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粹大妃

仁粹大妃

仁粹大妃簡介

top
該劇主要以雖為女性卻夢想成為朝鮮的最高權力者的仁粹大妃為中心,同時圍繞著時運不佳的王妃廢妃尹氏、朝鮮最早的大妃貞熹王后展開的故事 。夢想最高權力的野心已經越超冷靜可以說有一些冷酷的朝鮮王朝第九代王成宗的生母——仁粹大妃(蔡時那飾),與出生在貧苦的家庭,隻身一人到宮裡成為王妃,但因過分的貪念和傲慢的態度而被廢掉的厄運王妃——廢妃尹氏齊獻王后(全慧彬飾),以及雖然識字不多,但因其人品佳,仁慈的心成為後宮之主的世祖夫人——朝鮮王朝第一位大王大妃貞熹王后(金美淑飾),三位女人之間發生的情緣與惡緣 。首陽大君,不論是外貌才華都相當出色的人,但因為不是嫡長子與王位擦身而過。韓貞(鹹慇晶飾),從小雖沒有娘親的疼愛卻是父親韓確的掌上明珠,聰明伶俐的她,了解自己要當上大妃掌握權力,某天在跟著姐姐進宮時不小心迷路巧遇了首陽大君的長子桃源君(白成鉉飾),兩人的緣分就這樣開始。

仁粹大妃演員介紹表

top
主要角色
角色 演員 介紹
仁粹大妃韓貞 蔡時那
少年:鹹

仁粹大妃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21集-下旨立世子 韓貞初嘗勝果
約當西元1455-1456年。朴尚由蔡尚處得知貞熹顧忌讓寧不想動洪尚,使人以米湯毒殺洪尚。貞熹對每天向上王問安表不耐,又因定順話裡帶刺大怒離開。韓明澮勸世祖效法唐太宗積德勿除端宗,世祖回說是否尋死,趕他出殿。領相鄭麟趾欲奏,世祖已知其意也趕他出殿。世祖要桃源君由以上兩事,學會以後繼承王位時多行善事積德行善。世祖下旨立桃源君為世子,韓貞為世子嬪仁粹。仁粹生下長女明淑公主,隔年五月世子選妾,仁粹大生醋意。端宗復位事件,成三問李鎧等死六臣指世祖逆謀,世祖下令找幕後指使者。雷電交加,桃源君再次昏厥病倒,貞熹要世子夫婦出休養。世祖欲除端宗,大殿幻覺見文宗亡

第22集-世子病重垂危 端宗被罷位
約當西元1456-1457年。貞熹要世子夫婦出休養,世子終日讀書度日。端宗復位事件,以處死成三問等死六臣及成勝並廢掉集賢殿結案。韓確來訪世子夫婦,告訴仁粹出使明朝可能回不來了。韓明澮來訪仁粹,仁粹托以月山君,兩人合作關係確立。有人密告定順王后之父宋玹壽逆謀,牽連到端宗被罷為魯山君。魯山君被送到寧越軟禁,定順被送到淨業院生活。仁粹又懷孕,世祖要世子夫婦回。韓確出使明朝去程在北境吐血不治身亡,仁粹悲痛。仁粹產下次子者山。松兒當時九歲。世子在大殿見世祖時又暈倒,病勢不輕。貞熹找其兄入參謀要海陽繼任世子。權擥、洪允成等人得貞熹通知相助海陽繼任世子一事。世祖找韓明澮要他幫忙守護仁粹。

第23集-懿敬世子病逝 仁粹帶二子出
約當西元1457-1467年。世祖來探世子病情,說會守護世孫。世子病況稍好外出散步又昏厥,不久即去世。讓寧大君及權擥、洪允成等眾大臣都推海陽接任世子。韓明澮見勢不佳迴避,世祖孤掌難鳴,只好同意。定順父宋玹壽、錦城大君、魯山君先後自縊或被賜死。仁粹帶二子出回私宅,蔡尚帶松兒跟著仁粹生活。韓明澮來訪仁粹,沒見到面就離開。這期間者山君和松兒一起遊玩,者山君四歲能讀孝經,打雷不懼。歲月匆匆十年過,世祖病重提禪讓王位,並邀仁粹帶二子進

第24集-為之動搖 仁粹十年後進
約當西元1467年。世祖以輦接仁粹進,並要世子出門迎接,以示歉意。權擥病重,見韓明澮要他守護世子繼承王位。蔡尚和松兒將回任職,朴尚不讓她接近中殿。貞熹和她兄弟談仁粹,其弟提到世祖欠仁粹兩樣:韓確的幫助和月山的世子位。仁粹拜託世祖讓堂兄韓致亨進承政院任職。松兒將回,要者山一輩子不忘她,並順道回生母家探望。楊汀回都城抱怨未獲重用,不得其門而入。韓明澮任領相,仁粹說是她向世祖舉薦的。仁粹拜訪韓明澮請他在禪讓王位後讓月山君入東。仁粹見世祖提到要讓者山君娶韓明澮的女兒,韓明澮慨嘆仁粹這么快就能讓大殿為之動搖。

第25集-者山君娶親 楊汀逼世祖禪讓
貞熹問蔡尚仁粹十年間的生活,蔡尚答說儉樸,貞熹猶有所疑。仁粹要蔡尚指導者山成婚禮儀,松兒醋意叢生。仁粹見世祖對癸酉事件心虛,安慰說天明地見一點沒錯。仁粹趁機提到讓月山當世孫,世祖不以為然。者山迎娶行進間不夠莊重,貞熹兄弟都說他不懂事。楊汀在慰勞他守外功勞的聚會上,頂撞世祖說該禪讓王位歇息,世祖有點惱羞成怒,表示要取御寶禪讓,韓明澮等眾臣都說不可。世祖回大殿後說楊汀愚昧無知一定是韓明澮指使,仁粹聽聞此事後,直說世祖拔出匕首,要除韓明澮。申叔舟見世祖後,說世祖禪讓已決,和承旨取來御寶,世祖卻說隔天起早禪讓,眾臣已知他改變心意。

第26集-仁粹救韓明澮 一定要做大妃
韓明澮見世祖談處置楊汀後,已知世祖決心殺他。仁粹和韓致亨討論此事,說會救韓明澮。仁粹見世祖說兩個兒子沒人保護早晚被殺,世祖同意不殺韓。仁粹回程見韓說要守承諾,韓自言說"一定要做大妃是嗎"。韓明澮辭領相職,世祖殺楊汀,說是韓的替死鬼。黃首善獲領相職,洪達孫、洪允成分任左右相,但無實權。蔡尚和松兒來見仁粹求幫忙冠禮資金。松兒去見者山君,者山君只是形式應對,者山君跟夫人說松兒是被趕出時照顧他的人。世子嬪產下一子,未聞哭聲,松兒還希望……

第27集-龜城君保護世子 貞熹出招除韓明澮
世祖找龜城君來保護世子,龜城君要求世祖避見仁粹。蔡尚請朴尚送松兒到東,朴說世子不喜女色。仁粹進見不到世祖,去中殿看新生兒,貞熹說她沒好意。鹹鏡道李施愛之亂,世祖命龜城君、南怡領軍出征。有人密告韓明澮、申叔舟和康孝文聯合逆謀,兩人被捕下獄。貞熹見世祖談韓明澮處置,世祖怪貞熹沒善待仁粹。貞熹去找仁粹溝通心事,說做個了斷。

第28集-世祖準備退位 仁粹得白紙一張
約當西元1467-1468年。仁粹跟貞熹說她不介意過去的事,只希望兩個兒子能壽終正寢。世子跟世祖提收月山君為養子,世祖說不用再提。貞熹要仁粹承諾不再爭世孫之位,仁粹不答,兩人不歡而散。世祖跟貞熹說會禪讓王位,但要放了韓明澮。仁粹進答謝和世祖長談,但提到保護世子的事,意見不一 世祖甚至對仁粹說"可能連你都殺掉"。仁粹對來見的韓致亨說想要的很多但什麼都沒得到,還讓公公傷心了。韓致亨說已見過世祖,給了一張白紙,仁粹說緊要關頭會用到,韓致亨問要不要在上面月山君的名字,仁粹說政治沒有本錢。龜城君、南怡平定李施愛之亂,分任領議政、兵判,掌朝廷兵權。龜城君、南怡接管議政府,洪達孫、洪允成大表不滿。世祖找鄭麟趾、韓明澮話家常,並共飲一壺酒。貞熹訓龜城君說進展太慢。松兒來仁粹答謝,並帶來中糕點,者山找她卻問"該怎么對夫人"

第29集-松兒脫離蔡尚 世祖殿前昏厥
約當西元1468年。松兒擁抱者山君,被桂陽君夫人發現,遭笞打處罰。仁粹讓者山君夫人回娘家,韓明澮夫人來議論卻不敢開口。仁粹透過韓致亨、朴尚向中殿要來松兒。蔡尚失去松兒,對仁粹不滿,投向貞熹陣營。世祖召喚老臣向世子效忠,讓世子處理政事。世祖去視察世子處理政事,在殿前昏厥。龜城君下令派兵看守仁粹及韓明澮住處。洪允成、達孫訪韓明澮尋求避禍。

第30集-世祖病重去世 仁粹逃過死劫
世祖病重服藥困難,龜城君、南怡、柳子光加強兵力看守仁粹。仁粹及韓明澮知道情況危急,尋求解決辦法。仁粹派曹書房去訪臨瀛大君默示求救。臨瀛大君見王,進言不要再起血腥事件。解除士兵看守後,仁粹進見王勸及早讓位。世祖讓位給海陽大君,群臣呼千歲。仁粹和世祖長談,並未如願。韓明澮送者山君夫人回仁粹家,松兒醋勁大發,韓明澮提及"一張白紙",仁粹表示想以者山君代替月山君。蔡尚失去松兒,終日喝酒解愁。世祖作端宗討命惡夢,病情加重去世。仁粹見貞熹,建議國葬都監換人。

仁粹大妃其他

top
大獎 獎項 入圍者 結果
2012 5td KOREA DRAMA AWARD 評審委員 特別作品賞 《仁粹大妃》 獲獎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銀行家可愛恐懼/Lovely Horribly甜鹹辦公室離別已別離女人萬歲透明人崔長壽千秋太后咖啡屋五指不善良的女人們多樣的兒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