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惡魔

看見惡魔

看見惡魔簡介

top
該片主要講述的是以殺人作為人生樂事的連環殺人魔與決心為死去的未婚妻報復的情報院警護員之間展開對決的故事。
國家情報院警護要員秀賢(李秉憲飾)的未婚妻周英被人殘酷殺害,他為不能保護自己最重要的人而感到莫大的恥辱,痛心的秀賢決心要親手抓到兇手。秀賢查到連環殺手張敬哲(崔岷植飾)就是真兇,開始實施一系列的報復計畫。可是號稱“比惡魔更可怕”的張敬哲不會束手就擒,面對自己平生第一個勢均力敵的對手,他開心地接受挑戰,更恐怖的反擊一觸即發。

看見惡魔演員介紹表

top

金秀炫
演員 李秉憲
重案組調查員。在與妻子準備結婚的前一個月,妻子被變態殺人魔姦殺並分屍。他將幾個犯罪嫌疑人分別篩選復仇之後,最終鎖定了殺妻真兇張京哲,並兇手張的體內放置了追蹤器,一次次對兇手進行摧殘復仇並釋放,如此重複,想讓兇手感受到真正的恐怖。

張京哲
演員 崔岷植
表面上的工作是學校的校車司機,實際上是變態殺人魔。經常在夜晚的路邊尋覓單身女性,將其劫走後進行姦殺。在對金秀炫的未婚妻下手之後,被金秀炫盯上,進行報復。可是他不會束手就擒,面對自己平生第一個勢均力敵的對手,他開心地接受挑戰,並進行更恐怖的反擊。

태주
演員 崔武盛
張京哲的朋友,也是個變態殺人魔。張京哲在多次被復仇並走投無路之際,到태주家來暫時避難,但是金秀炫追蹤而來,태주與張京哲一起再次被金秀炫復仇。

看見惡魔其他

top
《看見惡魔》中,崔岷植對決李秉憲,一個是影帝,一個是型男,男性和女性觀眾難免會被雙雙俘獲,這樣的電影更為注重的是主演們演技的發揮。雙雄對決,李秉憲和崔岷植的片酬必然是影片的大頭,電影場景布置和場面的展現方面,都很節衣縮食,儘量控制在可行性的範圍之內,劇情和演技成為最大的看點,這會讓觀眾體會到電影最為真實的魅力。
崔岷植的演技著實精湛,一個連環殺手讓他演得使人不寒而慄,這種演技在韓國是數一數二,他展現出一個完全沒有人性的惡魔般人物,以殺人為樂,完全沒有具體的目的性,主攻年輕的落單女性,殺人手法極端殘忍,這種人已經毫無良知可言。
但他過分表現一個殺人惡魔的獸性有些讓人接受不了,如果能收斂一些,或許連環殺手張京哲這個人物能夠更加可信一些。或許是太長時間沒有出演這類強調劇情衝突性的商業電影,崔岷植有些演的太過,相對於他在《老男孩》中的演出,《看見惡魔》並不是他特別好的一次表演。並且,導演沒有交代張京哲為何變得如此殘暴,如果稍微能帶上一點人物背景交代,這樣子會使得人物更加豐富一些。
《看見惡魔》可以說是一冷到底,讓人感受不到一絲溫暖。即使是正面角色探員秀賢也逐步變得邪惡,秀賢為了給未婚妻報仇而不擇手段,他明明可以很直截了當地處理掉張京哲,但還是屢屢放走他,然後在追捕的過程中折磨張京哲,從這個角度來看,秀賢也被黑暗吞噬了心靈,變得失去了理性,導演為我們展現了兩隻野獸的爭鬥,世界真的是如此黑暗嗎?《看見惡魔》在韓國的票房並不是特別理想,這部電影整體風格有些偏頗,不適合大眾欣賞,因為太過黑暗和冰冷,在影片最後半個小時還顯得有些失控,諸多原因集合在一起,這部電影具有一定的視覺衝擊力,但導演掌控不力,原本想要拍出一個相對商業的電影,最後又逐步偏向了小眾,事與願違。(新浪評論)

看見惡魔獲獎情況

top
獲獎時間 獎項名稱 類型 備註
2010年 第31屆韓國電影青龍獎 最佳攝影獎 獲獎
最佳配樂獎
最佳男演員獎(李秉憲) 提名
最佳藝術指導獎/最佳美術設計獎
最佳照明獎
最佳技術獎
2010年 韓國電影大鐘獎 最佳照明獎(Seung-Chul Oh) 獲獎
2011年 韓國百想藝術大獎 電影類獎項-大獎(李秉憲) 獲獎
電影類獎項-最佳男演員獎(李秉憲) 提名
2011年 亞洲電影大獎 最佳剪接(Na-young Nam) 獲獎
最佳攝影(李模介) 提名

主演相關韓劇

top
大林/Big Forest我的大叔Misty/迷霧洛城生死戀疑問的一勝愛你我女兒瑞英最佳李順心Doctor異鄉人六龍飛天吹笛人女人的秘密