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號國道

一號國道

一號國道簡介

top
該劇是韓國MBC電視台為紀念韓戰60周年而特別製作的電視劇,通過一名突然被捲入戰爭的男子在殘酷的戰場上生存下來的故事,描寫了戰場上的戰友之情和歷經60年歲月考驗的純潔愛情,講述了在突然襲來的韓國戰爭中,一名陸軍軍官遭遇的坎坷人生。交織在韓國戰爭的時代傷痛之中,主人家的小姐金秀妍(金荷娜飾)和僱工家的兒子李長宇(蘇志燮飾)相遇並相愛了,而在李長宇打擊游擊隊之後,申泰昊(尹啟相飾)卻和秀妍成為了戀人,由此展開了三人之間的愛情故事。

一號國道演員介紹表

top

李莊雨
演員 蘇志燮
出身貧農的軍士軍官,天性純真但是個固執己見的男人。
憑藉著相信他人的熱乎心腸以及比教條的戰鬥法則還要靈敏的動物感覺來衝破危機,原本是僱農工的他,為了主人家女兒秀妍的醫學大學的學費加入到了游擊隊剿匪的行列中,在超越生死界限的激烈戰鬥之中,他的內心依然只有秀妍一個人。
獲得了剿匪戰功榮歸故里的他在聽到秀妍和泰昊結婚的訊息後陷入了絕望,但是六二五如同命運般地到來,為了找回秀妍他開始投入到屬於他一個人的戰爭之中。
他和情敵戰友的泰昊一起穿行在激烈的戰場上,雖然屢次被授予戰爭英雄的稱號,但他的夢想只是想和秀妍一起回到故鄉而已。

金秀妍
演員 金荷娜
她跟莊雨就像兄妹般,戀人般一起生活了二十年,她只愛一個人,只愛著莊雨。莊雨因為參加游擊隊而離開了自己,在聽說莊雨戰死的訊息之後她接受了泰昊的求婚。
但是莊雨卻奇蹟般的活著回來了,她還沒有來得及歡迎莊雨的到來,六二五戰爭就爆發了。雖然在避難地釜山她再次與莊雨相會,但因為自己病弱的哥哥她選擇去平壤。
這是一個有著母親般溫暖懷抱和堅韌的生存能力的女人。
對於莊雨和泰昊來說,秀妍即是戀人也是母親,是他們失去的故鄉和大韓民國。

申泰昊
演員 尹啟相
出身陸軍軍官學校的精英軍官,繼承了曾為光復軍的父親的志向報名加入陸軍軍官學校, 在任命之後就立刻申請去最前線,作為一個軍人他很成功,他想要愛國,他也具備著足以愛國的資質和能力,對於這一點他堅信不疑。性格耿直的他是個極度有原則的人,對他來說端莊綽約的秀妍是他唯一想要留在自己身邊的女人,但是因為秀妍他的重要作戰失敗,他開始懷疑她是不是真的愛自己,即便是為了想要親耳聽見秀妍告訴自己答案,他也要儘快結束這場戰爭。
情敵戰友的莊雨,雖然會在戰場上有些摩擦和矛盾,但是他們的心也曾一起出生入死,漸漸發展出一段比血脈還要深厚的友情。

吳鍾翼
演員 孫昌珉
作為一個在戰場上成長的職業軍人,他堅信只有靠生存本領才能守護自己,只要能夠活下來,他什麼都可以做,哪怕比殺死至親的戰友
他恨莊雨一直恨到骨頭裡,雖然莊雨一直從小隊長、中隊長往上升,他到最後還是不認可莊雨。
他認為戰爭是為了生存而打響,而不是為了誰而打響的,最終因為一場狂傲的軍事遊戲而犧牲。

尹參宿
演員 崔民秀
六二五戰爭爆發之際,所有的指揮官都節節後退,他是惟一一個留下對抗坦克保護民眾的人。在洛東江多富洞戰役中他瞬間扭轉戰局,以此為契機他成為了第二中隊的陸軍先鋒,在光復軍時期他曾和泰昊的父親一起持槍穿行在滿洲平原,他認為只有穿上軍裝站在戰場上才是軍人最大的幸運,可謂是一個愚直而又勇猛的軍人。
他帶領第二中隊奮勇拼搏,最後戰死沙場,但是死後他依然是莊雨和泰昊心中指揮官的形象。

韓英民
演員 朴柄銀
一位普普通通的戰士,因為成為了第一個進入平壤的英雄,所以倍感自豪,自負到了極點,拋棄了戰友,獨自乘坐卡車逃跑,是一個膽小、毫無作為的軍官。韓英民在第19集戰死。

一號國道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1集
誤把聯合軍當成朝鮮軍的英仁向他們開火,貝克生氣地要求長佑道歉。想到第一個進入平壤而興奮不已的永民不顧中隊員們的姓名,在平壤市中心插上旗幟。明浩陷入生命危機,秀妍冒死來到救護站,尋找秀妍的長佑也來到救護站。

第12集
失去了長佑孩子的秀妍痛苦不堪,同一時刻,長佑和泰浩接到秀妍在平壤的訊息,兩個人彼此向對方隱瞞訊息,偷偷出去尋找。為秀妍求海帶的明浩遇見泰浩。長佑妨礙吸納帶著自己送給秀妍的發卡的仁淑,於是偷偷跟蹤她。

第13集
長佑和秀妍偷偷流出救護站,度過兩人時間,秀妍告訴長佑孩子流產的事情。泰浩問秀熙秀妍的住處,告訴她這是所有人都可以活下去的選擇。

第14集
泰浩作為證人出席,陳述秀妍曾影響過軍隊的作戰。接受過秀妍治療的軍人們紛紛擁護秀妍,結果當天沒有對秀妍下判決。秀妍聽到秀熙和秀荷死亡的訊息後茫然失色。鍾基作為秀妍的證人出庭,回憶起6月24日發生的事情。

第15集
長佑和二中隊街道誓死保護平壤的上級命令。秀妍獨自來到壤尋找長佑,卻在長佑面前中槍倒地。長佑要闖入敵陣救秀妍,泰潔打暈長佑,留下秀妍開始撤退。

第16集
長佑要帶著中隊員們北上平壤,泰浩認為長佑為了秀妍把他們當成了擋箭牌。二中隊遇到正在撤退的貝克部隊,和他們一起來到教堂。饑寒交迫的將兵們不分你我,分著吃最後的糧食彼此安慰。

第17集
展開最後戰鬥的長佑要求上級炮轟敵方,最後只留下少數戰士留住生命。中隊員們在醫院裡修養,享受難得的假期。長佑的眼前交叉出現因自己而失去生命的戰士和秀妍的面孔,讓他患上了嚴重的戰爭後遺症。鍾基在戰鬥中受傷的腿傷更加嚴重,被診斷出要截肢。

第18集
打聽到秀妍行蹤的泰浩來找秀妍,拜託她治好長佑,看著逐漸好起來的長佑,泰浩感到欣慰。泰浩和對自己表示好感度明珠假扮情侶,祝福秀妍和長佑。出來休假的中隊員們在酒吧和美軍大打出手,永民和中隊員們看著突然出現的鐘基大吃一驚。

第19集
沒有了長佑的二中隊獨立在敵軍中央,準備退役的長佑聽到後一口氣跑到敵陣去救出中隊,大隊長命令二中隊回到永春里去準備防守。到達永春里的中隊員們修建變成廢墟的村莊,度過愉快的時光。長佑和秀妍重逢,流下感動的眼淚。

第20集
秀妍聽到萬勇踩了地雷的訊息後跟著達文出去,在永春橋上裝上炸藥的長佑獨自走過永春橋去尋找秀妍,作戰長官決定炸掉永春橋,泰浩等中隊員們表示要等長佑回來之後再引爆,之後緩緩走到橋上。

一號國道原聲音樂

top
曲目 曲名 歌手 發行日期
1 即使變成風 Fany 2010.06.23
2 即使變成風(Guitar Ver.)
3 世界把我們分開 輝星 2010.07.01
4 世界把我們分開(Piano ver.)
5 因為是女人 IU 2010.07.14
6 因為是女人(Piano Ver.)
7 相同的心 白智英 2010.07.21
8 相同的心(humming ver.)

一號國道其他

top

1、《一號國道》OST中收錄的男女主角愛情主題曲之一的《搖籃曲》是由蘇志燮演唱的,他參與到OST中是因為對這部作品的特別感情,蘇志燮認為這是自己演技人生的轉折點。
2、蘇志燮在飯桌上對著所愛的女人流下淚水感動了觀眾。
3、每周電視劇播出的時候金荷娜都守候在電視機前收看,但她得知收視率不振時也頗感傷心。
4、劇中在清棉機房裡的床戲其實用的根本不是棉花而是灰塵,而棉花機上蚜蟲很多金荷娜被咬了很多口,身上又癢氣兒又喘不過來。
5、劇中打雪仗的場景雖然有那種很幸福的感覺,但拍攝過程中金荷娜被雪球結結實實地砸中了非常疼。
6、秀妍孩子哺乳的鏡頭原本想找替身,準備做替身就是那個嬰兒的母親。

正面評價
使人聯想到電影中戰鬥場面的恢弘規模、不同於一般連續劇顏色的影像美,其看點與既存的戰爭連續劇不同,通過多種多樣的相機和鏡頭給人看電影一樣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故事情節的快速展開也沒有讓人感到無聊
的空隙。演員們的演技也很好地滲透到了劇中。韓志勛作家高度讚揚說"蘇志燮能表現出《太極旗飄揚》中張東健呈現出的狂氣形象"。蘇志燮在劇中的演技跨度很大,隨著劇情的發展,他將消化從單純的青年到為戰爭的狂氣而掙扎的演技。尹啟相的演技也呈現出令人刮目的成長。台詞聲調也更加自然。非常符合精英軍官泰浩的形象。金荷娜的演技也是無可挑剔。崔民秀表現出溫厚的非凡領導力,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存在感,該劇到最終20集為止都是緊緊圍繞穩固的故事而展開的。
《一號國道》主要演員們的演技,以及逼真的戰爭場面受到了觀眾的一致好評。 (騰訊娛樂 評)
反面評價
韓國電視觀眾們對《一號國道》的評價分為兩極,一部分觀眾對該劇的劇情和蘇志燮等主演們的演技給予了好評,而另一部分觀眾則是表示期待越大失望也越大,該劇第一集簡陋的畫面無法讓人相信這是耗資100多億製作的電視劇,"根本無法讓人體會到勇猛作戰韓國精神"。
《一號國道》最大的缺陷在於故事情節,劇中只有場面,卻沒有考慮到觀眾能否融入到他們的感情中去,這在戰爭作品中尤為重要。過於強調三角關係這一情節的設定而忽視了細節,故事本身不夠精彩,人物角色也不突出。該劇一直在重複同樣的內容,沒有戰爭與情感這一題材電視劇應有的豐富精彩情節,而且劇情也沒有什麼大的進展,故事情節的不足使蘇志燮與金荷娜的精彩演技反而顯得有些尷尬,演員們努力詮釋劇中的感情,但觀眾融入不進去時反而會有一種負擔。 (新民網 評)

主演相關韓劇

top
我身後的陶斯武法律師暴風的戀人該隱與亞伯女人萬歲正在戀愛中冬情歡樂時光愛情是什麼沐浴陽光玫瑰與黃豆芽沙漏情人風之子秘密愛情的傳說鋼琴別戀律師情人美味關係玻璃鞋羅曼史漢江戀歌玻璃畫嫂嫂十九歲對不起我愛你巴厘島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