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粹大妃

仁粹大妃

仁粹大妃簡介

top
該劇主要以雖為女性卻夢想成為朝鮮的最高權力者的仁粹大妃為中心,同時圍繞著時運不佳的王妃廢妃尹氏、朝鮮最早的大妃貞熹王后展開的故事 。夢想最高權力的野心已經越超冷靜可以說有一些冷酷的朝鮮王朝第九代王成宗的生母——仁粹大妃(蔡時那飾),與出生在貧苦的家庭,隻身一人到宮裡成為王妃,但因過分的貪念和傲慢的態度而被廢掉的厄運王妃——廢妃尹氏齊獻王后(全慧彬飾),以及雖然識字不多,但因其人品佳,仁慈的心成為後宮之主的世祖夫人——朝鮮王朝第一位大王大妃貞熹王后(金美淑飾),三位女人之間發生的情緣與惡緣 。首陽大君,不論是外貌才華都相當出色的人,但因為不是嫡長子與王位擦身而過。韓貞(鹹慇晶飾),從小雖沒有娘親的疼愛卻是父親韓確的掌上明珠,聰明伶俐的她,了解自己要當上大妃掌握權力,某天在跟著姐姐進宮時不小心迷路巧遇了首陽大君的長子桃源君(白成鉉飾),兩人的緣分就這樣開始。

仁粹大妃演員介紹表

top
主要角色
角色 演員 介紹
仁粹大妃韓貞 蔡時那
少年:鹹

仁粹大妃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1集-孤忠愚直 桃源君忠孝不能兩全
約當西元1455年。端宗夜訪首陽家,問可否約定保護他,首陽遲疑。桃源君說誓死保護殿下,兩人相抱痛哭。金承珪軍隊包圍首陽家,被嚴內官以大逆之罪逼走。金宗瑞見端宗謝罪,並說首陽不能相信,被端宗責備後三拜而出。首陽夫人責備桃源君不應在首陽背上插刀。蔡尚找松兒留她過夜,洪尚聽到松兒說她壞話傷心而回。桃源君說韓貞"就像前幾輩子想得到的,至今才能得到",韓貞只說看到桃源君就知他善良心腸好。韓貞為首陽女兒出嫁辦嫁妝,回娘家找來珍貴寶物。首陽夫人問韓貞桃源君若和首陽對抗到底怎辦,韓貞回說會聽父親的決定。桃源君和首陽又為端宗事強烈爭執,桃源君說首陽只是另一個金宗瑞。韓明澮開始寫他的"殺生簿"。

第12集-韓貞懷孕 首陽準備起事
鄭麟趾和首陽議親,批金宗瑞忽視文人獨攬朝政。趁著酒意,鄭麟趾對韓確直斥沒種,賣姐求榮,韓確父女忍之。韓確帶來明朝回信說,依首陽之意行之也無不可。韓明澮給首陽殺生簿,首陽堅持不能殺安平。首陽全家見端宗,惠嬪提中殿人選。韓貞要回去前噁心欲嘔,在西溫堗休息,松兒伺候。安平要金宗瑞先下手為強,金宗瑞說能避免最好。韓貞懷孕,桃源君樂極奔告父母。首陽準備起事,送韓貞回娘家休養,桂陽君夫人來照顧。首陽將起事日告知權擥、韓明澮,並轉知嚴內官。

第13集-癸酉靖難 腥風血雨進行中
嚴內官得知將起事,要眾內官準備,金演內官通知安平。松兒得知後通知蔡尚,也算有良心。首陽跟家人敬離別之酒,要韓貞一定要活下來。首陽夫人和韓貞做必死的準備。首陽和任書房主僕兩人單騎到金宗瑞家行刺,紗帽角故意少一邊。以安平要圖謀不軌為由,疏忽金宗瑞的防備,任書房手刀連殺金宗瑞父子兩人。隨後楊汀一行人沖入,屠殺金宗瑞家人奴僕。首陽回射亭後率眾人去大殿,嚴內官拒不開門。金宗瑞未死,通知兵判,洪允成知情後,殺掉兵判和報信人。首陽未得旨意,想破門而入,被桃源君擋住。韓明澮要內官通知眾大臣進,命楊汀依殺生簿處理到來的大臣。知道金宗瑞未死,韓明澮說已是離弦之箭,無法回頭。

第14集-金宗瑞未死 首陽是否篡位遲疑未決
韓貞說不知首陽計畫簡陋,和婆婆祈禱上天保佑。楊汀依殺生簿殺掉許多到來的大臣,放過安平。李賢老知將被殺,問有什麼罪,韓明澮自語說跟錯主人的罪。嚴內官和惠嬪發現首陽得勢,直說抓狐狸找來老虎。嚴內官放桃源君去見端宗,端宗躲在屏風后哭泣,說難辨忠奸。知道金宗瑞未死,韓明澮要首陽做出決斷,去大殿和端宗談判,首陽遲疑未決。直到天亮,首陽似已決定放棄,要任書房去跟韓貞說不能遵守約定了,去宗廟祭祖謝罪。韓貞說是上天的旨意不用抱歉,知桃源君在守護殿下,心涼道"真是了不起"。金宗瑞強烈要求次子帶他去大殿保護殿下,之後被洪達孫、楊汀追上殺死兩人。

第15集-大權在握 首陽當領議政
韓明澮趕去宗廟見首陽報告金宗瑞已死的訊息。首陽親自去看金宗瑞父子,感嘆說金是忠臣只是輔佐無能的君主。桃源君去見端宗,端宗躲於屏風后發抖,驚未定。嚴內官在首陽壓力下,建議由首陽掌議政府,端宗只好同意。桃源君回家見韓貞說看不慣父親的作法。宗親大臣在首陽家議論,讓寧大君建議首陽直接當大王。韓確幫忙解釋時,一言不合,讓寧大君打了他一個耳光。桃源君說貪戀王位是過欲,獨自騎馬出門。首陽讓鄭麟趾、韓確分任左右相。

第16集-公布功臣錄 眾人諸多不滿
韓確推辭右相職,首陽請韓貞回娘家勸說,韓貞說若推辭反而會視為小氣的人,韓確聽勸進。韓明澮編制功臣錄,勸首陽殺安平,首陽同意發配邊疆。洪允成、楊汀對功臣錄不滿,韓明澮夫人也對丈夫僅得小官抱怨。桃源君外出遲歸,回來後和韓貞有親密動作,韓貞藉機勸他不要和首陽對抗。首陽夫人對丈夫寵愛兒媳婦生氣,藉故對韓貞找麻煩。首陽夫人找蔡尚來教中法度,惠嬪交代蔡尚監視首陽動靜。蔡尚藉機要回松兒,並帶她隨行去首陽住處。韓貞要松兒講述中趣事,並賞她梅花髮飾。端宗不想娶親,說"不幸的人一人足矣",桃源君勸說生下元子國家才安定。

第17集-韓貞產子 首陽決定取得王位
韓貞對首陽的真意捉摸不清,回娘家問韓確的看法。韓確說首陽沒有退路早晚會稱王,辦端宗親事是掩人耳目。經首陽夫人、惠嬪等人多次揀擇,決定人選為定順王后。被流放邊疆的安平大君,在江華自縊身亡。洪允成、楊汀到首陽家強烈要求首陽稱王,首陽幾經考慮後,訪韓明澮說"把我變成大王吧",韓明澮提出要再編三四個殺生簿及先斬後奏,首陽同意。洪尚向蔡尚要松兒,朴尚搧風點火暗示蔡請首陽夫人幫忙。韓貞難產,桃源君著急,中殿派大殿御醫和產婆幫忙,產下一子,惠嬪代端宗送來衣物祝賀桃源君夫婦得子。惠嬪和嚴內官關閉殿門,企圖阻斷首陽和端宗見面。田內官、蔡尚要松兒秘密前往首陽家報信。

第18集-首陽清君側 韓貞獻計除惠嬪
首陽夫人轎子載著松兒進答謝,見惠嬪又為端宗稱祖母事吵一架。端宗打算下牒讓惠嬪稱大王大妃,都承旨說"不是大妃不能做大王大妃"。田內官又要松兒秘密向首陽夫人報信。首陽家兩代四人討論惠嬪稱大王大妃一事,韓貞提議讓惠嬪去淨業庵即可。桃源君說韓貞一點沒變,要她一起過平凡日子,韓貞說要為兒子鋪路。首陽命洪達孫、楊汀以清君側為名,到處搜捕殺害金宗瑞餘黨。韓明澮提醒首陽注意安全,遇韓貞要求以後能救他一次,約定會報恩。嚴內官練兵,洪允成以司憲府之名要求檢查,一言不合,把嚴內官毒打一頓。韓明澮代都承旨見端宗說嚴內官圖謀不軌罪有應得應逐出,田內官升為尚膳。田內官到首陽家答謝,首陽問起內官人數,韓貞說應該減半。韓明澮到首陽家問處理惠嬪事,韓貞提起惠嬪二子豈能當端宗叔父。

第19集-狠招逼人 端宗禪讓王位
韓貞和桂陽君夫人談起首陽父子,韓貞說桃源君性格純潔,有時覺得愧對於他。韓明澮到首陽家要他當晚進,首陽夫人、韓貞都說應是最後一次了。首陽要出門時被桃源君攔阻,桃源君說會變成奪取侄子王位的暴君,首陽怒極。首陽夫人也怪桃源君,韓貞留下來安慰桃源君說"做得好"。韓明澮接著逮捕錦城大君,嚴刑拷打。首陽左右相議事,首陽要鄭麟趾幫最後一次忙,鄭麟趾只好答應。鄭麟趾、韓確進大殿提禪讓一事,端宗要他門釋放錦城等人,同意隔天禪讓。讓寧大君帶頭眾宗親大臣呼千千歲。當內官尚急著趕製禪讓所需的九章服時,原來韓貞早已替首陽作好一套可用。端宗禪讓王位給首陽,還說放下重擔。首陽夫人給韓貞谷間鑰匙,說帶海陽進,桃源君已婚依例不能進居住。韓貞有點急了,找桃源君要他向母親道歉求饒,桃源君不肯。

第20集-緩立世子 韓明澮反對除端宗
韓確告訴韓貞世祖已同意立桃源君為世子,韓貞暫時放心。內官女深夜將端宗夫婦送出大殿,移駕昌德。貞熹勸緩立世子,韓貞偷聽被發現。惠嬪被送往淨業院出家,蔡尚告誡松兒大殿就是起落是非之地。世祖警告桃源君不要再擋路,否則斷絕關係,桃源君胸悶頭暈。桃源君和韓貞共騎出門,說為了她一定會登上王位,不會再讓她掉眼淚。朴尚勸蔡尚借中殿換主取得大殿尚之位。韓確跟世祖提兩個心愿:王位繼承承諾和除掉上王禍根。權擥要韓明澮幫忙除上王,韓明澮說難道要世祖成為篡位暴君。

仁粹大妃其他

top
大獎 獎項 入圍者 結果
2012 5td KOREA DRAMA AWARD 評審委員 特別作品賞 《仁粹大妃》 獲獎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銀行家可愛恐懼/Lovely Horribly甜鹹辦公室離別已別離女人萬歲透明人崔長壽千秋太后咖啡屋五指不善良的女人們多樣的兒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