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遊戲

金錢遊戲

金錢遊戲劇集

金錢遊戲簡介

TOP

此劇講述投入政府資本的銀行瀕臨破產,在即將面臨韓國第二次金融危機的局勢下,金融委員會成員努力阻止國家悲劇發生的故事。

金錢遊戲演員角色介紹

TOP

主要人物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高洙 蔡以憲 金融委金融政策局科長,經濟學家蔡秉學的兒子。在大學畢業後,他開始在財政經濟部擔任事務官,後來在財政經濟部被改編 為計畫財政部時調到了金融委員會。根據市場判斷,正仁銀行是早就該破產的銀行。但如果銀行破產,就會像海嘯一樣帶來經濟衝擊,最終他選擇出售銀行,通過出 售減輕政府負擔後,以殘酷的結構調整恢復銀行的競爭力。當國會準備對金融委員會進行國政監查時,政府希望得到被否決,但他根據平時的信念贊成,這是在國民 面前承認政府無能,有可能給股市帶來海嘯的決定。
李聖旻 許在 計畫財政部事務官,地方大學土湯匙出身。她加入計畫財政部後,面對另一種歧視和不公平,但她沒有迴避而是正面突破這一 切。在此期間,她們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事件,發現將正仁銀行轉讓給華爾街一家私募基金為目的而捏造的BIS比率,得到了能查明其實體的決定性檔案。對於她來 說,她像爸爸般再次看到那華爾街出身的冷漠女人的眼神。
沈恩敬 李慧準 金融委員會副委員長。他認為首先要改變韓國的經濟結構框架,但是這並不由他為所欲為,以新自由主義為基礎的市場主義阻 礙了他的前進步伐。從那時起,他就認為韓國新自由主義學者蔡秉學,是一個應該消失的人物。但他卻掩蓋了對蔡秉學的敵意,靜靜等待時機。然後,突然意外地以 憲在國政監查現場引爆了核彈。

金融委員會金融政策局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崔德文 國慶民 金融政策局長。他接受許在的密令,操縱正仁銀行的BIS比率,在出售正仁銀行的過程中充當他的走狗。因在金融委員會時期所發生的意外,在組織內感到自己的地位受到限制。在許在的安排下,他到到屈指可數的會計法人擔任顧問,成為許在與大陸集團之間的中間人。
崔雄 韓相民 金融政策局全球金融和事務司,秉學的弟子。在金融委員會內部,他是全球金融的專家,在金融委員會工作時加深與以憲的緣分,真心尊敬並並追隨他。

計畫財政部金融政策局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崔秉默 羅俊表 國際金融局長。在公務員社會裡普遍認為會了升官,禮儀比實力更重要。但是像慧準這樣的人物進入了計畫財政部,而且還進入了國際金融局,令他完全無法理解和接受。他總覺得以憲會有一天超越自己,所以總是在牽制他,結果被許在利用後徹底拋棄。
趙載龍 趙熙奉 國際金融科長。他一方面教導慧準適應計畫財政部的生活,另一方面雖然以憲甩開自己升任局長,但仍盡心盡力輔佐他。他是調解組織矛盾,令組織順利運作的人。
吳龍 朴秀鍾 國際金融局事務官,俊表的大學後輩。他從大學時期開始就參加國家公務員考試,在家人的支持下還上了專門的補習班,但數次落榜。在這樣的情況下,作為後輩的慧準只是一次考上了地方大學,令他自尊心受創,認為慧準是讓人厭煩的人物。

巴哈馬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劉太旿 劉鎮韓 他放棄了成為音樂劇演員的夢想,從沃頓畢業後進入了JP摩根公司。在抬高身價轉投巴哈馬後,他買下一家虧損企業進行結 構調整,然後轉手出售,賺取了鉅額差價。在他賺錢的過程中,許多鑄劍如戰利品般散落,對受害的人沒有同情心,包括他眼中的韓國。在正仁銀行問題的解決過程 中,他被選定為許在的工具,但反而在許在背後上賺取了巨大差價。在此過程中,他與以憲等韓國經濟官員站在了對立面。
Amy Aleha Shannon 巴哈馬金融家,事事都很仔細,沒有失誤的人。在韓國外匯危機時,因銀行購買問題曾有訪問韓國的記錄,給年幼的慧準帶來來自華爾街的恐懼。
  Tina 巴哈馬接班人,巴哈馬會長的女兒。她的爸爸兼會長看透了世界經濟的潮流,在他的意志下在北京大畢業,因此擁有能夠撼動中國朝野的力量人際關係。

Kkokkiojin炸雞店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方銀姬 李萬玉 炸雞店東主,慧準的姑母。她很後悔被口才好的秀浩騙婚,懷著進入公寓生活的夢想拚命生活,但生活總是背叛她。當丈夫拿走自己暗中進行的投資拋棄一切後,她雖然感到了最惡劣的背叛感,但卻艱難地掙脫後重新站穩了腳跟。
金正八 陳秀浩 萬玉的丈夫。他認為無論多么努力工作,韓國社會都沒有未來。他在炸雞店工作,晚上跑代理駕駛打工,但債務還是還不起。他瞞著妻子投資非上市股票,也有期貨投資,這種想法讓女兒瑪莉和侄女慧準陷入危機之中。
美藍 陳瑪莉 新聞頻道經濟部記者。她在高中時升入了外國語高中,在慧準就業時升入了首爾的大學。她是給慧準種下自卑感的罪魁禍首,因此對慧準懷有歉意。她是負責家裡困難情況的人,工資很大部分都用來償還爸爸的債務,拚命地堅持生活。
宋在龍 姜南鎮 業主,經營汽車中心,不斷提醒秀浩經濟只能成為一擊。他從小喜歡萬玉,並時常跟著她,卻被她甩了。

正仁銀行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金承旭 姜元熙 正仁銀行行長。作為許在的手下,為了連任行長,他不惜做不該做的事。
  徐陽宇 正仁銀行戰略計畫本部長,掌握著正仁銀行BIS比率造假關鍵的人物。為了進行單純的投資,他果斷地做了那件事,但當得知自己可能被華爾街的陰謀所迷惑時,他感到絕望。

其他人物

演員 角色 角色介紹
鄭東煥 蔡炳學 經濟學家,以憲的爸爸。作為韓國最著名的經濟學家,在政界、學界中有無數後輩和學生,到處都有蔡秉學師團,顧名思義支 撐他的力量。他性格耿直、嚴謹,在芝加哥大學攻讀碩士、博士後,在全盛時期和韓國奠定了新自由主義的基礎。只要政府想干預經濟政策,他就會以“官治”的名 義進行嚴厲批評,代表性人物就是經濟官僚許在。
  郭局長 投資奇才,一度在華爾街獲得傳奇收益,對於華爾街的狀況比誰都清楚,擁有強大的人脈。得病回國後,他在江原道種白菜,向許在和以憲提供拯救因華爾街陰謀而動搖的韓國經濟的核心秘密
主演相關韓劇
TOP
  • 想品嘗一下味道嗎
  • The Game:朝著0點
  • 新入史官具海玲
  • 平日下午三點的戀人
  • 僅此一次的愛情
  • 美麗的世界
  • 囚犯醫生
  • 江南緋聞
  • 春天來了,春天
  • 討厭你!朱麗葉
  • 圈套
  • 從天而降的一億顆星星
  • 愛上變身情人/內在美
  • 百日的郎君
  • 你也是人類嗎
  • 我們遇見的奇蹟
  •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 決鬥
  • 夢幻情侶
  • 香丹傳
  • 付岩洞復仇者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