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狗

瘋狗

瘋狗簡介

top
透過多個保險詐欺案,真實反應韓國猖獗的保險犯罪現象。劉智泰在劇中飾演盯上就絕不鬆手,被稱為瘋狗的調查員崔江宇。在飛機失事失去家人後,開始執著追蹤保險詐欺犯。禹棹奐則飾演為了揭露哥哥死亡的真相,加入Mad Dog組的詐欺犯金民俊。而柳和榮在劇中飾演體操運動員出身的八色鳥調查員張河莉,為了報答崔江宇的恩情,跟著加入了Mad Dog組。金彗星飾演精通計算機的保險公司調查員,是一個天資聰明而單純的人物。洪秀賢飾演一名保險公司精英職員 。

瘋狗演員介紹表

top
主要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劉智泰 崔康予 太陽生命保險調查組組長,綽號“瘋狗”。擁有敏銳的洞察力、與眾不同的直覺,是保險詐欺揭發率達99%的保險調查老手。自從因空難事故失去家人後,帶領對保險詐欺犯窮追不捨的“瘋狗”小組,追擊社會赤裸面貌。
禹棹煥 金敏俊 優雅、自信十足、機靈聰明的男人,能夠擺出任何表情,也能偽裝成任何人。為了解開大哥死亡的秘密,隱藏自己心事,與崔康予合作加入“瘋狗”小組。
柳和榮 張河莉 體操選手出身的保險調查員,是“瘋狗”小組中唯一的女成員,擁有與眾不同的頭腦、少女般的臉龐與性感身材。只要是為了調查,能夠變身成為帥氣女、純情大學生、性感女等任何身份。
趙在允 朴順正 瘋狗”小組成員。綽號“Cheetah 獵豹”。
金彗星 溫樓利 瘋狗”小組成員,科技擔當,綽號“PentIUm 奔騰”。
太陽生命保險公司
演員 角色 介紹
洪洙賢 車虹珠 太陽生命保險專務,康予的後輩。
鄭普碩 車俊圭 虹珠的爸爸,太陽生命保險會長。
張赫 朴武信 太陽生命保險調查組副組長。在崔康予離職後升任為組長。
尹宗碩 朴在修 太陽生命保險菜鳥調查員。
韓國航空
演員 角色 介紹
崔元英 朱賢基 財閥三世,韓國航空母公司韓國航空運輸集團JH的副主席。
金永勛 金範 金敏俊的哥哥,被人誣陷為飛機失事的元兇,2年前飛機失事時的副駕駛。
全裴修 申志雄 2年前飛機失事時的正駕駛。
其他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李準赫 趙韓宇 大明警察署情報犯罪調查組班長。
朴仁煥 邊國鎮 前警察法醫教授,現為業餘舞蹈運動員。
白智媛 吳瑞羅 綜合醫院兒科主管護士。
  韓美淑 崔康予的妻子
金叡俊 崔周源 崔康予的兒子。
林丞大 方振碩 採訪朱賢基的記者。
成勛 高振哲 不同的要保人所購買的3張壽險保單,包括災害附加險,保額高達6億韓元的保險受益人。而被保險人均因意外事故死亡。
孔尚雅 李美蘭 太陽生命保險代理人,因為業績優異,素有「保險王」的稱號。
朴知妍 姜恩珠 「光」教會執事,李秀武的妻子
康正久 李秀武 姜恩珠的丈夫,疑為自焚死亡。
趙英鎮 溫柱植 釜山地檢廳次長檢察官,之後升任為中央地檢總長。
宋在喜 韓成振 李秀武的大學前輩。
朴上輝 韓尚奉 朱賢基的秘書。
鄭鎮 李英浩 主韓航空法務組長。
車聖濟 夏星 李美蘭的兒子。
吳代煥 安志勛  
洪書俊 李漢東 保險詐欺犯。
鄭炫錫   2年前飛機失事前與金範俊對話的塔台工作人員。
尹宗仁   受理朴順正指控李英浩追殺金敏俊的刑警。

瘋狗分集劇情介紹

top

第6集-追查高珍哲的下落
金珉俊和李美蘭被關在車裡,兩人傷勢嚴重,大火已經包圍了整個車子。就在金珉俊以為自己要死了的時候,崔強宇強行砸開了窗戶,將金珉俊救了出來,就在崔強宇救出金珉俊的那一刻,車子突然爆炸,李美蘭在大火中喪生。金珉俊傷勢過重被送往了醫院,而警方對被燒毀的車輛進行調查,因為死者的屍體已經被燒焦了,根據面相很難判定死者的身份。張河麗一直在醫院照顧金珉俊,金珉俊醒來之後就直接離開醫院,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張河麗強行將金珉俊帶回了基地,崔強宇逼問金珉俊知不知道高珍哲的下落,金珉俊只知道高珍哲說了十億這個數字,其他的事情就不知道了。崔強宇在猜測到底是誰給高珍哲十億讓他去殺人呢?崔強宇拜託教授給他打聽訊息,教授私下給崔強宇說在李美蘭的屍體裡還檢驗到一個人的DNA,那就是高珍哲,可以初步判定殺人兇手就是高珍哲。崔強宇決定將這個訊息放出去,他單獨找到朴武信,說自己已經掌握了高珍哲殺人的證據,朴武信聽到這個訊息後坐不住了,立即匯報給車會長。既然高珍哲的任務沒有完成,就只能死了。按照約定,高珍哲應該乘坐飛機離開,但是他接到了一條朴武信的簡訊,讓他在約定的地點見面。同樣,金珉俊也接到了朴武信的訊息。當金珉俊來到約定地點時,只看見了瘋狗組織的成員和高珍哲,並沒有見到朴武信。原來這一切的都是崔強宇的局,崔強宇想要從高珍哲口中得到一些線索,可是高珍哲什麼也不說,崔強宇氣得想要打死高珍哲,金珉俊趕緊阻止了崔強宇。一行人將高珍哲送往了警察局。高珍哲剛剛被送到拘留所,就被人暗殺了,現在所有的線索都斷了。金珉俊回家換了一身衣服,戴上了金範俊生前給他的表,他要去乾一件大事。金珉俊決定從車紅珠身上下手,他故意在車紅珠開車門的時候撞過來,造成一種受傷的假象,還說自己的手錶壞了,手錶很名貴,需要車紅珠進行賠償,車紅珠知道他是在碰瓷,可是手錶的確壞了,車紅珠給了金珉俊一張名片。當車紅珠檢驗了手錶的真偽決定對金珉俊進行賠償時,金珉俊說要求賠償34億,車紅珠簡直驚呆了。金珉俊要求車紅珠將當年金範俊投保的底單拿出來,車紅珠只能調出底單,朴武信知道金珉俊來到這裡之後,他趕緊過來阻止金珉俊看到底單,可是金珉俊還是拿到了底單。隨後,崔強宇和金珉俊找到了當年失事飛機的另外一個駕駛員申志雄,申志雄的神志不清,可是看到金珉俊之後情緒十分激動,說當年明明金範俊是將把手拉了上去的,金珉俊一下子就明白了,自己的哥哥不是自殺。

第7集-調查高珍哲的死因
崔強宇和金珉俊找到了當年失事飛機的機長申志雄,申志雄在兩年前突然酒精中毒,隨後又患上了老年痴呆症。金珉俊想要知道當年的真相,一直不停地問申志雄關於案發時的情景,申志雄的腦部受到了刺激,一直說"當年明明看見他拉上去了,拉上去了",金珉俊不斷搖晃著申志雄的身體,想讓他說得明白一點,申志雄卻暈了過去。當年其實是飛機的零件出了問題,飛機急速下降,金範俊想將飛機升起來,結果飛機失去了控制,於是被迫降落,導致了慘案,只可惜現在沒人能夠證明金範俊是清白的。金珉俊看著自己和金範俊的合照,他的心裡十分難受,發誓一定要將真相找出來。崔強宇回到了空蕩蕩的家,家裡曾經有三個人,現在只有他一個人了,崔強宇想起了自己賢惠的妻子和可愛的孩子,如今都不在人世了。張河麗害怕崔強宇一蹶不振,一直守在他家門外,崔強宇重新整理了心情,即使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了,還是要好好生活下去。崔強宇得知高珍哲在警局意外死亡的訊息,他認為高珍哲一定是被人殺死的,而警局說高珍哲是畏罪自殺。那么到底是誰殺死了高珍哲,高珍哲又和什麼人有仇。弩力和朴淳正在警察局附近找線索,警察局的內部監控他們是無法拿到的,所以只能找外面的監控。警察局門口有一家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飯店,弩力和朴淳正想要看看飯店的監控能不能夠拍攝到警察局門口。飯店的監控角度不對,不能拍攝到警局門口。這時候兩人恰好聽見老闆娘在和送貨員打電話,朴淳正試探著詢問老闆娘每天送貨的時間,老闆娘回答說是半夜一點左右,這個時間點和高珍哲的死亡時間相吻合,送貨車的行車記錄儀很有可能拍攝到一些線索。張河麗假扮成一個命苦的女子,故意對送貨員說自己的弟弟在昨夜發生了車禍,但是司機肇事逃逸。送貨司機看見張河麗可憐,就將行車記錄儀給了她。送貨車行車記錄儀記錄了當時有兩輛車先後從警局門口出入,前面一輛不知道是誰的車,後面一輛是朴武信的車。崔強宇將視頻給朴武信看,朴武信說他聽見高珍哲死亡的訊息後就趕過來看看,隨後就走了。朴武信認出前面一輛車上坐著的人是主韓航空的法律組長李永浩,崔強宇恍然大悟,李永浩借著律師的身份進入警局,然後殺死了高珍哲。高珍哲在追殺金珉俊,而李永浩在追殺高珍哲,高珍哲死了,金珉俊的處境十分危險,這件事不能讓金珉俊知道,崔強宇決定暗中保護金珉俊。金珉俊透露說在李美蘭死之前,李美蘭曾經說過讓他拿到保險底單。為了打入敵人內部,崔強宇向車俊奎會長申請,成功進入了太陽壽險。

第8集-尋找保單原件
為了拿到金範俊保險單原件,崔強宇打入了敵人的內部,向車俊奎申請重新回到保險公司,車俊奎答應了崔強宇的要求,讓崔強宇替代朴武信的位置,崔強宇成為了太陽壽險的調查組組長。崔強宇有他的方式,而金珉俊也有另外的辦法。崔強宇禁止金珉俊接近李永浩,可是金珉俊偏偏要往槍口上撞,因為他知道自己處在危險當中,只有自己浮出水面,才是最安全的選擇。金珉俊和張河麗進入了主韓航空公司,張河麗約記者在這裡見面,看到李永浩出來了,金珉俊突然衝到了李永浩的前面,表明自己就是金範俊的弟弟,然後大聲說出他想要了解當年真相,金珉俊的聲音吸引了記者,記者拍攝下了視頻。為了不將事情弄大,李永浩只好讓金珉俊進入會議室詳談。金珉俊趁機在會議室安裝了一個竊聽器,然後以一種挑釁的語氣和李永浩說話。崔強宇在保險公司拿到了金範俊的保險單原件,通過紙張的新舊程度,崔強宇發現保險單原件是假的。這份保險單顯示了金範俊是在2010年前買下的保險,而在2010年的時候,自殺保險的金額做了大幅度改變,也就是說在2010年前買下的保險,如果是自殺行為,獲得的保險金額將十分巨大。太陽壽險就是想讓外界相信金範俊是為了保險金而自殺,以此來推卸責任。現在還有一個地方就是太陽壽險的資料檔案室,而崔強宇要想盡辦法拿到資料室的鑰匙。崔強宇剛剛上任就解決了50億的保險金額,獲得了車俊奎的好感。車俊奎讓車紅珠給崔強宇配備一把資料室的鑰匙,車紅珠不信任崔強宇,跟著他來到了的資料室。崔強宇卻很信任車紅珠,他直接說自己想找金範俊的保險單原件,可是他並沒有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金範俊的保險單原件不在太陽壽險,一定就在周賢基的家裡。金珉俊知道周賢基最近喜歡收藏藝術品,於是張河麗就假裝成畫廊的售貨員,故意吸引周賢基上鉤,周賢基買下了張河麗推薦的畫作。張河麗和周賢基約定在下午三點的時候將畫送到家裡,而金珉俊故意打電話給李永浩,他說自己想要在下午三點約見周賢基。周賢基剛剛走出家門,張河麗就將畫送過來了,金珉俊也偽裝成送貨員進入了周賢基家裡。周賢基意識到這可能是金珉俊的調虎離山之計,趕緊掉頭回來。而金珉俊和張河麗在周賢基的保險箱裡找到了金範俊的保單原件,兩人接到弩力的訊息說周賢基要回來了,張河麗讓金珉俊帶著保單原件趕緊離開,金珉俊為了保護張河麗,拍下幾張照片就趕緊離開,將保單原件放回了原處。果然,周賢基生性多疑,他查看了放保單的位置,保單還在,周賢基放過了張河麗。

第9集-偷取黑匣子計畫
崔強宇發現有人進入了基地,因為弩力之前安裝了紅外線感測器,所以在關門的情況下能及時發現入侵者。崔強宇打開了燈,發現入侵者竟然是他最相信的趙班長,崔強宇十分氣憤,他怎么也沒有想到趙班長竟然來陷害他。崔強宇和趙班長待在一個屋子裡,兩人一句話都不說,張河麗知道兩人是多年的朋友,她關掉了監控,留給兩人單獨相處的空間。金珉俊偷偷打開了監控,偷聽他們的談話。趙班長是車會長安排在崔強宇身邊的眼線,趙班長的孩子身患重病,需要進行器官移植,因此花費了一大筆資金,趙班長就去借高利貸。車會長買通了趙班長,讓趙班長去偷崔強宇調查到的資料,他隨後就給趙班長的孩子安排手術,為了自己的孩子,趙班長不得不答應。崔強宇十分氣憤,可是面對趙班長,他狠不下心來,他讓趙班長告訴車會長,什麼資料都沒有找到,等到趙班長的孩子做了手術再說。金珉俊將兩人的談話視頻拷貝了一份,順便拷貝了一份資料。金珉俊來到了趙班長孩子住院的地方,想要接近趙班長,結果被張河麗發現,張河麗讓金珉俊不要輕舉妄動,金珉俊卻將一份資料給了趙班長,讓他將資料給車會長,這樣才不容易被發現。崔強宇知道金珉俊將資料給了趙班長,他十分氣憤,張河麗趕緊勸崔強宇,兩人發生了爭執。崔強宇意識到自己的態度過於惡劣,最終還是決定配合金珉俊。金珉俊再次放出了當年失事飛機上的黑匣子,發現裡面只有申志雄的聲音,沒有金範俊的聲音,也就是說,這份黑匣子很有可能是假的。崔強宇拿著當年飛機失事的保單找到了周賢基,說要再次調查,讓周賢基拿出一份黑匣子,順便就在會議室安裝了一個竊聽器。隨後崔強宇和金珉俊在竊聽器里聽見周賢基在和車會長打電話,通話中透露了黑匣子原件在車會長那裡。車會長喜歡養一些名貴的花草,並且在公司裝修了一間溫室,崔強宇本想幫車會長挪動一下肥料,車會長趕緊拒絕,崔強宇感覺到溫室里一定藏著什麼東西。金珉俊設了一個局,他提前給車會長送了一盆名貴的蘭花,在蘭花的養料里加了催熟劑乙烯,蘭花本就十分嬌貴,被乙烯催熟之後就會呈現出一種病懨懨的狀態,這時候就需要植物醫生來為蘭花進行醫治,這樣他們就可以進入溫室了。因為周賢基的父親去世了,所以車會長去參加葬禮,溫室剛好沒人,金珉俊和朴淳正偽裝成植物醫生進入了溫室。本以為一切進行得很順利,趙班長打電話給崔強宇說車會長掉頭回來了,原來周賢基發現了崔強宇留下了竊聽器,於是故意和車會長設了個局。崔強宇也趕緊掉頭回來,他讓金珉俊和朴淳正先走,他自己留在溫室。當車會長回來時,只看見崔強宇一人在溫室。

第10集-正面出擊
崔強宇接到趙班長的電話,趙班長說車俊奎派人回來了,讓崔強宇的手下趕緊撤退。崔強宇十分著急,他趕緊讓朴武信掉頭回去,崔強宇急忙進入了車俊奎的溫室,將的朴淳正和金珉俊推了出去,讓兩人趕緊躲起來。當車俊奎的人回來時,只看見崔強宇一個人在溫室里,當著眾人的面,趙班長抓走了崔強宇。車俊奎沒有想到只抓住了崔強宇一個人,他想讓瘋狗組織全部落網。兩年前的飛機失事案是車紅珠簽的保險單,車紅珠那時候知道主韓航空使用的是不良零件,可她還是簽了。車俊奎想要對崔強宇下手,車紅珠建議先向金珉俊下手,如果崔強宇出事了,瘋狗組織的其他人肯定會有所行動,所以要先向金珉俊下手,因為金珉俊不是瘋狗組織的人。車紅珠來到了警察局,她警告崔強宇不要和太陽壽險作對,隨後將崔強宇放了出來。瘋狗組織的成員們都來接崔強宇,崔強宇發現金珉俊不在車上,他再想起車紅珠剛剛說過的話,崔強宇趕緊給金珉俊打電話,可是金珉俊不接電話。大家意識到金珉俊有危險,趕緊回到基地,發現金珉俊被人勒了脖子,好在兇手下手不狠,金珉俊沒有性命之憂。崔強宇將金珉俊帶回了他自己的家,暫且將他藏在家裡。金珉俊的傷勢並無大礙,他醒來後就說是車紅珠向他下的毒手,不過車紅珠應該沒有想過要殺死他。兩人將所有的事情分析了一下,決定暫時按兵不動,等到趙班長的女兒做了手術之後再動手。車俊奎顯然對趙班長也起了疑心,他還派了一隊人馬監視崔強宇,好在趙班長早就和崔強宇通了氣,趙班長女兒的手術如期進行,並且十分成功。崔強宇認為時機已經到了,現在正是下手的時候。成員們將太陽壽險的保單資料進行分析,發現太陽壽險有很多的保單都沒有支付。大家分工合作,朴淳正在外散發名片,稱自己是討要保險費的專業人士人,讓大家有困難找他。僅僅幾天的時間,瘋狗組織的電話就要被打爆了。金珉俊讓這些受害者全都去找太陽壽險的,太陽壽險的系統奔潰。與此同時,金珉俊找到了記者,錄下了一段視頻,視頻的內容是關於當年太陽壽險支付金珉俊34億保金,視頻一上傳就被瘋狂點擊。太陽壽險的高層十分著急,周賢基和車俊奎商議,決定將崔強宇一行人殺了。大家都沒有意識到危險的來臨,弩力接到了父親的電話,弩力的父親是地檢長,父親讓弩力趕緊回家。

瘋狗收視率

top
集數 播出日期 標題 TNmS 收視率 AGB 收視率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韓國(全國) 首爾(首都圈)
1 2017/10/11 串通合謀 6.2% 6.6% 5.5% 6.2%
2 2017/10/12 家人 5.4% 6.4% 4.8% 5.5%
3 2017/10/18 1 vs. 4 8.2% 7.9% 6.9% 6.6%
4 2017/10/19 5.8% 6.4% 5.5% 6.1%
5 2017/10/25 還活著,幸福嗎 7.1% 7.5% 6.4% 6.5%
6 2017/10/26 PULL UP 5.8% 6.5% 5.7% 6.4%
7 2017/11/01 會叫的狗不咬人 5.5% 5.8% 5.5% 5.7%
8 2017/11/02 在釣魚場 5.1% 5.5% 5.6% 6.1%
9 2017/11/08 叛徒 7.2% 7.8% 7.1% 7.0%
10 2017/11/09 吠日之犬 7.1% 7.3% 6.8% 6.6%
11 2017/11/15 援助 6.4% 6.1% 6.9%
12 2017/11/16 6.7% 6.4% 6.6%
13 2017/11/22 SHOW 7.2% 7.8% 7.4% 7.5%
14 2017/11/23 狗和狼的追逐 8.0% 8.3% 8.4%
15 2017/11/29 沒有主語 7.8% 7.5%
16 2017/11/30 金博士,IN 9.3% 8.6% 9.7%
平均收視率 6.78% 7.01% 6.62% 6.83%

瘋狗原聲音樂

top

Part.1(發行日期:2017年10月12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在日落之前(해가 지기 전에) Eric Nam 03:09
2. 在日落之前(Inst.)   03:09
 

Part.2(發行日期:2017年10月18日)

曲序 曲目 演唱 時長
1. What I Want NiiHWA 03:18
2. What I Want(Inst.)   03:18
 

瘋狗其他

top
年度 頒獎典禮 獎項 入圍者 結果
2017年 KBS演技大賞 男子最優秀演技獎 劉智泰 提名
迷你電視劇部門
男子優秀演技獎
劉智泰 提名
男子配角獎 趙在允 提名
崔元英 獲獎
女子配角獎 洪洙賢 提名
男子新人獎 禹棹煥 獲獎
女子新人獎 柳和榮 獲獎
網路男子人氣獎 禹棹煥 提名
最佳情侶獎 禹棹煥& 柳和榮 提名

主演相關韓劇

top
觸及真心雙面君王/成為王的男人囚犯醫生天空之城死之讚美狐狸新娘星愛上變身情人/內在美胸外科:盜取心臟的醫生們客:The Guest百日的郎君富家公子可愛恐懼/Lovely Horribly仲夏的回憶你也是人類嗎油膩的浪漫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致忘了詩的你偉大的誘惑者Misty/迷霧不玩了辛旽赤身的消防員手的痕跡不良家庭暴風的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