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之書

九家之書

九家之書簡介

top
《九家之書》是圍繞半人半獸的崔江置(李昇基飾)為心愛的女人譚如郁(裴秀智飾),決定成為真正的人類而展開的一系列幽默搞笑的武俠劇。傳說在遠古時代,各大山各大水都有守護靈守候。而智異山的守護神則是九越靈(崔振赫飾),因為目睹了人間一起事件,進而對事件的女主角尹西花(李沇熹飾)產生了愛意,甚至不惜放棄永恆的生命。為了成為人類,九越靈需遵守九家之書的三項規定,而因為意外,九越靈未能遵守,留下了西花和他們剛剛出生的孩子。而西花把兒子拋棄江中,被富商朴武率所收養,長成了熱血衝動,充滿好奇心的崔江置(李昇基飾)。而另一邊,不滿時代對女性的定義,想要活出自己個性的無形刀館的教官譚汝蔚(裴秀智飾)因為一次調查,和江置邂逅,對江置產生了一種憐惜之情,而二人也在一系列的事件中萌生了愛意。半人半獸的江置,在一系列的事件里,尋找成為人類的辦法,而他也在這個過程中收穫了勇氣、愛情及力量。

九家之書演員介紹表

top
演員 角色 介紹
李昇基
(少年:鄭俊元)
崔江置 智異山守護神獸九月靈與人類尹西華所生的半人半獸,因西華的托負由法師素正安排由經營百年客館的富商朴武率所收養,因為是被在江中發現而取名“江置”。抱著對收養自己的朴武率的忠誠心,以及為其家人著想的那份心而活著。好奇心旺盛,與生俱來的無所畏懼和魯莽衝動,行動先于思考。
裴秀智
(少年:趙敏兒
譚如蔚 譚平俊的獨生女,無形道館最年輕的武術教官。性格豪爽,不會斤斤計較,一旦下定決心就會積極去執行。和父親一起調查離奇的殺人事件時遇到了江置,得知江置其實心中藏有深深的創傷和秘密後產生了微妙的憐憫之情。
李成宰 趙冠雄 武官,轉為文官後連百年客館也想占據的野心家,惡人中的惡人,以揚名立萬和出仕為目的,不惜踐踏無數人,不擇手段的人物。貪財與貪權,很享受別人對他的阿諛奉承。
柳演錫 朴泰書 朴武率的兒子,江置的朋友、情敵。憤世嫉俗的超嚴肅主義者,性格挑剔尖銳。非常尊敬父親,愛護家人,對其他人就很冷酷。文學、武術、劍術實力都很好。和從小一起長大的江置友情深厚,在事件中被人下了暗示,誤以為家中所遭事故與江置有牽連,在江置的真心面前最終解除了暗示,在父親死後繼承了四君子之一的菊君子。
李侑菲 朴清照(朴靑鳥) 朴武率的女兒,江置的初戀。充滿才氣與好奇心,非常執著,有仇必報。而後被半人半獸的江置嚇到而讓江置的心遠去,當發現時已失去江置對自己的感情,看著江置和如蔚才發現自己真正的心意但已失去這份感情,而後儘自己的心力幫助著江置。
盛駿 如蔚的護衛武士,四君子之一的梅君子。 曾是奴僕,能力被譚平俊賞識,並受到他的武藝指導,後來奴僕身份被免除。恢復自由後沒有離開,而是成為譚平俊的家臣,內心深深愛慕著如蔚。
崔振赫 九月靈 江置的生父,智異山守護神獸,據說是九尾狐的化身。原本與素正法師約定不能插手人間的事,卻因為愛上尹西華,決心要利用九家之書變成人類,在齋戒百日最後十一日因最終被發現神獸身份和西華受驚後一時的背叛遭討捕使譚平俊斬殺,在二十年後以千年惡鬼的身份再次甦醒,在漸漸失去記憶的情況之下不斷獵殺人類最終因為西華的自我犧牲擺脫成為千年惡鬼的命運,最終與西華沉眠於月光庭院中。
演員 角色 介紹
嚴孝燮 朴武率 原來的四君子之一的菊君子。泰書與清照的父親,將江置從河水撿回來,對江置就像恩人般的存在。
金基邦 億萬  
朴柱亨 韓櫓  
金姬貞 尹氏 清照的母親
金東均 崔管事 崔江置的養父
李慧仁 美丹  
趙成夏 譚平俊 如蔚的父親,經營無形道館。當武官時曾把北方的胡人和山賊一網打盡而立了大功,現在隱退江湖,致力於培育後輩。對武學懷有敬畏之心,有時會不知變通到讓人覺得鬱悶,但是比誰都有情義。
李度京 孔達 四君子之一的竹君子,人稱孔達師傅, 因為時常手持一把竹掃,所以也被稱做“竹達師傅”。
陳慶 驪州大嬸  
金希沅 素正法師 九月靈的老朋友,總是站在他的立場為他想,常常給江置提示,希望能夠幫助他。
劉東根 李舜臣 全羅道左水營,譚平俊的老朋友。對江置愛護有加。
尹世雅 慈紅明
尹西華
本商團團主,趙冠雄想要透過她與日本接觸所拉攏的對象,其實是江置的親母。
大谷亮平 忍者  
大衛·麥金尼斯 竹島  
鄭慧英 千秀蓮 四君子之一的蘭君子,美貌與智慧兼備的春華館行首妓生,與為家境所困而被賣到春華館的西華有不解之緣。
趙在允 馬奉出 地區惡霸,被江置所救後視他為救命恩人,願為江置赴湯蹈火。
演員 角色 介紹
李沇熹 尹西華(青年) 江置的生母,兩班出身的官宦女兒。被趙冠雄用計害死父親,還差點成為官妓。在逃跑之後被九月靈所救並相愛,但得知愛的人欺騙自己弟弟和侍女的死,生下江置後托負給素正法師。
金甫美 淡兒 西華的侍婢,為幫助西華與正允逃跑,成為西華的替代品。對尹正允有愛慕之意,最後卻因為親眼看到尹正允被絞刑之後,傷心欲絕上吊。
李大衛 尹正允 西華的弟弟,逃跑被抓到之後死於絞刑。

九家之書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21集
越靈看著面前的西花,聽她叫著自己的名字,仿佛又看到了20年前的西花卻不知道她是誰。
江置站在西花面前擋住越靈的視線,告訴他不會讓他再殺人,他會阻止他,就朝他攻了過去。父子二人打在一起。就在越靈要下殺手的一剎那,西花阻止了他,告訴他江置是他們的兒子。江置趁機揮開他掐著自己脖子的雙手。兩人再次戰在一起。就在這時江置看到越靈背後的弓箭手,拉住他轉了一圈,用自己的後背擋住了射來的箭。越靈和西花都十分震驚,這時弓箭手們再次準備射箭,越靈衝上去大開殺戒,西花扶住了江置,再抬頭時卻發現越靈不見了。
終於擺脫了追兵的汝蔚三人過來時就看到江置虛弱地倒在西華懷裡。汝蔚和泰書一起按住江置,並示意昆拔箭。西花只能捂著嘴在一旁看著,幾欲落淚。
隱在樹叢里的越靈看著幾個人,一直觀察著西花。西花似有所感,抬頭時卻並未發現什麼。
江置扶著西花和汝蔚三人一起回到了武館。  徐副官向左官雄報告了那些弓箭手的死狀,左官雄十分惱怒,而提令報告的西花被江置帶走更令他大發雷霆。
李舜臣去武館見了西花,西花把江置趕了出去,屋子裡只剩下譚評俊他們三人。西花把左官雄和日本的現狀告訴了他們。
汝蔚肚子餓了,昆四人去吃飯。江置給汝蔚夾了一個雞腿,但兩人之間的相互推讓讓泰書和昆都看不下去,泰書拿走了那個雞腿,剩下的雞腿被昆吃了。
泰書離開向江置告別,江置告訴他如果有事就讓崔馬林告訴他。看到江置手裡的紙,江置趁機向泰書詢問。泰書一劍揮上去,紙上的木字變為本字,並向江置作出解釋,江置恍然大悟。
西花嘴角露著笑意看江置為自己鋪床,等江置站起來,摩挲著他的手,感謝他,並告訴他這些年她曾找過他,但沒找到,並向他解釋自己的不得已。
李舜臣接到急報接連幾個村子的村民被屠殺,左官雄也得到了訊息。李舜臣根據越靈的屠殺路線迅速地部署了下去。

第22集
越靈看著面前的西花,聽她叫著自己的名字,仿佛又看到了20年前的西花卻不知道她是誰。
江置站在西花面前擋住越靈的視線,告訴他不會讓他再殺人,他會阻止他,就朝他攻了過去。父子二人打在一起。就在越靈要下殺手的一剎那,西花阻止了他,告訴他江置是他們的兒子。江置趁機揮開他掐著自己脖子的雙手。兩人再次戰在一起。就在這時江置看到越靈背後的弓箭手,拉住他轉了一圈,用自己的後背擋住了射來的箭。越靈和西花都十分震驚,這時弓箭手們再次準備射箭,越靈衝上去大開殺戒,西花扶住了江置,再抬頭時卻發現越靈不見了。
終於擺脫了追兵的汝蔚三人過來時就看到江置虛弱地倒在西華懷裡。汝蔚和泰書一起按住江置,並示意昆拔箭。西花只能捂著嘴在一旁看著,幾欲落淚。
隱在樹叢里的越靈看著幾個人,一直觀察著西花。西花似有所感,抬頭時卻並未發現什麼。
江置扶著西花和汝蔚三人一起回到了武館。
徐副官向左官雄報告了那些弓箭手的死狀,左官雄十分惱怒,而提令報告的西花被江置帶走更令他大發雷霆。
李舜臣去武館見了西花,西花把江置趕了出去,屋子裡只剩下譚評俊他們三人。西花把左官雄和日本的現狀告訴了他們。
汝蔚肚子餓了,昆四人去吃飯。江置給汝蔚夾了一個雞腿,但兩人之間的相互推讓讓泰書和昆都看不下去,泰書拿走了那個雞腿,剩下的雞腿被昆吃了。
泰書離開向江置告別,江置告訴他如果有事就讓崔馬林告訴他。看到江置手裡的紙,江置趁機向泰書詢問。泰書一劍揮上去,紙上的木字變為本字,並向江置作出解釋,江置恍然大悟。
西花嘴角露著笑意看江置為自己鋪床,等江置站起來,摩挲著他的手,感謝他,並告訴他這些年她曾找過他,但沒找到,並向他解釋自己的不得已。
李舜臣接到急報接連幾個村子的村民被屠殺,左官雄也得到了訊息。李舜臣根據越靈的屠殺路線迅速地部署了下去。

第23集
馬峰去見了江置,把凌晨自己看到的告訴他們,泰書得出汝蔚被關在商團的倉庫。
汝蔚昏昏沉沉地醒來,嘴巴被堵著,手腳被捆著,用力地跺向旁邊木柵欄,原來汝蔚被困在箱子裡,上面還放著好幾個貨箱。
在馬峰的帶領下江置三人來到商團的倉庫所在地分頭行動,這被暗處的忍者看到了,江置一到倉庫就被圍攻。昆和泰書也在加緊尋找。進入倉庫,馬峰把香爐扔出去,江置大聲叫著汝蔚的名字。江置掀開曾經藏過汝蔚的箱子,仿佛能看到汝蔚被帶走的情景。
幾人尋人未果,江置決定去見李舜臣。泰書阻攔,但是江置問泰書是否相信他,相信到什麼程度。
徐副官把發生的一切告訴左官雄,左官雄把那把槍交給他,讓他趁機行動。
汝蔚和崔馬林,億萬關在一起,重重機關,一個不慎就可能喪命,黑衣人啟動了機關,汝蔚三人死命掙扎。
李舜臣單獨去見了左官雄要他放人。
汝蔚拚命地掙扎著,鐵錘下墜在半空。江置三人商量讓江置去救人,外圍的看守交給他們。江置看到汝蔚的驚險場景,用力斷開繩子,在最後一刻救下汝蔚,抱著她倒在地上,看到椅子被砸毀。汝蔚掙開江置的懷抱,站起來給了他一腳。崔馬林三人都有點兒愣愣的。江置摸摸自己的臉看著汝蔚,汝蔚捶著他,罵他壞蛋,邊捶邊哭。江置把她抱在了懷裡,向她道歉,不該推開她。

第24集
江置去見李舜臣告訴他自己要斬斷罪惡的源頭,而李舜臣要他答應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會因為復仇心而殺人江置答應了。
終於救下了汝蔚三人,幾人會合後就趕去院子和李舜臣會合。汝蔚堅持跟去說要見證左官雄被殺的一幕。江置想要說服她別去,汝蔚告訴他她想和他在一起。
回合後,江置六人圍在李舜臣周圍,把他護在中間。隱在暗處的徐副官點燃引信,瞄準人群,扣動了扳機。汝蔚首先發現了,就要提醒江置,但是徐副官已經打中了她。幾人都是一震。
江置扶住汝蔚軟倒的身體,看到了手上的血,汝蔚告訴江置哪裡都不要去,手從他的肩膀滑落。江置的眼睛立刻變成了綠色,淚水流下,把汝蔚交給旁邊的昆,大開殺戒,奪過徐副官手中的槍,一拳一拳打向他,就在要殺他的時候,李舜臣叫住江置,但是汝蔚的聲音讓江置平靜下來,衝過來,在昆的提示下就要帶她走,但是左官雄要殺了他們。李舜臣一聲令下,在場的所有人被水軍圍了起來。
左官雄大勢已去,日本人決定明天離開。但是左官雄的手下向場中扔了幾個催淚彈,趁機離開。
江置去找素正向他求助,但是素正告訴他他無能為力,而江置能做的只是現在守在汝蔚身邊。
樹林裡,左官雄告訴旁邊的人去問徐副官怎么做,他會按照他所說的做。手下奇怪地看著他。這時發現他們的武館弟子向空中發射了響箭。
左官雄被泰書,譚評俊等人圍攻,手下護著他逃跑,卻看到了擋在路中間的江置。江置放走他的手下後,廢了左官雄拿劍的右手。左官雄痛苦地嘶吼倒在地上。
汝蔚終於醒了過來,看到守在她旁邊的江置,要他扶自己起來。靠在江置懷裡,汝蔚告訴江置自己有三個願望。
飯桌上的幾人本來在調侃昆和江置,但是汝蔚的眉頭越皺越緊,手緊緊地握成了拳頭,江置勸汝蔚去休息,汝蔚本不肯。但是看到父親也勸自己去休息,汝蔚的淚水就再也止不住了。旁邊的幾人潸然淚下。譚評俊把汝蔚託付給江置,江置含淚應了。
抱汝蔚回房的路上,汝蔚說了她的第二個願望,去散步,和他一起。靠在江置的肩膀上,兩人的手握在一起,聊天。江置問汝蔚若是現在他再一次向他求婚,汝蔚會如何回答。江置一遍遍哽咽著問汝蔚是否會跟他結婚。為他擦去眼淚,汝蔚告訴江置她希望給江置留下幸福的回憶,希望他在回想起她的時候能夠幸福,這是她的第三個願望。緊緊地握住她的手江置哭著說一定要再見,等她應了,又說我會等你的,我愛你。汝蔚含淚聽著,最後也告訴他我愛你。兩人擁吻在一起。周圍是藍色的螢光在飛舞。江置承諾,再見時他會先認出她會先愛上她。汝蔚的手從他的肩頭滑落,倒在他的懷裡。江置抱住她,大哭著叫她的名字。
譚評俊,孔達,千秀蓮,清照,昆都一夜未睡江置坐在汝蔚的房間,送給她的花早已枯萎。泰書過來找他,兩人坐在一起聊天,江置問泰書若是沒有他的話汝蔚是不是還會活著。但是泰書的回答是百年壽命與相愛的人百天的生活他會選擇後者,汝蔚因江置而變得幸福。江置轉頭去看桌案上的花。
來到院子裡,江置向眾人辭行,決定再以神獸的身份生活一段時間。譚評俊把汝蔚的劍交給了江置保管。深深的一鞠躬之後,江置離開。
鼓丹把一個包袱交給清照,裡面是她曾為江置做過的衣服。
帶著鼓丹來到牢房,清照把帶來的酒杯放在他的手裡,為他斟上一杯酒。看著她,左官雄仰脖喝下。毒發之前,左官雄告訴清照他只是想要體會得到而已。
走到樹林裡,看到李舜臣,江置,再一次陪著他散步。最後江置告訴李舜臣有事就到烽火台點火,他會來相助。又問他是否相信九家之書的存在,李舜臣回答若是他堅持成為人那么就會存在。  藍色的螢光在汝蔚的房間飛舞,那朵花再次盛開。
422年後,2013年,首爾。
豪華的房間裡,一角有著古色古香的裝飾,桌子上一朵花開得正好。洗好澡,挑選好衣服,按下正在響的手機,江置看向窗外的新月,這是他獨自迎接的第5221次新月。
告別管家,驅車趕往會場。紅燈停下車之後車窗外一閃而過的身影吸引了他的目光。
聽到人的呼救聲,原來正在上演搶劫的戲碼。江置奪過混混手裡的名牌包,卻發現搶錢的和被搶的都是以前的熟人——馬峰和嬤嬤。就要把包還給嬤嬤,但是身後卻傳來一聲不要動。一個不慎,包再次被搶走。江置轉身,看到背後的人時徹底僵住——汝蔚。不顧那人手中正瞄準他的槍,江置放下舉起的雙手,叫著汝蔚的名字。江置想起的是以前的誓言——先遇到她,愛上她。看著她,江置眼裡泛起了淚花。汝蔚身後的高坡上是一株開得正好的桃樹,天上一鉤新月。

九家之書收視率

top
集數 播出日期 TNmS 收視率 AGB 收視率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1 2013/04/08 11.5% 13.1% 11.2% 12.2%
2 2013/04/09 12.4% 13.4% 12.2% 13.4%
3 2013/04/15 13.6% 15.2% 13.6% 15.5%
4 2013/04/16 14.1% 15.7% 15.1% 17.1%
5 2013/04/22 13.3% 15.4% 14.4% 17.0%
6 2013/04/23 14.2% 16.5% 15.8% 18.3%
7 2013/04/29 14.0% 16.2% 16.3% 19.3%
8 2013/04/30 14.2% 16.2% 16.4% 19.0%
9 2013/05/06 13.8% 15.5% 15.4% 18.0%
10 2013/05/07 14.3% 16.2% 14.4% 16.9%
11 2013/05/13 14.1% 16.3% 14.5% 16.9%
12 2013/05/14 15.1% 18.2% 15.9% 18.7%
13 2013/05/20 14.9% 17.2% 14.8% 17.2%
14 2013/05/21 14.4% 16.9% 15.9% 18.0%
15 2013/05/27 15.3% 18.3% 16.4% 19.3%
16 2013/05/28 16.6% 20.1% 18.2% 21.7%
17 2013/06/03 15.8% 18.3% 17.5% 21.0%
18 2013/06/04 16.0% 18.9% 18.8% 22.4%
19 2013/06/10 17.3% 21.0% 18.3% 21.5%
20 2013/06/11 18.2% 21.7% 19.1% 22.3%
21 2013/06/17 18.5% 21.8% 18.6% 21.8%
22 2013/06/18 15.3% 17.5% 16.3% 18.9%
23 2013/06/24 17.7% 20.2% 17.8% 21.1%
24 2013/06/25 18.7% 22.1% 19.5% 22.9%
平均收視率 15.1% 17.6% 16.1% 18.8%

九家之書原聲音樂

top

《九家之書》OST(發行日期:2013年6月24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1. My Eden Yisabel  
2. 愛情好痛 李尚昆(Noel)  
3. 春雨 白智榮  
4. 過得好嗎 The One  
5. 不要忘記我 裴秀智  
6. 最後那句話 李昇基  
7. 只有你 4Men  
8. 成為我的愛情雨好嗎 申載  
9. 愛情吹來 李知英(Big Mama)  
10. 春雨(Acoustic Ver.) 白智榮  
11. 我心中的樂園 Yisabel  
12. 過得好嗎(Acoustic Ver.) 崔真赫  
13. 九家之書 Various Artists  
 
CD 2
曲序 曲目 演唱  
1. 天國之門 Various Artists  
2. 飛鳥 Various Artists  
3. The Life And Myth Various Artists  
4. The Land Of Idea Various Artists  
5. 念珠鏈 Various Artists  
6. About Death Various Artists  
7. 美麗呀 Various Artists  
8. The Death Road March Various Artists  
9. Angry Fox Various Artists  
10. 月光庭園 Various Artists  
11. 半人半獸 Various Artists  
12. Root Of Evil Various Artists  
13. The Rough Breath Various Artists  
14. Sympathy Various Artists  
15. Kill That Beowolf Various Artists  
16. 神獸的暴走 Various Artists  
17. Root Of Evil(Piano Ver.) Various Artists  
18. Before The Storm Various Artists  
19. 與狐狸共舞 Various Artists  
20. Fill Sorrow Various Artists  
21. Red Ssun Various Artists  
22. Eaglefly Free Various Artists  
23. Libera Me Various Artists  
24. Tears Of Flower Various Artists  
25. 海蘭草 Various Artists  
26. The Death Road March(Piano & Scat Story) Various Artists  
27. 九家之書Piano Story Various Artists  
28. 風趣之書 Various Artists  
29. 淺薄的姻緣 Various Artists  
30. 淚之歌 Various Artists  
31. 醉魂酒 Various Artists  
32. Evil Eyes Various Artists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銀行家一起生活吧流浪者/VAGABOND致忘了詩的你龍之淚花遊記在你身邊真好為你瘋狂情人女上司妻子律師們戀期90天傳聞中的七公主突然18歲世上最美麗的離別當你沉睡時伊甸園之東燦爛的遺產我的女友是九尾狐Dream High吸血鬼偶像愛上王世子Big善良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