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雨

愛情雨

愛情雨簡介

top
集女生寵愛於一身卻毫不關心的仁河(張根碩飾),偶遇允熙(潤娥飾)後,心中再也抹不去她的身影。透過允熙掉落的日記了解了這個從未與之交談過的女孩,之後的某日,兩人再次相遇,共撐一把傘在雨中漫步。然而, 仁河在表白之前卻得知自己的好友東旭也喜歡允熙。再加上因為喜歡著仁河的慧貞的關係,四人飽經了愛情的成長之痛。 允熙與在美國遇見的留學生生下了女兒夏娜。 32年後,徐俊撿到了為了參加北海道植物園招聘韓國職員的面試的夏娜掉落的手機,兩人彼此第一印像很糟糕,但越想避開卻反而變得越近。而仁河與允熙也迎來了32年後的首次重逢

愛情雨演員介紹表

top
演員 角色 介紹
張根碩 徐仁河 23歲,美術系。如果世界上有“不公平”這個詞,那就一定是為他存在的。就因為是這樣的他,所以集女學生的喜愛於一身,但是仁河對女生毫無關心。只會畫自己喜歡的女生,在3秒內陷入名為允希的愛河。偶然拾到允希的日記,從日記得知很多關於允希的事。為La Vie作曲作詞。
潤娥 金允希 21歲,家政系。允希有著清純的外貌,帶著笑的兩隻大眼睛,長長的披肩發,甜美的笑容。雖然有著應是良好的家庭中無憂的成長的氣質,但卻是從小就失去父母,由奶奶撫養長大。由於家境並不富裕,而做許多兼職。因此覺得像同年齡人那樣去音樂茶坊、享受音樂、交男朋友,是件​​奢侈的事情,她可以做的就只有在日記本吐露心聲而已。但是,在落葉飛舞的某一天,她遇到了擁有開朗笑容的,仁河
金時厚 李東旭 23歲,醫學院,Cest La Vie的DJ。無論對什麼事情都充滿熱情,懂得享樂人生。對於這樣的他來說,也有著不能說的痛苦。曾經是政治界名門家族小兒子的父親,遇到了身在風月場所的女子而生下了東旭。因允熙像他死去的母親而喜歡她。
孫恩書 白慧晶 21歲,家政系。因為是富人家的獨生女,所以以自我為中心。但直爽又大膽的性格是她的魅力。因總與仁河、東旭和昌模混在一起所以是女學生羨慕的對象。慧的視線雖總是向著仁河,但他卻從來沒有回頭看她一回,所以想把仁河變成自己的。
徐仁國 金昌慕 23歲,法學院。C'est La Vie的主音,鄉下出身有妹的學生,喜歡慧晶。一次偶遇得知仁河喜歡的人是允熙。
黃寶羅 黃仁淑 21歲,家政系。性格直接,喜歡金昌慕。
演員 角色 介紹
張根碩 徐俊 29歲,仁河的兒子,擁有出色的外貌能拍出獨特的作品的攝影師。有著世上獨一無二的王子病。認為只有自己正確,不理他人的視線。無論在何地都直言不諱、無論對何人都無差別對待的毒舌。諷刺的是,他能夠完美地表現出他拍攝的照片中人物的魅力。愛情上相當隨意,更是攝影界出名的風流公子。但是,為了拍攝畫報而跨過日本的徐俊,卻遇到了他預測不到的女孩荷娜。通過取景器,用他的視線看到荷娜的瞬間。荷娜清純的臉龐卻不知不覺讓他的心臟像出了什麼問題似的,瘋狂地跳動起來,自此徐俊無論是生活還是情感,都變得混亂了。
鄭進永 徐仁河 55歲,美術大學教授,徐俊的父親。32年前送走了允希,陷入絕望之中時,陪在他身邊的是慧晶,與慧晶結了婚,過了10多年的婚姻生活,終在徐俊10歲的時與慧晶離婚了。一刻都沒有忘記允希,他無法說謊,哪怕一丁點的感情,也會在臉上表現出來。對於因為沒出息的自己而受傷的人感到負罪感,想平靜的生活。可是過了50歲的自己,卻與允希重逢了。那個以仍舊清秀美麗的外貌出現在仁河身邊的允希,哪怕是自私也好,現在不想再一次錯過。
惠利 白慧晶 53歲,服裝品牌CEO,徐俊的母親。
吳承允 趙秀 23歲,徐俊的助理。
演員 角色 介紹
潤娥 鄭荷娜 24歲,研究生、園藝師,允熙在美國遇到的留學生鄭時憲所生的女兒。明朗柔軟還有點囉嗦的少女,以前在日本農大專攻園藝。相信植物和人的心是相通的,會和生病的植物說話、給植物唱歌。因放不下媽媽,決心尋找她的初戀而去到北海道,結果在那裡碰到了徐俊,自從遇見他,荷娜平靜的生活壹去不復返了,曾喜歡韓泰成。24歲,荷娜的初戀要開始了。
李美淑 金允希 53歲,園藝師,荷娜的母親。內心善良、溫柔可親,32年前因為生病,不得已放手自己的初戀,再次回到熟悉的地方,因陷入愛情的漩渦中而不知該如何抉擇。
金英光 韓泰成 27歲,荷娜的前輩,集團富二代,有未婚妻,但對荷娜有愛意,徐俊情敵
李璨浩 張修 24歲,荷娜的朋友。
演員 角色 介紹
金時厚 李善浩 29歲,醫生。東旭的兒子。從小就帶著圓圓的眼睛,口袋裡總是有糖果和曲奇,無論走到哪裡都讓人覺得好可愛,自小就不斷安慰被傷害的人,挑剔的徐俊唯一的朋友。1年前,他的夢想是開設一個俱樂部形式的醫院,代替冰冷而可怕的醫院,讓大家輕鬆起來。他並不想要做單純治療疾病的醫生,反而是能讓大家放下心的醫生。除了看診的時間,他主要的行程,就是睡覺。如果醒了,就會熱衷於拼玩具。因此沒有人會覺得他是一名醫生。但是有一天,他遇到在白色花園跑來的叫做鄭荷娜的女人。一起收拾醫院的庭院,兩人很快就親近起來,暗戀荷娜。
權仁夏 李東旭 55歲,醫生,善浩的父親。
朴世榮 李美浩 24歲,時尚模特兒,善浩的妹妹。
申志鎬 任成 24歲,General Doctor工讀生,善浩的朋友。
演員 角色 介紹
朴智日 金昌慕 55歲,音樂咖啡廳社長。
徐仁國 金亨善 徐俊和善豪的童年朋友,金昌慕的侄子。

愛情雨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6集
徐俊追上出電影院的夏娜,拉住她問你跑什麼,夏娜說以後我們絕對不能再見面了,我總想你,想擁抱你,看到你痛我也會痛,因為想你感覺以家人見面也好,說了不像話的謊話,不過我們確實不可以,夏娜決定會考慮跟別人交往,也讓徐俊找下一個對象吧!
仁河對允熙說出不能結婚的理由是他還放不下徐俊,允熙含淚聽完,淡淡的答應了,她沒有告訴仁河她的病,不想成為彼此累贅,生日那天看到徐俊難受的表情,知道仁河無法拋開身邊的人,就像當初無法拋開東旭一樣,我以前愛你,現在還愛著你,會一直愛下去,仁河好感動,伸出手溫柔的握住允熙。
允熙收拾茶杯時因為眼睛,茶杯掉在了地上,她好難受。徐俊一個人走在大街上,漫步目的,夏娜兩眼無神的坐在公車上。仁河在昌模那裡喝醉了,他問昌模,年輕時候的感情是不是最寶貴的,昌模回答就是啊,仁河說,可隨著時間的變化,家人漸漸的成為了最重要的,允熙為了不想讓他難過不會怪他的離開,內心的矛盾和掙扎,喝醉了倒下睡了。
善浩一個人也在園子裡喝酒,他心裡一直想著夏娜,這時候全石來搗亂,還瞎猜情況,全石還叫來路過的美狐,全石故意惹美狐,氣的美狐咬他,大家都不開心。
夏娜回到家看到前輩在門口等她,前輩說以後就算你不允熙我也會管你的事,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為什麼心裡只有徐俊和媽媽,你自己呢,夏娜說徐俊和媽媽幸福她就幸福,前輩提出跟夏娜媽媽說完事情他倆就正式交往吧。
允熙生病了,夏娜在家照顧媽媽,允熙擔心是媽媽想著結婚的事太費心了。徐俊在工作,美狐又來找,徐俊對美狐說,我們交往吧,美狐激動地沒有反應過來,中午徐俊說跟美狐一起吃飯。
夏娜來找善浩想問他關於媽媽病的事,善浩答應有空了親自去看看,徐俊在全石那裡得知夏娜跟善浩見面的事,就急急忙忙往那邊趕,看到夏娜他倆在裡面就帶著美狐也進去吃飯,看到夏娜就質問不是說不會在這裡出現嗎?善浩馬上解釋說是他找夏娜有事,徐俊還過分的說要夏娜把戒指拿下來,夏娜說著是她的事,徐俊也生氣的說那好吧,我也把戒指扔了,說完就生氣了的走了。
善浩他們馬上追上來,善浩說大家聊聊吧,徐俊問善浩夏娜他們有什麼事,善浩說這是他的事,徐俊瞪了善浩一眼,善浩說大家一起吃個飯,徐俊也要求吃,但是美狐不願意,突然來了一輛機車,差點撞著美狐徐俊為了護著美狐撞到了夏娜,夏娜胳膊擦傷了,徐俊正要關心美狐就假裝歪住腳,沒辦法,徐俊就先送美狐去醫院。
善浩幫夏娜整理好傷口,善浩說徐俊可能是驚慌了,才會那樣,夏娜要走了,出門碰到全石,全石看到夏娜想起來她就是那天哭得很慘的女生,跑出去追已經晚了,善浩告訴全石那是夏娜,全石立刻猜出原來是徐俊的爸爸要跟夏娜的媽媽結婚,善浩單戀夏娜,他還感嘆自己的聰明。
徐俊跟美狐一起吃飯可怎么也吃不進去,腦海里全是夏娜,就直接回家了,到家門口看到了在那裡等候的夏娜,夏娜說是覺得今天這樣很生氣才來的,徐俊問夏娜受傷地方,夏娜躲開了,徐俊說你這樣我們能分手嗎,每次看到你就全部都是你,我們私奔吧,夏娜也哭了,頭也不回的跑走了。
仁河決定出去安靜一段時間,留下了一封信還有一個禮物給允熙,徐俊喝醉了來找爸爸,徐俊說他是因為夏娜才放棄的,跟爸爸沒有關係,愛情算什麼,仁河對兒子說,不算什麼,但很珍貴,徐俊說因為珍貴的愛,離婚後兒子一次也沒來看過爸爸,因為珍貴的愛,看看我們現在都什麼樣子,仁河說,因為愛情我也想真真正正的守護一次,並非想傷害誰,徐俊說如果是那樣,那么已經失敗了,因為現在大家遍體鱗傷。仁河看著熟睡的兒子,說我怎么能讓你經歷我的歲月。
早上徐俊起來,仁河說他看到了徐俊拍夏娜的照片,很感動,想拜託他一件事,能不能拍張他跟允熙的照片,徐俊說需要結婚照嗎,不能,徐俊不讓爸爸管他跟夏娜的事。
仁河走後,允熙看到了仁河三十年前的信,他在信中說不管別人怎么說他都感謝允熙出現在他的生命中,感到很幸福,影響了他一生,允熙邊看邊哭。
仁河出差走了。允熙在練習閉著眼睛走路,想適應一下以後失明的日子,夏娜出來,允熙說明天有事要說,夏娜感到很奇怪,媽媽居然還說什麼這裡的風景很好看,要多看看。
徐俊給夏娜發簡訊,想你了,夏娜回簡訊我也想你,徐俊正在想該怎么回簡訊,允熙打來電話約徐俊明天見面,當著兩個孩子的面,允熙像大家宣布,婚禮取消了,徐俊問是他爸爸先提出來的嗎?允熙說不全是,是她倆都覺得累了,決定成為互相依賴的朋友。
惠貞也知道了仁河沒有跟允熙結婚的事,美狐來找惠貞,無意間說漏嘴沒有結婚是因為徐俊嘛。允熙發現眼前看東西越來越模糊了。徐俊找到夏娜,告訴她要跟她一起走下去,不管前面是什麼,夏娜答應了,惠貞來找允熙想聽她當面解釋這是怎么回事,看到徐俊跟夏娜抱在一起。

第17集
徐俊拉著夏娜奔跑起來,兩人開心的在一起了,一路上徐俊都拉著夏娜的手,感受風景的美麗。仁河回來了,跟允熙在聊天,允熙告訴仁河已經給孩子們說過取消婚約的事了,仁河問允熙你還好嗎?允熙只是低頭微笑,默不作聲,惠貞來找允熙問到底跟仁河是怎么回事,看到兩人談話都有些生氣的惠貞,虎視眈眈的坐下來談話,允熙明確的告訴惠貞她跟仁河取消婚約只會是保持到朋友的關係,這件事跟徐俊還有孩子們也沒有關係,是他倆的問題,希望惠貞下次見面也可以當朋友一樣。
惠貞還是不甘心,想起來美狐奇怪的說離婚是因為徐俊就覺得這裡面一定有事,於是單獨跟仁河談話,但不管怎么問仁河就是什麼也不說,仁河希望惠貞不要干涉兒子的決定權,對於惠貞來說你自己的事最重要,仁河明確表示以後阿俊的事不會聽惠貞的了。
徐俊帶夏娜來到了一個度假村,租了一棟別墅,這就是現在她們的住處了,只屬於他們兩個人的空間。徐俊抱著夏娜,甜蜜的情侶。兩人一起比賽走橋頭看誰先掉下去,還一起逛菜市場,農貿市場,笑的好開心啊!夏娜吃著鹹菜感覺很好吃,徐俊剛開始不想吃但還是嘗了感覺很不錯,就買了很多,賣鹹菜的大嬸還問他倆是不是剛新婚,兩人有些害羞還想否認,大嬸又猜是不是兄妹,徐俊立刻解釋說是新婚,兩人都有意在避開父母的關係。
晚上是徐俊準備兩人的晚餐,很用心呢!夏娜說想去天文館,徐俊說哪也不去,就兩個人好好的帶著,夏娜滿意的笑笑,接著夏娜告訴徐俊這邊早上有雲霧,傳說一起看雲霧的情侶會愛情如意,這讓兩個人都想起了他們的初次見面那場鑽石雪。
徐俊問夏娜他送的吊墜哪去了?夏娜說扔了,還反問徐俊你的戒指不也是扔了嗎?徐俊拉出在脖子上的項鍊,原來項鍊上了吊墜就是戒指,就像變魔術一樣又把戒指送到了夏娜的手裡,這讓夏娜有些感動。媽媽一直在忙工作,剛忙完才問職工夏娜是不是在溫室里,職員說剛開始在,後來就被男朋友帶走了,男朋友不是泰星。
媽媽知道後就給夏娜打電話,夏娜看著電話響了好久才接,她告訴媽媽今天學校要通宵守著實習,允熙知道女兒在撒謊但知道一定有原因就沒有多問。泰星來夏娜的家裡找夏娜,允熙告訴泰星夏娜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泰星說知道,但是已經分手了才想阻止一下的。
徐俊跟夏娜還是不能越開父母只想自己,兩人陷入深深的沉思,下雨了,徐俊卻不想走,寧願被雨淋一會兒希望可以想到解決的辦法。兩個相愛的人就在雨中對望著。媽媽來到夏娜的房間翻看照片,無意看到照相機就打開來看突然看到她跟徐俊照片,允熙終於知道了原來夏娜喜歡的人是徐俊。
早上,徐俊早早的就來到了湖邊看雲霧,夏娜也來了,徐俊說他來只是想確認一下今天會不會有雲霧,如果沒有就再回去睡覺,他本來是不相信命運的,但自從上次的鑽石學以後真的很想跟夏娜一起走下去。這個愛情是否能有結果一起看吧!夏娜給徐俊帶上了那個情侶戒指,說我會選擇你,對我來說你一直是第一次,會站在你這邊。
允熙一直在門口等著夏娜回來,看到徐俊把夏娜送回來溫柔的撫摸夏娜的頭髮告別,她知道這是真愛。惠貞一大早來找徐俊,碰到早起的全石,全石上前打招呼並說現在在這裡做園丁,惠貞問全石之前的那個園丁跟徐俊熟嗎?善浩正好來,馬上說是美狐搞錯了。徐俊這時候也來了,惠貞問兒子為什麼不告訴她仁河取消婚約的事,是不是因為你,到底是什麼原因,徐俊沒有說話。
夏娜告訴媽媽準備好了一定會告訴媽媽自己的男朋友的,允熙說好,媽媽最後希望夏娜可以做一個關心自己愛情的人,其實也就是說媽媽希望女兒跟徐俊在一起。夏娜告訴泰星以後不用關心了,已經下定決心選擇徐俊了,善浩雖然有些氣氛但也只能接受現實。
夏娜剛出泰星的辦公室門就碰到惠貞,惠貞不帶好語氣的說隨隨便便進出男人的辦公室,夏娜解釋說泰星是她的前輩,來這裡只是工作關係,惠貞嘆了一口氣就走了。徐俊在工作的時候一直心情很好,美狐看到了徐俊手上的戒指知道了徐俊跟夏娜和好了。
允熙來找仁河,幫助仁河收拾畫室,有一本書上仁河圈了一句話,我相信我們能遇見,命運般邂逅的那個人,時光仿佛又回到了以前。仁河買回來了咖啡,允熙還給了仁河那個鑽戒,仁河說不能當朋友嗎?允熙說不是在一起就是愛情的全部,孩子們也希望能跟心愛的人在一起,仁河明白了,這一切都是為了孩子們。最後,允熙還感謝仁河選擇了分手,並說會一直記著他的。
全石聽到有人在哭,進去一看原來是美狐,哭的眼妝都花了,全石勸說美狐不要這樣,該放下的時候就要放下,全石說夏娜不只是給徐俊枯萎的心澆水還種了花,全石也想給美狐種,美狐不甩他。

第18集
惠貞看到夏娜後很生氣,責怪他們兩個怎么能這樣,差點暈倒的惠貞,夏娜趕忙上前攙扶卻遭惠貞嫌棄。徐俊知道了允熙眼睛的病,允熙拜託徐俊不要說出去,並說夏娜很喜歡你,等理清情況的時候會親口跟夏娜說自己的病,希望徐俊可以尊重她的決定,徐俊答應了。
夏娜對惠貞很是禮貌,惠貞只問夏娜你媽媽知道嗎?夏娜說不知道,惠貞知道了仁河是為了徐俊他倆的事才不結婚的,很生氣,瘋了嗎。惠貞明確表示自己的兒子不可能再走老爸的路,希望夏娜可以主動退出,這次的談話先誰都不要說,等想好了解決的辦法了再說。
徐俊回到家就趕忙找夏娜,本來以為她會不會已經走了,最後在樓上的花園看到了夏娜,夏娜說今天是重新開始的第一天你不會是去搞外遇了吧?徐俊也逗趣的說對方還挺好看的呢,夏娜知道他在開玩笑而已,徐俊也重複了一遍對啊,今天才第一天啊,兩人都陷入了沉默中,但誰也沒告訴對方遇到的事。
徐俊問夏娜今天有沒有想做的事,夏娜想了想決定回家,還堅持要坐公車,徐俊來送她,夏娜囑咐說回家也陪陪你媽媽,臨走的時候夏娜上前吻了徐俊一下,徐俊很滿足。徐俊回到家就跟善浩聯繫哪裡的意願眼科最好,善浩說我爸爸的意願啊,善浩問患者是誰,認識嗎?徐俊都說了。
徐俊回家看媽媽,惠貞開始對兒子進行親情談話,說自己很愛他,還說讓徐俊跟美狐結婚,徐俊不高興的明確表示要是那樣的話還是放棄吧!
夏娜也回家跟媽媽聊天,媽媽問她怎么沒去約會,夏娜只是笑笑,媽媽還幫夏娜擦潤手的,還說什麼不能總是照顧她,夏娜覺得媽媽說的好像要離開似的,好奇怪啊!夏娜也幫媽媽擦護手的,還幫媽媽的手錶上發條。這邊仁河也在給表上發條腦海里還是允熙的樣子。
徐俊拿出手機正要給夏娜發簡訊卻先收到了夏娜的簡訊,夏娜問徐俊有沒有好好跟伯母聊聊,徐俊也很關心夏娜有沒有跟自己的媽媽聊聊,夏娜問徐俊你媽媽什麼樣的人?徐俊回答,雖然很辛苦但很讓我心痛的人,跟你還有一個共同的愛好就是都喜歡庭院,小時候最好的記憶就是在庭院的時候。接著徐俊問夏娜你媽媽是什麼樣的人,夏娜回答也是讓我心痛的人,徐俊說我會努力不讓你心痛的。
善浩一大早來上班,趙秀他們都發現善浩換髮型了,知道他又失戀了,這次還挺嚴重的,全石說再找一個吧,還特意問了美狐的情況,趙秀問全石你是不是喜歡美狐啊,全石對趙秀說美狐是我的女人
徐俊也來了,善浩說已經給爸爸說了允熙的事,東旭很驚訝也很傷心。允熙的病越來越嚴重了,工作的時候暈倒了,東旭不放心來看允熙,並說希望能去他醫院檢查一下,允熙答應了。檢查的結果不樂觀,可能不能避免失明但可以延緩時間。走出病房的允熙已經有些看不清楚,徐俊就上前拉著允熙的手走。
徐俊說最好還是跟夏娜說一下,允熙說想多看看女兒的笑容,徐俊說一個人支撐很辛苦的。夏娜接到了惠貞的電話,夏娜一來就看到美狐也在這裡,氣氛很不好,徐俊又正好來電話,夏娜尷尬的說等會兒再打回去就匆匆掛了,惠貞一直說夏娜一定要這樣破壞家庭嗎,夏娜沒有答應惠貞說的退出,希望可以多考慮考慮徐俊的心,這時候徐俊回來了看到這樣的場面拉著夏娜就走了。
徐俊說夏娜不應該去的,夏娜只說這是你的媽媽,我一定要去的啊,還說下次媽媽叫我去我還是會去的。全石跟趙秀在討論美狐,正好被美狐聽到。美狐告訴善浩徐俊媽媽跟夏娜的事了,善浩還是擔心夏娜發來關心簡訊,兩人還視頻了,夏娜看到善浩換髮型了還說適合善浩,善浩一直鼓勵支持夏娜,夏娜送上微笑。
泰星帶來媽媽一起看園林,夏娜當解說員,這些都正好被徐俊看到。泰星說媽媽跟爺爺都對植物園很感興趣,泰星還說媽媽很想見你,因為你是他兒子喜歡的人,希望可以給一次選擇的機會,夏娜說不管遇到什麼她都會選擇徐俊的。
東旭跟昌模找仁河喝酒聊天,說起了感情的事,東旭對仁河欲言又止,最後還是沒有告訴仁河允熙生病的事。惠貞在家打吊針,徐俊回來看媽媽,希望媽媽可以接受夏娜,但惠貞說無論如何她都會拆散的。惠貞又約夏娜,告訴她允熙生病的事,還說會進一步惡化,一年之內會失明,希望夏娜跟徐俊分手。
惠貞又來找仁河,說不會放過徐俊的。今天徐俊是拍攝珠寶,剛結束就看到爸爸來了,仁河問徐俊最近怎么樣,徐俊說還行,仁河看到徐俊挺好的就要走,最後徐俊叫住了仁河,告訴了他允熙可能會失明的事,怕夏娜跟徐俊承受不住分手了,還黨務了爸爸跟允熙。
夏娜知道媽媽去醫院了就趕忙去醫院。仁河也來醫院了,他攙扶著允熙的手,兩個相愛的人,夏娜也來了,大家都哭了。

第19集
允熙見到女兒,知道了大家都知道她眼睛的事情了,夏娜哭著上前擁抱媽媽。回到家就張羅著做飯給媽媽吃,媽媽說,我們又不是分開,沒必要傷心,知道了嗎?夏娜強忍住淚水點頭。
晚上,夏娜躲在溫室里哭,徐俊打來電話,夏娜抑制不住內心的傷感,哭了出來,徐俊掛了夏娜的電話,到夏娜這裡,兩人抱在了一起,夏娜忍不住說很害怕,需要你,徐俊說沒事。
允熙開始練習用手感觸字型。仁河在網上查看著有關病情的事,打電話給東旭,東旭說,允熙已經同意手術了,但期待痊癒有些困難。允熙要去醫院時仁河來了,允熙說去學校,仁河陪著允熙去醫院,允熙說如果不希望以後狀態進一步惡化,往後不要再來了,那就是在幫我,也不想給孩子們負擔,仁河問只以朋友身份在旁邊也不行嗎?允熙說不可以。
善浩給徐俊看手術的具體事宜,說仁河經常跟允熙來醫院,這樣陪同會不會影響他跟夏娜。正說著,全石就在下面喊徐俊,徐俊想要善浩告訴全石就說他不在,卻發現是夏娜來了。徐俊見到夏娜很開心,兩人決定出去約會,約好兩個小時內完成拍攝。
善浩讓夏娜也看了關於病情的資料,夏娜說應該讓教授也看看。善浩問夏娜跟徐俊怎么樣,夏娜說準備跟著徐俊的感覺走,除了分手是絕對不可能的,善浩說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夏娜能永遠陪在身邊,以朋友的身份,全石聽到後說善浩窩囊。
夏娜,徐俊吃飯時,回憶起了兩人在日本第一次吃飯的場景。徐俊想讓夏娜改口稱呼自己哥哥,或者親愛的什麼的,這樣更像情侶,徐俊給夏娜起的愛稱就是嚕嚕,雖然夏娜不喜歡但徐俊叫的很開心。
惠貞打電話給徐俊讓他回家,但是徐俊只是冷冷的回答不回就掛了電話,接著惠貞給夏娜打來電話,質問兩人是不是在一起,怪罪她,徐俊接過掛斷了電話。夏娜突然叫徐俊暱稱,兩人決定一起回徐俊家。
徐俊家,昌模,東旭,美狐都在,惠貞當著大人的面要他跟美狐訂婚,徐俊說,以後不要給夏娜打電話,也不要見面。昌模跟東旭都認為孩子們有自己的想法應該尊重,還說不要以這樣的方式見面,叫美狐不要出入徐俊的家了,令惠貞丟臉,昌模等人走後,徐俊讓夏娜在外面等他,告訴媽媽,不要這樣了,不然他就不回這個家了。
仁河跟徐俊聊天,希望徐俊不要誤會,他跟允熙現在只是朋友,徐俊說,他就想如果是夏娜變成那樣了,他也會守在身旁的,他愛上夏娜後漸漸明白了爸爸,也知道爸爸為了自己曾經放下感情,理解爸爸了很多。
前輩跑來告訴夏娜,徐俊媽媽來找夏娜媽媽,惠貞想讓允熙阻止徐俊跟夏娜,但是允熙說我們都沒有守住愛的人,希望孩子們可以跟心愛的人在一起,惠貞諷刺允熙只會假裝好人,夏娜為媽媽說話,反被惠貞說成兩母子厚顏無恥,夏娜看到媽媽這樣受侮辱很傷心。
徐俊在對著電腦思考,有一則聘請他去紐約工作的訊息。前輩找到徐俊認為是他讓夏娜受到這樣的傷害。
徐俊和夏娜約定手術前先不見面,好好照顧媽媽,並搬出了家裡,想自己靜一段時間,跟媽媽保持一點距離。前輩找到夏娜,告訴她自己看著夏娜這樣,想要夏娜跟自己交往,但夏娜很明確的告訴前輩,她只愛徐俊一個人。
全石跟徐俊聊天,說徐俊不要放棄愛情,美狐會發現全石的愛的,正巧美狐也來了,還當著大家的面問徐俊是不是要去紐約了,大家都很震驚,徐俊說只是還在考慮,美狐說自己也會跟著去。善浩給夏娜媽媽做檢查。允熙在看女兒的照片希望把這些全都記在腦海里。
徐俊回家住了,陪媽媽吃早餐。夏娜早上起來發現媽媽不見了。仁河跟徐俊開車分頭找,仁河來到了曾經他們相遇的大學,允熙就是在這裡,她從新走過曾經相遇的街道,往事一件件浮現在眼前,仁河見到了允熙,兩人都坐在長凳上回憶著青春時代的愛情。
徐俊跟夏娜來到老家,知道教授已經找到媽媽了,放心了,兩人站在河邊,徐俊告訴夏娜他決定去紐約等夏娜,等所有的事情都穩定下來,伯母身邊也沒有你時,希望你能來找我,會等你的,夏娜只說我好像聽到了那句話,我愛你,兩人深深擁抱在一起。

第20集
允熙說要好好記得一切,仁河感慨我只希望在你身旁做我擅長的事,如果你失去視力的話我能成為你的眼睛嗎?你想看的用我的眼睛替你看,允熙不忍心再拖累仁河,婉言拒絕。夏娜拉住徐俊的手說不要走,不想分開,不要考慮她的立場,我們不能在一起嗎?徐俊只是撩起夏娜的頭髮說,不是離開,只是暫時不見。
徐俊來看夏娜的媽媽,還帶來鮮花,夏娜問那我的呢,徐俊故意說沒有,又偷偷的變出一束,仁河也來了,四個人坐在一起吃飯,說起手術,允熙想推遲手術時間,想去美國看一下親人們,夏娜也會陪同。徐俊給大家拍照,大家都拍的吃的很開心。
仁河給允熙拿來本來打算在結婚時送的禮物,一個雨傘形狀的吊墜,允熙不想接受,仁河說只是作為朋友送的禮物,走了。允熙聽到了徐俊要去紐約的訊息,走之前還跟夏娜去旅行。媽媽問夏娜徐俊為什麼要去紐約,夏娜說那裡有一個比較好的工作室邀請徐俊,並說自己不去,允熙問是不是因為我的眼睛,夏娜回答不是分手,只是暫時離開,丟下你一個人我不放心,媽媽幸福我們才會幸福,允熙決定自己去美國。
允熙帶上仁河送的雨傘吊墜,一大早出發去美國了,允熙看到留言條以後就馬上通知仁河,徐俊,當夏娜趕到機場的時候媽媽已經登機了,媽媽在留言上說很對不住仁河,她現在只當成是為了夏娜跟徐俊的相遇,讓她跟仁河三十年前相遇了。
仁河來找惠貞道別,覺得對惠貞很抱歉,說了三次抱歉,惠貞哭了。他要去美國找允熙,在最後仁河送給了徐俊,他跟夏娜的畫像,告訴徐俊你媽就交給你了,希望珍惜愛情。徐俊也給父親那天拍攝的照片,允熙跟仁河的合影那么幸福。徐俊決定不去美國了。
一年後,夏娜去美國種植新品種,說好的是兩星期,但一直拖延到兩個月。善浩知道夏娜回來特意買了菜,準備好好迎接夏娜,還說昨天發簡訊說會先去徐俊媽媽家,徐俊有些小吃醋。
夏娜先去徐俊媽媽家,提著重重的行李坐公車,惠貞知道後帶著心疼的語氣說夏娜愚蠢,惠貞問起夏娜媽媽,夏娜說手術很順利。徐俊也回來了,還在跟夏娜賭氣。媽媽知道他倆有矛盾了,說吃完飯再走,飯桌上夏娜提到跟前輩因為工作見過幾次面,徐俊又吃醋了,媽媽說不該為這點小事吵架。夏娜一向徐俊解釋工作拖延時間的事,說很想徐俊,兩人擁吻結束爭吵。
趙秀遇到了人生低谷,兩個兄弟為鼓勵他彈了一曲歡樂的鋼琴曲,美狐來拍攝就拉著趙秀走了。拍攝的很成功,美狐公布她要去巴黎了,可能是最後一次在這裡拍攝了,拍到最後她在鏡頭裡哭了,這可能是最後一張徐俊拍攝她的照片了。
善浩去相親了,對方是國小同學,之前搬家失去了聯繫,現在又以相親身份見到,夏娜很提善浩高興,善浩希望夏娜跟徐俊趕快結婚
仁河來信了,兩位過的很好,夏娜跟徐俊也放心了。兩人一起出去約會,夏娜想要特別一點的,回想起之前的鑽石雪還有雲霧,兩人決定下次去海邊看看。惠貞找來兩人問他們是不是還是住在工作室,說要不就乾脆結婚算了。
東旭跟昌模一起喝酒,知道仁河過的很好都很高興,昌模他心裡還是有惠貞的。前輩要派夏娜再去美國三個月完成工作,以前的三劍客張秀要結婚了,本來以為是夏娜跟前輩會先結婚的。
徐俊在庭院給夏娜準備了驚喜,滿地的蠟燭,兩人坐在長凳上,看徐俊做的短片記錄著兩人從第一次相遇到現在的點點滴滴。最後徐俊向夏娜求婚了,夏娜感動的點頭,兩人擁抱在一起。
爸爸會郵寄東西來說現在的情況,仁河跟允熙經常談論徐俊跟夏娜從小時候到現在,還有關於往後兩人一起打造的故事,一直就這么活下去。兩人馬上要結婚了,夏娜穿著婚紗來澆花,最後留下甜蜜一吻。

愛情雨收視率

top
集數 播出日期 TNmS收視率 AGB 收視率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第1集 2012/03/26 12.2% 15.8% 11.6% 12,6%
第2集 2012/03/27 12.0% 17.2% 10.4% 11.2%
第3集 2012/04/02 9.6% 18.0% 8.9% 9.8%
第4集 2012/04/03 10.6% 16.6% 10.6% 12.6%
第5集 2012/04/09 10.4% 17.6% 10.8% 11.6%
第6集 2012/04/10 13.0% 16.2% 11.8% 14.2%
第7集 2012/04/16 11.0% 17.8% 10.0% 11.0%
第8集 2012/04/17 12.0% 16.4% 12.8% 14.6%
第9集 2012/04/23 9.4% 17.8% 10.4% 11.8%
第10集 2012/04/24 10.0% 14.8% 11.5% 12.8%
第11集 2012/04/30 9.4% 15.4% 11.2% 12.4%
第12集 2012/05/01 8.6% 14.6% 10.4% 11.6%
第13集 2012/05/07 8.0% 16.4% 10.2% 11%
第14集 2012/05/08 9.6% 14.0% 11.8% 12.0%
第15集 2012/05/14 9.6% 18.0% 12.0% 14.4%
第16集 2012/05/15 8.4% 15.0% 10.4% 12.0%
第17集 2012/05/21 9.7% 16.2% 11.6% 12.0%
第18集 2012/05/22 9.4% 14.4% 10.0% 10.0%
第19集 2012/05/28 11.5% 17.6% 10.3% 12.4%
第20集 2012.05.29 11.2% 15.0% 11.8% 13.6%

愛情雨原聲音樂

top

OST Part.1

發行日期:2012年4月24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1. Shiny Love Various Artists  
2. 愛情雨 張根碩  
3. 因為是你 Tiffany(少女時代)  
4. 愛情像是雨 羅允權  
5. 總是總是 Yozoh  
6. 她和我 S.Jin  
7. 愛情雨(Piano Ver.) Various Artists  
8. 總是總是(Guitar Ver.) Various Artists  
9. Song Of Rain Various Artists  
10. 她和我(String Ver.) Various Artists  
11. 告白歌 2 Various Artists  
12. Bileul Dalmeun Geudae Various Artists  
 

OST Part.2

發行日期:2012年5月29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1. 因為是你 羅燾均(History)  
2. 初戀 Kilgu  
3. 在心中 Bell Band  
4. 命運(像個傻瓜) 徐仁國  
5. 雨下了又下 Bong-gu  
6. 我現在 姜勝元  
7. 愛情雨(String Ver.) Various Artists  
8. 愛情像是雨(String&Piano Ver.) Various Artists  
9. 總是總是(String Ver.) Various Artists  
10. Song Of Rain(String Ver.) Various Artists  
11. 可愛的你 孫彬娜  
12. 總是總是(Guitar Ver.) Various Artists

愛情雨其他

top
年度 頒獎典禮 獎項 入圍者 結果
2012
首爾國際電視節
韓流最佳男演員 張根碩 提名
2012 KBS演技大賞
迷你劇 男子優秀演技獎 張根碩 提名
迷你劇 女子優秀演技賞 潤娥 提名
男子新人獎 徐仁國 提名
網路人氣獎 潤娥 獲獎

大事紀
該劇總長20集,以每集4.5億韓元(約等於新台幣1200萬元)的價格出口日本,出口總價達到了90億韓元(約約等於新台幣2億4867萬元),刷新韓劇出口日本價格紀錄。
2012年4月在法國坎城舉行的MIPTV中被銷往日本、中國、香港、台灣、泰國、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高棉、新加坡以及歐美等12地,獲得約1150億韓元的海外銷售額 。
在日本播出連續多次創下收視記錄(富士電視台播出時曾連續三次創下了同時間段最佳收視紀錄),深受日本冬粉喜愛,決定將20集精彩片段重新剪輯成電影版。
愛情雨電影版第一部曲<命運的愛情>於2013年9月20日在日本上映,二部曲<禁忌之愛>上映於2013年10月11日。電影於2014年8月在有線頻道WOWOW播出。
爭議
2012年6月7日,電影《假如愛有天意》製作公司Egg Film指出《愛情雨》在故事情節、角色間的關係等多方面與趙寅成、孫藝珍、曹承佑所主演電影《假如愛有天意》有很多相似之處,不僅如此,許多用於表達人物內心,展開劇情用的重要場景和細節嚴重侵犯電影著作權,並於5月31日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提交禁止《愛情雨》播出的申請。
《愛情雨》製作方Yoon's Color則表示:"此指責在法律及事實上存在不合理性",還主張受到著作權侵害的是尹錫湖導演,因為2003年製作的電影《假如愛有天意》中所用的愛情題材,表現手法等都與尹錫湖導演此前的作品具有眾多相似之處,並表示對於對方公司突如其來的剽竊說感到非常疑惑,是不是對方在預見《愛情雨》打入海外市場後,借勢做的宣傳,若對方繼續有任何不法行為,將動用法律。

主演相關韓劇

top
春天來了,春天從天而降的一億顆星星Voice2金秘書為何那樣我們遇見的奇蹟Switch-改變世界孔雀王醫家四姐妹律師們布拉格戀人可可島的秘密貝多芬病毒快刀洪吉童你是我的命運黃真伊乞丐變王子原來是美男瑪麗外宿中危險的女人我女兒是花兒阿娘使道傳請回答1997兒子們主君的太陽她的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