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案件特偵組TEN

特殊案件特偵組TEN

特殊案件特偵組TEN簡介

top
描繪負責破案率不足10%的重大犯罪案件的特殊案件特偵組的正宗刑偵劇,以“消滅有的未結案件”為出發點想要逼真地描摹出與那些妄圖進行完美犯罪的殺人兇手鬥智鬥勇的特別案件組。TEN是一個專責調查破案率不足一成的重大犯案件的特殊案件特偵組,組員精英雲集,有呂智勛擔任組長,白道植、南藝莉,以及新晉熱血的菜鳥刑警朴敏豪,他們各自施展渾身解數,務求儘快偵破手上未了結的案件,把那些妄圖進行完美犯罪的殺人兇手繩之於法。

特殊案件特偵組TEN演員介紹表

top

余志勛
演員 朱相昱
特殊案件特偵組組長,外號捕捉怪物怪物,現任警察教育學院教授。凡事親力親為,性格冷靜如刀,所有的事情都用理智、邏輯來貫徹始終。在破案率不到10%的未破案件調查特偵組擔任組長,對大韓民國的暴力事件進行犯罪調查。

南睿麗
演員 趙安
特殊案件特偵組組員,外號測謊儀。在韓國大學心理學專業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以華麗的身份進入了警察廳工作,負責的卻是單純的統計、失蹤登記等簡單工作。可愛、純真的外貌和心地善良的性格,使她無法拒絕他人面臨困境的求助。喜歡觀察過往行人並對他們的心理做出分析。銳利的心理分析能力被未破案件調查特偵組看中,力邀加入其中。

白道式
演員 金尚浩
特殊案件特偵組組員,外號白毒蛇,全知型犯罪調查活字典,一位工作了24年的資深刑警。負責青少年犯罪、盜竊、縱火、欺詐、暴力、殺人、性犯罪等,在警局所有部門工作過,為的就是親身體驗,被周圍的刑警們稱之為"可以行走的犯罪調查活字典"。外表看起來有些軟弱,但是具有敏銳的嗅覺跟直覺,案件一旦被盯住便死咬不放直至最終解決,有著"白毒蛇"之稱。在地區殺人案件調查中被選入未破案件調查特偵組。

朴珉浩
演員 崔宇植
特殊案件特偵組組員,外號公用電話,正義熱血新生代老小是警察廳新進行進刑警。充滿正義感,面對罪犯的罪行會異常憤怒。遇見呂志勛教授後展現出超凡的推理能力而進入未破案件調查特偵組。行動和推理能力都是一流的,其他領域懂的內容也不少,確實是個全方位的人物。由於年齡最小,負責著隊里的雜務工作,在危險的現場又能保持新生代的執著,也成為其入選的原因之一。

特殊案件特偵組TEN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6集
京畿道加平郡加平邑斗馬山,一對登山的情侶發現斗馬溪谷的大岩石上陳列著一具女屍。警方調查發現死者為41歲的銀行職員趙秀英,被害者上衣口袋內裝著出自馬可福音的"你們有眼睛,看不見嗎?你們有耳朵,聽不見嗎?"句子的紙條,兇手作案手法與兩個月前同在斗馬山發生的何太昊案件驚人相似。兩案唯一不同的地方是,趙秀英案的案發地點並不在溪谷岩石上,而是兇手特意把她搬到那裡。南睿麗到趙秀英家調查,發現趙秀英是一個有潔癖的基督教教徒。法醫檢測出兩個被害者體內都含有安眠藥,疑似昏睡後被轉移到斗馬山,而且被害者眼睛上的布條是死後才綁上的。在現場調查的另外三人發現女死者的手之所以會被反常地綁在前面而不是背後,兇手割掉綁在被害者腳上的繩子都是為了讓被害者處在極度的恐懼中,以便享受殺人的樂趣。雖然知道了案件過程,但被放在案發第一現場的傀儡卻是個未解之謎。另外,兇手特意將屍體放在比案發現場更顯眼的地方,其目的也難以推測。南睿麗到趙秀英工作的銀行了解情況,從其同事口中得知趙秀英是個善良得讓人鬱悶的人,因五年前輸入金額重大出錯才被派到現在的分行,三年前趙秀英見義勇為,其得獎照片上顯示在頒獎禮上給她獻花的人竟是南睿麗?!余志勛發現打劫銀行的強盜姜志煥和趙秀英在同一個祈禱院。朴珉浩和南睿麗來到鬥草洞耶路撒冷祈禱所調查,南睿麗得知趙秀英對五年前的事後悔不已。余志勛和白道錫深夜到案發地查看,推測兇手在傀儡上安裝手電筒,誘使被害者從初始監禁地跑向光源處,待其完全絕望後再獵殺。眾人調查發現兩名被害人都是2006年江南站無理由殺人案件的案發時的旁觀者,該案被害人是朴敏英,其父為朴鍾錫。正在此時,小組工作室接到斗馬山又出現被害者的訊息,該死者為崔奇正,30歲,職業高爾夫球手。崔奇正臨死前開啟了手機的錄音鍵,其中錄製了加害人的聲音和話語,表明殺人動機是復仇無疑。白道錫反覆仔細地聽錄音,想到了曾與自己擦肩而過的中年男人。余志勛請局長調集警力查清有可能被害的市民身份,在眾人的努力下所有旁觀者的身份都被查明,並派人保護。正當大家送了口氣時,余志勛發現他們遺漏了一個人,那就是江南站事件視頻的拍攝者高定俊。在眾人緊急尋找高定俊的時候,白道錫獨自一人在斗馬山尋找"狩獵"高定俊的朴鍾錫,並與其發生搏鬥負傷。朴鍾錫甩開白道錫後追上了高定俊,正準備射殺他的時候,余志勛帶著大批警員趕到了。高定俊躲過一劫,朴鍾錫被捕後向南睿麗傾訴了自己與女兒的最後一次通話,以及自己對旁觀者們的仇恨。南睿麗將趙秀英五年來一直保存的,朴敏芝原本想給父親養老的存摺交給朴鍾錫,朴鍾錫嘶聲痛哭。

第7集
鄭希妍在辦公室忙著工作,忘記去接孩子,這時來了一條信息,是孩子被人帶走換衣服的視頻,她的孩子閔彩媛被綁架了。經過十六小時的搜查,除了找到視頻的拍攝場所和衣物外,什麼都沒有查到。因此,案件由特殊案件調查組接手。鄭希妍的父親是警察廳廳長和余志勛發生了言語上的衝突。白道錫和朴珉浩到達了幼稚園現場,開始搜查。白道錫讓朴珉浩打起十二分精神不要出任何差錯。白道錫在幼稚園的監控錄像中發現了可疑的地方,民智的母親不知道看到了什麼就慌忙離開了。在重演案情時,發現幼稚園附近的拍攝死角,還發現嫌疑人是一個作案的高手。從視頻發現孩子對嫌疑人似乎一點都不抗拒,還很開心的樣子,而且讓孩子換衣服,並不是為了偽裝而是讓孩子裝衣服更合自己的喜好。南睿麗還發現了孩子患有嚴重的複合型過敏並且不見了一個狗娃娃。由此推測出,孩子是自發性的離家出走的,而不是被綁架。疑團開始擴大。余志勛猜測犯人很可能是有特殊戀童癖的人,因此要求發布安珀警告。就在十八小時即將過去的時候,犯人打電話來索要3億元要求在2小時內準備好,不允許警察插手,否則孩子就有危險。大家因為犯人電話陷入了僵局。從犯人的手機信號發布信息中,發現了犯人是這方面的高手。白道錫通過變聲器的專家了解到犯人是30歲以上的男性。鄭希妍父女因為孫女發生爭吵,以允許繼續調查為條件父親給鄭希妍給幫助籌錢。白道錫調查到嫌疑人住處。在交贖金的時候,狡猾的犯人讓鄭希妍做單程遊船在搭乘的半路扔下海里,贖金交給了犯人,22小時過去了,孩子生死未卜。余志勛推測到犯人有兩名,其中一名很有可能就是孩子的母親。南睿麗卻認為母親不可能是犯人之一,但是白道錫的一個電話卻證明了母親就是犯人,這究竟是怎么回事?孩子的母親真的是為了錢而自編自演了這齣綁架戲么?雖然不知道原因,但是余志勛想將計就計,設計將犯人引出來。南睿麗覺得怎么可能會看錯,但是余志勛卻說人心怎么可能這么容易被看穿。就在余志勛的跟蹤鄭希妍到一各地方時候,卻發現倒在屋子裡的鄭希妍。樓下等待大家的朴珉浩接到犯人逃跑的訊息後,騎車迅速追趕,卻為避開路人而摔車,犯人駕車揚長而去。憤怒的鄭希妍的父親和余志勛再次發生衝突。

第8集
犯人在匆忙之下,將孩子帶走,留下被刺傷的孩子母親,大家十分擔心犯人會不會傷害孩子,就這樣逍遙法外。白道錫發現那女人在偶然間遇見過,為了尋找孩子和朴珉浩一起出發,兩人分別拿了孩子的一隻鞋子,希望能夠親手給孩子穿上。另一方面南睿麗和余志勛在現場查找線索,南睿麗發現一個貌似是處方藥的藥罐和一些在冰櫃里的初乳,余志勛卻發現了一件小孩子的房間,但是資料上顯示,房子的登記人林裕慶是未婚的,在房間還有小狗以及一些藥物。通過藥物的包裝袋找到了那間藥店,買了一些藥物,但是那些藥物對孩子會造成生命危險。39小時過去了,余志勛向廳長再次申請安珀警示,白道錫和朴珉浩在犯人的家裡找到一個貯蓄本,從中得知犯人很有可能會偷渡到中國,於是到碼頭尋找犯人。在綁架的屋子裡發現的初乳竟然已經至少過期5年了,並且已經給孩子吃下去了,而初乳中還含有抗抑鬱的藥物反應,以及一起發現的藥罐子裡的是抗憂鬱藥。余志勛推測誘引孩子的很可能是林裕慶,但是又有些疑問出現了。而另一方面南睿麗通過日記推測很有可能孩子並不是鄭希妍親生的。在碼頭的一個房間裡,白道錫和朴珉浩發現了犯人並開始了追逐,最終兩人一起合力抓住了犯人,犯人卻說孩子被母親帶走了。在醫院裡,南睿麗知道了事實的真相,孩子的親生母親是林裕慶,但是白道錫發現原來林裕慶是代理孕母,但是孩子和鄭希妍毫無血緣關係,而且因為最近林裕慶流產了,導致了她帶走了閔彩媛,並且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那犯人做的,一直耍著兩位母親。鄭希妍在無可奈何下,將所有的事情和盤托出,並相信林裕慶絕對不會傷害孩子的,卻不知道林裕慶對孩子強烈的愛已經將孩子推向了死亡的邊緣。在大家研究如何救出孩子的時候,竟有人發出了安珀警示。(44小時過去了)安珀警示發出後的三個小時是孩子能否就會的重點,所有都開始了資料整理。在整理時,余志勛發現了新的線索,在民眾的訊息中找到了孩子可能出現的地方--兒童公園。於是大家向兒童公園出發。與此同時,林裕慶在兒童公園裡發現了安珀警示,在民眾的眼神注視下變得更加敏感異常,就到達兒童公園是,得到了有一位類似是林裕慶的女人帶著孩子到達一棟大廈頂樓。時間緊急下,余志勛允許南睿麗上頂樓進行引導,一再叮囑要小心應對。來到頂樓的南睿麗對林裕慶進行小心的心理引導,就在林裕慶有強烈的情緒波動時,鄭希妍居然出現在頂樓,情況變得更加緊張。此時,鄭希妍開始與林裕慶進行了交涉。幸好一切都來得及,孩子和母親都平安了。余志勛和南睿麗間似乎也開始發生了微妙的關係,南睿麗不是孤兒嗎。

第9集
在夢境中,余志勛一直在追趕著某個人,在那個人被逼到絕路是,轉過來的那張臉是自己。驚醒的余志勛接到局長的電話,得知,七年前的膠帶殺人事件有發生了,這次不是模仿案件,而是七年前的兇手再次犯案。余志勛到達現場後,見到了女屍、房間仿佛就像七年前一樣。再次遇到膠帶案件的余志勛,痛苦的回憶涌了上來,余志勛無法接受精神上的打擊申請放棄了調查,回到現場的余志勛更本沒有勇氣走進去,於是從特偵組中消失。特偵組剩下的組員想盡辦法去找到那個消失的案件,這時,朴珉浩記起了組長辦公室里的過去事件"F"檔案。回憶起七年前。朴珉浩曾經到過案發現場,兩起未被報導的殺人案件,還有在他發現了母親死去的真相,父親失去心愛之人自暴自棄的表現,讓他覺得心煩不已,南睿麗的因為從小洞察人心的能力極強,讓身邊的人從喜愛到害怕,從小便在傷害中成長,而男朋友也因為太害怕自己而和自己分手而傷心不已。在照相館遇到了一個善良的爺爺,勸自己要學會笑著做人。她也遇到了案件的被害者的家屬。而在那老爺爺的勸告下,南睿麗也開始笑著過生活,就算是那是一副面具。白道錫為了見到喜歡的圖書館管理員又來到圖書館借書。接到搶劫殺人案件後,來到現場後簡單地查到殺害受害者的孩子,對於孩子的叛逆,白道錫感到無力。而來到圖書館還書時,才得知原來那個圖書管理員已經有男朋友了。回警察局後,看到連續兇殺案的白道錫厭惡這種生活,以未解決案件結束案件,並且就此離開。余志勛來到了膠帶案件現場,懷疑和之前的殺人案是同一殺手。而就在這一年,這四個的生活開始發生了變化。案件的特點是女性、臉、星期五,所以被稱為"F"。在余志勛的檔案中,發現了線索--唯一生存者劉賢敬,南睿麗在屍檢報告中發現徐潤林也曾參與當中。過去的案件,答案都在過去。

第10集
為了搜查,三人開始分頭行事。朴珉浩去查資料,白道錫去劉賢敬家裡查看。朴珉浩發現,劉賢敬是2002年綁架以殺人未遂的生存者,被害者劉賢敬是接到電話來到旅館,被人突襲暈倒,被人用紗布蒙住面部雙手反綁在背後,被困在旅館房間。在犯人離開前一直假裝昏迷,在犯人離開後便破窗離開獲救。而在檔案中,2004年劉賢敬作為參考證人參加了2004年的殺人事件。2004年,余志勛接到上司的命令來做支援,擁有一針見血的分析能力,被人戲稱為"抓住怪物怪物"。自負的余志勛自以為能夠順利的抓到那個膠帶案件的兇手,卻不知道兇手早就將目標放在了他的女朋友身上。為了破案,余志勛強制將劉賢敬帶到2002年的她被綁的案發現場,其實是將那女人當作餌來掉犯人的陷阱。卻不知,這樣做會給這女人帶來怎樣的心理上的折磨和身體上的傷害。七年後的劉賢敬性格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變得焦躁不安,極其敏感。在七年前,大家都在等待的時候,居然突然著火併且停電,劉賢敬在黑暗中消失了。終於在黑暗的房間裡找到了。無緣無故的火警,出現了另一起的膠帶案件,這次的女死者竟是余志勛的女朋友鄭慧珠,看著女友綁滿膠帶的屍體,余志勛像瘋了一樣。七年後,南睿麗為了得知關於七年的案件來到屍檢室找徐潤林,得知到了案件的組員十分擔心組長。就在此時,特偵組解散的訊息傳來,讓組員覺得沮喪萬分。在大家收拾東西離開時,在檔案櫃發現了組長留下的線索,原來余志勛不是害怕,而是藏起來調查案件。這讓組員都興奮不已。為此三人將資料搬到了朴珉浩父親的辦公室,白道錫為了查找線索到了劉賢敬心理治療的地方,看到當時的視頻,發現當初解開她臉上繃帶的自稱警察的人很可能是犯人。南睿麗為了查找線索來到了余志勛的家裡,發現了留給自己的字條。跟著字條地址,南睿麗來到了一個工廠,就在尋找余志勛時,被人打昏了,南睿麗醒來時,發現自己的雙手被反綁,雙腳也被繩子捆綁在椅子腿上,上半身也被繩子牢牢地固定在椅背上,更可怕的是。犯人正拿著一卷膠帶等著她。故事並沒有結束,接下來才是真正的交鋒。

特殊案件特偵組TEN收視率

top
日期 集數 主題 AGB全國收視 編劇
2011/11/18 1 膠帶殺人事件 1.80% 南相旭、姜志勛
2011/11/25 2 陌生人的來訪 2.53% 韓秀蓮、徐信惠、南相旭、姜志勛
2011/12/02 3 含羞草 2.52% 李再坤、南相旭、姜志勛
2011/12/09 4 Queen 2.61% 李再坤、姜志勛
2011/12/16 5 深林的追殺者 2.89% 文小山、姜志勛
2011/12/23 6 閔彩媛誘拐事件 Part.1 2.53% 南相旭、姜志勛
2011/12/30 7 閔彩媛誘拐事件 Part.2 2.56% 南相旭、姜志勛
2012/01/06 8 最終回 Part.1 2.08% 李再坤、姜志勛
2012/01/13 9 最終回 Part.2 3.16% 李再坤、姜志勛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龍王保佑命運與憤怒大君-繪畫愛情三個爸爸一個媽媽春子家有喜事曖昧男子The Package蘿蔔泡菜巨人天堂牧場神的晚餐閉嘴家族特殊案件特偵組TEN2好醫生放學後福不福閃耀的羅曼史別有用心的單身女美女的誕生最佳戀人華麗的誘惑蒙面檢察官浩九的愛情三流之路Fantas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