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藤而上的你

順藤而上的你

順藤而上的你簡介

top
該劇講述了電視劇PD車允熙遇見具有完美條件的外科醫生方貴男步入婚姻殿堂,然而意料之外的婆家登場,引發了一系列波瀾起伏的事件,將為觀眾帶去歡樂和感動。車允熙不願當個委屈的媳婦,更不想侍奉公婆一家人,因此理想型就是有能力的孤兒。她遇到一個超完美的結婚對象—從小被領養到美國的外科醫生Terry姜,與他結婚後過著人人羨慕的日子。但是就在兩人搬家後一切都變了,她的完美丈夫竟然是這個與她互看不順眼的房東太太失散30年的兒子,這讓允熙夢幻般的婚姻生活瞬間跌到谷底……

順藤而上的你演員介紹表

top
主要角色
演員 角色 年齡 介紹
金南珠 車允熙 37歲 電視劇製作公司編導(PD),是個非常強勢的女性。原本以為嫁給Terry後,可以過著沒有婆家與孩子的生活,沒想到,他們命運般的搬到了丈夫原生家庭的隔壁,成了鄰居。
劉俊相 方貴男
Terry姜
37歲 綜合醫院外科醫師。小時候被領養至美國,與允熙結婚後,命運般的與自己的原生家庭成為鄰居,進而與家人相識。
方家
演員 角色 年齡 介紹
尹汝貞 嚴清愛   方貴男的母親。為了生二淑,而不小心將兒子貴男遺落在市場,在失去兒子的三十年里,過著非常艱辛的日子,也受到丈夫與婆婆的冷落。
張 勇 方長壽   方貴男的父親。因為妻子的不小心,讓他失去兒子,因此經常冷漠的對待妻子,直到找回貴男,他才漸漸有了笑容。
姜富子 全末禮   方長壽的母親。對大媳婦清愛有些苛刻,但是個明白事理的老人家。
羅映姬 張央實   方政勛的妻子。家世背景良好,卻因經常流產而感到痛苦,30年前,她遇見了走失的侄子,失意的她卻起了貪念。
金相浩 方政培   方長壽的弟弟,老三,在中介公司上班,講話喜歡賣弄哲學。
沈宜英 高 玉   方政培的妻子,性格天真迷糊。
梁瀞疋 方一淑 40歲 嚴清愛的長女,尹彬的經理人。因為丈夫外遇而搬回娘家,後來發現頂樓搬來的竟是自己以前的偶像尹彬。
趙胤熙 方二淑 30歲 嚴清愛的次女,性格與打扮皆很中性。因為哥哥是在自己出生時失蹤,所以從來沒過過生日。是個非常懂事的女孩。
吳漣序 方末淑   嚴清愛的幼女,喜歡購買名牌並擅長唬騙男人,在整型診所上班,世光的女友。
郭東延 方將軍   方政培、高玉的兒子,頭腦有些不靈光。雖然不會讀書,但是卻很會演戲。
宋金植 方政勛   央實的老公,方長壽的弟弟,次男。對妻子非常冷淡。
  南敏智   一淑與男九的女兒。
嚴家
演員 角色 介紹
俞知仁 嚴寶愛 嚴清愛的二妹,開服飾店工作。
楊姬瓊 嚴順愛 嚴清愛的三妹,在服飾店幫忙,個性不拘小節十分愛吃。
車家
演員 角色 年齡 介紹
金英蘭 韓萬姬   車允熙的母親。對於身為老師的媳婦每天道出的大道里讓她感到無言。
金勇熙 車世中   車允熙的哥哥。
陳慶 閔智英   車世中的妻子,將軍的老師。
姜敏赫 車世光 25歲 車允熙的弟弟,KAIST學生,末淑的男友,非常害怕強勢的姐姐
其他人物
演員 角色 年齡 介紹
李熙俊 千在勇 32歲 允熙以前家教的學生,亞淑工作餐廳的店長,富二代,視允熙為初戀,後來被認真的亞淑吸引。
金元俊 尹 彬 40歲 過氣歌手,後來雇忠實冬粉一淑為經紀人,也漸漸愛上她。
金亨范 南男九   一淑的前夫
朴秀珍 宋秀智   貴男同醫院的醫師,初戀是貴男。
金亨進 泰 永   在勇、亞淑工作的餐廳的同事。
客串出演
演員 角色
黃東柱 假貴男
楊姬銀 順愛參賽的電台主持人(實為楊姬瓊姐姐
金章勛 尹彬的前輩
全秀卿 男九外遇對象
金衡鎮 餐廳職員泰英
潘敏貞 允熙製作的電視劇的女主角徐友琳
高道英  
元鍾麗  
鄭秀仁  
洪銀姬 女演員洪銀姬
金勝友 住在方家頂樓的考生
金俊 藝能局PD
姜東浩 韓奎賢 惠秀的未婚夫,向惠秀解除婚約,並決定追求亞淑。
池珍熙 牧師
李壽根 尹彬前經紀人,演藝企劃社代表
金京龍 不動產中介社長
崔允素 姜惠秀 亞淑大學時期最好的朋友,奎賢的未婚妻,明知亞淑喜歡奎賢,卻故意搶先告白。
鄭東奎 韓醫師
車太鉉 允熙的初戀車太奉
成始璄 尹彬的對手成始璄
郭民石 池PD
金京振  
卓在勛 東大門商人
黃光熙、熹哲、炯植、桐俊(ZE:A) 人氣偶像團體
李惠英 女演員李惠英
宋峻根 男演員宋峻根
劉民相、金秀榮、李國主  
閔佑基  
李道賢 智煥
李正信 末淑相親對象
柳仁英 在勇相親對象柳信惠
洪汝珍 高玉的生母
金鍾旼 尹彬參賽節目的評審
鄭京美 尹彬忠實冬粉
朴昭英 尹彬忠實冬粉的女兒
申世景 頂級女演員
孔炯軫 撞到允熙的路人
吉用祐 貴男的養父
金昌淑 貴男的養母
樸素賢 廣播主持人
金瑞亨 千在勇的老大
趙河朗 千在勇的二姊
李在勇 千在勇的父親

順藤而上的你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6集
允熙捏著未淑的鼻子問她小姑是不是很喜歡冒牌的東西。允熙還說想看看小姑的鼻子是不是冒牌的,未淑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這時允熙跟她說冒牌包的事,還說就是這冒牌包讓自己在韓國人民面前丟盡了臉面。允熙生氣地向樓上走去。
未淑一跑到屋裡就向兩個姐姐說嫂嫂捏自己的鼻子,大家都不相信。這時未淑看到奶奶來了就向奶奶說,這時允熙跟奶奶說對不起自己有重要的事要處理所以來晚了。這時奶奶把允熙叫到房間跟她說寶貝孫子貴男在廚房裡做菜,自己心裡很難受。允熙告訴奶奶貴男從小在國外生活對於他來說這是很正常的事,在家貴男也這樣做飯呀。奶奶聽到貴男經常做飯心更疼了。於是奶奶問允熙是不是突然多了一些家人,還要辦什麼忌日是不是心裡很不舒服呀。這時允熙說有時候是有一點不平衡,當知道老公找到自己家人的時候自己真的很替老公開心,還說老公的家人就是自己的家人。奶奶聽了這話心裡很高興,還謝謝允熙為貴男著想,最後奶奶說以後我們就放開點在走近一點,還告訴允熙明天我們一起去洗澡吧。允熙勉強答應了。
貴男把準備好的食物給允熙看。允熙看後很感動,還說貴男以後在家人面前還是不要這樣做,要不然自己會很尷尬的,這時貴男告訴允熙說以前不是跟她說過不需要看家人的臉色的嗎?
忌拜時貴男還向爺爺介紹車允熙說自己做的最對的一件事就是取到車允熙做老婆。貴男說完家裡人都很感動。  未淑又跑到媽媽面前說嫂嫂今天捏自己的鼻子,媽媽還是不相信說肯定有什麼事嫂嫂才會那樣做吧。未淑說嫂嫂在怎么樣也不能捏小姑的鼻子,未淑還向媽媽說起認出貴男哥之前嫂子有多奇怪。
吃飯時,奶奶提到貴男的錢包弄丟了還是二媳婦找到的。這時允熙說當時是嬸嬸撿到的,從那時起他們就有來往了。這時張陽實的老公說這還第一次聽你說起過。貴男這時問嬸嬸當時有沒有看到錢包里有一張照片呀。奶奶問他是什麼照片,貴男說是自己小時候的最後一張照片。這時張陽實說當時沒看到,只看到侄媳婦的照片才還回去的。允熙說自己在錢包丟的前一天還看到過照片,嬸嬸把錢包還回來後才發現老公的照片不見了。允熙說家裡也找過了沒有。這時張陽實說侄媳婦本來就馬虎,還說她連家都整理不好,這時張陽實的老公問她怎么那么緊張呀。這時允熙說可能是自己弄錯了。
回到家允熙跟貴男說嬸嬸的變發怎么那么大呀。以前那么熱情,可是現在怎么變的那么多。倆人都覺得嬸嬸奇怪。這時貴男叫允熙幫自己倒杯水,允熙走到廚房看到老公準備的花跟禮物自己太高興了。
高玉晚上也跟房章裴說以前她以為只有自己的老公才是最好的,不過今天發現貴男跟他是共同的第一名好老公。房章裴聽後有些不高興。
房章洙跟青愛說要好好謝謝貴男的養母把自己的兒子養的那么好。青愛說房章洙看了貴男後話多了很多。
第二天早上,允熙還沒起床就被小嬸嬸叫去洗澡。奶奶只要了一個房間,脫衣時弄的允熙很尷尬。結束時小嬸嬸還提義以後每星期一次。允熙露出勉強的表情。
未淑告訴媽媽說允熙不出錢也不幫忙弄食物。這時允熙跟奶奶她們回來了。未淑跑到外面告訴允熙媽媽叫她進去。允熙一進去就跟青愛說對不起,還沒等青愛開口,允熙就把自己家大門的密碼,還有青愛想知道的好多小事,還有自己沒幫忙弄食物,只是出了所有費用的錢表示心意。允熙全自己說出來了,青愛只知道真像後要未上淑進來,這時未淑急忙跑出去了。
一淑去面試結果看到千在勇,問他是不是來面試的。兩人都大吃一驚。當一淑知道千在勇是這裡的面試官。覺得自己剛才說了些奇怪的話有點尷尬。
貴男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張陽實跟以前那個冒充青愛兒子青年人一起走進車裡。

第17集
青年騙子去見張陽實,還問她那家人的兒子真的找到了嗎?他還向張陽實說出威脅的話。
貴男接到老婆的電話,突然又想起今天看到張陽實跟那青年一起上車的情景。允熙在樓口碰到日淑跟未淑,未淑看到允熙手裡提有燒雞跟啤酒。於是未淑說嫂子怎么跟買一隻自己吃呢。允熙沒辦法只好全送給未淑。回到家貴男看到老婆空手回來,問她吃的東西呢,允熙說送給未淑了。貴男覺得這樣太不像話了,就拉著老婆的手走向媽媽家。最後說請幾個姐妹們去唱歌。結果貴男和允熙表演唱歌讓幾個姐妹們羨慕。
青年一個人在家吃東西,看著女兒們都還沒回來,於是拿起啤酒跑到奶奶房間跟她喝一杯。青愛跟奶奶說覺得貴男在中間有點為難,奶奶也說畢竟他太小就我們分開了,相處可能要一段時間。奶奶還說起跟允熙一起洗澡的事。
貴男打斷了姐姐的歌聲,跟她們說自己找到家人真的很高興,但是自己的老婆總是看別人的眼色,這樣他有點不高興。這時未淑問他嫂嫂怎么看別人眼色了,這時貴男就叫她住口還說要是誰在為難他老婆,他就會凶誰。還說未淑年紀小小就給未淑這么大的壓力。這時一淑問哥哥太護著嫂嫂的話。我們的心情也會不怎么樣的。還說好的關係要互相努力嗎?最後貴男請姐妹們一定要對他老婆好點。這時允熙走進來問怎么場面這么尷咖,這時日淑說貴男好像怕允熙你受到傷害,她怕姐妹們給你眼色看,所以請弟妹不要但心。我們一定要好好相處下去。一淑還跟允熙說對不起因為自己上次好像誤會她了。這時允熙問她面試的事怎么樣,最後還電話給千在勇問他面試的事。千在勇說那女生不是自己喜歡類型,而那一頭允熙就在電話里說行那我就叫一淑下周在去面試一次。結果氣壞了千在勇。
早上青愛做了很豐富的早餐。日淑在銀行拿錢才發現自己的老公沒有把贍養費打過來。於是就打電話給她老公。還說雖然我們離婚了,但你也要給孩子打個電話,孩子每天都在問你什麼時候回來,允熙聽到日淑跟他老公打電話。日淑看到允熙覺得很尷咖,於是把事情全跟允熙說了最後還請允熙一定要給她保密。
允熙一回到家就給自己的媽媽打了電話,說自己大姑的事情,還要自己的媽媽一定要保密,這是青愛按門鈴,說自己家的洗衣機壞了,要在他們家洗衣服了。允熙覺得婆婆這樣做是不是想要自己給她買一台新的洗衣機呀。
房章裴因兒子成績下降去見老師,老師告訴房章裴現在將軍的成績是全班最後一名,不管怎么樣也要讓將軍成績上升才行。要不然會拖累全班的。  青愛問貴男星期有空嗎一起去教堂,貴男說也經有約了,這時允熙就說剛才來信息說聚餐取消了。青愛高興地說那我們明天一起去教堂吧。晚上貴男問青愛為什麼要撒謊,允熙說不想讓婆婆失望呀。貴男聽了允熙這樣說自己好感動。
第二天,青愛帶著兒子跟媳婦去教堂,青愛到處跟別人打招呼還介紹自己的兒子,別人都說貴男長的很帥氣。在回家的路上青愛跟允熙說一起去面貨公司吧。於是在百貨公司青愛要給貴男買一身衣服。青愛還給允熙也選了一件裙子。允熙勉強試穿出來,青愛說很好看還要允熙不要脫了直接穿回家吧。沒辦法允熙只好穿著回家。
世光跟未淑逛百貨公司,世光問未淑累嗎,於是說幫未淑買一雙鞋子。未淑很很開心,從心裡深深感到世光的愛。後來世光說自己也想改變一下型像,於是倆人一起去看男裝。未淑給世光選了很多好看的衣服。結帳時世光故意拿也出壞的銀行卡結帳,結果服務員說卡壞了沒辦法結。世光只好裝出一副無顧的樣子說那隻好下次在來買了,這時未淑就說拿自己的結吧,最後算出一百多萬,未淑心都痛了。
貴男在門口碰到張陽實就向她提起,自己前幾天在門口看到她跟上次行騙的青年人一起上車。這時張陽實神有點緊張地說自己是認識他,看到也是孤兒所以自己想幫他,這次是帶他一起去面試。說完張陽實就轉身上樓去了。這時貴男在門口突然想起自己小時候摔倒在地上的情景。還想到那時候小嬸嬸從他面前過都沒扶他起來。貴男隨著記意去了地下倉庫找出自己小時候玩的玩具。

第18集
青愛等貴男東西回來,等了很久都還沒回有點但心,就在這時貴男帶著自己找的到玩具回到家,貴男告訴奶奶跟媽媽自己好像想起什麼來了。這時張陽實聽到貴男這樣說很緊張,急忙說自己家有事就先回去了。
張陽實回到家急忙打電話給她老公,要她老公回來說自己有事找他。最後她哭著問他老公為什麼要這樣對她,而自己最需要老公在身邊時,而自己的老公總是有做不完的事。最後傷心地掛掉電話。
青愛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麵條,這時青愛提到日淑的老公最喜歡吃這麵條了,還問日淑她老公要到什麼時候回來,日淑看了允熙一眼就把話題轉移了,就跟大家說這次媽媽生日大家應該怎么準備,就在這時將軍說出的話讓大家哭笑不得,原來將軍連最常識的東西都不知道,讓允熙笑破了肚子。
允熙回到家跟老公說起這次媽媽生日應該準備點東西送給家裡所有的人。貴男也覺得允熙想法很不錯。
一淑又去千在勇哪裡面試。千在勇為了讓一淑過不了關,就讓一淑當場搬很重的東西,還要她修理東西,店長看到一淑做完後,就對千在勇說一淑是他們這店最須要的人。結果一淑成功完成了。千在勇沒辦法只好向一淑提出很多無理的要求,而一淑及然全接受了千在勇這無理的要求。
允熙把剛買的手機送給奶奶,奶奶很高興,這時青愛說為什麼要買東西呢,不次你不是買了衣服送給奶奶跟我們嗎?這時門鈴響了是有人送洗衣機來了,允熙以為自己給她買了新洗衣機會很高興,沒想到婆婆好像不是太高興的樣子。
千在勇看到一淑跟客人總是笑,有點吃醋的意思。店員問千在勇今晚是不是可以聚餐,因為一淑今天第一天上班。一淑打電話回家告訴父親自己今晚有聚餐晚會可能回來晚一點。一淑的父親好像有點但心她。聚餐時大家都太高興了喝了不少的酒,有人提議可以問一淑小姐一些問題,這時大家推建千在勇問,於是問她有沒有戀愛過,一淑回答自己從來沒有戀愛過只是悄肖暗戀過。這時千在勇說出帶嘲笑的話,讓在坐的各位都很不高興。因一淑喝醉了千在勇看到她上車都有點但心。於是把一淑乘坐的車牌用手機拍下來了。然後還是不放心,於是找了個藉口給一淑打了電話想知道她到家了沒有。結果一淑沒說幾句就把電話掛掉了,讓千在勇很失望。
允熙跟她老公在吃早餐,正在說昨天買洗衣機的事,這時有人按門鈴。原來允熙的媽媽為了讓允熙的婆婆少來她們家的房子,自己打算在允熙家住上一些日子。允熙的媽媽剛跟貴男說完自己要在他們家住的事。這時允熙的婆婆又按門鈴送湯過來。兩位老人見面就聊的很投機。其實各個心裡都有點不舒服。
彩敏在樓頂玩尹彬的鋼琴,尹彬跑出來跟彩敏說叫她不要亂動自己的鋼琴。這時彩敏說自己因為在學校鋼琴練不好,所以自己想讓尹彬教自己。沒想到尹彬彈出來的讓彩敏聽了只想睡覺,而這時日淑看到尹彬在彈琴的樣子自己深深被吸引。
青愛出門時正好碰到允熙的媽媽,於是兩人就坐下來聊了一些關於允熙和貴男的事,青愛說允熙以前覺得不怎么好相處,可是相處下來覺得允熙是個很不錯的孩子。這時允熙的媽媽也說貴男才算是不錯的孩子,還說出自己單身很少去參加朋友聚會,貴男知道後主動說陪她去參加聚會。最後還說別人都羨慕她,有的還說貴男跟自己很像母子,青愛聽完允熙媽媽說完後,覺得心裡有點傷感。無意中韓萬熙說出允熙借錢給自己兒子做生意賠了錢的事。青愛聽完後很不高興。而允熙的媽媽好像覺得自己說錯話了。
允熙因工作上的事去找一個也退出演義的人,沒向到自己好話說出一大堆,結果那人竟然給她老公打了電話,最後說太累了自己不想做。允熙很生氣在回家的路上跟自己的老公拆苦。結果安慰的話沒聽到,而聽到自己老公說那女人很漂亮。允熙很不高興就問自己的老公誰漂亮一點,貴男想都沒想就說當然是自己的老婆漂亮。
允熙回來沒看到自己的媽媽,於是打電話問她怎么這么快就回家了,不是說要住上一些日子的嗎?韓萬熙問允熙你婆婆有沒有跟你說什麼,還叫允熙對她婆婆這幾天要好一點。允熙覺得媽媽的話很奇怪。韓萬熙急忙掛掉女兒的電話,就跟自己的兒子吵起來了,還打兒子這時自己的媳婦走過來,跟韓萬熙吵了起來。
未淑因以前那處接收男朋友送的禮物,一但未淑不喜歡就會連電話也不會接,剛好未淑跟世光一起吃飯,未淑以前的男朋友又打電話給她,未淑跟世光說自己出去一下,未淑跑出來跟以前男朋友說為什麼總打電話給她。世光也跟著走了出來,看到未淑被一個男人抓著手還說出一些難聽的話。未淑覺得很沒面子跑開了。世光跑出追未淑還安慰她。在回家的路上世光好像感覺到自己以經開始喜歡未淑了。
允熙來給婆婆送化妝品。青愛把允熙叫到房間說自己很感謝她,還叫她把化妝品拿去換錢,最後還向允熙提到她借給自己娘家錢的事。正好這時貴男來接允熙回家,在門口聽到自己小叔說允熙正被自己的媽媽責罵呢。貴男在門口也聽到媽媽提起買洗衣機的事。於是貴男敲門進去,叫自己老婆去倒杯水。然後自己跟媽媽說,要是有什麼事以後直接跟他說,批評我一個人就好了。

第19集
青愛去麵包店看到老公那么辛苦,就叫自己老公不要在做了,這時房章洙問她發生什麼事了,青愛就跟老公拆苦,沒想到房章洙也說青愛不要去愛他們的事,這時青愛覺得更委屈。於是哭著跑了出去。一淑回來發現自己的媽媽正在那裡哭泣。一淑安慰自己的媽媽,這時青愛跟一淑說自己從三十年後一直在找貴男,現在現在好不容易找到了,可是沒有人能理解她的心情,還說這三十年自己過的真是一文不值呀。
允熙打電話質問自己的媽媽為什麼要跟婆婆說借錢之事,還說怎么也不提前跟自己說一下,婆婆突然提起讓自己一點準備都沒有。貴男一個人坐在客廳看小時玩過的玩具,這時允熙走出來問他剛才跟婆婆聊了些什麼,貴男說自己跟媽媽說以後要是有什麼事最好把我們兩一起叫去訓罵,不要單獨說你一個人。這時允熙有些不安,她告訴貴男婆婆現在肯定很生氣。貴男說我走的時候媽媽都說沒事。
房章裴以為兒子在認真學習呢,沒想到兒子在用他沒看的報紙在剪指甲,讓房章裴看了很失望。
一淑上班看到貴男就跟他說起昨天媽媽哭了。還說自己不知道哥哥以前是怎么生活的,但是從自己長大到現在沒過一個生日,因為不想讓媽媽傷心。自從哥哥失蹤後媽媽每天都不知道流過多少眼淚。
韓萬熙走到青愛房間看到她還在睡,樣子看上去很傷心一樣。韓萬熙告訴青愛想叫允熙一起去鄉下轉轉,青愛表示他們的事自己不想管。還說貴男很支持他老婆。奶奶去允熙家看到她在家看電視。這時貴男洗被子回來了。奶奶看到貴男洗被子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允熙跟貴男答應跟奶奶去鄉下轉轉。奶奶問他們兩昨天是不是做了什麼事讓自己媽媽不高興了。於是貴男想去看看媽媽,可是青愛不在家。
一淑在店裡工作很認真,重活都是她在做。這時一淑的朋友打電話來,被千在勇聽到了。原來一淑暗戀的對像要結婚了,一淑掛掉電話失落坐在那裡,這時千在勇故意走過去問她是不是在偷懶。千在勇很好奇一淑暗戀長的是什麼樣子。
日淑為了送給世光禮物竟然自己親手繡十秀給給他。  貴男買了東西去看父母家,沒想到媽媽接過禮物,叫他起趕快回家吧,還說他老婆一個人在家等著呢。貴男跟媽媽說起昨天的事,青愛說那一點小事沒關係的。自己沒事了,於是貴男就回家了。
晚上雨下好大,允熙希望雨一直下到明天最好。這時貴男問她是不是不想跟奶奶去鄉下呀。要是不想去我自己一個人陪奶奶去就好了。這時允熙不明白就跟貴男說我們為什麼所有的事都要順從長輩呀。允熙到了鄉下那些老人一見她就說長的還可以嗎?怎么脾氣就不好呢。從來沒在地里乾過活的允熙,跟他們一起摘瓜真是累壞了。奶奶告訴貴男不管什麼事都要為自己的媽媽想一想,不要什麼事都站到你老婆那一邊,這樣你媽媽很傷心的。貴男很為難地笑了笑。奶奶還帶著貴男跟允熙去明堂中,還要允熙真誠的祈求能生一個孩子。還說等你們有了孩子就能體諒父母的心情了。
未淑把自己繡好的禮物送給世光,世光也買了小禮物送給未淑,這時世光手機響了,世光稱自己有約不能送她回家,這時要面子的未淑謊稱自己也有約。結果未淑走了一會急忙跑回去找世光跟他說自己根本沒有約,還說自己是想見他所以晚上沒辦法約別人。還跟世光說以後跟她約會時不要跟別人約行嗎?最後世光拉著未淑的手一起去吃好吃的東西。
張陽實跟允熙聊了一會。還說允熙什麼事都不做這樣貴男的媽媽會很累的。還說允熙不怎么聽長輩們的話。張陽實回到家發現自己家信箱有一封信。裡面寫著當時張陽實因非正常急出血流產。張陽實看後很緊張急忙把信扔掉。
允熙為了想讓自己的婆婆高興一點,於是自己主動說請婆婆最親近的朋友一起吃個飯,沒想到婆婆的朋友都是一些信徒。在吃飯之前牧師說為了嚴清愛給自己的兒媳婦允熙祈禱。這祈禱讓允熙大吃一驚。

第20集
允熙祈禱一回來就把自己關在房裡,允熙請求上天收回剛才的祈禱吧。還說自己一點也不想生小孩。
張陽實去見行騙的小伙子,那小伙子跟張陽實說出當年她流產時,剛好看到奇.熱劇.網自己的侄子男迷路了。於是她把貴男帶到很遠的地方,結果貴男沒有跟她一起回來。這時張陽實跟行騙的小伙子說事情不是他想像的那樣。張陽實還從口袋裡拿出一些錢給他,還跟小伙子說並不是威脅才給錢,而是看到小伙子跟自己一樣可憐。張陽實傷心地回到家。
一淑在快下班時,因為千在勇不在店裡所以同事都先回家了,留下一淑一個人搞收件拾店。臨走時同事們跟她說起千在勇可能是走後門才進店裡的。一淑自己心裡想像千在勇這樣的可能真的是走後門。一淑把活都幹完了有點累,自己就趴在桌上睡了一會,這時千在勇回來了看到她睡的樣子覺得很可愛。一淑回去後,千在勇打電話給其它員工說以後不可以讓一淑一個人幹活,大家要一起做完才能下班。
允熙又為不想生小孩的事煩惱。這時貴男安慰她也說自己她不太喜歡小孩。於是兩人決定不要小孩。全莫禮做了個怪夢自己被驚醒了,沒想到走出來看到青愛,結果兩個做的夢大致相同。最後全莫禮跟青愛說這可能是胎夢。於是兩個開心極了。
第二天早上,全莫禮在門口看到允熙走出來,允熙好像有點不舒服的樣子,奶奶以為她有喜了,還叫允熙不要亂吃藥一定要去檢查一下,允熙沒明白奶奶的意思,以為奶奶說的是消化不好要去檢查。
世光跟未淑見面,世光還跟未淑說結婚的事,還跟未淑說出自己有一個暴力的姐姐,還問未淑有這樣的姐姐你還能跟我結婚嗎?未淑聽到世光說要跟她結婚,自己高興地差點暈過去了。
尹彬跟彩敏在練習鋼琴,尹彬還問彩敏的爸爸現在在哪裡?這時有人打電話給尹彬說有活問他去嗎?尹彬為了要面子說自己不是看在錢才去的。掛掉電話後尹彬跟彩敏說以後自己出演幾個2000的活就可以把隔樓買下來了。
日淑來找南九要贍養費。結果南九告訴日淑自己現在過的也不是很好。因為社長現在不怎么給錢,這時南九的社長來了,還假裝問南九怎么不給錢。最後她告訴日淑以後不要去找南九拿錢了,直接找她就行了。說完留下點錢就事著南九離開了。日淑傷心地走到公園,然後把錢撒碎了。還打電話告訴南九以後自己不會在向他要錢了,還說以後他也不要在見女兒彩敏了。
一淑暗戀的小伙子帶著快要結婚的對像來到店裡找她。最後慧淑還嘲笑一淑。千在勇可能看出這人就是一淑暗戀十年的人,於是自己走出來幫助一淑在同學面前讓一淑身份大大提高。還說是朴助理的朋友可以享受VIP還說可以點店裡最貴的。最後一淑走過去向千在勇表示感謝。千在勇問一叔那就是好暗戀十年的人。一淑緊張地回答不是。千在勇跟一淑說其實她應該打扮像女人一點這樣很有魅力。
青愛問允熙身體還好嗎?允熙說自己身材很好呀,這時青愛跟允熙說那天請她媽媽全家一起吃一頓飯,還說這樣兩家人好好聚一聚。這時貴男說自己會訂個不錯的飯店,貴男跟允熙說她的連續劇是不是該播了,青愛就說大家一起在這裡看吧。其實自己很想了解兒媳婦拍的電視。未淑就說聽說收視率很低呢,還有好多惡評。青愛看了電視也說現在哪有這樣的婆婆啊。末淑也說現在沒有這樣的小姑子。允熙與末淑你一句我一句,讓貴男聽著都非常頭疼。
貴男從媽媽那邊出來,就對允熙說自己沒有上夜班,怎么會感到那么累?第二天允熙上班後跟電視劇作家談起婆婆與小姑子看了電視後的感覺,允熙覺得婆婆和小姑子跟電視劇裡面的婆婆和小姑子就是一樣的。作家告訴允熙照這樣情況下去,允熙老公會很容易出軌。
貴男接到秀芝打來的電話,說要來貴男的醫院一起工作了.日淑在樓上收衣服,正好尹彬也出來蓋鋼琴,日淑就幫尹彬蓋起鋼琴,尹彬叫日淑來房間拿傘,結果日淑看到尹彬沒下酒菜,於是自己在家做了一些好吃的給他端上去,兩人還一起喝了點酒互相都說自己過的很不錯。
青愛一家人都在飯店等允熙娘家的人。結果韓萬熙為了把自己打扮漂亮竟然遲到了很久。韓萬熙來了還謊稱出了小型交通事故所以才會遲到。最後兩家人都在討論允熙生小孩的事,兩方一邊說生一邊說可以不生。這時貴男站起來告訴長輩們自己現在還不打算生小孩,就在這時允熙好像害喜一樣。

順藤而上的你收視率

top
集數 TNmS 收視率 AGB 收視率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第1集 24.5% 21.9% 22.3% 22.3%
第2集 29.3% 29.4% 28.9% 30.0%
第3集 26.2% 26.2% 25.7% 26.3%
第4集 30.2% 30.2% 29.9% 30.4%
第5集 27.2% 26.7% 26.9% 27.0%
第6集 32.5% 31.4% 32.8% 33.5%
第7集 30.3% 31.1% 27.0% 26.9%
第8集 35.2% 35.6% 32.8% 33.5%
第9集 30.5% 30.2% 29.1% 29.7%
第10集 38.5% 39.6% 36.1% 36.3%
第11集 33.9% 33.1% 30.1% 30.3%
第12集 36.2% 36.2% 35.6% 35.4%
第13集 32.2% 32.6% 27.8% 27.6%
第14集 35.6% 37.3% 34.3% 34.9%
第15集 30.4% 30.7% 27.2% 27.2%
第16集 38.6% 40.3% 34.5% 34.6%
第17集 36.3% 37.8% 32.4% 33.2%
第18集 38.9% 42.3% 36.4% 37.7%
第19集 32.2% 33.3% 30.1% 31.2%
第20集 36.0% 37.6% 34.2% 34.5%
第21集 29.0% 28.2% 26.0% 26.7%
第22集 33.8% 35.2% 34.5% 37.5%
第23集 29.4% 32.1% 29.3% 30.9%
第24集 36.1% 39.3% 34.9% 35.8%
第25集 32.0% 34.7% 30.6% 31.7%
第26集 35.4% 38.3% 34.0% 35.2%
第27集 29.9% 31.1% 27.2% 28.2%
第28集 34.6% 37.6% 33.1% 34.9%
第29集 30.9% 31.5% 29.6% 30.1%
第30集 37.1% 39.5% 35.3% 35.7%
第31集 32.0% 34.3% 28.9% 30.3%
第32集 37.4% 40.3% 37.3% 39.2%
第33集 33.6% 35.2% 30.2% 31.7%
第34集 39.2% 42.0% 36.2% 37.8%
第35集 35.0% 36.3% 31.5% 32.7%
第36集 39.8% 42.5% 37.0% 37.9%
第37集 37.3% 37.4% 34.2% 35.5%
第38集 40.5% 42.0% 36.7% 37.1%
第39集 34.4% 35.9% 31.2% 32.4%
第40集 41.4% 42.8% 38.2% 38.1%
第41集 39.2% 39.2% 36.2% 36.9%
第42集 46.0% 48.6% 41.9% 42.7%
第43集 36.6% 37.9% 30.5% 32.1%
第44集 44.0% 46.9% 37.6% 38.6%
第45集 32.5% 32.7% 26.7% 26.8%
第46集 34.1% 36.5% 34.7% 33.3%
第47集 27.8% 27.7% 27.5% 28.7%
第48集 31.7% 33.4% 30.1% 29.9%
第49集 32.5% 35.1% 30.1% 30.7%
第50集 43.5% 45.5% 40.7% 43.1%
第51集 39.4% 39.9% 35.2% 37.6%
第52集 45.9% 47.4% 42.1% 44.3%
第53集 39.5% 40.1% 35.4% 36.2%
第54集 45.4% 47.0% 40.7% 41.6%
第55集 40.5% 42.1% 36.3% 37.5%
第56集 45.7% 46.4% 40.9% 42.2%
第57集 42.3% 43.8% 37.5% 38.6%
第58集 49.2% 49.6% 45.3% 46.3%

順藤而上的你原聲音樂

top

順藤而上的你OST
演唱者:V.A/群星
發行日期:2012.08.17
專輯風格:OST
歌曲曲目:
01.그대가 천국/ 你是天國 -Sweet Sorrow
02.Ce Song (Feat. 곽동연, 김상호) -劉俊相
03.빈 하늘 바라보며 / 望著空蕩的天空 -Yozoh
04.가슴에 새긴 말 / 刻在心上的話 -Star
05.넝쿨송 /藤頌 -Girl's Day
06.내사랑은 어디 있나요 /我的愛在哪 -F.I.X
07.Crazy (Feat.朴美京) -金元俊
08.Don't Stop The Music -金元俊
09.넝쿨째 굴러온 당신(Title BGM) / 順藤而上的你(Title BGM)
10.친절한 윤희씨 / 親切的允熙
11.햇살은 그렇게
12.너만 바라보면 /只注視著你
13.넝쿨째 굴러온 당신 (Main Theme) / 順藤而上的你(主題曲)
14.장수네 빵집 /長壽麵包店
15.다섯살 귀남, 다 자란 테리
16.한 가족 / 一家人
17.새로운 만남 /新的相遇
18.우린 닭살 커플 /我們是肉麻情侶
19.행복하기만 하면 돼 / 幸福就好
20.소중한 기억들 /珍貴的記憶

[EP]順藤而上的你OST - Special 尹彬重新開始
演唱者:金元俊
發行日期:2012.07.09
專輯風格:OST
歌曲曲目:
01.Crazy (Remake) (Feat.朴美京)
02.Piano
03.머물러 / 停留
04.Crazy (Remake) (inst.)
05.Piano (inst.)
06.머물러 (inst.)/停留(inst.)

順藤而上的你其他

top
年份 大獎 獎項 得獎者
2012年 第25屆韓國PD大賞 表演部門 演員獎 劉俊相
第5屆韓國電視劇節 演技大賞 金南珠
作品賞 《順藤而上的你》
男子優秀賞 李熙俊
評審委員特別演技賞
作家賞 朴智恩
童星賞 郭東延
Grime Awards 最佳女演員賞 金南珠
1st K-Drama Star Awards(大田電視節) 最優秀女演員賞
優秀男演員賞 劉俊相
最佳人氣賞
劇本獎 朴智恩
新星賞 吳漣序
姜敏赫
KBS演技大賞 大賞 金南珠
男子最優秀賞 劉俊相
女子優秀賞 長篇電視劇 尹汝貞
情侶賞 金南珠 & 劉俊相
趙允熙 & 李熙俊
男子配角賞 金相浩
女子配角賞 趙允熙
男子新人賞 李熙俊
女子新人賞 吳漣序
作家賞 朴智恩
20td大韓民國文化演藝大賞 電視劇演技大賞 金南珠
電視劇最優秀作品賞 《順藤而上的你》
電視劇PD賞 金亨碩
2013年 第49屆百想藝術大賞 TV部門 男子新人演技賞 李熙俊
第40屆韓國放送大賞 長篇電視劇作品賞 《順藤而上的你》

主演相關韓劇

top
與神的約定為何那樣,奉尚先生命運與憤怒王國愛上變身情人/內在美雖然30但仍17離別已別離情婦/Mistresses快樂姐妹們Misty/迷霧我黃金光輝的人生不玩了龍之淚惡童偵探花遊記狐狸與棉花糖愛情交響樂我心蕩漾愛情是什麼那女人的家百萬朵玫瑰青青草想結婚的女子英宰的全盛時代加油金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