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肖古王

近肖古王

近肖古王簡介

top
該劇主要講述百濟的近肖古王小時候被趕出王宮後,經過曲折波瀾,最後爭奪王位,並引領百濟步入太平盛世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該劇基於戲劇創作獨有的虛構想像,描述了“遼西經略說”,也就是百濟曾進軍中國遼西地區的說法。
近肖古王是百濟第13代王,346年~375年在王位。近肖古王在位時,百濟的影響力波及日本和中國,百濟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繁榮。近肖古王執政時,百濟的首都是慰禮,位於漢江流域。百濟作為“海上強國”,文化高度繁榮。演員甘宇成時隔四年拍戲,在劇中飾演近肖古王,與飾演扶餘公主的金智秀演對手戲。

近肖古王演員介紹表

top

近肖古王
演員 甘宇成
比流王和珍妃之間出生的次子、第四王子、小名餘句。登上王位之後,改名為近肖王,意義在於要繼承百濟傑出的郡主第五代王'肖古王'。天生具有英雄氣概,但是並沒有得到父親的認可。每一個王子都做過登上王位的夢,近肖古也夢想過自己當上王的話會怎樣治理百濟。但是發生了重大事件之後,近肖古被趕出王,在爺爺黑姜公的家裡成長,接受生意人的教育,這件事情給近肖古帶來很深的傷害,與母親珍妃分開,被他最尊重的父親否決。離開王的近肖古發誓要繼承爺爺的家業,去除百濟之外的任何地方去自由生活。但是自古以來時代和命運造就一代英雄,近肖古的命運同樣把他拉到與自由商人不同的方向。

扶餘花
演員 金智秀
百濟第12代王扶餘俊的獨生女兒。具有敏銳的政治嗅覺的美麗公主,穩重大方。雖然是女兒身,但成為父親信任的搭檔。原本應該繼承爺爺汾西王的王位的父親被比流王奪走王位,對生活在痛恨中的父親深感憐憫,也憎恨比流王。那個時代王室的公主都會接受政略婚姻的教育,餘花同樣也明白為了扶餘俊自己也要接受政略婚姻,為了順從這個命運,她決定不愛任何人。但是認識近肖古之後徹底改變了。

契王
演員 韓振熙
第10代國王汾西王之子。汾西王被暗殺後,因契王年幼,遂由沙伴王之弟比流王嗣位。344年,比流王死後,契王繼承了王位。

真勝
演員 安在模
扶餘句國相內臣佐平。東部真氏家族的嫡長子、性格細密,但也有單純灑脫的一面。出生在百濟最高的王公貴族真氏家。近肖古對公是他的主上,對私是青梅竹馬的好友,從家譜上來看是他的堂兄。兩個人從小總是在一起,共同經歷了生死。對他來說近肖古是耀眼的太陽,他願意一輩子當一個望著近肖古這個太陽的向日葵,因為近肖古不僅是自己的主上,也是他的熱情和愛情。

解健
演員 李智勛
海寧的嫡長子、扶餘俊最信賴的人物。解氏家族是西北部代表性的貴族,與追從溫祚王系的東北地區的陳氏家族成對立關係。性格狡猾、理性、城府心強。百濟巨大的變亂中總是有解健的陰謀。為了把扶餘俊推上王位,可以把自己心愛的女人餘花和高句麗的斯由聯姻,還說服自己的姑姑解妃(非流王第一王后)毒殺非流王。他用很長的時間隱藏自己的野心,終於等到'上天給他的機會'。

近肖古王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1集
餘句和珍妃因殺害比流王的罪名在貴族們面前接受審問,這時餘山帶著證人出現,他就是餘句的弟弟餘夢。被餘山脅迫而恐懼的小餘夢不顧周圍的勸阻,做出假證詞,珍妃被監禁在處所,餘句也被關了起來。陳勝和陳高道為了救珍妃和餘句帶領軍隊進攻王,餘俊欲聯合貴族勢力阻擋陳氏軍隊。海妃利用餘夢的性命強迫珍妃寫下自白,珍妃被判處死刑。

第12集
接連失去雙親的餘句痛苦不堪,黑江公不忍看著餘句背負罪名,他答應推舉扶餘俊當第12代王。身在高句麗的扶餘花也得知百濟的訊息,她懇求父親救扶餘句。陳氏勢力和海氏勢力之間的矛盾一觸即發,扶餘俊強迫扶餘句自首。原本要拒絕的扶餘句在黑江公的懇求下,無奈做了假自首。陳氏勢力瞬間瓦解,扶餘俊終於當上渴望四十多年的第12代王。

第13集
扶餘俊把餘句流放到遼西。扶餘句從黑江公的手中拿到比流王留下下來日月劍,發誓重新回到百濟繼承比流王的遺業。黑江公望著失去一切的孫子餘句就這樣離開百濟,於是給遼西的清河院寫信託付餘句。

第14集
海健和扶餘山接到扶餘俊的命令,和餘句同坐前往遼西的船,欲在船上暗殺餘句。在遼西一帶形成武裝勢力的丹凡會接到百濟王子餘句要來的訊息。於是包圍了百濟王室的船隻,誤把扶餘山當成扶餘句生擒,扶餘句一行假扮成丹凡會成員隱藏在他們的根據地。

第15集
餘句抓住魏飛郎的妹妹紅蘭試圖逃跑,卻被紅蘭的刀受傷,餘句派福具劍和坡潤去和魏飛郎談判。魏飛郎來找扶餘句,拉著他們一行人來到丹凡會根據地。這時傳來清河院的扶餘遺民陷入困境的訊息,魏飛郎向扶餘句提出交易。在百濟的漢城王里,扶餘俊冊封海妃當第一王后,引起魏禮成員的憤怒。扶餘俊的二兒子扶餘文欲殺掉海妃。

第16集
海健和扶餘山掌控了清河院,魏飛郎不忍拋下被壓迫的扶餘遺民,他把扶餘句一行人藏在棺材裡,偽裝成死屍和海健談判,但其實棺材裡藏著刀槍。為了奪回清河院,扶餘句和丹凡會聯手,海健和扶餘山急忙逃出清河院。身在高句麗的扶餘花為了扶餘俊的王位登基儀式不顧斯由阻攔回到百濟,在那裡聽到了扶餘俊的訊息。

第17集
扶餘句和丹凡會聯手,成功奪回清河院,但丹凡會並非等閒之輩。如扶餘句夢想回到百濟一樣,丹凡會的魏飛郎也圖謀聚集遺民,重建扶餘。於是扶餘句和魏飛郎聯手創建'同明丹社'。高句麗的斯由下令召集軍隊。被扶餘句和丹凡會趕出清河院的海健和扶餘山沒有回到百濟,他們說動丹凡會的謀士,計畫殺掉扶餘句。

第18集
當上百濟第12代王的扶餘俊被高句麗逼迫,向南黨宣布與高句麗的密約,就是把比流亡26年後找回來的帶方故土還給高句麗,這一訊息得到大臣們的強烈反對,最後傳到扶餘句的耳朵中。百濟因扶餘俊的決定內爭不斷。

第19集
漢城王因扶餘句送來的警告遭到南黨大臣們的紛紛反駁,扶餘俊下令以和罪犯私通的罪名把黑江公關進牢里。餘燦和海妃趁此機會想鞏固太子的冊封,與阻止他們的魏禮的人矛盾升級。

第20集
漢城王里,在餘燦的示威之下,黑江公和陳氏家人被釋放。餘燦來找黑江公,在爺爺面前吐露自己的真心,試圖和陳氏家族聯手。

主演相關韓劇

top
狐狸新娘星人偶之家前世的冤家們能先接吻嗎非正規職偶像龍之淚花遊記暴風的戀人正在戀愛中尋求陽光吾愛是誰情有所衷在你身邊真好親愛的你我怕戀愛愛情的代價搞怪高校生壞朋友乞丐王子明成皇后百萬朵玫瑰青青草愛情的條件花王仙女綠薔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