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粹大妃

仁粹大妃

仁粹大妃簡介

top
該劇主要以雖為女性卻夢想成為朝鮮的最高權力者的仁粹大妃為中心,同時圍繞著時運不佳的王妃廢妃尹氏、朝鮮最早的大妃貞熹王后展開的故事 。夢想最高權力的野心已經越超冷靜可以說有一些冷酷的朝鮮王朝第九代王成宗的生母——仁粹大妃(蔡時那飾),與出生在貧苦的家庭,隻身一人到宮裡成為王妃,但因過分的貪念和傲慢的態度而被廢掉的厄運王妃——廢妃尹氏齊獻王后(全慧彬飾),以及雖然識字不多,但因其人品佳,仁慈的心成為後宮之主的世祖夫人——朝鮮王朝第一位大王大妃貞熹王后(金美淑飾),三位女人之間發生的情緣與惡緣 。首陽大君,不論是外貌才華都相當出色的人,但因為不是嫡長子與王位擦身而過。韓貞(鹹慇晶飾),從小雖沒有娘親的疼愛卻是父親韓確的掌上明珠,聰明伶俐的她,了解自己要當上大妃掌握權力,某天在跟著姐姐進宮時不小心迷路巧遇了首陽大君的長子桃源君(白成鉉飾),兩人的緣分就這樣開始。

仁粹大妃演員介紹表

top
主要角色
角色 演員 介紹
仁粹大妃韓貞 蔡時那
少年:鹹

仁粹大妃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51集-仁粹查知成宗傷臉 松兒被廢離
成宗被抓傷臉後匆忙離開,回到大殿避不見人。松兒離開時威脅尹昌年和在場眾內官女不得外傳此事。松兒想掩飾此事,去見仁粹編故事說成宗酒罪撞門傷臉。松兒叫走嚴氏鄭氏,並送他們珠寶企圖封口。仁粹去見成宗確認,卻發現臉部抓傷,大怒。任士洪勸松兒向貞熹求救,貞熹說幫不上她,松兒憤憤離開。朝議時鄭昌孫等老臣提出廢妃,年輕士人及任士洪柳子光反對。成宗還在猶豫,仁粹來見堅持廢妃,要求馬上下旨。監察尚來執行廢妃御命,松兒拿出小刀威脅自殺。成宗派宋內官傳話要松兒先去外等候,松兒求見元子一面。成宗去求仁粹不成,說仁粹冷酷無情、無血無淚、違反天倫。松兒對來送行的四個後說等元子上位她還會有話說。

第52集-仁粹要立新中殿 儒生百姓同情廢妃
約當西元1479-1480年。廢妃私宅有布告文,嚴禁親友來往,並隨時有人監視。仁粹向貞熹提要立新中殿,貞熹、安順都說慢慢來。儒生聚集請求收回廢妃旨意,百姓也在私宅前為廢妃喊冤。仁粹接見尹淑儀之父尹壕和堂兄尹弼商請喝茶,其意甚明。成宗下令逮捕請願的官員和儒生,說仁粹該滿意了。三上殿接見四後,說新中殿由後中選取。反對廢妃的官員朴叔蓁、任士洪、柳子光等被流放遠地。仁粹和元子祖孫相處甚歡,仁粹決定派監察尚探視廢妃私宅。楊監察尚等去訪廢妃私宅,發現缺柴少米生計艱難。楊尚途中被尹弼商攔下,拉到一旁耳語。

第53集-昌年成新中殿 松兒回無望
約當西元1481-1482年。嚴氏攔住楊尚,嚴鄭謊稱大妃賞跑腿費阻她報實情。楊尚在仁粹成宗面前編造松兒家倉庫充裕烤肉享樂。仁粹選定尹昌年為新中殿,要她扮演元子的母親。尹弼商鄭昌孫希望韓明澮加入廢掉元子,韓不允走人。貞顯求仁粹給廢妃減罪讓她回,仁粹不同意。韓明澮親自去松兒家門前觀察,發現百姓送魚送米卻被逐離。韓明澮見仁粹建議再派人訪廢妃,再做決定,歷史會做出審判。松兒變賣戒指簪花準備招待前來的尚,希望幫說好話。南尚給松兒送來唐衣,說是新中殿送的。

第54集-失望狂言 仁粹決定賜死松兒
約當西元1482-1483年。松兒以為唐衣新中殿送的,穿上後打扮好迎接來訪的楊、鄭尚。仁粹答應成宗若廢妃真心悔改就給以適當的待遇。楊尚對松兒傳聖旨說只是來查看生活狀況,松兒大為失望。新中殿送來的一盒珠寶賞賜品,被松兒撒一地退回。松兒並說要奪走元子需先殺她,否則王早晚血雨腥風。仁粹得到回報後,決定賜死廢妃,成宗遲不答應。仁粹最後要成宗選擇廢元子或賜死廢妃,成宗終於下旨賜死。中間穿插說明,貞熹於成宗十四年四月在溫陽行病逝。廢妃在交代申氏轉告元子為她報仇後,喝下賜死藥身亡。

第55集-心生懷疑 燕山追問廢妃罪名
約當西元1495年。燕山君在昌德和內官們跳舞作樂,仁粹夜晚讀書聞之不喜。仁粹給燕山君強化國防等六道作業,希望他不要跳舞。仁粹對和貞顯一起來問安的晉城大君很親切,燕山羨慕。燕山找領相盧思慎追問廢妃罪名,領相稱成宗遺命閉口不言。廢妃之母兄嫂去找廢妃墳墓祭拜,說即將可以報仇。燕山找慎氏之父慎成善再次追問廢妃罪名,終於得到抓傷龍顏的答案。燕山找出曾侍候廢妃的金內官,藉打獵追逐以溺斃逼問廢妃實情。

第56集-仁粹大怒 燕山企圖洗脫廢妃罪名
燕山知道是廢妃之子後,風雨夜跑去向仁粹告饒,仁粹希望燕山成為聖君。燕山夫婦去見貞顯請安,並對晉城表示親善,貞顯反而憂心忡忡。貞顯帶晉城去見仁粹,說為晉城擔憂,還說見燕山如芒在背,仁粹也表後悔。燕山找來任士洪,問如何昭雪廢妃的罪名,並決定找人上書試探仁粹的心意。燕山找眾臣討論趙之瑞的奏摺,表面上一笑置之,卻問領相仁粹的反應。知道沒反應後,親自去找仁粹問明,卻被痛責,並說再提廢妃絕不輕饒。燕山跟任士洪說仁粹緊抓廢妃罪名另有所圖,是為了控制朝廷。燕山去任士洪家喝酒,任找來名妓張綠水錶演歌舞,燕山看得目迷神搖。

第57集-戊午士禍 燕山藉機強化王權
約當西元1498年。柳子光向燕山君提出收入史草的《吊義帝文》影射世祖篡位。燕山君調來史草查閱另發現記載世祖醜聞謠傳,大為震怒。迅即逮捕金馹孫等人嚴刑拷打,燕山親臨逼問鄭氏嚴氏向仁粹請求離居住,仁粹勉強答應。韓致亨兩度請示仁粹插手,仁粹以無名目為由緩議。燕山見仁粹說史草事並問及罪人之子當殺與否,仁粹欲言又止。之後仁粹去大殿溫語向燕山認輸,只希望他暫時忘掉廢妃等她死後再說。齊安大君向燕山提廢妃墳簡陋移置,燕山表面上說不要再提廢妃的事。

第58集-血手絹出現 燕山發狂報仇
約當西元1502-1504年。韓致亨見仁粹建議解開燕山罪人之子的枷鎖,仁粹不允。韓致亨病重去世,仁粹失去在朝中有力緩衝迴旋的左右手。燕山和張綠水等深夜跳舞"安慰"仁粹的悲傷。月山夫人朴氏去阻燕山跳舞,卻被羞辱氣走。齊安向燕山提廢妃一事可以當作清政敵的武器。齊安設計讓燕山去看廢妃墳,並見到廢妃母兄。燕山召廢妃母申氏進,鄭氏嚴氏見仁粹求救。仁粹想去大殿見燕山,卻被兵士攔阻不能離開昌慶。申氏拿出保存二十三年廢妃吐血手絹,燕山見之發狂。燕山拿著血手絹去見仁粹質問,仁粹說沒廢元子悔不當初。燕山從屏風后抓出鄭氏嚴氏,說害廢妃的人無論死活都要報仇。

第59集-燕山殺鄭氏嚴氏報仇 大臣人人自危
約當西元1504年。燕山帶鄭氏嚴氏到義禁府嚴刑拷打,鄭氏破口大罵廢妃。領相成俊等朝中大臣人人自危,惶然不知所以。燕山找來鄭氏二子安陽君和鳳安君,逼他們棒打罪人。燕山帶安陽、鳳安見仁粹說要敬酒,並撞倒仁粹。燕山回到刑場殺掉鄭氏嚴氏,仍不肯罷手。燕山找來晉城大君說兩人要死一個,逼選喝毒酒。晉城要喝毒酒時,燕山喊停並讓南尚代喝致死。燕山追究大臣責任時,眾人紛紛提議廢妃復位為齊獻王后。燕山說一定要仁粹到墳前跪地求饒才算結束。

第60集

仁粹大妃其他

top
大獎 獎項 入圍者 結果
2012 5td KOREA DRAMA AWARD 評審委員 特別作品賞 《仁粹大妃》 獲獎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銀行家可愛恐懼/Lovely Horribly甜鹹辦公室離別已別離女人萬歲透明人崔長壽千秋太后咖啡屋五指不善良的女人們多樣的兒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