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劍客

三劍客

三劍客簡介

top
《三劍客》以朝鮮時代為背景,講述昭顯世子和他的護衛武士許勝浦、安民瑞,以及江原道兩班貴族出身但家庭貧困、向漢陽武科(武官選拔考試)發起挑戰的朴達鄉,一起在朝鮮和清國活躍的“朝鮮版三劍客”的虛構歷史劇。

三劍客演員介紹表

top

朴達鄉(達達尼昂)
演員 鄭容和
鄉野出身,單純明朗性格的熱血武士。
"現在,朴達鄉的時代即將到來。"
體內不僅流淌著號稱除卻固執和自尊心只剩下一具空殼的江陵朴氏的血脈,還完全地繼承了母親沒頭沒腦的樂天精神。說好聽點就是擁有執行力、驍勇、信念堅強,可謂是具備了將帥必備的所有德行,是個天生的武士;可說難聽點,就是冥頑不化的鄉野倔脾氣。即便是在愛情面前,也是魯莽的,愚鈍的,一直堅信著小時候曾在漢陽遇到的可愛少女允書是自己這輩子命中注定的愛,為了和她喜結良緣,數年來堅持鍛鍊武藝,從不間斷。終於在歷經五年的時間後,為了考上武科,他北上到了漢陽!可是他那命中注定的初戀允書卻不知不覺已經成為了他遙不可及的一國世子妃……

昭顯世子-李溰(阿多斯)
演員 李陣郁
溫柔的微笑下隱藏著冷靜的霸氣,三劍客的領袖
"和我一道吧,和我一道拯救朝鮮此國。"
11歲時父親因撥亂反正登上了王位,進而入的時間有些晚,因少年時期都是在外度過的,所以更為熟悉較自由的生活方式。即便是在成為世子之後,他也毫無顧忌地喜歡和許勝浦這樣的多年摯交在一起,甄選僧侶出身的安民書做護衛武士,行為方式都和一直以來的王世子略有不同。總是悠然自得,喜愛開玩笑,且態度親切溫和,在下人中間擁有著超高的人氣。可其實與其外表截然不同的是,他的內心如冰塊般寒涼冷靜,比起正面衝突,他是更擅長背後射箭和使用探子的謀略家。因為在初戀美寧那裡受到了不小的傷害,也就不曾將心付與任何其他女人。

許勝圃(波爾托斯)
演員 楊東根
嘴上輕浮卻槍術了得的風流武士
"'三劍客'……我喜歡!感覺大家都會成為朋友呢~"
作為保護世子的世子翊衛司,不僅劍術一流,槍術也卓爾不群。作為當代最頂尖的武將家族之後,他和昭顯從小就一起念書練劍,是一起長大的好朋友。不管是對誰,都可以痛快地成為朋友,自信心十足,甚至還有些狂妄自大的感覺,性格多有些玩世不恭。體格健壯,散發出震懾力的武藝,只要張嘴就能獨自嘮叨一晚上的三寸不爛之舌,男女老少都通吃,人氣十足,可謂是完美無暇。而他唯一的弱點就是他妻子,因為害怕塊頭比自己大、力氣比自己足的妻子,他連家都不敢回,不對,是不想回。

安珉瑞(阿拉密斯)
演員 丁海寅
意外地能夠融化女人心的真摯的花武士
"我只是在侍奉邸下期間奉命行事而已。"
僧侶出身的世子翊衛司,丁卯之亂時期曾作為義兵參與活動,以此和昭顯結緣,成為了武官,但他的夢想卻是望來日世間太平之時,可以再次削髮為僧,進廟修行。膚白貌美勝過女子,集當代有名妓生的單相思於一身,可他卻是個從不隨意留情的孤傲男子。一旦心思繁雜,他會以閱讀佛經代替喝酒,只要不是涉及到國家危機,他的原則是不要殺生。他和勝浦之間可謂沒有半點交集,兩人能夠成為摯交也算是個謎,對於沒有財力沒有人脈的鄉野出身的達鄉,他也有些惺惺相惜,所以對達鄉會照顧地很細緻。

姜嬪-玧瑞(安娜王妃)
演員 徐賢真
成為世子妃的,達鄉情書中的初戀
"我是絕對不會嫁給其他男人的,我等你。"
既是昭顯的王妃也是達鄉的初戀,對在小時候曾經暫時留宿過的鄉下見過的達鄉一見鍾情,甚至自己先提出求婚,說要等他考上武科就和他結婚,曾是個性格豪爽活潑的少女,但是天不遂人願,她被擇選成為太子妃,進入了森嚴的深之中,天生的開朗冒失性格也跟著煙飛雲散,她不得不選擇壓抑著自己安靜度日。丈夫昭顯甚至未在心中留一角給自己,一直是公事公辦的態度,為此她更加的孤單痛苦,正在這時,突然某一天初戀達鄉考中武科,堂堂正正地出現在了自己的面前……

美寧(米萊迪)
演員 劉仁英
蠱惑人心卻又帶毒的百合,世子的初戀
"就因我對邸下的愛,我失去了一切。"
禮曹判書尹毅立的女兒,美艷動人,魅力十足,獨具所有男人的視線於一身,年少時與偶然邂逅的昭顯一見鍾情,卻因致命的秘密,她的人生悲劇就此開始,被愛情蒙蔽了雙眼的她一心想要當上世子妃,為此犯下了無法挽回的行徑,並最終因此被昭顯所拋棄,逃往後金。然後有一天,為了向奪走自己人生的昭顯報仇,她再次回到了漢陽……

潘鐵(布朗歇)
演員 李肯
可愛的小脾氣,達鄉的僕人
"我現在可絕對、絕對不是因為討厭伺候大人才逃走的喔!"
原本是勝浦的僕人,因為勝浦將自己送給了達鄉,最後就變成了在侍奉達鄉,原本在家境殷實的勝浦家也算是過得逍遙自在,可一夕之間就淪為了貧窮的鄉野之家的僕人,一想到自己反覆無常的命運他這眼淚就止不住地往外流。性格率直,什麼都敢說,即便在達鄉面前也總是嘀嘀咕咕,埋怨個沒完,可是隨著時間的流逝,他也變得真心地開始尊敬達鄉,並從物質和精神上給予幫助。可他這人一見血就暈,本身就膽小懦弱,別提是幫忙了,反而經常會變成幫倒忙。

仁祖(路易十三世)
演員 金明樹
既是朝鮮的第十六代王,也是昭顯世子的父親
"這中,為何就沒有一個可以交心的人呢?"
朝鮮的第十六代王,雖通過撥亂反正推翻了光海君,登上了王位,但他的人生不過是連續的苦難和羞恥,由於撥亂反正功臣李适之亂,他不得不離開漢陽避難,在丁卯之亂和丙子之亂中戰敗,在原本稱之為夷狄的後金面前受辱。百姓對這個隨時都會走上逃難之路的卑鄙的國君極其厭惡,功臣們又試圖控制王,在這個過程中,天性敏感又多疑的他越發的焦慮和煩躁,終究變得不再相信任何人,被可怕的妄想所折磨。對那個和自己不同,謹慎而又賢明的兒子昭顯還有幾分信任,可連這點信任也漸漸產生了裂縫。

龍骨大(白金漢公爵)
演員 金成民
讓朝鮮人聞風喪膽的勇猛的敵軍將領,清國最高的武官
"後金在此時與朝鮮開戰是貿然浪費戰鬥力。"
滿語名是他塔喇英俄爾岱,是勇猛無雙的騎兵出身的軍人,同時也是專門負責和朝鮮外交事宜的清國出色的談判家。丙子之亂時,他在陣前率領了二十萬大軍,是個讓朝鮮百姓聞風喪膽的比惡魔還可怕的人物。仁祖和朝廷大臣會對這樣的龍骨大憎恨入骨,並將其當成是國家的對頭也是理所當然之事,他本人對於朝鮮人也沒有半分的同情和理解,在結識了昭顯世子一行人後,他開始改變了對朝鮮的認識。

金自點(黎塞留紅衣主教大臣)
演員 朴英奎
朝鮮大權在握的掌權者
"朝鮮的權力是在我手上造就的,日後也必須在我手中。"
讓仁祖反正收穫成功的第一大功臣,是當代擁有著最大權力和財務的掌權者。作為一個口才了得的智謀家,他認為王朝不過是用以保持自身權力的工具罷了,從未想過要為王朝犧牲。子孫後代都能站在王之上,這反而是他所追求的目標,為此他一會兒投靠明國,一會兒投靠清國,縝密地構築著自己的勢力。他看出昭顯和懦弱的仁祖不同,是個抱負深遠的帝王之才,雖然試圖努力將昭顯納入自己這邊,但卻未能如願。

崔鳴吉(特雷維爾大臣)
演員 全盧民
成為了達鄉和三劍客堅實後盾的老師。
"你打算如何救國?"
是丙子之亂時期力主講和的主和派代表性人物,當時功臣們的派系爭鬥激烈,對清國採取敵對態度的斥和派占據了上風,他作為合理且理性的功利主義者,總是引導著正反合的意見,頗受百姓的尊重。在理性的功利主義這一點上,他和昭顯頗有共鳴,每當國家處於危機之中時,總會志同道合,從一開始到最後,都一直在背後支持著達鄉和三劍客,對他們而言,就猶如堅實的父親。和同為反正功臣的金自點一直處在不相交的平行線上,也是一生的競爭對手,互相都是對方想要第一個除掉的人。

路秀(羅什福爾伯爵)
演員 朴成敏
只認錢只追逐錢的冷酷劍客
"要早知道是世子,就該將其斷氣的。"
朝鮮實力頂級的劍客,天生喜歡見血,不相信國家、理念或愛情,一直以來只追逐金錢,只要給錢,哪怕是一國之君或是世子也能一舉拿下,是個無所畏懼的人物。雖然現在受僱於美玲,但只要有人願意給更多的錢,他可以隨時選擇跟隨。他的過去或背景完全籠罩在迷霧之中,和趙美玲、金自點是一派的,站在昭顯一方的對立面,特別是和達鄉是一輩子的宿敵,會一直比劍到最後。

三劍客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六集 都元帥金自點

  玧瑞責罵勝甫他們不保護世子,讓世子趕緊住手都已經受傷了,世子下令將朴達鄉拖下去。民瑞把朴達鄉綁在世子書房,朴達鄉看見了龍骨大。勝甫覺得世子會和朴達鄉打起來是嫉妒朴達鄉,世子手受傷了玧瑞很擔心。勝甫告訴崔鳴吉龍骨大已經被抓在世子的書房,雖然崔鳴吉罵了勝甫一頓,但還是表示做的好。朴達鄉想著玧瑞很傷心,理應被斬首的韃子卻在中悠閒的寫字,而他則變成了俘虜。玧瑞問世子朴達鄉被關哪了,世子表示她不該知道。玧瑞想知道偷書信的女人是誰,是不是世子藏起來的女人,世子表示以他的身份不需要藏女人。玧瑞一直追問那個女人是誰,世子卻反問玧瑞五年前到底對朴達鄉有多好,讓他一直忘不了她。世子想知道要怎么處置朴達鄉,玧瑞才安心,玧瑞希望朴達鄉能遠離世子身邊,希望走他原本的路。世子在書房見龍骨大,問他跟朴達鄉交過手,應該知道朴達鄉的弱點,該要怎么做才能降服朴達鄉。世子要跟朴達鄉繼續比試,龍骨大暗中指點,世子獲得勝利。世子告訴朴達鄉今日之事膽敢宣揚立即處決,命他立刻出。朴達鄉決定回鄉下,辭退了下人還給勝甫。金尚把世子書房的鎖給換了,朴達鄉出時看見一可疑的人,他想起東里有奸細,趕緊追去,卻發現已經奄奄一息的金尚。都元帥金自點突然進,因為他收到了無法相信的情報,在朝廷大臣中有人勾結龍骨大,要投靠後金國,而這些是比韃子更可怕的人,肯定在包庇龍骨大。金尚臨死前跟朴達鄉說起美寧的事,五年前美寧被選為世子的偏殿,世子是真的很喜歡美寧。金自點讓世子不要白費力氣阻止戰爭,戰爭必定會爆發的,這是歷史的洪流,而他們要做的就是在巨大的洪流中,如何明哲保身。當年是金自點把殿下推舉上去的,但現在覺得還不如之前的。金自點希望世子跟他還有龍骨大聯手,肯定會成為朝鮮的主力,迎來新時代的帝王之才,現在世子面臨選擇是要一起合作下去還是一人死去。如若世子不合作,金自點會告知世人龍骨大的存在,而世子身上的傷就是謀逆的證據。勝甫提醒世子絕對不能和金自點聯手,他太過於危險。朴達鄉跟蹤送綢緞的找到了美寧,美寧既不是龍骨大的人也不是金自點的人,她手上有金自點的把柄,想要抓到把柄的話讓世子獨自前來。世子獨自一人去見美寧,朴達鄉在門外等候,朴達鄉想起美寧之前說過的話,很擔心世子的安全,這時聽到動靜,朴達鄉沖了進去,看見美寧拿刀刺了世子的心臟。

第七集 美寧和香善

  東殿的金尚死在了外,玧瑞很吃驚,具內官告知金尚就是偷走書信的奸細,還告知那名女子叫美寧,是玧瑞國婚前太子妃的人選。世子和美寧見面,世子慶幸美寧還活著。美寧跟世子說起了五年前的事情,那時世子下令殺了她,最後一個下人救了她,但那下人卻占有了她,那時候美寧明白了,男人都一個樣,為了求生,美寧只好迎合男人,只是最近美寧想起了把她人生搞成這樣的第一個男人世子。美寧原本打算慢慢的接近世子,但過去的五年世子一直都很愧疚。美寧現在要跟世子清算債務,不管是什麼方法,世子無法可說,美寧拿刀刺了世子的胸部,朴達鄉聽到聲音闖了進來,世子讓朴達鄉不要插手,這是他和美寧兩人之間的事情。金自點一整天都沒有得到世子的答覆,但他還是決定再等等。世子讓人把美寧趕緊帶出國境,金自點肯定是會報復的,讓他們不要再回朝鮮。世子已經從美寧那裡搶回了書信,既然朴達鄉說書信是他的,世子讓朴達鄉自己處理,朴達鄉最後將書信給燒了。世子要去崔鳴吉那裡,朴達鄉也已經完成了任務,可以開始走自己的路了。朴達鄉知道世子說的沒錯,執行王命只是藉口。朴達鄉一開始就不喜歡世子,他一直生氣,自己的女人玧瑞被搶了過去,甚至世子還沒有讓玧瑞得到幸福,他知道美寧應該也是和他一樣的心。朴達鄉跟著世子發現世子暈了過去,趕緊把世子背去崔鳴吉的家。大臣們上奏,真正的背叛者不是韃子們,而是位高權位之人。世子被刺傷並不嚴重,只是出血嚴重,這樣下去會有危險。崔鳴吉質問朴達鄉世子為什麼會成這樣,問朴達鄉想如何守衛國家,現在就回答他。朴達鄉拿來了世子的回信給金自點,但因不是世子的筆跡,金自點撕掉了。民瑞和勝甫趁金自點不在闖進了他家拿到了藏在金自點家後的書信,金自點想知道朴達鄉是怎么知道情報的,朴達鄉的父親曾經告訴過他一切要小心女人,金自點知道是美寧乾的。殿下召見玧瑞,問她世子是不是真的參與了謀逆之事,此時朴達鄉前來匯報世子遭遇了變故,世子被刺傷傷勢嚴重。金自點來到美寧的住所要抓美寧,但美寧已經走了,他們看到了受傷的世子躺在那裡,金自點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此時侍衛帶著御醫前來,今天與此事有關的人都必須帶走,於是金自點被帶走了。世子看見朴達鄉很吃驚,他不是已經回鄉了,朴達鄉是不會回鄉的,現在大家都知道他是世子的人了,他知道之前和世子的賭注世子騙了他,他還要再跟世子下賭注。

第八集 世子妃的願望

   朴達鄉,勝甫,民瑞他們正在被押送回義禁府的路上,聽說會受到嚴懲,玧瑞很擔心。世子受了重傷回來,太醫給他完成了治療,已經渡過了危險期。玧瑞看見了香善也就是美寧,守在世子邊上,想起了之前見過一面的那個女人,質問她怎么會出現在這裡,香善也是擔心世子,很可笑,明明是她拿刀刺傷世子的,但世子完全是置生死不顧,因為世子的一句想她了,香善就原諒了世子,玧瑞很傷心,她對世子根本就不了解。1780年,正祖4年,關於朴達鄉被關進義禁府後一個月期間,幾乎什麼都不知道,只能靠別人傳達信息,崔鳴吉大人讓玧瑞幫忙,以為世子康復為藉口把龍骨大帶出去了,崔鳴吉讓殿下跟龍骨大議和,這樣才是真正的為百姓著想,而被失去信任的金自點被追問後逃也似的回到了自己的守地,但這些都是朴達鄉的猜測。唯一能確定的事是發生在朴達鄉眼前的事,玧瑞來到了義禁府,還親手為他擦拭了傷口。一個月後,朴達鄉他們因不能保護世子被杖責,勝甫挨了几杖後,世子來了,其他人則免於杖責。殿下責罵世子只會奢賭,世子保證以後會更關注朝政之事。勝甫和民瑞被軟禁,而朴達鄉則即刻去使臣團護衛隊就職,世子還送了寶劍給他。龍骨大經常跟朝鮮接觸,害金自點不能做什麼,早知道當時就該除掉龍骨大。一直跟隨香善的手下決定不再為香善賣命,他把香善交給金自點。世子一直沒有子嗣,殿下要世子和玧瑞在一起,世子想出探望勝甫和民瑞被拒。殿下下令,玧瑞在沒有子嗣之前不能離開世子的東殿,玧瑞主動跟世子親熱,世子拒絕了,玧瑞很傷心。金自點好奇世子和香善是什麼關係,香善手下告知,香善是美寧的丫鬟,美寧是尹毅力的女兒,外面一直傳說美寧是絕世美女,其實美寧長的很醜腦袋還很遲鈍,相反的香善倒是個絕世美女,尹夫人為有個痴呆女兒一直很恥辱,有天尹夫人帶香善出去,對外宣布香善就是美寧。香善並不是簡單,她第一次和世子見面,兩人一見鍾情,香善一定要成為世子妃,她把美寧給推下井卻被世子看見。不能成為世子妃留在世子身邊,成為香善一生的遺憾,金自點決定現在幫香善成為世子妃。玧瑞能理解世子,希望世子答應她一個心愿,拋棄她,她也想和喜歡自己的男子在一起,哪怕是一天就好,這就是她的心愿。

第九集 即決處刑

  玧瑞要世子拋棄她,世子不同意,玧瑞的意思是離開了他和別人遠走高飛,世子做不到,不能便宜了那個人,對於玧瑞的這個願望,世子當作沒聽到。玧瑞心裡難受喝了很多酒,醉了的她沒穿外衣要見殿下,要對殿下說她那么多年了沒有子嗣沒有資格當世子妃,讓殿下立刻把她逐出王,世子知道後趕緊把喝醉的玧瑞抱了回去。玧瑞第二天醒來發現起晚了沒法去問安,下人告知已經告訴說她身體不舒服了。玧瑞慢慢的想起了昨天晚上的事,很是懊惱自己怎么會那樣做。世子給玧瑞留下了一封信,如果他們在一起就會被殿下監視,可能互相都會有負擔,世子就先離開一陣,世子知道玧瑞沒錯,錯的人是他,雖然知道,但還是無法控制他的心,美寧是連他知道都無法理解的一生的矛盾。半個月後,朴達鄉和龍骨大一行人來到了平安道安州,會在此處停留三天。有個女人一直望著朴達鄉,她叫譚怡。金自點看見使臣團名單中有朴達鄉,那是他主動走進來的,還有香善,現在只要看著他們互相殘殺,他做最後的宣判就好。朴達鄉要龍骨大的手決,也就是印章,龍骨大看到了朴達鄉腰間世子的劍,朴達鄉告知是受賜予世子,龍骨大覺得以朴達鄉的能力不夠配這把劍,龍骨大決定教朴達鄉劍術,讓他宴會結束後來這個房間找他。宴會中,香善要見龍骨大,香善對龍骨大下了迷藥並告訴他關於朴達鄉的真實身份,龍骨大讓人把朴達鄉叫來,其他人都迴避,朴達鄉以為龍骨大要教他劍術,卻沒想龍骨大一見他就動起手來,朴達鄉說龍骨大連個預告都沒有太過分了,龍骨大最後拿刀砍了朴達鄉,勝甫和民瑞強行進入宴會中。事情回到幾天前,殿下急召世子回,問他是否是身體不好出去養傷還是因為玧瑞,因為殿下聽到了不好的傳言關於玧瑞和龍骨大,而龍骨大還有那個母后送給玧瑞的玉簪,世子覺得那明星是有人企圖污衊王。世子得知玧瑞弄丟了玉簪,交代她絕對不能讓殿下知道,不然就會被罷黜,勝甫和民瑞接到世子的命令,讓他們一定要找到金自點手上母后送給玧瑞的玉簪。事情又回到了這裡,勝甫和民瑞他們強行闖入,卻看見朴達鄉死了,而首級卻不見了,只能從他身上的腰牌辨認。金自點告知已故的朴達鄉曾收到世子的密書,內容是有傳聞說世子妃與龍骨大有染,將玉簪作為信物相贈,為了查明事實真相,朴達鄉潛入了龍骨大房間,被發現砍下了首級,但這是不能公布的事,可以公布的是龍骨大醉酒殺死了朴達鄉。世子有了安州的訊息,情況十分危急,朴達鄉死了,玉簪被搶走,現在龍骨大和玧瑞可能都有性命威脅。金自點給龍骨大安上了私通的罪名要即刻處決他,以為世子遮掩醜聞的名義。現在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證明朴達鄉並沒有死,證明事情是被捏造的,屍體已經腐爛不得以只能下葬,但勝甫和民瑞依然相信朴達鄉沒有死。世子沒辦法只能再一次說要去遠行修養,為了不讓玧瑞被殿下追問,世子讓玧瑞回到私宅去居住,玧瑞有種現在離開就好像無法再次回來這裡的心情。龍骨大被行刑,朴達鄉並沒有死,而是被藏在了龍骨大房間的一個暗道里。

第十集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時間回到龍骨大教朴達鄉劍術時,被下了藥的龍骨大一直要置朴達鄉於死地,朴達鄉奮力抵抗,好不容易將龍骨大打暈,正當朴達鄉想好好鬆一口氣時,他又被金自點的手下武善攻擊,但朴達鄉最後把武善給殺了,是有人讓武善來確認龍骨大有沒有把朴達鄉殺了。朴達鄉知道被別人知道他還活著的話會很危險,因此他把自己的衣服換下了給武善穿上,並砍下了武善的首級,製造死的人就是他的假象,正當他剛好整理完這一切,金自點的手下又來了,朴達鄉趕緊藏在房間下面的隔間裡。龍骨大正準備被問斬,一群無法知道身份的人把他給劫走了。世子得知朴達鄉死的訊息很緊張也趕來和勝甫和民瑞匯合,金自點的手下告知找到了朴達鄉的頭顱,並把那個裝有朴達鄉頭顱的盒子給了勝甫,世子他們都不相信朴達鄉是真的遇害了,世子忍無可忍把金自點給揍了一頓。美寧剛從安州過來,告訴玧瑞朴達鄉在安州喪命了,還拿出了朴達鄉的戶牌,但玧瑞相信朴達鄉不是那么輕易就會死的人。金自點告知玧瑞現在就等著被罷黜,為了不讓玧瑞被賜毒,金自點給世子指明了條件,他不會把世子在他這裡的訊息上報,他要世子重新選下一任的世子妃,而人選就是香善也就是美寧。玉簪已經交給了具內官,玧瑞現在就等著被罷黜,下一個世子妃就是她美寧,玧瑞知道世子是不愛他,但她相信世子是不會把她趕走並娶一個殺人者為妻的人,玧瑞就是要死也要死在里,以世子妃的名義,美寧她是沒有權利決定玧瑞的人生盡頭的。金自點的手下搜查那間房間時,拿劍試探房間下面的隔間,朴達鄉被刺了一時,但他還是忍著劇痛不出聲,那人看見劍上有血跡,還想再刺一劍時,譚怡出現了並救回了朴達鄉,朴達鄉不能進,要是被官兵發現他就沒命了,讓譚怡幫他找三劍客。金自點逼著世子在罷黜玧瑞重新選下一任世子妃的紙上籤字,這時譚怡找來問世子和勝甫他們是不是三劍客,世子他們馬上明白了朴達鄉沒有死,勝甫和民瑞趕緊追上譚怡,帶他們去見朴達鄉,而此時譚怡的父親在找三劍客時被金自點手下跟蹤,發現了朴達鄉,還好勝甫他們及時趕到,讓朴達鄉趕緊逃到漢陽去。玧瑞的玉簪不見了,要參加聚會,大家都等著看她笑話,但在最後一刻,朴達鄉給玧瑞送來了玉簪,殿下看見戴著玉簪的玧瑞,他差點就犯了大錯了。

三劍客收視率

top
集數 播出日期 標題 AGB全國平均收視率
1 2014/08/17 初遇 1.820%
2 2014/08/24 三劍客 1.386%
3 2014/08/31 秘密任務 1.461%
4 2014/09/07 守住敵將龍骨大的首級 0.987%
5 2014/09/14 決鬥 1.088%
6 2014/09/21 都元帥金自點 1.007%
7 2014/09/28 美寧與香善 1.157%
8 2014/10/05 世子嬪的心愿 0.794%
9 2014/10/12 即刻處決 1.027%
10 2014/10/19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1.368%
11 2014/10/26 1.758%
12 2014/11/02 來自大陸的信 1.960%
平均 1.318%

三劍客原聲音樂

top

Part.1(發行日期:2014年10月17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劍(칼) 金勇鎮(김용진) 03:30
2. 劍(Inst.)   03:30
 

Part.2(發行日期:2014年10月24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祈禱(기도) Kai(카이) 04:17
2. 祈禱(Inst.)   04:17
 

Part.3(發行日期:2014年10月27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all for one NOXX (녹스)(Feat, 딘딘) 03:05
2. all for one(Inst.)   03:05
 

Part.4(發行日期:2014年11月3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如花綻放(꽃이 피듯) Youme(유미) 03:55
2. 如花綻放(Inst.)   03:55
 

三劍客其他

top

正面觀點
該劇是大熱電視劇《仁顯王后的男人》和《Nine:九回時間旅行》的編劇宋在貞作家的新作,一如既往將飽含獨特的想像力和極富緊張感的劇情,而各具特色的人物、反映朝鮮仁祖時代的背景和服飾也十分吸引矚目。首集雖然以介紹人物為重點,但各位演員的表現可圈可點。李振旭用演技升華了電視劇顯少描繪的昭顯世子,打造出沉重卻又不乏輕鬆感的人物。飾演朴達享的鄭容和則一改以往"溫和前輩"的面貌,刻畫出外在粗獷情感細膩的角色。
劇中,三劍客頭領昭顯世子、江原道出身的新人武官朴達香等人物無不各具不同背景,而往返於朝鮮和清朝的各種活動也被賦予了多樣的空間背景和畫面。各種樣式的袞龍袍、韓服、武服等等令人目不暇接,觀眾在視覺上毫無單調感。在改編原著的基礎上加入了韓國特有的時代背景和風土人情,讓這部電視劇充滿了不一樣的特色。(新浪娛樂評)

反面觀點
拿武打戲來說,這部劇又毫無例外地被韓飯們吐槽。慢動作加柔光效果,不見刀光劍影的武俠意境,也不見江湖少俠的果敢決絕,雖借鑑漫畫的分屏畫面,還加以紅色閃屏製造血腥氛圍,但在足足五分鐘的武打鏡頭裡看到的不是纏綿悱惻拳就是眉來眼去劍,毫無快意恩仇之感。(網易娛樂評)

主演相關韓劇

top
第三種魅力我身後的陶斯青春紀錄片,再次二十歲Voice2龍涎香Return/名流真相英雄時代愛情中毒流氓醫生再次微笑空城強敵們時尚媽咪The Package愛也好恨也好被稱為神的男人間諜明月夥伴你為我著迷需要浪漫2012吳子龍走吧Nine:九回時間旅行火之女神井兒未來的選擇帝王之女守百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