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兄弟

義兄弟

義兄弟簡介

top
該片講述了韓國情報員李仁奎和朝鮮特工宋志元被各自的組織驅逐後,住到同一屋檐下而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首爾市中心,突然發生一起槍戰。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兩個男人擦身而過,他們是韓國國家情報院要員李漢奎(宋康昊飾)和朝鮮間諜宋志元(姜棟元飾),隸屬不同的組織,都在執行任務,但均告失敗。李漢奎因此遭國情院解僱,開了一家私人偵探所。宋志元則以背信棄義的罪名被流放韓國。六年後兩人再次相遇,一見如故成為好兄弟,但都向對方隱瞞了真實身份,並不知道彼此就是當年槍戰中的對手。這一天,宋志元再次接到朝鮮的命令,李漢奎也收到情報院分派的緊急任務,他們必須做出以生命為賭注的抉擇 。
面貌清秀的宋志元(姜東元 飾)是來自朝鮮的諜報人員,在代號441的老間諜影子的帶領下,他們闖入首爾一幢公寓,刺殺了本國叛逃人員及其一家。期間,他們遭遇韓國安全部門的追捕,一番激烈槍戰過後宋志元等僥倖逃脫,但他被上級認為有叛變之心而從此棄用。另一方面,行動的失敗導致韓國一方的行動隊長李仁奎(宋康昊 飾)遭到革職處分,他只得開設偵探所,靠收錢追蹤逃跑的越南新娘養家餬口。
  不久,金正日和金大中實現歷史性的會見,朝韓雙方局勢緩和。六年後,李仁奎在某個越南人工廠偶遇宋志元,他希望抓住志元及神秘的影子賺大錢,而志元也想利用仁奎洗脫自己叛變的罪名。兩人別有用心住在了同一屋檐下,隨著了解的加深,他們的想法漸漸發生改變……

義兄弟演員介紹表

top

李仁
演員 宋康昊
韓國國家情報局行動隊隊長,因在一次未經上級允許的行動中失敗而被革職處分,之後開設偵探所,靠追蹤逃跑者收取費用養家餬口。期間與姜棟元飾演的朝鮮特工偶然相遇,為了失去的榮譽和懸賞金隱瞞過去身份接近。李仁奎因為無厘頭的個性常常會闖下一些搞笑的禍事。

宋志元
演員 姜棟元
朝鮮特工,在老間諜帶領下,一同闖入首爾公寓,被迫刺殺了本國叛逃人員及其一家。期間,遭遇韓方的追捕,一番激烈槍戰後僥倖逃脫,但卻被上級認為有叛變之心而從此被拋棄。之後與被免職的李仁奎偶然相遇,為了洗清自己叛徒的罪名接近李仁奎並與其合作偵探所事務。

吳錫智
演員 全國煥
韓國國家情報局負責人。他是行動隊長李仁奎的頂頭上司,對於仁奎的能力非常認可,也因此在仁奎被革職處分後仍然給予他幫助。

越南波斯
演員 高昌錫
非常聰明且狡猾,他掌握著事件的重要線索,在被李仁奎抓住後仍想盡一切辦法掩蓋事情的真相,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想法。

義兄弟其他

top
幕後花絮
姜棟元表示宋康昊的表演太過逼真,非常有威懾力,以致於令他有些害怕。
宋康昊一開始擔心與姜棟元會有代溝,認為他看起來"不太容易接近",但相處下來發現姜棟元對事業、人生的看法都很有深度,為此在片場還有了"老頭"的外號。
為了讓工作人員和其他演員放鬆心態拍攝出更好的效果,宋康昊經常一沒有自己戲份就和大家開玩笑,姜棟元也是在休息時抓起吉他為大家獻上幾首歌緩和氣氛。
扮演朝鮮特工的姜棟元在片中要說大量方言,在宋康昊的鼓勵之下放下心理包袱,到拍攝後期,他的方言已經說得非常隨意了。

義兄弟獲獎情況

top
時間 獎項類型 獎項名稱 入圍者 結果
2010 第46屆百想藝術大賞 最佳導演 張勛 獲獎 
最佳劇本 張珉石 獲獎
最佳影片   提名
最佳男主角 姜棟元 提名
第30屆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獎 最佳導演 張勛 獲獎
最佳男主角 姜棟元 獲獎
第31屆韓國電影青龍獎 最佳影片 義兄弟 獲獎
最佳導演 張勛 提名
最佳男主角 姜棟元 提名
最佳劇本 張珉石 提名
最佳攝影 李模才 提名
最佳男配角 高昌錫 提名
第47屆韓國電影大鐘獎 最佳影片 義兄弟 提名
最佳導演 張勛 提名
最佳男主角 姜棟元、宋康昊 提名
最佳劇本 張珉石 提名

主演相關韓劇

top
壞刑警狐狸新娘星大林/Big Forest一起生活吧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我的大叔Misty/迷霧獨居生活魔術情緣超人家族 2017理判事判疑問的一勝深夜醫院Stand By幽靈因為是你才喜歡閃耀的羅曼史1%的可能性密會Doctor異鄉人恍惚的鄰居推理的女王吹笛人藍色大海的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