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道的男人

赤道的男人

赤道的男人簡介

top
講述了嚴泰雄飾演的主人公從一名孤兒經過不懈努力成長為大公司CEO的故事。金善宇(嚴泰雄飾)本是喜歡打架鬧事的問題青年,卻與家境貧寒的優等生李長日(李浚赫飾)成為惺惺相惜的朋友,兩人生活因為對方有了新的生命。善宇因為父親突然自殺追查真相,過程中他也受傷失明,但因此邂逅了打工女韓智媛(李寶英飾)並墜入愛河。幾經波折的兩人最後被迫分開,善宇更遠赴美國。
多年後再次回來,善宇已是商業精英,長日也成為明星檢察官,面對同樣的愛人和埋藏在兩人心底的秘密,兩人究竟將如何繼續生活。
為了愛情賭上所有的孤寂,為了報仇留下的斑斑傷痕,被逼到懸崖邊上的炙熱欲望,就是“赤道的男人”的故事。

赤道的男人演員介紹表

top
主要角色
角色 演員 介紹
金善宇 嚴泰雄
少年:李玹雨
Royal Trie投資信託公司社長。從前是一名擁有最強拳頭的問題青年,但自從與優等生李張逸成為了朋友後開始擁有了自己的夢想。父親被害,卻被偽裝成為自殺事件。為了尋找真相時被自己唯一的好友李張逸打傷後腦導致失明。明明知道好友想要殺死自己的事實,卻假裝失憶不知,將真相埋藏在心中。在那期間愛上了在為失明障礙症者讀書的打工生韓智媛,但是為了保護她,不僅與她分了手還遭遇車禍。在失去所有希望並且決定自殺的瞬間,自稱是他親生父親的人突然出現,把他帶到了美國。在美國做完手術恢復了視力後獲得了學位,在美國旅居13年後回到了韓國,父親被殺的真相該被弄清楚了。
李張逸 李浚赫
少年:時完
首爾支檢的明星檢察官。從未讓全校第一落入他人之手的鄉村英才,在窮苦的父母膝下艱難的生活著。雖然想要出人頭地的欲望很強,但是仍無法改變現況的事實讓他無比失落。能讓他在窒息的環境下堅持下去的理由,就是他的好兄弟金善宇。突如其來的受到陳盧植會長的賞識,讓他轉到首爾讀書,人生從此照入了陽光。認為自己盼望已久的人生將要開始的時候,從父親口中得知驚人的真相:自己的父親與一宗殺人案有牽連。為了守護父親與自己,傷害了如同手足的故鄉好友金善宇,從此獨自承受秘密帶給他的孤苦。多年後已成為首爾地方檢察廳的明星檢察官,備受上司和同事的信賴,可想要繼續現在的成功就要永遠孤獨地守護那個秘密
韓智媛 李寶英
少年:景收真
頂級賓館VIP宴會主管經理。三兄妹中的長女,高三為止都是中型企業社長的女兒,不幸家道中落,轉變成少女家長。家庭沒落以後,挺身走出困境的衝擊,發揮出超強的生活能力。不停地做兼職來負擔學費與生活費。與大學時期相識的法律系學生李長日差一點成為戀人,但隨之分開。做“為失明人士讀書”的兼職的時候遇到善宇並墜入愛河。為了守護愛情,下定決心拋棄所有也要為他而活,就在這時善宇卻突然離開。即便如此,仍無法忘記這份唯一的愛,而是深深埋在心中。
崔秀美 林晶恩
少年:朴世榮
現實主義畫家,藝術家。擁有美貌與身材,練就一手漂亮的畫工,卻經常被人排擠。因為孤獨深入骨髓,渴望擁有愛的心理幾近病態。沒有人願意靠近巫女之女,唯一與其說話的人只有同鄉的朋友金善宇。親眼目擊李張逸用木棒打到善宇,但選擇了保持沉默,等待日後威脅張逸。

赤道的男人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1集
善宇以大衛金的名義作為章日負責案件的鑑定人與章日見面,看著善宇的背影,章日不斷想起年少時從背後襲擊善宇的情景。章日以調查案件為由,仔細觀察善宇,善宇平靜對待,以隱晦的語言說明調查爸爸案件的決心。章日尾隨離開的善宇,詢問善宇隱藏復明的原因,兩人約定有時間再敘。
章日看到同輩申俊浩調查權會長,為權會長說話,提出給申俊浩換案件,申俊浩拒絕。智媛為善宇服務,遭到善宇挑刺。善宇調查爸爸的案件,在看到嫌疑人名單時要求只調查權會長一人。
章日向父親說明善宇復明的事實,章日爸爸難以置信,焦急的想要告訴權會長,被章日阻止,父子二人分析善宇的目的,始終不能明白。權會長知道章日不肯幫忙,另尋方法決定給女兒和申俊浩做媒。
善宇和章日見面,談論起權會長,以及年少時光,善宇問章日為什麼那樣對自己,章日以為善宇記起自己襲擊善宇嚇得目瞪口呆,善宇要求章日信守諾言幫助自己調查爸爸的案件,章日以職責不同側面拒絕善宇的請求。章日驚嚇於善宇可能恢復記憶知道善宇死亡的事實真相渾身冰冷。智媛依約前往面試,善宇不斷提問,智媛忍不住說出善宇和大衛金相似的話,令善宇很開心。
文泰株帶著善宇爸爸的信件回到韓國,為了不透露信件內容謊稱已燒毀信件。善宇和權會長見面暢談投資事務,權會長提及文泰株,善宇裝作不知。秀美參加章日爸爸生日聚餐,遭到章日諷刺,返回畫室找出當年用畫記錄章日行兇的過程。
權會長秘密約見章日,詢問關於善宇的事情,說出章日致使善宇失明的事實,要求章日尋找證據抓住善宇,章日拒絕接受命令,權會長說出章日爸爸才是害死善宇爸爸的真兇。

第12集
權會長秘密約見章日,指責章日沒有將善宇就是大衛金的事實告知,章日為爸爸脫罪,權會長說出當年章日爸爸帶走善於爸爸時,善於爸爸仍舊活著的真相,章日無法接受爸爸殺人的事實。秀美再次被章日傷害,生氣的秀美拿出當年見證章日打傷善宇的畫作郵寄出去。
善宇接到警察局的電話,因為沒有證人,父親的案件申訴被迫結束,善宇決定和章日見面執行下一步計畫。兩人見面寒暄,之後善宇將父親案件陳情書交給章日,由於公訴期即將到期,善宇請求章日幫忙調查,章日以不在職責範圍拒絕幫助。善宇以章日爸爸服務於權會長,並且聽到章日爸爸和權會長通話為由威脅章日妥協。
章日和善宇分別後,章日憤怒的大喊大叫。善宇以陳情書測試章日,讓部下實施計畫。金株拿來善宇父親的遺物,並告訴善宇秀美現在的成就。善宇的計畫成功的讓申俊浩上鉤,申俊浩開始秘密調查權會長。善宇故意打電話催促章日,章日無奈找到學弟申正珉胡亂編造事實,讓學弟幫助調查善於爸爸的案件。
申正珉與善宇見面,得知善宇身份後決定幫助善宇,章日唯恐事實暴露,指派申正珉負責賭場案件。智媛面試成功,到善宇公司上班,兩人查看宴會場地,善宇的目光始終圍繞智媛,善宇突然詢問智媛提出給智媛購買宴會禮服,返回時智媛詢問善宇和章日的關係,再次受到打擊。智媛看到善宇凝視《老人與海》,兩人的身影重疊。
善宇裝作盲人參加秀美的畫展,看到秀美的畫作隱約覺得秀美知道些什麼,詢問秀美為何畫那幅畫,秀美見到復明的善宇既驚訝又害怕。善宇和秀美以及秀美爸爸吃飯,善宇提出希望秀美和秀美爸爸為爸爸的案件作證,遭到秀美爸爸的拒絕,秀美爽快答應。
善宇公司的宴會成功舉辦,秀美、金株、章日、權會長等人前往祝賀,章日遇見了工作的智媛驚訝的詢問,智媛說明善宇不記得自己的事情。權會長裝作不經意問起公司投資意向,智媛給予否定,權會長思考中瞥見文泰株的身影,急切的追出去。
在宴會中。智媛偶然聽到秀美、金株和善宇的談話,智媛默然的離開。章日談起善宇爸爸的案件表示無能為力,善宇說出爸爸案件背後可能有交易陰謀,激怒了章日,章日揮拳痛擊善宇。返回辦公室的章日收到秀美的畫驚慌不定,前往秀美畫室碰到了此時參觀畫室的爸爸,爸爸暗示章日抓緊機會。
章日質問秀美,秀美向章日展示了章日迫害善宇全過程的畫作,並說明自己當天在場看到的整個過程,章日深受刺激口不擇言,秀美同樣苦不堪言質問章日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善宇,坦言將作為證人說出看到的一切,章日大聲制止秀美的言辭,逃避的離開畫室。

第13集
章日忍受不住心靈的煎熬,為父親也為自己忍受心靈的疲憊。章日心神不寧的和申俊浩共同受理善宇父親的案件。章日考慮再三,決定屈服於權會長,而此時渾然不知的章日爸爸正興奮不已的看著兒子的新聞。章日要求爸爸用公用電話聯繫權會長。
權會長與章日見面,章日向權會長說明善宇將權會長當作被陳情人提交陳情書,要求權會長不要約見政界人士,權會長拒絕並要求章日為其阻擋調查的進行,權會長以章日爸爸有罪威脅章日,章日質問權會長為何殺害善宇爸爸,權會長讓章日詢問父親。
回家後的章日獨自呆在浴室,逞強的說著自己沒事。章日主動聯繫善宇,說明接手善宇爸爸的案件,並承諾會徹底查清。離去時碰到了上班的智媛,濃濃的思念和不可企及的愛情在善宇和智媛之間徘徊,只能通過牆壁感受那份眷戀。
善宇凝視休憩的智媛被智媛發現,無言的離開。章日和申俊浩展開調查,決定偽裝成記者調查權會長。之後章日向權會長透漏偽裝計畫,要求權會長找人配合計畫實施。
秀美同時邀請章日和善宇前往畫室,章日深深懼怕善宇得知事實,知道善宇要來更加不安。在緊張的氛圍里看到畫的章日鬆了一口氣,善宇察覺氣氛有異離開,因遺忘手機而返回,秀美決定送善宇一幅畫,因為畫面血腥,善宇拒絕。
章日質問秀美,秀美回答章日的做法是殺人未遂。善宇回到家鄉,在父親死亡現場祭奠,站在自己受傷的海邊凝思。秀美和爸爸接到警察局的電話,要求協助善宇爸爸案件的調查。秀美來到善宇辦公司,詢問智媛的感覺,智媛拒絕回答。在善宇辦公桌里發現智媛的照片,並將照片放在智媛的資料夾中。
章日詢問善宇案情,坦言兩人是高中同學,言辭間兩人針鋒相對,章日隱晦的言辭讓善宇很生氣,提出請章日的父親協助調查。
看到檔案中照片的智媛心情抑鬱、神情恍惚,善宇要求智媛回家休息。回家後的智媛拿出善宇離去時的東西傷心難受。智媛試探善宇,並將照片歸還,質問善宇為什麼隱瞞,善宇試圖解釋,智媛拒絕相信善宇的說法,憤然離開。

第14集
智媛拒絕相信善宇的解釋,憤然離去,沒能追到智媛的善宇傷心欲絕。
即將接受調查的秀美爸爸恐慌不已,秀美讓父親袒露不是自殺的事實。章日向父親提出協助調查,章日爸爸驚慌失措,章日言明結論只可能是單純自殺。智媛無法平靜的面對善宇,為此善宇特意準備了錄音向智媛表明心意。
秀美爸爸來到審訊廳協助調查,說出善宇爸爸他殺的可能性以及善宇被迫害的可能。善宇在等待調查結果的同時,權會長上門做客,不經意問及陳情書的事情,假裝大度理解善宇,同時不斷詢問文泰株的事情,引起善宇的戒心。
檢察官偽裝成記者採訪權會長和其家人,權會長堅信自己是贏家。章日和智媛見面,說出希望發展更深關係的意願,智媛委婉拒絕。善宇和智媛紛紛通過錄音表達此時此刻兩人滿溢的情感。
兩人在福利院相遇,善宇坦言因為父親的案件使他無法給智媛想要的幸福,希望在消除仇恨後以新的面目和智媛相見。智媛雖然理解但無法平息憤怒,善宇言明會一直等下去,直到智媛原諒。
智媛在福利院的每個角落都能回憶兩人那時美好的日子,決定原諒善宇,重新開始兩人當年遺失的愛情。善宇激動不已,在曾經去過的公園緊緊相擁,失而復得的感覺讓兩人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默默為對方付出自己的一切。
智媛將善宇的物品交換善宇,善宇看到揭發父親死亡事實的信件時臉色凝重。善宇與文泰株等人討論信件的真實性,使善宇確認秀美爸爸一定知道事實。秀美接受調查,為章日做為證,說看到善宇爸爸購買繩索的假話。
調查結束後的秀美和章日對視,兩人背道而馳。善宇查出秀美爸爸的字型和他收到的匿名信件字型一致,深夜來到章日的辦公室詢問章日。

第15集
善宇深夜來到章日辦公室,質問章日是否是章日爸爸殺死自己父親,章日大聲反駁,善宇為章日的執迷不悟傷心,憤然離開。
章日爸爸接到警察局電話,強作鎮定的面對兒子。案件調查陷入膠著狀態,申俊浩不斷尋找漏洞,卻被章日阻止。善宇約見秀美爸爸,詢問秀美爸爸到底知道什麼,秀美爸爸強烈否認,撕毀信件離開。
章日提交了調查結果,善宇為此煩躁不已。秀美爸爸回到畫室,希望借酒排解鬱悶,卻不想發現了秀美急欲隱藏的真相。善宇和權會長再次見面,權會長再次問及文泰株的事情,善宇將文泰株奉為神話。兩人談起善宇爸爸的案件,權會長袒露和章日的關係,堅信章日會為其脫罪。
秀美看到父親在畫室,面對滿牆壁的畫作,憤怒指責。秀美坦言對章日的感情又愛又恨,秀美爸爸心疼這樣的女兒,決定如果秀美依然執迷不悟,將告訴善宇事實真相,以此挽救女兒深陷的感情。
章日和爸爸預先熟悉調查問題,使章日爸爸沉著以對,章日來到秀美畫室,詢問秀美為什麼說謊,秀美搪塞,章日要求秀美立刻返回芝加哥,秀美拒絕。
智媛、善宇等到野外露營,智媛向善宇說明和權會長的淵源,善宇知道後頗為震驚。智媛要求善宇說出受傷失明的原因,善宇推託不知道,智媛已經隱約知道是誰傷害了善宇。
善宇公司突然面臨財務調查,讓善宇很是煩惱,因此延誤了章日爸爸的調查。在章日爸爸調查結束後,善宇攔住回家的章日爸爸,強烈要求送章日爸爸回家。章日要求讓善宇吃飯後再離開,吃飯時善宇不斷詢問關於15年前爸爸的事情。
秀美爸爸向善宇請罪,說出當年所看到和知道的事實,知道真相的善宇邀請秀美爸爸去警察局說明情況,秀美爸爸答應後離開。善宇隱忍多年的痛哭終於找到了發泄的渠道。這一切被智媛聽的一清二楚,看到這樣的善宇,智媛的心一樣深切的痛著。
權會長的投資面臨危機,決定不惜一切投入其中,為此權會長約見善宇,善宇直接拿出秀美爸爸的信件質問權會長,權會長積極相應,善宇告訴權會長要奪走他珍惜的東西以示懲罰。

赤道的男人收視率

top
集數 播出日期 TNmS 收視率 AGB 收視率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1 2012/03/21 7.5% 7.9% 7.7% 8.0%
2 2012/03/22 8.3% 9.1% 8.1% 8.2%
3 2012/03/28 8.7% 9.0% 8.1% 7.9%
4 2012/03/29 8.9% 9.5% 8.5% 8.9%
5 2012/04/04 11.4% 12.6% 10.2% 10.7%
6 2012/04/05 9.6% 11.1% 10.2% 10.5%
7 2012/04/11 13.1% 15.8% 14.3% 15.4%
8 2012/04/12 11.7% 13.4% 10.8% 11.2%
9 2012/04/18 12.1% 13.4% 12.0% 12.6%
10 2012/04/19 13.3% 14.7% 13.0% 13.9%
11 2012/04/25 15.6% 16.7% 15.0% 15.7%
12 2012/04/26 13.6% 15.7% 15.2% 16.1%
13 2012/05/02 13.4% 15.0% 14.7% 15.3%
14 2012/05/03 13.1% 14.6% 13.9% 14.9%
15 2012/05/09 12.5% 15.5% 14.6% 16.0%
16 2012/05/10 12.9% 14.5% 14.2% 15.5%
17 2012/05/16 13.5% 15.4% 15.1% 15.3%
18 2012/05/17 13.6% 16.4% 14.2% 14.9%
19 2012/05/23 12.8% 14.8% 14.3% 15.5%
20 2012/05/24 13.8% 16.3% 14.1% 15.1%

赤道的男人原聲音樂

top

《赤道的男人》OST(發行日期:2012年5月22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1. 命運的繩索 任宰范  
2. 只有我們知道的路 李秀英  
3. 10月那美好的一天 嚴泰雄&李寶英  
4. For You JJ  
5. 海棠花(韓永雲 作) 嚴泰雄  
6. 深深悲傷(申景淑 作) 李寶英  
7. 只有我們知道的路(Acoustic Ver.) 李秀英  
8. 赤道的男人 Main theme For `Man From Equator` Various Artists  
9. Main theme(Piano Ver.) Various Artists  
10. Land Of Tragedy Various Artists  
11. Land Of Tragedy(Sad Ver.) Various Artists  
12. Sad Wings Various Artists  
13. Born Again Various Artists  
14. Spiral Dance Various Artists  
15. Sad Scene Various Artists  
16. Eternal Sunshine Various Artists  
17. Coma Various Artists  
18. Secrets Of the Cliff Various Artists  
19. Phobia Various Artists  
 

劇中採用其他歌曲

集數 原唱 歌名 出現場合
1 Layla Derek and the Dominos 少年善宇初登場
Coldplay In My Place 善宇、張逸和討債人打架並逃跑
Lucio Battisti I Giardini di Marzo 秀美在海邊等待張逸
015B(尹鍾信) To H 善宇與秀美在書店外相遇
2 奧黛麗·赫本 Moon River 智媛的吉他彈唱
3   Habanera 允珠和母親練唱歌曲
4 Marmalade Reflections of My Life 張逸和學長們喝酒
6 Stevie Wonder Part-Time Lover 智媛和善宇參加視障朋友郊外活動
7 Secret Garden(演奏) Serenade to Spring 智媛鋼琴演奏
金東奎 10月那美好的一天 善宇唱歌

赤道的男人其他

top
年度 大獎 獎項 入圍者 結果
2012 KBS演技大賞 最優秀男演員賞 嚴泰雄 提名
最優秀女演員賞 李寶英 提名
中篇電視劇部門 優秀男演員賞 嚴泰雄 獲獎
中篇電視劇部門 優秀男演員賞 李浚赫 提名
中篇電視劇部門 優秀女演員賞 李寶英 獲獎
年度男演員賞 嚴泰雄 獲獎
最佳男新人賞 李玹雨 提名
最佳女新人賞 朴世榮 提名
最佳男配角賞 李在勇 提名
最佳女配角賞 車和娟 提名
最佳情侶賞 嚴泰雄&李寶英 提名
2013 第49屆百想藝術大賞 電視部門 最優秀男演員賞 嚴泰雄 提名

主演相關韓劇

top
Mother/母親韓汝凜的回憶薯童謠最後之舞九尾狐外傳豪傑春香比天國陌生再見先生遊戲女王豐年公寓奇察密錄醫生冠軍富翁的誕生魔王善德女王雅典娜:戰爭女神愛情萬萬歲女人兩次化妝時致美麗的你我女兒瑞英七級公務員聽見你的聲音劍與花我們可以相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