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

Blood

Blood簡介

top
該劇主要以韓國頂尖癌症醫院為背景,講述了在癌症中心為治療癌症患者,守護生命尊嚴而孤軍奮戰的一名吸血鬼外科醫生的成長故事 。朴志尚(安宰賢飾)吸血鬼外科醫生,他是個壓抑、控制對鮮血的渴望的吸血鬼醫生。他外表雖冷漠、無情,但實則內心充滿傷痛,懷念作為人的日子。當他邂逅麗塔後逐漸轉變成一切為患者考慮的“Dark Surgeon”。劉麗塔(具惠善飾)太民集團會長的侄女是個17歲就考入醫學院的天才。她有著令人羨慕的來自豪門的權勢和財富的富家女角色,但因為性格過分活潑開朗被人誤會為傲慢、目中無人。李宰旭(池珍熙飾)外貌出眾、實力超凡、待人親和、善於社交、精於政治的院長。他是一個能讓任何人都信服自己卻又暗藏逆神欲望、為一己私慾不惜一切代價的殘忍人物。朴志尚的父母因病毒感染,變成了吸血鬼。當朴志尚出生後,順理成章也成為吸血鬼,但他設法控制本性,並成為著名外科醫生,為了守護生命的尊貴和正義而奮鬥,致力研究並尋找能夠治療病毒的解藥。可是,其它受感染的吸血鬼,卻想利用這種病毒來成就一己私慾,不惜殘害生命。

Blood演員介紹表

top
主要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安宰賢
少年時期:白承煥
朴志尚 37歲。泰民癌症醫院肝膽第一外科科長。
一出生就是感染者,成年後一直維持25歲左右的樣子生活著。堅持不用吸血鬼的力量危害無辜,少年時誤殺一隻梅花鹿後便再無殺生過,也堅持不吸取人類的血液,靠著母親開發出的藥物克制對血的欲望,身為血緣純種的感染者(感染者與感染者生的後代)有著比一般感染者強大的抗體。
麗塔少時的救命恩人。在東歐內戰時也曾順手救了一位小女孩,並取名為小英。
十分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人類,所以致力研究VBT-01並尋找能夠治療病毒的解藥。
池珍熙 李宰旭 68歲。VBT-01研究團隊成員。泰民癌症醫院院長。
私自注射VTB-01病毒成為感染者,一直維持45歲左右的樣子生活著。希望VBT-01可以讓人類遠離病死苦痛,但因志尚父母不認同自己的作法而選擇殺死他們。
最後志尚用玄宇開發出來的VTH-17讓他變回人類。
具惠善
少年時期:鄭燦
劉麗塔
劉彩恩
30歲。泰民癌症醫院肝膽第一外科醫生。
泰民集團會長劉石柱的侄女,也是泰民集團唯一的繼承者。少時被志尚所救,為人非常自傲自滿。
本名劉彩恩,因不願無時無刻想起過世的父母而改名劉麗塔。
發現志尚的秘密同時也發現到少時救命恩人的身份,和志尚一起對抗宰旭,最後代替志尚到東歐找小英,並且再次見到志尚。
孫秀賢 閔佳妍 22歲。感染者,泰民癌症醫院新進實習醫生。
兒時因為生病、家庭狀況不佳在醫院頂樓自殺,被宰旭用血拯救。
宰旭視她為自己最大的弱點,後來漸漸無法認同宰旭的行為
雖為宰旭身邊的感染者,但總是帶著一顆善良的心想救治病人,且非常喜歡小孩,對於罹病的娜靜更是百般照顧。
於第20集為救志尚而死。
志尚身邊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丁海寅 朱玄宇 志尚的摯友、知名感染學學者、機器人Luvvy的開發者。
深信吸血鬼或人的存在而不斷發表相關論文,最後被教授除名,卻因此遇見志尚。給予志尚物質和精神上極大的幫助,是志尚的得力助手。除了是感染學者以外也是一名駭客。初次見到秀恩便一見鍾情。開發出解藥VTH-17後遭追殺死亡。
柳秀榮 朴賢瑞
(特別出演第1集)
志尚的父親。VBT-01研究團隊成員。
因為不認同宰旭的想法與善英一起離開而被宰旭與其手下追殺。
在善英生下志尚後不久,便察被宰旭發現他們的藏身之處,為了保護善英與志尚選擇獨自留在家中,最後被宰旭和他的手下殺害。
朴珠美 韓善英
(特別出演第1-5集)
志尚的母親。 VBT-01研究團隊成員。
因為不認同宰旭的想法與賢瑞一起離開而被宰旭與其手下追殺。
後來被宰旭發現藏身之處,在賢瑞的勸說下強忍悲痛帶著襁褓中的志尚離開家中,逃亡至濟州島並獨自撫養志尚長大。
志尚認為人類沒有希望,心情鬱悶下跑到城裡,卻與他人起衝突,使他們再次被宰旭的手下發現,最終為了保護志尚在打鬥中被宰旭的手下哲勛和J殺害。
宰旭身邊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權賢尚 南哲勛 感染者。
宰旭的心腹,殺害志尚父母的感染者。
據佳妍所述以前是一名格鬥家,前期十分忠心,後期與佳妍相同不能理解與認同宰旭的所作所為,最後為了救佳妍被宰旭刺死。
李知勛 J
(第1-17集)
感染者。
哲勛將他視為親兄弟,殺害志尚父母的感染者。
奉宰旭命令前去殺害周仁和,卻反被殺死。
朴泰仁 徐惠理
(第3-12集)
泰民製藥開發部本部長。
與宰旭達成協定幫忙研究病毒,因為自卑想儘快成為感染者,選擇騙取宰旭的血,最終被宰旭發現而遭殺害。
康星民 周仁和
(第12-17,19-20集)
感染者。
代替徐惠理成為泰民製藥開發部的新本部長。真實身份為殺人不眨眼的生物化學家韓彼得,開發出能致感染者於死地藥劑,使志尚父母因此受害。
背叛過宰旭帶著VBT-01研究相關資料逃走,回來後奉命到志尚家拿走解藥的研究資料並殺害玄宇,最後被奉宰旭之命的哲勛殺害。
泰民癌症醫院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金甲洙 劉石柱
(第2-18集)
麗塔的叔叔,泰民集團會長。
因患有遺傳疾病而無法繼承家族企業,憤恨下命令崔京仁設計殺死自己的親弟弟。
雇用宰旭為自己尋找遺傳病的解藥,不聽宰旭的勸告逕自找周仁和施打藥物,後因被宰旭發現,而被注射致死藥物,回到醫院後臥病在床。
在藥物副作用使然下向麗塔透露父母真正的死因,最後因愧疚而在病床邊上吊自殺。
陳慶 崔京仁 泰民癌症醫院副院長。
跟隨劉石柱為泰民集團無私奉獻20年,從劉石柱的身邊的室長晉升到醫院副院長。
陪伴麗塔長大,視麗塔為親生女兒般,一心想守護醫院而對宰旭十分有敵意,卻因漸漸失去劉石柱的信賴後與宰旭同盟,甚至危害到麗塔的生命安全。
鄭惠成 崔秀恩 泰民癌症醫院血液腫瘤內科醫生。
麗塔的摯友,從幼稚園到高中都與麗塔同班。對玄宇一見鍾情,和智泰一起幫助志尚研究解藥,改變解藥研究的方向,使研究更有突破的關鍵人。
金佑錫 鄭智泰 泰民癌症醫院血液腫瘤內科科長。
鄭完秀之子。在與崔京仁一次的談話中決定重啟父親留下的研究,進而發現到志尚的真實身份,並與其研究解藥。後受志尚所託用VTH-17醫治21A的病人。
趙在允 禹一南 泰民癌症中心肝膽第二外科科長。
朴俊勉 李英珠 泰民癌症中心護士長。
孔正煥 賈里德 泰民癌症中心肝膽第二外科醫生。
鄭石勇 李浩勇 泰民癌症中心肝膽第二外科醫生。
姜義植 李成均  
全范秀 金秉秀
(第2-15集)
 
其他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孫淑 安西爾維亞
(第2集-第14集)
修女,救濟過數十萬名無依無靠的孤兒被尊稱為東方德蕾莎。陪伴少時的麗塔長大,麗塔視其為母親一般的親人。
南明烈 鄭完秀
(特別演出第1-5集)
鄭智泰的父親,VBT-01研究團隊指導教授
開發出VBT-01病毒的指導教授,曾獲得諾貝爾獎提名,因害怕VBT-01會帶給世界恐慌與混亂決定埋藏病毒與研究資料,卻遭宰旭殺害。
鄭熙泰 崔宇植
(第4-5、7-11、13-17集)
 
金寶慶 崔宇植妻子
(第4、7-11、13-17集)
 
劉恩美 崔秀妍
(第4-5、7-10、12-17集)
 
朴俊木 金尚奎
(第4集)
 
全軒太 孔子福
(第3-11集)
21A病房住院者,遊民。
患有肝癌而住進泰民癌症醫院的無償病房21A,卻淪為VBT-01的實驗對象,一度因為實驗失敗而遭偷渡出醫院,被志尚救回。最後因感染多重病毒不治死亡。
崔尹俊 南東八
(第3-6集)
21A病房住院者,遊民。
酗酒且患有肝癌而住進泰民癌症醫院的無償病房21A,卻淪為VBT-01的實驗對象,治療期間因酒精中毒戒斷症產生幻聽幻覺在病房鬧事,被強制遣送出醫院,卻在宰旭的計畫下發生車禍死亡。
金泰英 韓萬英  
洪和利 李娜靜
(第7-11、13-17集)
21A病房住院者,孤兒。
患有小兒肝癌而住進泰民癌症醫院的無償病房21A,在佳妍的保護下一度免於成為VBT-01的實驗對象,最後仍無法逃過一劫遭周仁和注射藥劑。
年幼喪親又罹病讓她個性變得非常暴躁無禮,經常浮現自殺念頭,都被佳妍所救,討厭所有的醫生卻喜歡志尚(原因是志尚長得帥)。

Blood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1集
在跟院長見面後,志尚經歷著自己之前所知道的事,和價值觀的混亂,而麗塔為了對抑制劑產生副作用的志尚開始了其他方法的研究。另一方面,副院長景仁為了獲得21A病房患者的血液樣本,向閔佳妍提出無理的請求。

第12集
看了鄭博士日記的志尚和賢宇漸漸更加懷疑在旭,知道了日記存在的在旭找到了鄭科長。另一方面,看著病情危急的修女暈倒的麗塔,這一幕正好被志尚看到,於是決定給修女做手術。

第13集
志尚為了保護麗塔的安全提議讓麗塔住進自己的家,受到不知明男人攻擊的智泰感到非常困擾。志尚作出了院長一直在說謊的判斷,並決定送去一份小禮物。

第14集
知道了志尚是感染者的事實後,智泰開始了正式的疫苗的研究,送走修女後很傷心的麗塔收到了志尚的安慰。另一方面,知道不能再信賴在旭的志尚,開始計畫怎樣從在旭那裡聽到事實。

第15集
志尚終於採集到了21病區的血液樣本,在醫院裡各種奇怪的症狀和令人懷疑的自殺事件不斷發生。懷著疑問的志尚持續向在旭施加壓力並將他逼到了死角,最終給在旭寄去了一個包裹。

第16集
知道了在旭是殺死自己父母的仇人後,志尚和智泰快馬加鞭的開始了對使vbt-01病毒無效化的VTH-16疫苗的研究。另一方面,麗塔去找會長,叫他放棄院長的研究,在旭決定自己注射VTH-16疫苗或者是決定把VTH-16轉到自己手上,由自己掌控。

第17集
在旭把21病區的患者作為人質威脅著志尚,志尚和麗塔,還有鄭科長陷入了苦惱中。另一方面,雖然景瑩利用徐惠麗的起壓迫著院長,但院長反而利用這個向她伸出了誘餌,而一直躲著院長的會長也出來和院長見面。

第18集
志尚為了收拾漸漸成為感染者的21病區患者們而努力著,看著志尚這個樣子的佳妍漸漸對自己一直相信著的信念感覺到混亂。另一方面,劉會長以為注射藥物而暈倒,知道了這個事實的麗塔去找院長。

第19集
麗塔因為劉會長的死陷入了巨大的衝擊,景仁露出了自己一直隱藏的本性。感覺到又有什麼危險出現的志尚去找佳妍正要做vth-16疫苗研究的智泰和賢宇在志尚的血液中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

第20集
得知了志尚研究結果的院長決心要殺掉志尚,在這個過程中麗塔處於危險中。另一方面,對於所有現狀懷疑的佳妍決心要阻止這一切,去找麗塔的志尚與院長危險的相遇了。

Blood收視率

top
集數 播出日期 TNmS 收視率 AGB 收視率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1 2015/02/16 5.3% 6.0% 5.2% 6.0%
2 2015/02/17 4.9% 5.3% 4.7% 5.1%
3 2015/02/23 6.1% 6.3% 6.0% 6.2%
4 2015/02/24 5.8% 5.9% 5.5% 5.6%
5 2015/03/02 4.6% 4.7% 4.1% 4.0%
6 2015/03/03 5.5% 5.6% 5.4%
7 2015/03/09 4.4% 5.3% 4.4% 5.2%
8 2015/03/10 4.7% 4.5% 4.8%
9 2015/03/16 4.6% 4.3%
10 2015/03/17 5.1% 5.3% 5.6% 5.4%
11 2015/03/23 4.4% 5.1% 3.8% 3.1%
12 2015/03/24 4.9% 5.8% 4.5% 3.6%
13 2015/03/30 4.8% 4.9% 4.2% 4.3%
14 2015/03/31 5.6% 6.4% 5.3% 5.0%
15 2015/04/06 5.3% 5.5% 4.4% 4.6%
16 2015/04/07 5.0% 5.2%
17 2015/04/13 5.4% 3.8% 3.9%
18 2015/04/14 5.6% 4.4% 4.1%
19 2015/04/20 6.4% 6.5% 4.7% 4.8%
20 2015/04/21 5.4% 5.5% 5.0% 5.1%
平均收視率 5.17% 5.50% 4.74% 4.79%

Blood原聲音樂

top

Blood OST (KBS 月火劇)
專輯風格:O.S.T,Ballad
發行日期:2015.05.11
曲目列表:
01. Tiffany - Only one / 티파니 - Only one
02. 宋夏藝 - be alright / 송하예 - be alright
03. 河鉉雨 - I Can't Stop Loving You / 하현우 - I Can't Stop Loving You
04. MC Meta - Cell (Feat. 秦賢, Taru) / 엠씨 메타 - Cell (Feat. 진현, 타루)
05. 只愛一個人 / 한 사람만 사랑합니다
06. Blood / 블러드
07. 吸血鬼的愛情 / 뱀파이어의 사랑
08. Evil
09. Dream
10. 生命線 / 생명선
11. The Legend
12. 誰的痛苦 / 누군가의 아픔
13. 愛與救援 / 사랑과 구원
14. 熱情的悲傷 / 열정이 된 슬픔
15. Vampire vs vampire
16. Survivor
17. Wake Up
18. Game of death

主演相關韓劇

top
我的唯一守護者愛上變身情人/內在美仲夏的回憶Voice2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Misty/迷霧韓汝凜的回憶沒關係,是愛情啊朱麗葉的男朋友醫家四姐妹百萬新娘春日19歲的純情聚光燈白色謊言不能結婚的男人觸不可及當你沉睡時大長今花樣男子同伊疑問的一勝The Musical拜託了機長大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