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2

IRIS2

IRIS2簡介

top
NSSTF-A隊的部長鄭有健/柳健(張赫飾)在接到圍繞在“白山”背後的黑色謎團案件後,被卷進了將改變自己人生的極大事件里。手槍射擊冠軍出身的NSSTF-A小組成員池秀妍(李多海飾)平時雖然有些不著邊際,但在執行任務時卻表現出不凡的實力,作為唯一的女性現場人員是團隊里不可缺少的人物,與神秘武裝組織IRIS鬥智鬥勇的故事,更將揭示上一季作品中留下的懸念。時間背景接續第一季主角金賢俊(李炳憲飾)死後三年,講述圍繞金賢俊之死及偵查白山背後的黑色謎團案件而發展的故事,也將會揭開在幕後操縱的Mr. Black之神秘面紗。主線為大韓民國國家安全局與世界恐怖組織IRIS之間的宿命對決,與第一季相比將探討更加真實的問題,涉及大韓民國政府的對北政策、北韓的核試驗等,此外與北韓、中國、美國之間的問題也將呈現在劇中。此外在本季中,劉中元(李凡秀飾)在澳門銀行的保險箱提取假護照、槍械和手機,令觀眾聯想到北韓和澳門匯業銀行的貿易來往,以及匯業銀行為北韓洗黑錢而引起的爭議。

IRIS2演員介紹表

top
演員 角色 介紹
張赫
少年:朴健泰
鄭柳建 NSS TF-A(Task Force A)隊長,高中時期以打架而出名,後來成為刑警,在一次追捕走私犯的過程中,其表現被賞識才得以進入NSS。某天,對待他如同兒子般的警衛何在龍遭遇離奇事故,柳建也得知自己與被監護的白山之間不為人知的秘密。柳建向崔敏要求取得她的許可權進入NSS的機密資料室,開始對白山的調查,並與崔敏策劃以白山為誘餌,藉此查出隱藏在NSS內部間諜與IRIS想要從白山那邊得到什麼東西。在引誘出IRIS之時,柳建卻遭到襲擊然後失蹤了……
李多海
少年:金所炫
池秀妍 因為獲得奧運手槍射擊冠軍而被招入NSS,最討厭別人以她是女人的理由而手下留情,與不講情面、嚴厲訓練自己的指導教官柳建是戀愛關係。在執行以白山為誘餌引出IRIS任務時,柳建不幸遭到IRIS狙擊手槍擊並且消失在現場,秀妍最終只能接受柳建已死的事實,內心也隨之逐漸變得冰冷。時光流逝,柳建突然出現在她面前,秀妍知道了他的失蹤被一場巨大的陰謀纏繞著。
吳娟受 崔敏 五角大廈頂尖隊員出身的新任副局長,崔敏在以色列情報特務局(俗稱摩薩德)派遣任期結束後,為了揭露秘密組織IRIS而決意調職到NSS。她一眼就看出當今的NSS所缺乏的能力,為了將NSS打造成更強的諜報組織,甚至與總統談判以實現改革。崔敏在與柳建偶然的談話中,透露自己最珍愛的人們都因恐怖攻擊而失去了性命,在追查恐怖攻擊幕後主使者時,間接得知和IRIS有關。一日她回到辦公室收到白山寄來的雜誌,發現內里寫下有關收藏核彈位置的情報,秘密取走核彈回NSS。過後又把核彈移交給美軍,但被局長和秀妍及時阻止,事後亦被撤職。
尹斗俊 徐賢宇 身懷徹底的使命感,在射擊、暗號破解、武術、外語等多種領域擁有出色實力。一直喜歡著冒失而率直的秀妍,但是得知她和柳建的關係後,只能在旁默默地注視著。柳建失蹤後,賢宇便守在秀妍身邊,漸漸地成為對她有著特殊意義的男人。雖然歡迎柳建的倖存歸來,但不願讓秀妍離他而去。
李準 尹時赫 時赫所進行的每件事起初都是因為很帥,在副局長崔敏的提議之下決定不做警護隊要員,轉而加入了追蹤暗殺者6組。
金日宇 姜哲煥 NSS局長,曾經在國情院和NTS任職,他的想法很堅決,“按需要廢除NSS”仿佛是個打從一開始就想拆解NSS的人。將NSS相對自由的氣氛評價為墮落,並且與新任副局長崔敏針鋒相對。
白成鉉 姜秉鎮 平時愛開無聊玩笑的卓越駭客,投入作戰的瞬間便會發揮理性的分析能力,打算找出滲入到NSS內部的IRIS間諜。
成東鎰 朴俊翰 NSS反恐室長,如同大哥般照顧後輩的溫暖男人,執行任務時遇上柳建並將他帶入NSS。很久以前就覺得白山是個危險人物,如果因為白山而使NSS還有他的部下面臨危險,他決不會坐視不管。
尹朱尚 吳賢圭 NSS科學搜查室長,為NSS中最年長者,愛炒股票的他不久前才大賺一筆。雖然常說著任何時候都可以辭職不做,但因為某種原因一直沒有離開。
車賢靜 劉海英 狀況室組長,具理性判斷能力,對事件狀況進行犀利分析的人物。
尹周熙 李秀珍 局長秘書,IRIS在NSS的間諜,對IRIS和白山有關的情報著緊。因為柳建的失蹤,在調查期間被揭發盜取及泄漏機密資料,在住所消毀資料時被尹時赫等人拘捕。在NSS和劉仲元交換人質行動期間,中槍身亡。
李承學 金智憲 暗號破解要員
全宰亨 表正奐 要員
金亨坤 宋英民 要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李正吉 趙明浩 前任總統,卸任後成為“朝鮮半島統一準備委員會”代表並為了大韓民國的和平而費心,希望挖掘出更多關於IRIS的事情。
趙成夏 何承鎮 現任總統,檢察官出身。與趙明浩的想法相異,堅持反對朝鮮的核開發,認為在核開發中斷之前必須停止對朝鮮的援助。
演員 角色 介紹
李凡秀 劉中元 前朝鮮35號室要員,以全世界為舞台進行活動,在官方資料上處於失蹤狀態,光從外表無法知道他的真實身份,不過一旦露出本色,他就會發揮出讓人無法靠近的力量。看似樂觀,其實心中與笑聲中卻是隱藏著自己的傷痛,讓人不易察覺。在單獨進行諜報活動的過程中,捲入NSS和IRIS互相糾纏的事件,之後漸漸站上北方勢力的中心位置。
金勝友 朴哲榮 作為朝鮮新政權的新血而迅速升遷,成為國防委員會中最年輕委員,並當上護衛總局的幹部。通過在“朝鮮半島統一準備委員會”的護衛任務遇到仲元和妍華,他得到了與IRIS接觸的機會。
尹素怡 朴泰熙 曾是首爾名校學生會長,在國外獨自旅行時遇見仲元,在耳濡目染之下體悟到社會主義教育體制並且接受洗腦,之後跟隨仲元秘密前往朝鮮接受特訓,重返韓國後偽裝成學校講師進行固定的間諜活動。仲元為了執行秘密任務來到大韓民國,泰熙便助他一臂之力,她堅信這么做就是拯救這個在經濟兩極化中掙扎的大韓民國。
金素妍 金善華 妍華的姐姐
演員 角色 介紹
金永哲
青年:鄭錫遠
白山 前NSS局長,自從他被逮捕關進監獄後,就確信自己將會被IRIS追捕,為了安全存活,他需要一些東西來保護自己,所以投降NSS。一個是IRIS的名單,像病毒滲入各國政府機關的IRIS,他們擁有可以動搖整個西方世界的巨大破壞力,另一個竟然是白山自己也未曾想像到的……
林秀香 金妍華 IRIS所屬女殺手,找出了消聲匿跡的仲元,為了完成任務,讓他捲入匈牙利的暗殺事件。對於追趕自己的朴哲榮相當憤怒,妍華認為姐姐善華的失蹤是由他在背後操控的。
大衛·麥金尼斯 Ray IRIS作戰組長,精通韓語、英語、日語,接受IRIS亞洲負責人Mr. Black的指揮。為第一季結尾從遊艇上暗殺賢俊的IRIS傭兵。(暗殺一幕是《IRIS 2》在回顧第一季時用以解開賢俊被槍殺之謎)
金甲洙 Mr. Black IRIS亞洲負責人,一切都無比神秘的謎團人物。以英文名“Anthony崔”的身份,代表Zenon公司斡鏇於南北韓核武器爭議中。為第一季核科學家俞政勛的哥哥,化名為“俞政哲”。
池民 Jamie 要員
高允 劉鎮 要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笛木優子 佐藤江梨子 日本內閣情報調查室國際部成員
朱鎮模 何在龍  
李甫姫
青年:羅野
柳建母  
國家 拍攝地點 本劇場景 備註
  匈牙利 布達佩斯 塞錢尼鏈橋 第一季也曾在此取景,當時好不容易獲許封鎖一條車道進行拍攝,隨著電視劇的成功,也對當地旅遊業帶來不小影響,因此匈牙利方面對此次拍攝提供最大幫助,將橋封鎖兩條車道進行拍攝。
自由廣場
Szabadság tér
 
匈牙利國家歌劇院  
瓦茨街中央市場
Nagyvásárcsarnok
 
  高棉 吳哥窟   繼2001年電影《古墓奇兵》後,第二個進入當地拍攝的劇組,也是首部在此取景的電視劇。
  日本 秋田縣    
  奧地利      
  澳門      
  韓國 首爾 漢江潛水橋 (盤浦大橋下層)、瑞草區盤浦漢江公園、汝矣島站

IRIS2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1集
Ray最終沒有對柳健開槍,而是把他關起來,柳健看著死去的理惠痛苦的叫喊。NSS內部對於柳健變成IRIS的一員相當震驚,只有秀妍堅持認為柳健不是那樣的人,只是因為腦傷失憶被人操控了。然而,柳健悽慘模樣的影像從IRIS傳送到了NSS,IRIS要求NSS用白山來交換柳健。NSS需要馬上對這一交換要求作出回應,但內部意見不一。崔敏詢問劉中元的意見,卻被劉中元販將一軍,知道崔敏說擁有白山的情報是謊話。秀妍找到知道柳尚俊情況的魏尚哲的地址,見到魏尚哲本人,知道了白山和柳尚俊竟然是一個人,而柳健就是白山的兒子,感到很震驚。崔敏問白山交換人質的意願,白山不同意,崔敏說儘快安排白山和自己單獨出去查看核武器。劉中元派朴泰熙潛入NSS主伺服器竊取機密檔案,被NSS發現反擊成功。秀妍把柳健是白山兒子的事實告訴了白山,白山決定同意這次的交換行動。記憶恢復的柳健由妍華負責看守,但妍華卻從柳健處聽說當初到匈牙利Ray早就想殺妍華滅口。當天晚上,妍華和Ray喝酒,妍華想要殺死Ray,卻被其他人發現追殺妍華,妍華拚命逃跑。終於到了交換人質的日子,NSS聽從白山的計畫做好了一切準備。

第12集
白山在交換人質的時候跳海逃跑,卻沒有按和NSS說好的計畫回來,柳健回到NSS車上搶了要員的槍射擊Ray,Ray受傷倒下。柳健回到NSS之後,被帶到審訊室,柳健說了自己關於IRIS的了解。研究所給出柳健的報告,說因為頭部受傷彈殼碎片的壓迫柳健可能成為別的人格,也可能引起暴力性。崔敏向總統請求赦免柳健,赦免後會解僱他。白山首先找到魏尚哲問詢柳健媽媽的情況。秀妍和柳健終於在審訊室見面,兩人都淚流滿面,秀妍感謝柳健能回來,柳健一直跟秀妍道歉。NSS在交換白山之前就在白山身體裡安裝了追蹤位置的液體。局長派賢宇監視柳健的日常生活。白山找到柳健媽,兩人見面後激動的擁抱在一起。柳健告訴崔敏是劉中元和IRIS合作轉移了權永春代表。劉中元被北邊下令押送回國,劉中元只好趁NSS未到趕快離開。NSS全力追查劉中元和白山的下落。NSS在柳健家安了監視設備,被柳健發現,柳健憤怒的離開家質問賢宇,賢宇說無法原諒他向秀妍開槍的事實。妍華逃出找到劉中元,劉中元很想拉攏妍華跟自己一起謀事,但妍華還是有所懷疑。魏尚哲被殺。劉中元見到權永春,請求權永春幫助他和IRIS聯手。

第13集
中元告訴妍華Ray在白山和鄭柳健的交換中死了,妍華告訴中元原以為是自己殺死了他的,中元以為他們倆是戀人關係,妍華說是為了利用裝作喜歡而已。崔敏想要柳健私下非官方的幫助她查找白山和劉中元的下落,並給了他必要的東西。NSS要員在查找朴泰熙的時候被她發現逃開了。柳健給媽媽打電話,媽媽聽到他平安歸來開心的哭了,柳健說自己處理完事情就回去見她,媽媽說也有很多話跟他說。柳健逃過監視去找魏尚哲,但是卻看到魏尚哲的屍體。時赫到達魏尚哲家發現魏尚哲已死。劉中元打聽到了白山的下落,準備前往,同一時間柳健打媽媽家的電話無人接聽,擔心之下前去找尋,卻意外見到白山和媽媽在一起,媽媽告知柳健白山就是他的父親柳尚俊,柳健聽到之後十分震驚,白山剛要去握柳健的手,卻響起了槍聲,劉中元趕到想要射擊白山,卻意外殺死了柳健的媽媽鄭智瑛。劉中元逃跑後,柳健回到抱著媽媽的身體的白山旁,媽媽拜託他原諒爸爸,就離開了人世。因為白山體內有NSS偷偷注射的可以追蹤位置的藥液,崔敏讓時赫按照位置追蹤去找尋白山,但是白山感到疼痛後,自己取出了追蹤器遺棄,使得追蹤信號消失。柳健媽的葬禮上,秀妍告訴崔敏白山是柳健的父親,崔敏不知道如何安慰柳健,柳健說一定會親自殺了劉中元。秀妍看著因為媽媽去世痛苦的柳健,到教堂去找哥哥聊天,說感覺自己愛的人正一個個離開自己。時赫查出魏尚哲家只有柳健留下的指紋,想要逮捕他,但是他卻逃跑了,崔敏也沒有下令繼續追捕他。Ray醒來,崔敏想要從他嘴裡知道Mr.Black的訊息,但是無論用什麼酷刑他都不說。Mr.Black讓劉中元去解救Ray,劉中元勸妍華不要意氣用事,想要報仇得有計畫。Ray要求局長幫他和李秀珍一起到瑞士去,就讓他和Mr.Black接觸,NSS決定同意Ray的提議。

第14集
秀妍告訴崔敏她哥哥在那個教堂做神父,這個是Ray和李秀珍早就做好的計畫。這時劉中元給NSS發來視頻電話,要求用教堂的神父和人質與Ray和李秀珍交換。柳健偷偷潛入了教堂,一個個消滅著劉中元的手下。NSS在教堂交還了Ray和李秀珍,劉中元利用讓NSS準備他們逃離的車輛的間隙,扔下Ray和李秀珍,帶著自己的手下們從秘密通道逃跑。因為有人質逃跑Ray開槍殺了他,秀妍返回教堂,Ray拿槍逼著秀妍的哥哥,這時柳健拿槍逼著李秀珍出來,但是Ray卻先射殺了李秀珍,又槍殺了秀妍的哥哥後逃跑。柳健根據崔敏提供給他的追蹤路線,找到了Ray,在兩人的正面對決中,柳健最終殺死了Ray。秀妍因為哥哥的離世很痛苦,爸爸告訴她不要埋怨柳健,因為作為人質的情況是無法控制的。Mr.Black知道Ray已死,給劉中元打電話說以後他就負責Ray的職務了。白山告訴了崔敏曾約定的關於核武器的情報,崔敏帶隊前往探測,找到了四個核武器,白山說自己會留著最後一個核武器作為籌碼。柳健根據查找朴泰熙的位置,去找劉中元。

第15集
柳健追蹤朴泰熙的位置找到住所,但找到的地址卻不是劉中元的住所。妍華殺了朴永春代表,正好被回來的朴泰熙看到這一場景,兩人因此相互廝殺打鬥起來。中元喝停他們,知道妍華殺了朴永春氣憤地趕走了妍華。朴泰熙去打包外賣,卻不知咖啡店經理報告給了NSS,柳健跟蹤朴泰熙查到他們的住所,向崔敏尋求支援。中元收到信息被告知藏身之所已被暴露,迅速撤離,卻在停車場被截住,只好分散走。賢宇快要抓住朴泰熙,卻被朴泰熙刺傷,時赫眼看到卻沒有去追朴泰熙。柳健殺死了中元的手下基成,兩人憤怒的對打起來,但是柳健的頭突然痛起來,原因是腦部殘留的子彈的作用,柳健被劉中元打倒,劉中元想到誤殺了柳健的母親放過了柳健,和朴泰熙一起逃走了。中元與Mr. Black的談話被朴泰熙聽到,心為震驚懷疑中元會出賣原來的目標。妍華回到中元的住所,不知柳健就在住所等著,被柳健帶走。柳健告訴崔敏有人通知劉中元他們要去抓他懷疑NSS有內鬼,不能把妍華帶回NSS。柳健把妍華關在密室里,為了讓妍華開口開始折磨她。崔敏帶秀妍去看核武器,並讓秀妍調查賢宇和時赫誰是間諜。柳健告訴妍華自己要殺中元的原因是為死去的母親報仇。尹時赫去見了劉中元,將情報給他,被宋英民用手機追蹤到他的位置,知道了他是間諜,尹時赫不得不直接殺了他。崔敏將賢宇和時赫一起關在審問室,想看他們的反應。崔敏得到時赫搭檔宋英民已死的訊息把時赫帶了出去。秀妍負責審問賢宇,賢宇對於秀妍對自己的不信任感到氣憤,不配合審問。中元也開始他的計畫。

IRIS2收視率

top
集數 播出日期 TNmS 收視率 AGB 收視率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1 2013/02/13 17.0% 19.3% 14.4% 15.3%
2 2013/02/14 15.0% 16.9% 12.4% 12.0%
3 2013/02/20 12.2% 13.2% 10.8% 10.7%
4 2013/02/21 11.7% 12.9% 10.7% 10.5%
5 2013/02/27 11.6% 13.5% 10.1% 10.0%
6 2013/02/28 10.8% 12.1% 10.1%
7 2013/03/06 11.1% 12.0% 9.4% 9.3%
8 2013/03/07 11.2% 12.4% 9.5% 9.8%
9 2013/03/13 10.6% 11.6% 10.0% 9.6%
10 2013/03/14 9.7% 10.4% 9.5%
11 2013/03/20 10.4% 12.0% 9.5% 9.0%
12 2013/03/21 10.6% 11.3% 10.5% 10.2%
13 2013/03/27 11.8% 9.6% 9.4%
14 2013/03/28 10.4% 11.9% 10.3% 10.2%
15 2013/04/03 10.6% 11.3% 10.2% 10.3%
16 2013/04/04 11.3% 12.5% 11.1% 10.9%
17 2013/04/10 10.5% 11.3% 9.7% 9.6%
18 2013/04/11 9.8% 10.4% 8.2% 8.7%
19 2013/04/17 8.8% 9.2% 9.7% 10.7%
20 2013/04/18 10.5% 11.4% 10.4%
平均收視率 11.2% 12.4% 10.3% 10.3%

IRIS2原聲音樂

top

《IRIS 2》OST(發行日期:2013年4月18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1. 不知道嗎 Davichi  
2. 怎么辦 Noel  
3. Black Paradise BEAST  
4. 不要忘記[5] Sohyang  
5. I Love You Soul Cry  
6. 傻瓜般的我 G.O&Mir(MBLAQ)  
7. 每天的離別 Ami  
8. tdeme For 劉中元 Various Artists  
9. tde Final Barrier Various Artists  
10. Discord Various Artists  
11. State Of Tension Various Artists  
12. Secret Movement Various Artists  
13. Suspicion 1 Various Artists  
14. Suspicion 2 Various Artists  
15. Suspicion 3 Various Artists  
16. tde Sentimental Mood Various Artists

IRIS2其他

top
時間 事項
2012年11月2日 在忠清南道泰安半島進行首次拍攝。
2012年11月13日 於首爾Ritzcarlton酒店舉行Showcase,公開部分片段預告及採訪,Taewon娛樂代表鄭泰元、導演表民秀和金泰勛及演員張赫、李多海、李凡秀、吳娟受、尹斗俊、林秀香、李準、笛木優子參加。
2012年11月末 開始進行海外拍攝行程,自匈牙利起,陸續到高棉、日本等地。李凡秀、林秀香於11月21日下午前往匈牙利,張赫、李多海、吳娟受、尹斗俊則於11月23日上午出發。
2012年12月31日 於KBS演技大賞上公開約2分鐘精彩片段,同時張赫、李多海、李凡秀、林秀香、尹斗俊在典禮第二部進行開場表演及接受訪問。
2013年1月8日 女子團體Kara成員姜知英因和其他工作行程撞期,辭演NSS要員宋彩蘭一角。其後製作方表示不採用其他人接替此角,而是另外創造新的男要員角色與李準配合。新角色宋榮敏由男子團體A-JAX成員亨坤出演。
2013年1月15日 被提議出演與《雅典娜:戰爭女神》相同人物金奇洙一角的金旻鍾最終決定不出演。
2013年1月24日 開始在日本秋田縣取景拍攝,直至2月4日。
2013年1月31日 劇組參加日本秋田的歡迎晚宴,與秋田縣縣長、官員及媒體分享在日本拍攝的感想,進行簡單訪談和公開拍攝花絮。
2013年2月7日 舉行《IRIS 2》製作發表會,導演及主要演員參加。
KBS綜藝節目《Happy Together 3》播出第285集,由張赫、李多海、李凡秀、林秀香、尹斗俊參與,公開拍攝幕後故事。
2013年4月18日 於最後一集播出當晚舉行殺青宴。

主演相關韓劇

top
皇后的品格死之讚美壞爸爸可愛恐懼/Lovely Horribly我的ID是江南美人一起吃飯吧3:Begins油膩的浪漫武法律師女神締造者善良魔女傳廣播羅曼史太祖王建拍賣場沐浴陽光搞怪高校生大望開朗少女成功記新娘18歲說你愛我花王仙女綠薔薇再見獨奏朱蒙外科醫生奉達熙回來的大醬湯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