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

SPY

SPY簡介

top
劇主要講述了身為前職間諜的母親和擔任國情院要員的兒子之間愛與欺騙的故事。相互深愛的家人之間互相隱瞞、欺騙的間諜戰,將間諜元素融入大眾化的家庭劇題材中,是一部以20-40年齡層為收視目標群體的新概電視劇。北韓間諜朴惠林(裴宗玉飾)在中國進行間諜活動途中和目標人物金宇碩(鄭原仲飾)相愛並誕下孩子,之後消除過去的痕跡後跟著宇碩來到了韓國。27年間隱藏自己的真實身份,以平凡的家庭主婦生活著。然而突然有一天惠林收到前上司黃奇哲(劉五性飾)的任務指令,這個任務就是收買吸納在國情院工作的兒子金善宇(金在中飾)。她為了保護家族和守護家人不惜賭上性命挺身而出,而善宇卻漸漸知曉母親刻意掩飾的過去。

SPY演員介紹表

top
演員 角色 介紹
金在中 金善宇 國情院情報分析官
曾經作為國情院現場要員,作戰失敗後目前是對北情報分析組的一員。雖然在父母面前使用普通公務員的身份進行偽裝,其實是具有不同尋常的頭腦的天才分析官。 但是他的真正魅力是對家人也,對戀人也,甚至對同事們也有著溫暖的照顧他人的心和成熟的處事能力。為了抓住奪取同僚性命的奇哲而戰。
裴宗玉 朴惠林 善宇的母親;前北韓間諜
在中國進行間諜活動途中和目標人物宇碩相愛並誕下孩子,消除過去的痕跡後跟著宇碩來到了韓國。27年間隱藏自己的真實身份,以平凡的主婦生活著。她非常珍惜、深愛著自己的家庭和兒子,這個時代溫暖的母愛的象徵。
劉五性 黃奇哲 惠琳的前度戀人;北韓間諜
勞動黨對外聯絡部一員。曾經是慧琳的直屬上司,內心雖然愛著惠琳但曾經差點因為惠琳策劃的爆炸事故死亡。雖然知道惠琳還活著,並和宇碩去了韓國,但因為想親自報仇沒有告訴任何人。這次他計畫用惠琳的兒子善宇作為威脅對惠林進行報復,以此來破壞和睦團結的惠琳和善良一家。
高聖熙 李潤真 善宇的女朋友;旅行社職員
剛出校門進入旅行社工作的職場新人。在捷運上與中國客人通話時結結巴巴,多虧身旁的善宇幫忙擺脫危機,之後漸漸發展成戀人。豈料奇哲以留在北韓的潤真家人為人質作要挾威脅,使之產生了家人和男朋友之間的矛盾。
演員 角色 介紹
鄭原仲 金宇碩 善宇的父親;惠林的丈夫
曾IT保全公司幹部。雖然知曉妻子是北韓情報員,但因為愛她與之結婚。向北韓情報局建議和妻子一起監視兒子善宇從而獲取情報。
李荷恩 金瑩書 善宇的妹妹;惠林的女兒
女高中生。被媽媽安排的各種功課而喘不上氣,但卻不敢擺脫這種束縛的模範學生。喜歡並跟隨著哥哥善宇。[3]
演員 角色 介紹
趙達煥 金賢泰 善宇國情院的前輩
愛開玩笑,喜歡泡妞。和外表不同是個對於情報戰無所不知的諜報專家。原先是情報局的ACE,因一次失誤失去了部下,現在停留在閒職上。
金民宰 宋鍾赫 國情院對北情報分析組組長
與賢泰同期就職。擅長政治權術,迄今為止一直是常勝將軍。對善宇的實力和可能性另眼相看,想把他培養成自己的左臂右膀。
柳惠英 盧恩雅 善宇國情院的同事
愛因為自身出色的能力和善宇之間存在微妙的競爭關係,但是在和善宇相處的過程中,對善宇的感覺發生了某種變化。
李對淵 鄭奎勇 國情院1次長
對上司阿諛奉承,只想著自己升官。從對北情報分析組長鍾赫那裡掌握所有狀況。
趙昌根 朴鍾漢 國情院現場人員
是鍾赫的左膀右臂,對於所有事情都按照指示處理。
演員 角色 介紹
佑赫 正浩 北韓南派間諜
如影子版輔佐奇哲的南派間諜組織的行動成員。
崔有羅 洪蘭 北韓南派間諜
對南工作line負責人奇哲的隨行秘書。
演員 角色 介紹
蔡秀彬 趙秀妍 北韓南派間諜
朝鮮派往韓國的間諜。因為北韓旗下新幹事為了大換血交替使得現存的南派間諜們捲入了死亡漩渦而叛逃,協助配合著國情院,致力於將北韓的家人帶離當地。

SPY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9集 - 善宇徹底了解真相

  善宇偶然目擊了惠林和奇哲在一起的畫面,他立馬回到國情院查看之前的文檔,終發現了母親的照片也在其中,並且發現母親還是捷運中嫌疑人。奇哲回到基地,發現北韓派了新人員吳泰植來監視自己,兩人就惠林和善宇的事情進行對峙。第二天早上,賢泰來詢問善宇,善宇隱瞞了母親的事情,並且他把文檔中母親的照片拿走了。他返回家中,突然在自己房間中的相冊後面發現了竊聽器,在背包里也發現了追蹤器,善宇十分震驚。瑩書回到家中,善宇拿出奇哲的照片讓她辨認,瑩書表示這個叔叔在家裡出現過。
善宇終明白父母連同奇哲一起欺騙了自己。深受打擊的他突然接到了奇哲打來的電話,奇哲提出兩人見面。次長約見鍾赫,他表示硬碟裡面有巨額秘密資金,並且警告鍾赫儘快打開硬碟。鍾赫收到指示後召集了所有手下來到宇碩的公司,他表明了自己是國情院人員的身份,希望宇碩能協助他們打開硬碟。晚上善宇來到和奇哲約好的地點,兩人終於第一次面對面。

第10集 - 善宇和奇哲進行對峙

  善宇和奇哲終於見面,奇哲以惠林威脅善宇,並且將惠林以前的事情都告訴了善宇。他表示惠林現在是因為不想善宇被收買而協助自己做事,如果不想惠林出事,善宇就得到他手下來。隨後奇哲回到基地,泰植看到他之後卻對奇哲的收買方式表示十分不滿。他不想浪費時間,於是制定了更為激烈的戰略計畫。第二天,泰植突然來到潤真家,表示有事情要求潤真做。國情院方面鍾赫叫來賢泰欲解答賢泰的疑惑,他說明了自己是從監督官手裡得到了硬碟。希望希望賢泰能協助自己破解硬碟,然後抓住監督官。
善宇從恩雅口中得知母親一直在吃神經安定劑,而他回家後在惠林的小柜子裡面發現了惠林寫的自首信,徹底了解事情真相的善宇受到了衝擊。同時收到泰植命令的潤真來到瑩書的學校門口,計畫綁架瑩書。而善宇為了母親,回到國情院刪除和粉碎了所有有關於惠林的照片和文檔。泰植卻命令手下來到善宇家,計畫綁走惠林。另一邊,善宇再次找到了奇哲。

第11集 - 善宇無奈偷走硬碟

  善宇和奇哲再次見面,他以不許再動家人為條件表示願意按照的奇哲指示做事。奇哲立馬通知泰植取消了綁架瑩書和惠林的企劃。奇哲還告訴善宇硬碟被國情院拿走了,善宇需要把硬碟偷來給他。惠林發現之前安裝在善宇房間相冊後面的竊聽器不見了,她的自首信也被移動了位置。惠林終明白善宇已經知道了所有事情。善宇回到了家中,惠林與善宇卻在第一次開誠布公時發生了衝突,兩母子打算用各自的方式守護著自己的家人。此時泰植再次帶人闖入潤真家,並且挾持了她。
第二天早上,善宇找到鍾赫詢問硬碟事情的時候,鍾赫卻因為次長的事情匆匆離開。一個人在辦公室的善宇突然收到潤真被挾持的視頻,泰植威脅他立刻把硬碟拿來給自己。無奈的善宇悄悄帶走了放在辦公室的硬碟。惠林再次找到奇哲,警告他馬上停止作戰。奇哲卻說他們是排除自己在行動,不會聽他的話。他還表示希望能和惠林從其他人那裡拿走硬碟後一起離開這個國家。此時善宇帶著硬碟來到了潤真家。

第12集 - 善宇和潤真發生衝突

  善宇用帶來的硬碟換來了潤真的安全,而潤真卻對善宇說出了自己是奇哲安插在他身邊的人,自己一點都不愛善宇。她還說出之前是自己泄漏了秀妍事件的作戰計畫,兩人終發生衝突,善宇悲傷地離開了潤真家。泰植回到了奇哲的基地,他打算殺死奇哲和惠林。出乎意料,手下卻將槍口指向了泰植,原來奇哲早就收買了手下,泰植最終被奇哲殺死。善宇來到奇哲的基地,發現已經人去樓空。他拿走惠林遺留在現場的背包,並且偽裝成外賣人員躲開警察,離開了現場。
賢泰通過偷聽賢泰和次長的對話,發現兩人計畫把監督官推給善宇。而善宇發現惠林被奇哲帶走了,並且無法聯繫到奇哲。他找到潤真詢問奇哲的去向,兩人再次發生了衝突。善宇制服了潤真,潤真表示奇哲可能去找宇碩破解密碼了。善宇聽後打電話放風給恩雅,讓他通知其他人來宇碩的公司抓人。奇哲帶著手下來到宇碩的公司,他以惠林威脅宇碩解開硬碟。這時,善宇也趕來了公司。

第13集 - 善宇設法解救惠林

  奇哲對善宇提出了如果想要救惠林的話,就跟宇碩一起解開密碼。而國情院人員也到達了宇碩的公司,奇哲和善宇只能馬上撤離。另一邊,賢泰在醫院停屍房發現了監督官的屍體,想起了以前犧牲的同事。他命令恩雅去偷偷查看了善宇家,恩雅發現了惠林的自首信。鍾赫下令讓手下抓住善宇的妹妹瑩書以此威脅善宇,幸好善宇和潤珍急時趕到,帶走了瑩書。一行人回到宇碩藏身的酒店,宇碩告訴他已經解開了硬碟,兩人終明白原來大家為了裡面的巨額金額而拚命。但是就此將硬碟交給奇哲的話,整個家族都會變成間諜而忐忑不安,為了守護家人的將來,善宇打算想辦法同時拴住奇哲和鍾赫兩邊。
恩雅向賢泰報告惠林過去是間諜的事實,但是賢泰卻讓她不要把情報告訴鍾赫。他偷看鐘赫審問抓到的奇哲的手下,發現鍾赫竟然私自注射藥物進行逼供。賢泰想起了監督官死去的樣子,懷疑監督官是被鍾赫注射藥物而死去的。而鍾赫終從審問中得知原來善宇一家都是間諜。惠林看著家人如此痛苦,她答應和奇哲和她一起離開,但是奇哲要放了自己的家人。國情院人員追蹤瑩書的手機位置趕來了她們藏身的地點,而善宇獨自來到了鍾赫家。

第14集 - 緊張的三角對立

  國情院人員一直試圖砸開酒店的門,宇碩情急之下將硬碟囑託給潤真,讓她把硬碟交給善宇。善宇正在和鍾赫進行談判,他答應把已經解密的硬碟交給鍾赫,但是鍾赫要解救惠林還有給自己家人赦免證。同時善宇還繼續拖延奇哲,告訴他因為硬碟有雙重密碼需要明天才能交給他。晚上善宇回到酒店,發現門口被國情院人員把守,而宇碩和瑩書也被抓走了。他以為潤真私自帶走了硬碟,但出乎意料潤真卻出現把硬碟還給了他。善宇找到了賢泰,兩人慢慢旅順了事情的發生經過,原來鍾赫為了硬碟裡面的巨額資金而殺死了監督官,而奇哲也是為了錢收買善宇。兩人計畫將他們繩之以法。
潤珍找到奇哲,將善宇打算和鍾赫交易的訊息透露給他。鍾赫到達地點和善宇見面,善宇用硬碟和他交換赦免證,但是他卻給了善宇空文檔,並且還命令手下逮捕善宇。潤真在暗處看到後,馬上命令恩雅找到次長,將鍾赫的事情告訴他。奇哲也到達現場,並且殺死了鍾赫的手下。

第15集 - 出現變數的計畫

  善宇想通過以夷制夷的戰術將鍾赫與奇哲同時制服,所以約定了三方見面。但是奇哲開始槍殺的變數卻讓他陷入同時失去這兩者的危機中。鍾赫也在逃跑途中被次長叫來的人殺死。善宇在奇哲拿到硬碟後中槍,惠林看到中槍的善宇馬上脫口答應了跟奇哲走的事情。奇哲聽到後放過了善宇,並且再次帶走了惠林。善宇流血過多暈倒過去,醒來後賢泰告訴他上頭可能要給他們一家安上"間諜家族黨"的罪名替罪。談話間善宇收到了潤真正在跟蹤奇哲的訊息,他打算和賢泰兩人繼續追蹤下去。因為時間緊急,善宇直接一個人離開了救護車。
次長約見宇碩,他讓宇碩招供自己是被惠林說服一直在做固定間諜,這樣善宇就能輕判,宇碩陷入兩難的情況。善宇和潤真碰面,兩人趕到追蹤器顯示的目的地,卻發現奇哲一行人早已經棄車逃走。突然他想起之前奇哲的手下也受傷了,於是便開始尋找附近的醫院。受傷的惠林和奇哲的手下果然在醫院接受治療,奇哲回憶起以前發生爆炸案後在醫院的自己。而奇哲的手下卻開始商量分賬拿錢的事情。

第16集 - 回歸幸福生活的一家人(大結局)

  奇哲的手下發生叛變,雙方發生搶戰,惠林趁機逃跑了。潤真在門口正好看到逃跑的惠林立即跟隨,而走在最後面的奇哲對潤真動手。幸好善宇及時趕到為潤真注射解讀劑。隨後他開始尋找惠林,而惠林看到暗處打算開槍的奇哲,撲上去為善宇擋槍。昏迷之際,她告訴善宇奇哲要坐船離開,讓他立馬去碼頭抓奇哲。善宇抵達碼頭後發現奇哲已經因為受重傷而死去,他拿走了硬碟交給了次長。次長決定將他們一家人的事件掩蓋,需要保密事項也全部刪除。終於結束一切事情的善宇到達惠林做手術的醫院,卻發現送惠林到醫院的潤真已經不知去向。無措的善宇只能和宇碩和熒書在病房外等待惠林的手術結束。
一年後,善宇做回了普通職員,一家人的生活終於恢復平靜,只是善宇會還是會想起過去和潤真在一起的時光。恩雅和賢泰來到善宇家一起吃飯,善宇在賢泰給他的禮物裡面發現了賢泰的留言,原來在去年的硬碟案件中有一位雙重間諜想和善宇見面。第二天,善宇來到約定的地方,此時潤真緩緩走來,兩人終於再次見面。

SPY收視率

top
集數 播出日期 TNmS 收視率 AGB 收視率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1 2015/01/09 7.4% 8.0% 8.5% %
2 7.5% 8.8% 7.9% %
3 2015/01/16 6.2% % 6.4% %
4 5.0% % 5.9% %
5 2015/01/23 % 4.9% %
6 4.5% % 5.3% %
7 2015/01/30 3.8% % 4.2% %
8 3.2% % 3.8% %
9 2015/02/06 3.3% % 4.0% %
10 3.0% % 3.9% %
11 2015/02/13 4.2% % 4.1% %
12 4.1% % 3.9% %
13 2015/02/27 3.8% % 4.3% %
14 3.2% % 3.8% %
15 2015/03/06 3.6% % 4.6% %
16 3.2% % 4.1% %
平均 4.44% % 4.98% %

SPY原聲音樂

top

Code No.1(發行日期:2015年1月9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影子 鄭燁 03:49
2. 影子(Inst.)    
 

Code No.2(發行日期:2015年1月16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星塵 Zia(朝鮮語:지아_(1986년)) 05:02
2. 無處可去(For SPY) Gummy 03:47
3. 星塵(Inst.)    
4. 無處可去(For SPY)(Inst.)    
 

Code No.3(發行日期:2015年1月23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Hero Buzz(朝鮮語:버즈_(대한민국의_밴드)) 03:22
2. Hero(Inst.)    
 

Code No.4(發行日期:2015年2月6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My Everytding MAMAMOO 03:57
2. My Everytding(Inst.)    
 

Code No.5(發行日期:2015年2月13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Goodbye JACE 03:47
2. Goodbye(Inst.)    
 

OST(發行日期:2015年3月12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SPY Title Various Artists  
2. 影子 鄭燁 03:49
3. 星塵 Zia(朝鮮語:지아_(1986년)) 05:02
4. 無處可去(For SPY) Gummy 03:47
5. Hero Buzz(朝鮮語:버즈_(대한민국의_밴드)) 03:22
6. My Everytding MAMAMOO 03:57
7. Goodbye JACE 03:47
8. Dark Shadow Various Artists  
9. Motder Is SPY Various Artists  
10. Espionage Various Artists  
11. East Tension Various Artists  
12. tde Feared Heart Various Artists  
13. Dark Sorrow Various Artists  
14. Chase My Heart Various Artists  
15. Agonize Various Artists  
16. Spy From Nortd Various Artists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馬小姐,復仇的女神你也是人類嗎Suits/金裝律師LiveMother/母親戰爭與愛情比花還美再見獨奏透明人崔長壽戀人啊我男人的女人天下絕色朴貞琴他們生活的世界南瓜花的純情金首露守護BOSS當你沉睡時愛情萬萬歲仁醫信義那年冬天風在吹完美媽媽韓國小姐Triangle朝鮮神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