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書生

夜行書生

夜行書生簡介

top
該劇講述了女主人公在女扮男裝獨自流浪時,與真正身份是吸血鬼的神秘書生相識並捲入到善惡兩派吸血鬼戰爭的故事。月出現的夜晚,出現一名儒生,替無能力的百姓們,制服連國家都莫可奈何的惡黨,大家都稱他 “夜行儒生”,他就是吸血鬼金聖烈(李準基飾)。朝鮮時代的一個貴族家庭因為被誣陷有謀反意圖而家道中落,導致女兒趙楊仙(李侑菲飾)為了生計必須女扮男裝,外出販賣書籍,以其口才和能力成了最好的書商。楊仙與吸血鬼書生金聖烈的命運開始糾結在一起,被捲入善惡兩派吸血鬼戰爭 。

夜行書生演員介紹表

top
主要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李準基 金聖烈 弘文館副提學,成均館大司成金正道的獨子,貞顯世子的摯友,繼海序之後的守護鬼。深愛李明姬,之後愛上趙楊仙。
備忘錄中的“守護鬼”。
沈昌珉
兒時:金丹律
李允 世孫→主上殿下 幼時跟楊仙是好朋友。是撰寫父子愛欲的淫亂書生。覺得楊仙有趣,非常關心楊仙。
備忘錄中的“王材的意志”。
李洙赫 國家統治者的憂患。喜歡崔慧玲。曾經有名女子誕下鬼的後代,但鬼的後代全被鬼殺了卻獨漏趙楊仙一人。
李侑菲
兒時:李多京
趙楊仙 書儈 趙笙的養女,原名徐真,已故大臣徐政道的女兒。鬼的母系後代。深愛金聖烈。
備忘錄中的“母系”(鬼的後代)。
金昭誾 李明姬 120年前金聖烈的未婚妻,深愛金聖烈。為救金聖烈自願讓金聖烈吸血而死。
崔慧玲 中殿娘娘 崔哲中的長女,深愛李允,後為了救李允拿髮簪刺鬼卻被鬼殺死。
120年前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李玹雨 貞顯世子 120年前的世子,金聖烈摯友。曾以淫亂書生的筆名寫下吸血鬼禍亂後的小說,以暗示世人中有吸血鬼為亂的事實,著有《貞顯世子備忘錄》一書,內含消滅鬼的方法(母系、王材的意志、守護鬼),但也因此受到鬼的忌憚而犧牲。
(特別出演第1集)
梁益俊 海序 120年前的白毛鬼(守護鬼),鬼的師傅。因鬼的危害而決意和貞顯世子等人合作將鬼消滅,可惜被鬼發覺而犧牲,消逝前將金聖烈變成吸血鬼(下一任守護鬼)用以對抗鬼。
(特別出演第1集)
李豪宰(朝鮮語:이호재) 文祖  
朴止一 金正道  
金藝玲 聖烈母親  
韓智友 金氏 文祖的後,被鬼吸血而死。
其他角色
演員 角色 介紹
張熙軫 秀香 華陽閣妓生,喜歡金聖烈。
崔泰煥 浩鎮 金聖烈的手下。
李順載 顯祖 國王,李允的祖父。
金明坤 魯昌先 左議政,鶴永的祖父,顯祖的親信。是10年前派崔道甲誣陷思童世子意圖謀反的人。
孫鍾鶴 崔哲中 領議政,崔慧玲的父親,鬼的親信。
金鍾求 兵判 崔哲中的弟弟
鄭石勇 崔道甲 書儈,趙生的同僚。曾做過思童世子的書販。別名:獨臂。
鄭奎洙 趙生 書儈,趙楊仙的養父。曾做過思童世子的書販。
吳允紅 花粉 趙笙的妻子,趙楊仙的養母。
朴昭英 譚兒 趙楊仙的妹妹。
呂義柱 魯學永 弘文館校理,李允的心腹摯友,後成為吸血鬼,
張勝祖 思童世子 李允的父親,顯祖的兒子。以謀逆罪處死,實為被吸血鬼殺死。
徐紀妍 淑嬪 顯祖的後,被鬼吸血而死。
韓政秀 白仁虎 左從史(從)。思童世子和徐政道的好友,李允幼時的武藝師父。被判為逆賊後,隱姓埋名,一直以打獵維生。
權偲儇 賢圭 崔慧玲的侍衛
金昭惠 清兒 崔慧玲的女僕
尹仁祖  
林丞大 行首  
朴河俊(朝鮮語:박하준) 世孫  
尹鋒吉 甲才  
金東希 朴順  
趙輝俊 道福  
趙敏兒    
孫榮順    
利旻    
禹尚全    
禹正國    

夜行書生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11集
白毛鬼催著要讓君上讓位給李允,並且要試探一下李允是否會願意侍奉他,所以他必須要讓李允和慧玲成親。金聖烈拉住了想要自殺的趙楊仙,讓她無論多艱難也要活下去,因為她是趙笙犧牲自己救下來的。看到趙楊仙哭得如此傷心,金聖烈知道他此生無法放下趙楊仙不管,只能對不住他心愛的明熙了。金聖烈把徐政道留下來的筆匣交給趙楊仙,但對於守護貞顯世子備忘錄的徐政道把女兒當成兒子來養有所懷疑,所以他讓秀香他們查一下徐政道的情況。趙楊仙拿到筆匣才發現,筆匣和李允手上的那個一模一樣,但她不知道究竟有何牽連。金聖烈把備忘錄上的名字寫下來研究,經趙楊仙一提醒他才明白,名字上的人是有關聯的,所以只要找到名字上人的後代,就是秘策上寫的消滅鬼的母系。金聖烈按照名字的關聯找到了徐政道的老宅,發現了徐政道的摯友白仁虎,但是白仁虎知道是金聖烈殺了徐政道,所以要替徐政道報仇,因此用獵槍打傷了金聖烈。

第12集
金聖烈氣得想殺了李允,趙楊仙突然跑了出來,質問他們為何打架,金聖烈這才放了李允。白仁虎突然出現向金聖烈射出了一箭,金聖烈接住箭扔了回去,然後把趙楊仙帶走了。趙楊仙告訴金聖烈,李允曾到過華陽閣,因為她對李允心有怨恨,所以沒有理他,還有她手上的筆匣跟李允的一樣,李允一直在找失散多年的朋友。白仁虎告訴李允,趙楊仙就是徐政道的女兒徐鎮,因為徐政道有不得已的原因將女兒做男兒養。永鶴認為,金聖烈與中的白毛鬼不同,如果一樣的話,他不可能一直幫助李允,所以他相信金聖烈。慧玲讓護衛假意行刺李允,她從中替李允擋了一箭,讓李允對她心存感激。慧玲告訴李允,她將被父親逼迫與世孫成親,雖然是逼於無奈但她想輔佐世孫。李允聽到慧玲的話,下了決定答應白毛鬼的提議,同意跟慧玲大婚。崔折中把兵判知道的事告訴白毛鬼,知道金聖烈一直出入華陽閣,所以白毛鬼親自去了華陽閣找秀香。

第13集
顯祖交代李允,秘策之一就是徐真,徐真是母系的後代,徐真可以要獻出自己的生命,才能殺死白毛鬼。白仁虎被金聖烈救出後,也告訴金聖烈,徐真就是母系的後代,殺死白毛鬼的秘策之一。浩振看到天亮了,金聖烈還沒有回來,以為他回不來了,所以把他去對抗白毛鬼的事情告訴了趙楊仙。趙楊仙決定去找金聖烈,她剛離開金聖烈就帶著白仁虎回來了,然後用自己的血替白仁虎治傷。李允知道趙楊仙是對抗鬼的秘策之一,他決定找出趙楊仙,如果注定要犧牲趙楊仙,為了拯救整個國家,他也只能這么做。顯祖認為李允不可能在一天之內找到趙楊仙,也不相信李允能夠狠心將兒時的夥伴犧牲掉,所以他做好了犧牲自己保全李允的準備。金聖烈找不到趙楊仙,碰到了前來尋找趙楊仙的李允,而李允也在尋找趙楊仙的下落,他要將趙楊仙獻給白毛鬼。李允告訴金聖烈,為了拯救整個國家,他必須獻出趙楊仙,這是他們唯一的機會,所以請金聖烈一定要將趙楊仙找到帶回里。

第14集
金聖烈制止了失去意志力見人就咬的鶴永,想要殺死他之時,趙楊仙不讓他殺了鶴永。金聖烈為了救趙楊仙,只好不顧已經被他制服的鶴永,把昏過去的趙楊仙先帶走了。趙楊仙醒來後,對金聖烈產生了懼怕,金聖烈在確認,白仁虎可以用他的生命保護趙楊仙之後,將趙楊仙交給白仁虎保護。金聖烈不相信只將趙楊仙交給白毛鬼,就能殺死白毛鬼,所以他必須去找真正除掉白毛鬼的辦法。白毛鬼把鶴永帶回了地下殿,他想放秀香回到華陽閣重新營業,但秀香選擇繼續留在白毛鬼的身邊。白毛鬼撿到了金聖烈身上的道袍,認出那是他師傅的道袍,這才明白是因為這件道袍,金聖烈才可以在白天出來行走,他下定決心要搶回這件道袍不可。李允把趙楊仙是秘策的事告訴慧玲,慧玲於是派人跟蹤盧昌仙的人,知道趙楊仙就在陰石谷。 慧玲想要一舉除了白毛鬼和金聖烈,讓李允成為真正的王,所以她將金聖烈的住址告訴了白毛鬼,沒想到白毛鬼卻不急於去抓金聖烈,而是讓慧玲去偷金聖烈的道袍。白毛鬼讓慧玲以明熙的身份,趁著金聖烈餓得神志不清的滿月之際,前去迷惑金聖烈,趁機搶走他的道袍。

第15集
金聖烈擋在了趙楊仙面前,李允還是堅持要帶走趙楊仙,幸好白仁虎跑回來阻止李允,金聖烈才有機會把趙楊仙帶走了。秀香趕來通知金聖烈,沒想到還是來不及,她一路追蹤帶走趙楊仙的金聖烈,讓趙楊仙把金聖烈帶到她安排的安全的小屋裡暫避。李允回到中,質問慧玲,一切都如她所說的,趙楊仙確實躲在陰石谷,但是他不明白為何慧玲會知道金聖烈而且可以拿到他的道袍。慧玲告訴李允,她在成為世孫嬪之前,就結識了金聖烈,因為長得像明熙,才騙過了金聖烈,輕易得到了他的道袍,而她早已經被父親獻給了白毛鬼,奪取道袍是鬼的主意。白毛鬼沒有見到慧玲前來復命,直接就去中殿找慧玲,慧玲否認自己拿到了道袍,表示金聖烈不相信她就是明熙。白毛鬼想要教訓慧玲,李允正好趕了來,他命令白毛鬼不要對慧玲不敬,因為他已經按照白毛鬼的吩咐去抓金聖烈了,只是讓他跑了。白毛鬼把訓練的鶴永引來,讓李允親眼看見變成吸血鬼的好友,提醒他一定要服從於自己。

第16集
金聖烈回到陰石谷,浩振告訴他,趙楊仙的母親也是被白毛鬼咬死的,但是白毛鬼至今還活著,所以把趙楊仙交給白毛鬼並不能殺死他。看到變成吸血鬼的鶴永,李允終於清醒了,他決定不再犧牲任何人,用來消滅白毛鬼,他要用自己的方法去對抗白毛鬼。白毛鬼把盧昌仙叫到了地下殿,讓他親眼看一看變成吸血鬼的孫子鶴永,逼他將李允的情況詳細通報給他知道。金聖烈闖進中,要阻止趙楊仙去送死,差點被中的侍衛抓住,李允派人把金聖烈帶了出來。李允要確定金聖烈是否還是跟以前一樣,才把黑色道袍還給了金聖烈,而他也做好了隨時犧牲自己的準備。金聖烈告訴李允,白毛鬼已經吸了很多個母系的後人,李允才告訴金聖烈趙楊仙被藏在華陽閣,但是他已經無法單獨行動,只能讓金聖烈幫忙救出趙楊仙她們。金聖烈帶著李允的手下,闖進了華陽閣準備救走女,秀香趁亂把趙楊仙偷偷帶走了。

第17集
白毛鬼知道趙楊仙就是母系的後人,他想要殺了趙楊仙,這時金聖烈出現了,白毛鬼才知道秀香和金聖烈是一夥的,他想要在金聖烈面前殺了趙楊仙。為了不讓鶴永和盧昌仙變成吸血鬼,李允只能殺了他最好的朋友,以及忠心護主的親信。崔折中把手下叫了進來,替自己鬆綁後,立刻就調兵進了皇,要將金聖烈拿下。金聖烈由於長期沒有吸人血,與白毛鬼的力量非常懸殊,根本無法保護趙楊仙她們,很快就被白毛鬼打得暈倒吐血。趙楊仙為了救金聖烈,將自己的血餵給金聖烈喝,沒想到金聖烈一下子就很有力量,完全像是變成了另一個人,與白毛鬼撕殺起來,秀香只能把趙楊仙先帶走。崔折中帶了大批人馬進了,要將離開地下殿的趙楊仙抓住獻給白毛鬼,一點也不理李允這個真正的君王,幸好還有效忠李允的禁軍,暫時抵擋住了崔折中的人馬,李允馬上就讓趙楊仙離開皇。金聖烈在吸了趙楊仙的血之後,打贏了白毛鬼,崔折中嚇得半死,而金聖烈則像失去理智一樣,去尋找趙楊仙想人喝她的血。

第18集
慧玲知道白毛鬼不會放過李允,暗中派了人保護李允,才沒有讓白毛鬼的人殺了李允,李允也成功說服了那些殺他的人,跟他一起對抗白毛鬼。白毛鬼自己要稱王,崔折中也阻止不了他,而他當上王的第一件事就是讓所有大臣繳稅,並表示誰繳的稅最多,就將左相的位置留給誰。崔折中不肯放棄自己苦苦經營即將到手的王的位置,聯合了眾大臣想要反對白毛鬼當王,讓他安心在地里休息。白毛鬼知道那些大臣的心裡,他特意咬了一名侍衛,然後讓他變成吸血鬼去城外到處咬人。白毛鬼帶著一批人馬,親自去剿滅了吸血鬼,還揚言要剿滅所有的吸血鬼,他要讓所有人都認為他是個賢德的明君,與吸血鬼對抗的明君,讓所有人都提不出反對的意見。金聖烈被刺一刀之後暈倒了,做了一個長長的夢之後,他醒了過來,雖然不記得發生過何事,但他總算認得了趙楊仙。

第19集
獲救的百姓,知道金聖烈是夜行書生,大家都奮不顧身地上前想要幫助金聖烈,把他扶回了自己的住處。金聖烈一次次破壞了白毛鬼的計畫,白毛鬼只好下令重金懸賞抓拿他和黑道袍團。夜行書生傳傳得很廣,全國上下都議論開了,百姓們對於李允和金聖烈救人的義舉非常欽佩,所以只要官兵一貼出告示,百姓們就會自發地去撕掉,而且被禁止的黑色道袍也賣得特別的火熱,越來越多的人想要幫助李允復辟而想加入黑色道袍團。百姓擁護李允和金聖烈,白毛鬼也要開始展開行動,想要處決了李允。金聖烈想要儘快想出殺死白毛鬼的方法,趙楊仙提議炸掉地下殿,但這個方法太不容易,而金聖烈卻想到,如果他纏住了白毛鬼,讓李允他們有機會炸殿的話,或許有機會成功。李允反對金聖烈的想法,他不希望是為了死而進行這場戰爭,所以想再想想別的辦法。為了抓住李允,白毛鬼要在中處決慧玲,引李允自投羅網。

第20集
聖烈交代黑道袍軍團,讓他們趁著百姓舉事之時,將火藥運進里,然後在白毛鬼行動不便之時,一舉炸掉他的地下殿,讓白毛鬼徹底消失。白毛鬼發了狂,在皇內見到人就咬,整個皇內屍體遍野,崔折中終於放棄了,打算帶著家當逃去清國。崔折中看到自己的家當太少,想進再撈一筆再走,沒想到被城門我煽動百姓造反的儒生認了出來,揚言他是奸臣,崔折中一番狡辯之後就直接進了,讓官兵把鬧事的百姓抓起來。崔折中進了中,並不知道發生了異常,只顧著收羅錢財,最終被白毛鬼殺死了。趙楊仙決心要跟金聖烈一起奮戰,秀香了解金聖烈的心,她不想趙楊仙去送死,不想金聖烈傷心,可是她阻止不了趙楊仙的決心,只能讓李允把趙楊仙帶走。李允帶著趙楊仙他們到了城門外,表示他已經知道皇里已經沒有人了,守城的官兵也知道白毛鬼在裡面橫行,所以他們給李允放行,讓他們進去消滅白毛鬼。

夜行書生收視率

top
集數 播出日期 TNmS 收視率 AGB 收視率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1 2015/07/08 7.4% 9.1% 7.7% 8.1%
2 2015/07/09 6.8% 8.9% 6.8% 7.3%
3 2015/07/15 7.2% 9.1% 7.7% 7.8%
4 2015/07/16 7.1% 8.2% 8.5%
5 2015/07/22 7.3% 9.0% 7.8% 8.9%
6 2015/07/23 6.4% 7.5% 7.9% 8.7%
7 2015/07/29 6.9% 8.0% 8.3%
8 2015/07/30 7.3% 7.9% 7.4% 7.8%
9 2015/08/05 7.4% 8.7% 8.5% 8.6%
10 2015/08/06 6.5% 7.5% 7.4%
11 2015/08/12 7.7% 6.9% 6.8%
12 2015/08/13 6.3% 7.1% 7.4% 7.1%
13 2015/08/19 7.3% 7.9% 7.6% 7.3%
14 2015/08/20 6.6% 7.2% 7.0% 7.5%
15 2015/08/26 6.5% 7.1% 6.5%
16 2015/08/27 5.9% 6.6% 6.8% 6.9%
17 2015/09/02 7.2% 7.9% 8.0% 7.8%
18 2015/09/03 7.1% 7.8% 7.9% 8.0%
19 2015/09/09 7.3% 8.3% 6.2% 6.0%
20 2015/09/10 7.2% 8.0% 7.7% 7.9%
平均收視率 6.91% 7.98% 7.44% 7.66%

夜行書生原聲音樂

top

Part.1(發行日期:2015年7月16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秘密天堂(비밀낙원 (Secret Paradise)) 張才人 03:08
2. 秘密天堂(Inst.)   03:08
 

Part.2(發行日期:2015年7月23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悲傷的風(슬픈 바람) 殷佳恩 04:10
2. 悲傷的風(Inst.)   04:10
 

Part.3(發行日期:2015年7月30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再次相愛(또 사랑하고 만다) 陸星材(BTOB) 04:02
2. 再次相愛(Inst.)   04:02
 

Part.4(發行日期:2015年8月20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Don`t Cry G.NA 04:16
2. Don`t Cry(Inst.)   04:16
 

Part.5(發行日期:2015年8月27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Witdout You BEAST 03:57
2. Witdout You(Inst.)   03:57
 

Part.6(發行日期:2015年9月10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中毒(중독) Kimbo 04:02
2. 中毒(Inst.)   04:02
 

主演相關韓劇

top
通天塔/Babel武法律師女神締造者致忘了詩的你那個男人吳秀一枝梅千秋太后不能結婚的男人吹著風的好日子突然18歲我的女孩狗與狼的時間花樣男子白色聖誕節天堂牧場千次的吻What's up吸血鬼偶像Happy Ending阿娘使道傳善良的男人馬醫九家之書Two Weeks放學後福不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