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粹大妃

仁粹大妃

仁粹大妃簡介

top
該劇主要以雖為女性卻夢想成為朝鮮的最高權力者的仁粹大妃為中心,同時圍繞著時運不佳的王妃廢妃尹氏、朝鮮最早的大妃貞熹王后展開的故事 。夢想最高權力的野心已經越超冷靜可以說有一些冷酷的朝鮮王朝第九代王成宗的生母——仁粹大妃(蔡時那飾),與出生在貧苦的家庭,隻身一人到宮裡成為王妃,但因過分的貪念和傲慢的態度而被廢掉的厄運王妃——廢妃尹氏齊獻王后(全慧彬飾),以及雖然識字不多,但因其人品佳,仁慈的心成為後宮之主的世祖夫人——朝鮮王朝第一位大王大妃貞熹王后(金美淑飾),三位女人之間發生的情緣與惡緣 。首陽大君,不論是外貌才華都相當出色的人,但因為不是嫡長子與王位擦身而過。韓貞(鹹慇晶飾),從小雖沒有娘親的疼愛卻是父親韓確的掌上明珠,聰明伶俐的她,了解自己要當上大妃掌握權力,某天在跟著姐姐進宮時不小心迷路巧遇了首陽大君的長子桃源君(白成鉉飾),兩人的緣分就這樣開始。

仁粹大妃演員介紹表

top
主要角色
角色 演員 介紹
仁粹大妃韓貞 蔡時那
少年:鹹

仁粹大妃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41集-松兒懷孕 粹熹壁書大惡鬥
約當西元1475-1476年。成宗受制於貞熹垂簾,只能射箭打獵悠閒度日。仁粹以諺文撰寫內訓,成宗問安發現她已長白髮。松兒茶點招待三位後,嚴鄭議論怎未懷孕。韓明澮回見成宗,久別重逢甚為親切,成宗邀韓當左相。三上殿見成宗,提立新中殿。松兒要申氏和蔡尚找生子秘方。貞熹召見四位後,怪她們久未懷孕。成宗去潛邸見月山大君,月山勸他締造自己夢想中的國家。仁粹找人貼匿名壁書,攻擊貞熹垂簾及任用私人。領相鄭昌孫命人將匿名壁書燒了,圖掩蓋此事。韓致亨命人夜間張貼更多諺文版壁書攻擊貞熹垂簾。司憲府開始抓人並要求宋內官三日內查出嫌犯。韓明澮見仁粹,勸停止貼壁書,仁粹不同意。仁粹見貞熹,兩人口槍舌劍,惡鬥白熱化。貞熹仁粹見群臣,貞熹表示將讓仁粹垂簾,仁粹尷尬。松兒出現嘔吐懷孕症狀,成宗去探視,貞熹得知後頗為高興。

第42集-松兒成中殿 仁粹難抗大勢
三上殿接見成宗松兒和三後,道賀松兒懷孕。貞熹交待為松兒準備產室廳,並說生兒子可立為中殿。仁粹出見韓明澮長談,韓說貞熹親戚充滿朝野勸仁粹忍耐。松兒去看布置的產室廳,說不夠資格想退掉不用。蔡尚去見貞熹談此事,貞熹提到要升松兒為中殿。仁粹見松兒給她一本胎教守則,松兒並沒帶走。仁粹去大殿,門外聽見成宗和松兒親密談話,轉身離去。松兒當晚未見成宗大為不滿,大殿找不到人,還直闖嚴鄭後房間。成宗見仁粹長談,仁粹終於答應松兒為中殿一事。貞熹不再垂簾,成宗開始親政,提多項改革措施。松兒正式升為中殿,乘坐大轎風光到大殿謝恩。

第43集-成宗花心 松兒使計防爭寵
松兒向貞熹請安後,說人不舒服故意不去見仁粹。嚴鄭去向仁粹告狀,仁粹表面上無動於衷。仁粹去找松兒教導所編著的內訓一書。成宗苦悶喝酒,要初生倒酒並戲弄解悶。香兒回報中殿,初生當晚陪成宗就寢,松兒大怒。松兒見成宗要求去大殿生活,並要初生伺候。嚴鄭找巫師作法詛咒中殿,被松兒兄發現。宋內官和松兒母兄去告訴松兒此事,松兒交代宋內官秘計。初生伺候松兒入睡,宋內官找人在中殿附近放火。

第44集-成宗新政多 燕山君出生
初生髮現失火,猶豫一下還是叫醒了松兒。成宗聞訊急忙趕來,請太醫看松兒及胎兒安否。成宗任命新三相及多位官員,其中新人頗多。松兒產下兒子燕山君,眾大官夫人道賀。初生得不到成宗關心,灰心自縊身亡。田內官朴尚去向仁粹問安,見昌德年久失修。田內官見成宗說應親近仁粹,避免不孝。成宗成立弘文館,廣開言路,仁粹私贊做得好。

第45集-成宗起用新人事 仁粹決定放手
約當西元1476年。松兒故意不去向仁粹請安,卻謊稱仁粹不接受。柳子光上書彈劾韓明澮收賄,成宗不理。成宗在涼亭和眾儒生喝酒論政,領相奏事不成。仁粹見成宗醉酒熟睡,憶起桃源君,決定放手。松兒接見三後,不滿新收後和不知鄭貴人有喜。仁粹去見松兒問起內訓一書,松兒愛理不理。成宗公布新任司憲府和弘文館人事,大都新人。韓明澮見成宗表示將歸隱,勸成宗和仁粹聯手。

第46集-仁粹反擊松兒 元子外避摺
仁粹成宗相談甚歡,松兒想抱元子去請安攪局。蔡尚勸阻松兒未成,不但被拳腳相加,還被杖責重傷。松兒闖入大殿干擾成宗議事,編藉口說元子整晚發低燒。仁粹以御醫說中空氣不利元子為由,送元子到外避摺。松兒再闖入大殿告狀,成宗雖不滿也只好聽著。仁粹說要改善松兒放肆的壞毛病,請成宗裝不知道。貞熹問仁粹元子避摺原因,婆媳又大吵一架。仁粹命親信調查坡平尹氏在朝為官者的詳情。蔡尚臨死還見不到松兒一面,在交泰殿前去世。隔天松兒去蔡尚房間,已人去樓空連屍體都看不到。

第47集-仁粹主張廢妃 成宗左右為難
約當西元1477年。仁粹以中殿無德打死恩人蔡尚為由,要成宗廢妃。成宗在三代婆媳間左右為難,避不見面。府夫人申氏為松兒找來符咒砒霜,準備陷害鄭貴人。松兒命香兒在交泰殿下淺埋人偶。成宗聽昌年勸,去找中殿卻發現疑雲重重。松兒解釋符咒用以辟邪,砒霜準備自殺。仁粹懷疑砒霜用途,命親信搜查府夫人住處。貞熹也命監察尚搜查鄭貴人嚴淑容住處。仁粹帶著罪證前往大王大妃殿理論。

第48集-任士洪妙計 解除廢妃危機
大王大妃殿仁粹和貞熹針鋒相對,相持不下。仁粹提出尹氏家族占用科田清單,貞熹仍不示弱。松兒向右承旨任士洪求救,對來抓香兒的官兵揮舞刀劍。成宗命人幫松兒找來府夫人並帶元子回,仁粹表示認輸並威脅離。成宗聽朴尚勸去找仁粹,卻見松兒在奉壽前跪席待罪。任士洪向成宗提議先降松兒為嬪再予復位的方案,成宗連說妙計。仁粹知被唬弄也無可如何,見四位後爭吵意見不一大為不滿。松兒找來兄長尹遘,要他利用醫女福實以湯藥讓鄭貴人流產。

第49集-貞熹被氣昏倒 松兒加緊害人
約當西元1477-1479年。松兒要尹遘以納醫女福實為妾誘使她幫忙害鄭貴人流產。仁粹召見韓明澮要他率先歸還所借的科田,帶動風氣。貞熹見成宗質疑歸還科田政策,被成宗反駁昏倒。松兒召見四後請吃茶,知貞熹昏倒大為吃驚。仁粹照顧貞熹病情,兩人初露和解跡象。醫女福實提議以益母草茶取代毒藥害鄭貴人。仁粹遷往昌慶照顧貞熹,松兒暫成王內主人。三上殿一起出遊泡溫泉,松兒趁機害人。鄭貴人流產,成宗大怒下令徹查。

第50集-益母草事發 松兒嫉妒鬧事
約當西元1479年。成宗下令徹查內醫院御醫及藥材,並沒查到可疑之處。松兒要尹遘把醫女福實關起來,並想對尹昌年不利。武官尹子明見成宗說有御醫提及益母草會導致流產,而松兒命醫女給鄭貴人服用。成宗要尹子明保密,將親自去問松兒。成宗和松兒談話不得要領,松兒問是否問她有意害鄭貴人。由於松兒提及仁粹會認定是她做的,兩人大吵一架,成宗不想再見到松兒。松兒再次懷孕,四後前來賀喜。三上殿回出遊溫泉三個月回,仁粹安慰成宗說益母草一事忍得好。仁粹交待韓致亨和尹子明一定要找到福實查明真相,但尹遘已溺死福實。松兒去大殿找成宗,不理內官阻攔闖入,成宗趕她不走,自己離開。松兒氣怒流產,仁粹讓元子見松兒一面,鏇即後悔多此一舉。松兒問朴尚如何改善和仁粹及成宗的關係,卻又表示無法做到不嫉妒。成宗在尹昌年處喝酒尋歡,松兒闖入,成宗趕她不走,推搡間劃傷龍顏。

仁粹大妃其他

top
大獎 獎項 入圍者 結果
2012 5td KOREA DRAMA AWARD 評審委員 特別作品賞 《仁粹大妃》 獲獎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銀行家可愛恐懼/Lovely Horribly甜鹹辦公室離別已別離女人萬歲透明人崔長壽千秋太后咖啡屋五指不善良的女人們多樣的兒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