這樣的生活。
不僅如此,對自己的獨生兒子格外地疼愛但是絕對不允許兒子和自己作對。

羅玉鳳
演員 朴貞秀
55歲,仁植的妻子柳鎮媽媽、奉九的姐姐
天生做女人的她,美麗的容貌,加上端莊文雅的性格,百分之百的賢妻良母。
在別人的眼裡她真的是遇到一個好丈夫,然而她卻為了迎合性格怪異的丈夫而拋棄了自己,每天都忍受著痛苦而生活著。
特別是生下柳鎮後,身體變得虛弱,不能夠再生育。
強烈渴望擁有孩子的丈夫自私地讓玉鳳接受各種實驗和手術,直到她閉經為止。
因為這個玉鳳變得滿身瘡痍,這件事在她的心裡留下了莫大的怨恨。

羅奉九
演員 金日宇
48歲,玉鳳的弟弟,藝珠的爸爸。
現在在仁植的整形醫院裡幹著停車管理員的工作。一輩子沒有過一個像樣的工作,無能懦弱。
退伍之前女朋友只是給他留下了一個女兒,而之後就消失了。
他一直依靠這姐姐玉鳳生活。在以"無能就是罪"為人生觀的姐夫手下工作,奉九本來就沒有直起來的肩膀更加彎了,這樣的弟弟是姐姐玉鳳痛苦的心病。
然而更痛苦的是,自己疼愛有加的女兒也瞧不起自己,但是這一切都是因為自己的無能造成的,所以誰也不能埋怨。

仇占順
演員 任藝珍
奉九的女朋友,御鎮的媽媽
因為3個月都沒有什麼業績被而趕出保險公司的保險推銷職員。
作為一個以勞動者命運出身的她,該經歷的都經歷過,一輩子艱難地生活著,沒有被別人像樣的對待過,連愛情都沒有得到過的可憐女人。
年輕的時候供弟弟上學,上年紀後又要養活男人,一時一刻沒有歇過。
但是不管是弟弟還是男人都利用她、欺騙她,最後離開了她。
現在除了一個男人之外,其他男人都令人噁心。

享受人生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31集
萬福和豐子來仁植的醫院還錢,試圖和仁植談敏秀的婚事,看到固執的仁植,無奈地要離開,這時仁植讓他們簽一份不再為孩子的事情打擾他們的公證書。為了節約暖氣費而住在冰冷的房間裡的占順突然嘴歪,奉邱帶著她去醫院扎針。

第32集
敏秀看到仁植對自己父母的態度陷入絕望,她含著淚對有振提出分手,有振看著她心痛不已。景秀為了節約生活費拿來熙淑的孩子穿過的衣服給孩子們穿,還拿了熙淑穿過的衣服,昌秀看後傷心之餘對她發火。

第33集
昌秀決定為了景秀和孩子們抓住升職的機會。他鼓足勇氣對上司表示會盡全力招待客戶,拜託他再給一次機會。有振在敏秀的父母面前跪下來,表示決定不經過自己父母的同意舉行婚禮。敏秀告訴有振絕不會和他結婚,說完拉著他走到外面。

第34集
玉鳳因有振的離家出走整天以淚洗面,仁植讓她端來一杯冰水,玉鳳抱怨地盯著他。敏秀看著有振送的戒指心痛,這時接到有振發來的道歉簡訊,終於忍不住痛哭起來。敏秀告訴館長由於懷孕無法繼續教跆拳道。娜利知道敏秀懷上有振孩子的事情,一怒之下把水潑向仁植。

第35集
敏秀因聯繫不到有振而擔心,仁植約敏秀出來見面,敏秀告訴他自己不能出去。仁植來到敏秀的家追問有振的下落,萬福看到後大怒。有振在海邊獨自喝著酒。

第36集 (
仁植警告娜利不要再惡意誹謗有振,娜利不甘示弱地回敬說仁植欺騙在先。仁植勸敏秀放棄孩子,敏秀告訴他腹中的孩子和仁植沒有任何關聯。仁植執著地抓住敏秀哀求,在後面聽到的萬福憤怒地把水潑向仁植。

第37集
玉鳳對仁植說為了即將出生的孩子不要再做錯事,懇求他同意孩子們的婚事,但仁植仍固執地告訴她不要再提起敏秀。慶秀告訴基旭多虧他才找了稱心的房子,說完拿出錢來表示謝意,隨後再拜託他購買家中的物品。得到客戶們好評價的昌秀期待升職。

第38集
了解到有振情況的玉鳳質問仁植,感到難過的仁植通過藝珠告訴敏秀有振在醫院的訊息。醒來的有振從玉鳳那裡聽到仁植同意自己和敏秀結婚的事情,他和正巧來到醫院的敏秀流著淚擁抱。萬福告訴仁植不會讓敏秀嫁到他們家。

第39集
萬福表示如果婚後不讓敏秀分家就不同意婚事,有振正式拜訪敏秀的父母,但萬福藉故離開。仁植終於同意有振分家,從玉鳳那裡聽到分家決定的敏秀感到不可思議。仁植斷言過不了多久敏秀會主動提出取消分家。

第40集
敏秀接到仁植的正式邀請,她急忙穿著衣服出去。有振帶著敏秀去做頭髮,看著大變身的敏秀稱讚不已。偶然見到敏秀的基旭嘲笑著說差點沒有認出她。

享受人生原聲音樂

top
曲目 曲名 歌手 備註
1 愛情啊,我的愛情啊 金亨民 片尾曲
2 美好的路 金賢中 悲傷插曲
3 愛情的充電器 洪真英 其他插曲
4 無條件 --
5 我愛你 李在勛
6 和我結婚好嗎 李勝基
7 Rainbow --
8 All For You
9 I LOVE YOU
10 所謂愛

享受人生其他

top
獲獎時間 頒獎禮 獎項 獲獎者
2009年 MBC演技大賞 童星獎 李邢石
家族賞 《享受人生》劇組
男子新人賞 李泰成
黃金演技獎之中堅演員 朴貞秀、林采茂
特別獎之編劇獎 朴賢洙
個性獎之胡說獎 林采茂
最佳CP獎候補 李泰成&金有美

主演相關韓劇

top
壞刑警漢摩拉比小姐我黃金光輝的人生朴代理隱秘的私生活順風婦產科射星天生緣分奇男怪女追趕江南媽媽9局下2出局回來的大醬湯鍋質量保證班zero狗與狼的時間惡作劇之吻愛情萬萬歲屋塔房王世子依然是你百年的遺產金子輕鬆出來吧工作Mom育兒Daddy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